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落葉歸根是什麼時候排的,有誰知道趙本山賀歲片《落葉歸根》是不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嗎?如果是那原型又是誰呢?

2021-03-04 08:56:17 字數 5306 閱讀 9954

1樓:大個大大俠

《落葉抄歸根》,本片原名《落葉襲》,是由香bai港星皓娛樂有限du公司出品的公路電影,由張zhi楊執導並聯合dao王要編劇,趙本山、宋丹丹、胡軍、郭德綱、夏雨、郭濤 、廖凡 、午馬等演員聯袂出演。

該片講述的是民工老趙(趙本山飾)為使好友老劉(洪啟文飾)死後「落葉歸根」,一路上歷盡艱難將老劉屍體運回老家的故事。

《落葉歸根》於2023年1月19日在中國內地首映。

中文名《落葉歸根》

外文名《going home》

其它譯名

落葉、回家

出品時間

2007

出品公司

香港星皓娛樂****

發行公司

新華展望傳媒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香港

導 演

張楊編 劇

張楊,王要

製片人二勇,張楊

類 型

喜劇主 演

趙本山,宋丹丹,洪啟文,郭德綱,胡軍,夏雨,郭濤,廖凡,午馬片 長

110分鐘

上映時間

2023年1月19日

分 級

hong kong:iia

對白語言

普通話色 彩

彩色imdb編碼

tt0783475

出品公司

北京金強盛世文化傳播****

投資方香港星皓娛樂****

推 廣

神話東方傳播機構

製作成本

4500萬人民幣

有誰知道趙本山賀歲片《落葉歸根》是不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嗎?如果是那原型又是誰呢?

2樓:星舊

電影《落葉歸根》在鳳凰衛視《冷暖人生》看到了原型人物李紹為真實的故事。

六十幾歲的李紹為是湖南某村農民.2023年他得知福建漳州某一工地需要多名工人,待遇還不錯,於是李紹為再一次帶著同村好友四五十歲的左家兵興沖沖千里迢迢去了福建.

到了工地,並不像當時招工時所說那樣,條件非常艱苦,待遇也很低,儘管李紹為心裡有些懊悔,但依然堅持著.轉眼到了春節,工地老闆給沒有回家過年的工人們送了一些散裝白酒.那晚工人們喝了好多直到深夜,左家兵就是其一.

喝著喝著,左家兵突然昏倒.工人們手忙腳亂將左家兵送進附近一家醫院,醫生診斷為腦癱,需要趕緊住院進行**,不然……

幾天後,醫院向李紹為等人催繳住院費時,李老漢為難了,因為工地老闆不願出這筆費用,他們工友幾人能出的都已經掏了,再也無法拼湊這幾萬元的住院醫療費.當醫生再一次問到李紹為,還治不治?李紹為無奈搖了搖頭,當醫生拔掉了左家兵的輸液針頭,李紹為全身顫抖,哭了很久.

李紹為覺得很愧對左家兵及他的家人.一起出來一定要一起回去,活要見人,死也要見屍.於是將左家兵的屍體用被子包起扮起重病人從漳州坐車到廈門,再從廈門到廣州.

這一路上,都是李紹為揹著左家兵,邊走邊流淚.到了廣州買火車票時,犯難了,因為他們身上的錢只夠買三張車票,雖然李紹為身上揣著幾千元錢,可那是工地給左家兵的,堅決不能動用那些錢.最終想了乙個辦法,買了乙個大大的行李袋,把左家兵放在大行李袋裡,這樣他們又可以在一起一同回家了.

最終還是被人察覺,**經過調查之後, 將左家兵的屍體在廣州殯遺館火化.

真實故事到這裡已接近尾聲,當記者主持人陳曉楠兩年後再次採訪李紹為,這位老漢提到左家兵時,仍然控制不了自己的感情,淚流滿面地說自己對不起左家兵對不起左家兵的親人.活生生的人一起出去,回來時卻帶著一具屍體,心裡很不是滋味.李紹為一生沒結婚,也沒什麼親人,平時就是同左家兵在一起,因為左家兵特別老實,話不多,沒讀過書,所以外出做工都是跟著李紹為.

也特別信任他.所以現在左家兵離去,李紹為更加孤獨,經常去左家兵的墳前說說話,燒些紙錢.

老漢千里背屍一事發生在二十一世紀,李紹為的行為雖然有些不適宜,卻體現出人的純樸善良如果當時工地老闆拿錢出來……;如果院方視特殊情況本著治病救人的精神……等等。只要有一條能實現,那就假設成立了,結局就不會那麼酸楚、揪心。我們的國家雖日益強大,可貧富的差距也隨之顯著。

有錢的人少買一件衣服或乙個手提袋就是有些人一年的收入或許是幾年的甚至是一輩子,有權勢的人少貪一些非私有錢財也許就能圓貧困區那些可憐孩子們的上學夢。無論你多麼富有,有能力掙取,你可以選擇高檔消費,但不可以肆意揮霍,

無論你處於生活中某乙個階層,無論社會將怎麼發展,請給我們的心靈留份善良明淨的空間.這樣的天空才會更加蔚藍.

