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盆這樣的蘭花草,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蘭草花

2021-03-04 08:56:17 字數 1857 閱讀 8138

1樓:夕陽下奔奔

麥冬(ophiopogon japonicus)又名沿階草、書帶草、麥門冬、寸冬,為百合科沿階草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

不是蘭草。

我有一盆蘭花草,我不知道它究竟屬於那一種蘭花它的葉子有點細長,大慨有六七寸吧,種了三年今年終於開

2樓:琅琊釣叟

是現在開的嗎?應該是建蘭的一種。

可參照建蘭的特點,自己判斷一下,你的提問中並沒有太多的品種特徵:

1、建蘭的花期在夏秋季節,一般一箭3-7花,花有清香2、葉片外緣平滑無鋸齒狀,葉面平滑光亮。

3、假鱗莖較突出、較明顯

4、葉腳緊收,葉的前端如螳螂肚狀

這是什麼品種的蘭花草

3樓:波奇網

蘭花為我國非常又名的觀賞花卉,在中國有著一千多年的栽培歷史。在我國,蘭花的品種也非常多,並且2023年5月,蘭花被評選為中國十大名花之四,和梅、竹、菊合稱為「四君子」。

蘭花 蘭花為附生或地生草本,罕有腐生,通常具假鱗莖;假鱗莖卵球形、橢圓形或梭形,較少不存在或延長成莖狀,通常包藏於葉基部的鞘之內。葉數枚至多枚,通常生於假鱗莖基部或下部節上,二列,帶狀或罕有倒披針形至狹橢圓形,基部一般有寬闊的鞘並圍抱假鱗莖,有關節。

中文學名:蘭花

拉丁學名:cymbidium ssp.

別稱:中國蘭、春蘭、蘭草、蘭華、幽蘭、山蘭、國香、空谷仙子、香祖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微子目

科:蘭科

亞科:蘭亞科

族:樹蘭族

屬:蘭屬

種:29種

命名者及年代:sw.,1799

英文名稱:orchid

4樓:渝城小靈通

你好,這個花是蘭科植物蝦脊蘭,學名calanthe discolor

根狀莖不甚明顯。假鱗莖粗短,近圓錐形,粗約1釐公尺,具3-4枚鞘和3枚葉。假莖長6-10釐公尺,粗達2釐公尺。

葉在花期全部未,倒卵狀長圓形至橢圓狀長圓形,長達25釐公尺,寬4-9釐公尺,先端急尖或銳尖,基部收狹為長4-9釐公尺的柄,背面密被短毛。花葶從假莖上端的葉間抽出,長18-30釐公尺,密被短毛,總狀花序長6-8釐公尺,疏生約10朵花;花苞片宿存,膜質,卵狀披針形,長4-7公釐,先端漸尖或急尖,近**;花梗和子房長6-13公釐,弧曲,密被短毛,子房棒狀;萼片和花瓣褐紫色;中萼片稍斜的橢圓形,長11-13公釐,中部寬6-7公釐,先端急尖,具5條脈,背面中部以下被短毛;側萼片相似於中萼片;花瓣近長圓形或倒披針形,與萼片等長,或有時稍短,中部寬3.5-5公釐,先端稍鈍,基部收狹,具3條脈,兩側的2條常分支,**;唇瓣白色,輪廓為扇形,與整個蕊柱翅合生,約等長於萼片,3深裂;側裂片鐮狀倒卵形或楔狀倒卵形,比中裂片大,先端向中裂片彎曲,基部約一半合生在蕊柱翅的外側邊緣;中裂片倒卵狀楔形,先端深凹缺,前端邊緣有時具不整齊的齒;唇盤上具3條膜片狀褶片;褶片平直,全緣,延伸到中裂片的中部,前端呈三角形隆起;距圓筒形,伸直或稍彎曲,長5-10公釐,向末端變狹,外面疏被短毛;蕊柱長約4公釐,上端擴大,蕊柱翅下延到唇瓣基部;蕊喙2裂;裂片牙齒狀三角形,長約0.

6公釐,先端急尖;藥帽在前端稍收狹,先端近截形;花粉團棒狀,長約1.8公釐。花期4-5月。

問一下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路上看到的

荷蘭鐵是常綠木本植物,在原產地 北美溫暖地區 株高可達10公尺,盆栽的株高多為1一2公尺。寬約8 10釐公尺 葉革質,堅韌,全緣,綠色,無柄,常用扦插繁殖。荷蘭鐵又稱巨絲蘭 象腳絲蘭 想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 好像是類似豆角一樣的植物 在泰國看到的 這是什麼植物?很想為你解答,有無財富懸賞並不重要!但你...

請問這是什麼花,有誰知道的說一下謝謝了

請問這是什麼花?有誰知道說一下,謝謝了回答我看這些根子像是君子蘭花。圖中植物根這麼壯,是大花萱草的根芽。大花萱草 學名 hemerocallis hybridabergmans 是百合科,萱草屬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根狀莖粗壯,肉質根。葉基生 寬線形 對排成列,背面有龍骨突起,嫩綠色。好像是黃花菜吧,...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可否說的具體一些謝謝

中文學名 龜背竹拉丁學名 monstera deliciosa別稱 蓬萊蕉 鐵絲蘭 穿孔喜林芋 龜背蕉 電線蓮 透龍掌 龜背竹 請問這是什麼花 有誰知道的說下花名謝謝 10 是鐵線蓮的一種,具體品種可能是凱撒 皇帝,是鐵線蓮 allegro 籽播變種。由日本人f miyata k miyakaz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