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真理的名言警句(2條),關於愛國的名言警句有幾條?

2021-08-03 13:57:55 字數 2188 閱讀 4154

1樓:楓葉t知秋

1.世界上沒有絕對的真理,只有絕對追求真理的人。

2.在企業經營和金融投資領域,追求真理與追求金錢是一致的。

3.不斷追求真理要比佔有真理更高貴.

4.孔子有句名言:“朝聞道,夕可死矣。”

5.在真理和認識方面,任何以權威者自居的人,必將在上帝的戲笑中垮臺! —— 愛因斯坦

6.只有忠實於事實,才能忠實於真理。 —— ***要堅持真理---不論在**也不要動搖。 —— 赫爾岑

2樓:匿名使用者

1 如果我們過於爽快地承認失敗,就可能使自己發覺不了我們非常接近於正確。---卡爾·波普爾

2 謬誤的好處是一時的,真理的好處是永久的;真理有弊病時,這些弊病是很快就會消滅的,而謬誤的弊病則與謬誤始終相隨。---狄德羅(法國)

3 凡在小事上對真理持輕率態度的人,在大事上也是不足信的。---愛因斯坦(美國)

. 4 一切推理都必須從觀察與實驗得來。---伽利略 (義大利)

5 歷史告誡我們說,一種嶄新的真理慣常的命運是:始於異端,終於迷信。---赫胥黎(英國)

6 總有一天,真理會取勝。即使真理在他一生中未能得到勝利,為了堅持真理也會使他變得更好,更加聰明。---赫胥黎(英國)

7 使人們寧願謊言,而不願追隨真理的原因,不僅由於探索真理是艱苦的,也不僅由於真理會約束人的想像,而且是由於謊更能迎合人類某些惡劣的天性。---培根(英國)

8 目前的時代,真理是那樣晦暗不明,謊言又是那樣根深蒂固,以致除非我們熱愛真理,我們便不會認識真理。---帕斯卡(法國)

9 研究真理可以有三個目的:當我們探索時,就要發現到真理;當我們找到時,就要證明真理;當我們審查時,就要把它同謬誤區別開來。---帕斯卡(法國)

10 謬誤的好處是一時的,真理的好處是永久的;真理有弊病時,這些弊病是很快就會消滅的,而謬誤的弊病則與謬誤始終相隨。---狄德羅(法國)

11 探索真理比佔有真理更為可貴。---愛因斯坦(美國)

12 追求客觀真理和知識是人的最高和永恆的目標。---愛因斯坦(美國)

13 在真理的認識方面,任何以權威者自居的人,必將在上帝的嬉笑中垮臺!---愛因斯坦(美國)

14 我要做的只是以我微薄的力量為真理和正義服務,即使不為人喜歡也在所不惜。---愛因斯坦(美國)

15 真理可能在少數人一邊。---柏拉圖(希臘)

16 最初偏離真理毫釐,到頭來就會謬之千里。---亞里士多德(希臘)

17 沒有一個人能全面把握真理。---亞里士多德(希臘)

關於愛國的名言警句有幾條?

3樓:真德

1、愛國的主要方法,就是要愛自己所從事的事業。——謝覺哉2、人民不僅有權愛國,而且愛國是個義務,是一種光榮。——徐特立3、我愛我的祖國,愛我的人民,離開了它,離開了他們,我就無法生存,更無法寫作。

—— 巴金

4、我是炎黃子孫,理所當然地要把學到的知識全部奉獻給我親愛的祖國。——李四光

5、我愛中國固因他是我的祖國,而尤因他是有那種可敬愛的文化的國家。——聞一多

關於真理的名言名句

4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5樓:匿名使用者

1314520搞基就是真理

關於追求真理的名言警句

6樓:地裡長出棉花

11:9 少年人哪,你在幼年時當快樂。在幼年的日子,使你的心歡暢,行你心所願行的,看你眼所愛看的;卻要知道,為這一切的事, 神必審問你。

7樓:

大丈夫處世,當掃除天下.安事一室乎?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我師,我更愛真理-亞里士多德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屈原

朝聞道,夕可死矣-孔子

9樓:藜拉麗

追求真理:

1.世界上沒有絕對的真理,只有絕對追求真理的人。

2.在企業經營和金融投資領域,追求真理與追求金錢是一致的。

3.不斷追求真理要比佔有真理更高貴.

4.孔子有句名言:“朝聞道,夕可死矣。”

5.在真理和認識方面,任何以權威者自居的人,必將在上帝的戲笑中垮臺! —— 愛因斯坦

6.只有忠實於事實,才能忠實於真理。 —— ***

愛國方面的名言警句,摘抄關於愛國的名言名句

有關愛國的名言警句大全最新 1 不愛自己國家的人,什麼也不會愛。拜倫2 大江歌罷掉頭東,邃密群科濟世窮。面壁十年圖破壁,難酬蹈海亦英雄。3 大丈夫處世,當掃除天下,安事一室乎 范曄4 愛祖國高於一切。蕭邦 5 先天下之憂而憂 後天下之樂而樂。范仲淹6 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曹植 7 假如我是有一些...

關於愛國的名言警句,以愛國為主題名言名句

1臨患不忘國,忠也。左傳 昭公元年 2苟利國家,不求富貴。禮記 儒行 3烈士之愛國也如家。葛洪 抱朴子 外篇 廣譬 4國耳忘家,公耳忘私。漢 班固 5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宋 范仲淹 岳陽樓記 6了卻君王天下事,嬴得生前身後名。宋 辛棄疾 破陣子 為陳同甫賦壯詞以寄之 7羌管悠悠霜滿地。人...

兩條關於理想的名言警句,關於理想的名言警句有哪些

理想與現實之間,動機與行為之間,總有一道陰影。愛略特真正美麗的東西必須一方面跟自然一致,另一方面跟理想一致。席勒愛情既是友誼的代名詞,又是我們為共同的事業而奮鬥的可靠保證,愛情是人生的良伴,你和心愛的女子同床共眠是因為共同的理想把兩顆心緊緊系在一起。法拉第 青春的光輝,理想的鑰匙,生命的意義,乃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