3樓:匿名使用者

趙本山「落葉歸根」電影原型李紹為

他是兩年前冷暖人生鏡頭前悲劇故事的主人公

如今卻成了喜劇電影落葉歸根電影中的故事原形他千里迢迢揹著工友屍體回家鄉

驚世駭足,非議重重

樓主看下這個

有**

4樓:默愛默

**與生活啊,其實在現實生活中有好多真人真事比他還要慘,只是有的沒有被關注罷了。底層人的生活真的好慘,不是底層的人的生活有的還要難過,只是有的人堅強,沒有被關注。唉!

壞人少一點吧 。

5樓:匿名使用者

孫儷,因為她本身就很美,是一 種自然的美,如果打扮起來會更美,更**

電影落葉歸根趙本山從什麼地方到什麼地方

6樓:鵬哥帥啊

落葉歸根老趙是個五十多歲的農民,他南下到深圳打工,卻因為好友劉全有死在工地上,決定回鄉 領銜主演趙本山

安葬劉全有之旅。老趙先把劉全有偽裝成醉鬼,混上了長途車,卻不幸在途中遇上劫匪。老趙誓死保護劉全有的補償金,贏得劫匪敬重之餘,還救了一車人的財物。

但他因為暴露了屍體,結果反而給乘客趕了下車。   老趙在路上攔車,把劉全有假裝成急救病人,並遇上好心人把他們送到醫院。晚上要住店,過了一夜才發現錢被偷了,老趙不禁悲從中來,但這未能動搖他的決心。

要解決錢的問題,他把劉全有裝成乞丐;要解決吃飯的問題,他到別人的葬禮哭喪;要掩蓋屍斑,他請髮廊女為劉全有化妝。   一路上,老趙遇到形形色色的中國人。家鄉在望之際,他遇上泥石流,卻被乙個老警察救了,並最終火化了劉全有,同時送老趙回到目的地,當老趙帶著劉全有回到故鄉時,卻發現故鄉已變成水庫,村莊都埋在水底了,卻看到了劉全有兒子留的一段字,在水庫壩區移民後的廢墟裡,老趙又一次哭了,老警察拍拍老趙後背,說:

「走吧,這離宜昌還有7小時」。故事結束了!

宜昌,世界水電之都,中國動力心臟;巴楚文化發源地;湖北省唯一一座文明卫生城市。簡稱宜,位於湖北西部,長江三峽西陵峽東口、長江上、中游分界處。有漢、回等20個民族。

古稱夷陵,曆為郡、州、府。清順治五年(1648)改為「彝陵」。雍正十三年(1735)公升彝陵州為宜昌府,改彝陵縣為東湖縣。

1912改東湖縣為宜昌縣,2023年劃宜昌縣城及近郊置省轄市。2023年復為省轄市。近年來,宜昌市gdp增加速度居全省第一

從廣東深圳到湖北宜昌

望樓主採納

7樓:尚正吉鴻信

深圳桂林

雲南落葉歸根的拍攝地點是這三個

趙本山的《落葉歸根》好感人,是有原型改編才那麼真實?

8樓:凮起雲湧

《落葉歸根》有原型,電影裡面老趙的原型是一位叫做李紹的農民工。

這部電影是根據發生在李紹身上的事情改編的,影片中老趙的以為農民工同伴死了,為了信守諾言,他把屍體送回家。

為了讓自己的同伴回到家鄉,落葉歸根。這位可愛的農民工叔叔一路扛著他的身體,經歷了很多艱辛。

這部影片主要說的是關於對同伴的承諾,這是電影的想要表達的主要意思,但觀眾並沒有看到這一點,而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和希望,如此反覆。

但在絕望之後,仍然看到希望,有時很微弱,但只要不停止自己的步伐,結果就會大有不同。影片中老趙喊出我是多麼幸福,在絕望之中守候希望,在希望美好的未來,在希望不同的天空,而不是絕望。

即使在絕望中,我們也要等待,希望就在我們面前,讓我們更堅強一點。影片結尾,孫海英扮演一名警察,他說還有七個小時可以到達目的地的時候。老趙知道希望就在他面前。

9樓:by回不去的過去

落葉歸根電影有原型,原型人物是李紹,他是兩年前冷暖人生鏡頭前悲劇故事的主人公,他千里迢迢揹著工友屍體回家鄉,驚世駭足,非議重重 。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落葉歸根》是以湖

