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練字帖 要行書字帖 誰知道哪位書法家的字帖好啊?我是女生 要秀氣飄逸的那種

2021-04-30 01:02:13 字數 2677 閱讀 4432

1樓:匿名使用者

楷書練好了麼?楷書練兩年,然後行書練半年的效果,和楷書練半年,行書練5年的效果是一樣的。

先歐後趙,然後隨便什麼行書都能寫的很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當代的可以找鄒穆白的行書練習,前人的還是王羲之的蘭亭序。女生也不一定非要秀氣飄逸的吧,有陽剛點不更好。哪種風格都可以,取長補短,到最後就是自己的風格。

3樓:匿名使用者

李放鳴絕對適合你,網上看下**就知道了。其他的不適合,最秀氣就李放鳴

4樓:我的雨季不下雨

盧定山的也挺不錯的,我也挺喜歡書法的,我開始就是練他的字帖,他的行書和隸書都很好。有空多交流。qq960996236

5樓:

那我建議你用顧仲安的字兒吧,我也是書法愛好者,我個人覺得顧仲安的字帖,寫出來倒是蠻符合你的要求的,你可以看看!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練王羲之聖教序的毛筆或鋼筆字帖,王羲之聖教序是行書中最好的字帖!

我想練行書,請問哪位書法家的字帖比較正宗呢,還有,字帖那麼多,怎麼挑選呢??

7樓:竟淘

學習行書,王羲之應當是正宗,在王字之中,最好先從《聖教序》入手,因它規矩工穩。乙個字乙個字地學習,一筆一筆地學習,容易得手。在此基礎上再臨《蘭亭序》。

可以多著意於字與字、行與行之間的連綿、行間布白的處理。然後,再臨顏真卿的《祭侄稿》,參閱他的《爭座位》,著意於顏字的變王新意。

兩大流派學上手之後,再涉獵蘇、黃、公尺、蔡、趙等歷代書法名家行書。有了前面的基礎,就可以決定專攻之一體了。待能專攻得手之後,可以轉向另一專攻目標。

8樓:若愚墨者

樓主想聯正宗點的,建議入樓上所說二王一路,字帖王羲之的《集字聖教序》《蘭亭序》均可!鄙人也在學二王,希望有機會交流!

9樓:匿名使用者

首選自然是王羲之的《蘭亭序》,建議選擇褚遂良,虞世南或馮承素的摹本。(可能難度較大)

其次可選擇趙孟頫的《玄妙觀重修三門記》《赤壁賦》等。(可以考慮先練。)

10樓:匿名使用者

王羲之的蘭亭序比較好

開始練習行書書法,哪個字帖比較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則無所得矣。

王羲之是公認的書聖,建議練習王羲之的聖教序。

祝你成功。

12樓:我那一簾幽夢

建議你學習趙孟

頫行書,如《趙孟頫書洛神賦》,趙孟頫的《妙嚴寺記》。原因有版三:

1.這兩本貼都是趙孟頫行楷權書代表作,亦楷亦行,由楷入行容易上手,深入學習也不會「跑偏」。

2 .趙孟頫的行書雅俗共賞,能為大多數人接受。

3. 趙氏行書源自於二王行書,尤其是王羲之行書,等你有一定書法水平再學習二王行書或者源於二王的其它行書(如宋四家行書),也較容易上手。

另外如果你以前學習楷書是顏真卿的,建議你繼續學習顏真卿的行書,無需學習趙孟頫或二王行書。因為顏氏行書用筆、結字、章法和二王一系的行書有不同之處。

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兩顆幸運痣

推薦幾本書:《啟功給你講書法》、《書法有法》,對於理解書法、如何選貼都很有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楷書有一定基礎的話,推薦公尺芾的字帖比較好,王羲之的《蘭亭序》適合「讀」,清代王鐸、傅山都值得練一練。

15樓:仝灝紜

可以從《蘭亭序》開始,後世許多大書法家的草書都有從蘭亭吸取過營養。

我想找個行書字帖 不知道哪位名家的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趙孟頫的行書既承傳了王羲之的風格同時又有自己的風格,形成了4大書家之一趙體。

17樓:3仰望

1、王羲之《蘭亭序》

2、懷仁《集王羲之聖教序》

3、王獻之《地黃湯貼》

4、王珣《伯遠帖》

5、歐陽詢《夢奠帖》

6、虞世南《汝南公主墓誌》

7、李世民《溫泉銘》

8、陸諫之《文賦》

9、顏真卿《祭侄文稿》

10、杜牧《張好好詩》

11、楊凝式《盧鴻草堂圖跋》

12、李建中《土母帖》

13、蘇軾《天際烏雲貼》

14、公尺芾《珊瑚貼》

15、陸遊《自書詩》

這些都很著名的。可以買來觀摩。

如果是學生要練習行書的話,我推薦龐中華的。我們老師都叫我們買這種。

18樓:薔薇羅馬

龐中華的,因為我小的時候就是練的他的字

練習毛筆行書字帖誰的字型最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喜歡哪位書法家,一般人都會選王羲之的字帖。唐代李邕的行書也很好啊。有句話說:右軍如龍,北海如象。我個人比較喜歡顏真卿和蘇軾。

2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你喜歡的就是最好的啊~是你練字 不是別人~既然你已經形成了自己對字型的一種審美取向 那麼 就按照自己的感覺去尋找自己喜歡的字型吧~

想練字,行楷,買誰的字帖最好,行書字帖練字最好買誰的

龐中華行書 練字用鋼筆最好,毫無疑問,不管是對於剛剛開始練字的孩童還是大學生成年人,鋼筆寫字有力度和筆鋒,並且可以頓筆收筆,給人以美感,讓人心情舒暢,增加自己的自信心 鋼筆出水速度快,寫起來比較流暢,非常適合練字。其次,簡單介紹幾點練字鋼筆選用技巧 筆尖滑度可以拔出筆套,拿筆尖在白紙上運動。一般筆尖...

想練行書不知道買誰的字帖,我想練行書或行楷!誰的字帖比較好?

您要練行書不知道買誰的貼,其實學習行書要有一定的楷書基礎的,不然就會柔媚無骨,或就會過多使用蠻力,總而言之就是書寫時找不到輕重提按的節奏感。很累的。在這樣情況下是不能寫好行書的。如果先練習楷書可以從二王流派 王羲之王獻之 學起,等你有了一定基礎,可以學習趙孟頫的楷書,再到行書。到時候你下筆就像演唱家...

我想練字,字很難看,買字帖練是麼

練字當然得有一本字帖了,不然你怎麼知道差距在 每乙個字應該怎樣寫才好看。專練之前除了剛說屬到的字帖以為你還需要一支較適合練字的鋼筆,最好不要用中性筆或者簽字筆代替鋼筆,因為後兩者都太順滑了,不利於練字。準備工作做好後就是持之以恆的練習,沒有誰能夠一蹴而就的把字寫好,也沒有誰能找到速成的方法,所以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