瘋狂猜成語中罐子裡游出四條魚是什麼成語

2021-03-04 02:46:30 字數 2211 閱讀 6778

1樓:q魂斗羅

魚貫而出

yú guàn ér chū

【解釋】像游魚那樣連貫著出現。

【出處】蔡東藩、許廑父《**通俗演義》第八回:「三人急不暇擇,從竇中魚貫而出,外面正是一條逼狹的胡同,還靜悄悄的沒人阻住。」

【結構】偏正式成語

【用法】作謂語、狀語;用於書面語

【例句】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58回:「然後叫一眾搭客,十個一起的,魚貫而出。」

乙個罐有四條魚游出來猜成語

2樓:最愛心靈手巧

謎底:魚貫而出。

魚貫而出

yú guàn ér chū

【解釋】像游魚那樣連貫著出現。

【出處】蔡

回東藩、許廑父《**通俗

答演義》第八回:「三人急不暇擇,從竇中魚貫而出,外面正是一條逼狹的胡同,還靜悄悄的沒人阻住。」

【結構】偏正式成語

【用法】作謂語、狀語;用於書面語

【例句】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58回:「然後叫一眾搭客,十個一起的,魚貫而出。」

看圖猜成語,乙個罈子四條魚

3樓:q魂斗羅

魚貫而抄入

yú guàn ér rù

【解釋】襲象游魚一樣乙個

bai跟著乙個地接連著走。形容du乙個接一zhi個地依次序進入。dao

【出處】《三國志·魏志·鄧艾傳》:「將士皆攀木緣崖,魚貫而進。」

【結構】偏正式。

【用法】用作褒義。一般作謂語、定語。

【正音】而;不能讀作「ěr」。

【辨形】貫;不能寫作「慣」。

【近義詞】井然有序、有條不紊

【反義詞】一擁而入、破門而入

【例句】運動會開始了;各班代表隊~;全場響起一片掌聲。

瘋狂猜成語2中從罐子裡躍出許多魚組成什麼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魚貫而出

【解釋】:像游魚那樣連貫著出現。

【出自】:蔡東藩、許廑父《**通俗演義》第八回:「三人急不暇擇,從竇中魚貫而出,外面正是一條逼狹的胡同,還靜悄悄的沒人阻住。」

瘋狂猜成語2乙個壇四條魚兒

5樓:313傾國傾城

魚貫而行[yú guàn ér xíng]

【解釋】:象游魚一樣乙個跟著乙個地接連著走。形容乙個跟乙個單行前進。

乙個魚缸裡面跑出四條魚打一成語

6樓:啊佛號

魚貫而行

yú guàn ér xíng

[釋義] 象游魚一樣乙個跟著乙個地接連著走。形容乙個跟乙個單行前進。

7樓:老花家三少爺

枯魚之肆.....................

四條魚從缸裡淤過來的成語

8樓:313傾國傾城

魚貫而行

【英譯】 (forward) one the other in single file like fish

【出處】 晉·範汪《請嚴詔諭庾翼還鎮疏》:「而玄冬之月,沔漢內乾涸,容皆當魚貫而行。」

【近義】 魚貫而進、魚貫而入、魚貫而前

一條魚和罐子猜成語

9樓:劍王牙

魚貫而入yú guàn ér rù

[釋義] 像游魚那樣首尾連貫地進入。比喻有秩序內地相繼而進。

[語出] 《三國志·魏容志·鄧艾傳》:「將士皆攀木緣崖;魚貫而進。」

[正音] 而;不能讀作「ěr」。

[辨形] 貫;不能寫作「慣」。

[近義] 井然有序 有條不紊

[反義] 一擁而入 破門而入

[用法] 用作褒義。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偏正式。

[例句] 運動會開始了;各班代表隊~;全場響起一片掌聲。

[英譯] ***ing in succession

乙個人彎腰手裡一條魚腳下有4條魚瘋狂猜成語

10樓:洛洛西公尺

渾水摸魚

很高興為你解答本題,沒問題的話,請及時點選右上角的採納滿意哈~

四根橫線猜成語,瘋狂猜成語中四條橫線第二條很長

接二連三 ji r li n s n 釋義 乙個接著乙個,接連不斷。出處 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第九十九回 賈母還要將李紈等挪過來 為著.瘋狂猜成語中四條橫線第二條很長 接二連三 解題過程 四條橫線,第二條長,和第一條連起來就是二,和下面兩條連起來就是三,所以答案就是接二連三。成語拼音 ji r li...

魚缸裡有兩條魚,魚缸裡有四條魚,在魚數量不變的情況下,怎樣使倆魚缸裡的魚一樣多

四條魚的缸裡撈出一條給兩條魚的魚缸,這樣兩個魚缸都是三條魚了 從四條魚中拿一條放到另乙個魚缸裡,則兩缸各有三條,一樣多了。講兩個都變成3條不就是一樣多的了 乙個魚缸裡四個魚乙個魚缸二個魚怎樣使兩個魚缸裡的魚相同 就是水質的問題 即使是同乙個房子的兩個魚缸 同時困水 加水 過濾迴圈打氧 水質也會不一樣...

瘋狂猜成語中一一條魚在船上三條魚往裡跳

白魚入舟 b i y r zh u 釋義 比喻用兵必勝的徵兆。語出 尚書大傳 第三卷 八百諸侯俱至孟津,白魚入舟。近義 白魚登舟 用法 主謂式 作分句 形容好兆頭開始 白魚入舟 b i y r zh u 解釋 比喻用兵必勝的徵兆。出處 史記 周本紀 武王渡河,中流,白魚躍入王舟中,武王俯取以祭 諸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