南民工李紹為的故事為原型改編的,李紹為一諾千金,帶已故工友的屍體回家。這個催人淚下的故事曾經在《冷暖人生》中向廣大觀眾介紹過。李紹為帶著好友左家兵遠赴福建打工。

春節期間,李紹為喝了一些散裝白酒後就罹患了腦癱,後因沒有足夠的醫藥費不治身亡。李紹為覺得愧對左家兵,決定帶他的屍體回家落葉歸根。但這個願望最終也沒能實現,左家兵的屍體在廣州火化,李紹為最後帶回去的只有左家兵的骨灰。

影片以喜劇的方式向我們講述了乙個悲慘的故事。底層勞動人民渴望用自己的汗水改善生活,可是現實生活不是童話裡的故事,鹹魚翻身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幹著艱苦的工作,拿著微薄的工資,喝著廉價的散酒,生命垂危之際竟然因為交不起昂貴的醫藥費放棄了生的可能。

人性的冷漠無情與仗義相助,自私與無私奉獻在這部劇中表現的淋漓盡致。趙本山飾演的老趙可以感動殺人越貨的劫匪,可是卻感動不了沾了他們光的一車乘客。賣血供子的大榮,最後卻被自己養大成才的兒子嫌棄,反而是身為陌生人的老趙。

給了她溫暖和希望。老趙豁出性命保住的撫卹金竟然都是假錢,老闆您差這些錢嗎?玩笑還能開的再大一點嗎?

11樓:黎夏果果

落葉歸根這部電影是以農民工李紹為原型的,當年的李紹和影片中的老趙都已年過半百,卻依舊在這灰濛濛的工地上摸爬滾打,可年紀大了又怎樣,絲毫得不到包工頭的同情,還失去了自己的好友,於是一場落葉歸根的旅途就這樣開始了。

其實,李紹的故事曾經出現在鳳凰衛視,一播出就備受關注,乙個白髮蒼蒼的老人,眸子裡是化不盡的憂傷,那個一起在工地摸爬滾打的兄弟,還是自己的老鄉,可最後他還是沒能送他回到自己的家鄉,實現葉落歸根,他帶著無盡的抱歉和遺憾。

而葉落歸根這部影片的主角是趙本山,在我眼中本山大叔同樣作為乙個農村出來的農民,在城市裡一路曲曲折折,對於老趙這個角色一定有著不一樣的體會,可以說這個角色是非他莫屬的,他成功的將那個老人的艱辛,悲傷和執念表現出來,讓我們每乙個人都為之動容。

在我們中國人的眼中,家鄉的意義是不同的,無論我們身在何時何地,對家鄉的牽掛只會越來越深,可就像劇中的老趙一樣,無論是當年流落台灣的軍人,還是迫於國內形勢出國的知識分子,直到暮年逝去,也沒能回到自己的祖國,於是這樣的遺憾就變成了永恆。

落葉歸根這部電影對我來說是充滿驚喜的。

1、它向我們表達的東西代表了中國幾千年的傳統文化,這幾千年的浮浮沉沉,落葉歸根早已深深的扎根於我們每乙個的心中。

2、它還將著力點放在了對農民工的關注上面,農民工在城裡打工不容易,卻處處被打壓,被瞧不起,甚至於拖欠農民工工資成了一種心照不宣的規則。

我總覺得,這部電影**於李紹的故事,又高於李紹的故事,他從乙個小人物上公升到了社會問題,值得人深思。

落葉歸根,指什麼動物,落葉歸根是什麼動物

有沒有買碼的朋友,我有比較穩的資料,組隊研究了 落葉歸根是什麼動物 大雁,天鵝落葉 樹木落葉指秋季歸根 回到故里,家鄉可見是說候鳥的春來秋去,典型的是大雁,天鵝了。葉落歸根表示十二生肖中什麼動物 應該是鼠吧,因為鼠的窩是在地底的,而鼠窩取材剛好是用葉子。鼠造房子的過程便是 落葉歸根 而且嘛,樹 鼠 ...

落葉歸根可以指什麼動物,落葉歸根是什麼動物

有沒有買碼的朋友,我有比較穩的資料,組隊研究了 落葉歸根是什麼動物 大雁,天鵝落葉 樹木落葉指秋季歸根 回到故里,家鄉可見是說候鳥的春來秋去,典型的是大雁,天鵝了。葉落歸根表示十二生肖中什麼動物 應該是鼠吧,因為鼠的窩是在地底的,而鼠窩取材剛好是用葉子。鼠造房子的過程便是 落葉歸根 而且嘛,樹 鼠 ...

落葉歸根是什麼意思,落葉歸根是什麼意思啊

落葉歸根 lu y gu g n 釋義 飄落的枯葉,掉在樹木根部。比喻事物有一定的歸宿。多指客居他鄉的人,終要回到本鄉。示例 豐城劍回。明 王世楨 鳴鳳記 第三十八出 出處 宋 釋道原 景德傳燈錄 卷五 葉落歸根,來時無口。近反義詞 近義詞 故土難離解甲歸田 反義詞 流離失所離鄉背井四海為家 釋義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