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軍服的左肩臂章和右肩臂章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8:56:16 字數 3544 閱讀 9737

1樓:匿名使用者

美**隊的服裝、服飾非常的複雜,每個軍種甚至不同種服裝的服飾都是有區別的。不知回道你問答的是那個??

我可以告訴你最常見的,就是美國陸軍軍服的臂章(是上臂佩帶的臂章,而且禮服除外)——左臂佩帶的是現在服役的單位(比如說第82師)的標識,右臂佩帶的是以前服役單位的標識。

如還有問題可以再提出來,我可以繼續回答告訴你。

2樓:飛豹

乙個是軍銜,乙個是軍種.

戰區臂章和陸軍臂章有什麼區別,分別再什麼情況下佩戴

3樓:匿名使用者

戰區臂章和陸軍臂章的區別:

1、造型不同:戰區臂章除了標註「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區」外,還使用紅黃雙色的「八一」標誌,臂章中還融合了鐵錨、飛翅、飛彈和交叉刀、槍於一體等元素。

陸軍臂章除了標註「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文字外,主標誌則由兩部分組成:上方是紅黃雙色「八一」五星軍徽,下方則是陸軍新型裝備表徵物組成的陸軍符號,與其他軍種臂章圖案體例一致。

2、意義不同:

戰區是可以根據**軍委賦予的指揮權責,對「所有擔負戰區作戰任務的部隊實施統一指揮和控制」。這寓意著戰區是軍委領導下對各軍種實施聯合指揮的機構。所以當作戰時,陸軍是要服從戰區指揮的,可以說戰區臂章更加側重於作戰,突出「戰」字,不會一直佩戴。

陸軍臂章則僅代表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這一支軍事力量。

3、佩戴場合不同:

作戰、軍事演習、閱兵等重要場合時佩戴戰區臂章,平時一般情況下則佩戴陸軍臂章。

臂章簡介

軍人佩帶在軍衣衣袖上臂部位,表示單位、身份、勤務等資訊的標誌。

臂章包括國旗標識、軍旗標識和單位臂章三類39種。

國旗標識外形為長方形,適用於維和、中外聯合演習等部隊在涉外場合使用。

軍旗標識外形為長方形,由軍旗和「中國人民解放軍」中文字樣組成。目前隨禮服統一配發,縫釘在左臂上。

單位臂章外形為盾牌形,由圖案和單位名稱組成。其中**軍委、總部機關、**軍委辦公廳圖案包括軍旗、指揮刀、橄欖枝;國防部圖案包括國旗、指揮刀、橄欖枝;

總部直屬單位、七大軍區、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圖案包括五星、雙槍、長城盾牌、橄欖枝;

海軍圖案包括五星、鐵錨、橄欖枝;空軍圖案包括五星、飛翅、螺旋槳、橄欖枝;第二炮兵圖案包括五星、飛彈、橄欖枝;駐港澳部隊還包括特別行政區區徽。單位臂章著春秋常服、夏常服、冬常服時佩戴在左臂,著作訓服時佩戴在右臂。

4樓:我說在座的都是

樓下不懂就別胡說八道!

從目前公開的新聞**來看,在戰區機關的官兵無論陸海空軍都戴所屬戰區臂章,而下屬部隊的官兵則佩戴所屬軍種的臂章

5樓:瘋螞蟻

作戰時佩戴戰區臂章,平時帶另乙個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組建戰區是全面實施改革強軍戰略的標誌性舉措,是構建我軍聯合作戰體系的歷史性進展;

1)戰區與原來的大軍區相比發生了根本性改變,其體制、職能、任務、許可權、要求、指揮、訓練均有很大差異,擁有集多軍種編成的聯合作戰指揮體制,擔負戰略方向聯合作戰指揮職能,「戰」的職能更加突出。

2)因此,在設計時,除標註「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區」外,特採用紅黃雙色「八一」五星軍徽加融合鐵錨、飛翅、飛彈和交叉刀、槍於一體的設計元素組成主標誌。刀象徵指揮,槍、鐵錨、飛翅、飛彈分別象徵陸軍、海軍、空軍、火箭軍,寓意戰區是軍委領導下對各軍種實施聯合指揮的機構。

二、 設計時,單設了陸軍臂章品種,除標註「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文字外,主標誌由兩部分組成:上方為紅黃雙色「八一」五星軍徽,下方為陸軍新型裝備表徵物組成的陸軍符號,與其他軍種臂章圖案體例一致。

1)陸軍符號中間為象徵勝利的「v」字造型,其兩條邊以裝甲履帶抽象而成,代表履帶裝備,兩邊分別向外延伸形成機翼象形圖形,代表***,上方為車(齒)輪與槍炮口象形圖形加「十」字形瞄準線,代表槍炮和輪式裝備。

2)陸軍符號體現現代陸軍「全域機動、立體作戰」的特點,寓意「精確打擊、百戰百勝」。海軍臂章與07式海軍臂章相比,標註「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圖案由兩部分組成,上方為加大紅黃雙色「八一」五星軍徽,下方為縮小的鐵錨、海浪圖案,使軍徽適當突出。

三、作戰時佩戴戰區臂章,平時帶陸軍臂章。

軍人肩膀上用來貼臂章的叫什麼

7樓:巨集聚變

肩上戴的叫肩章,衣服用來戴肩章的那個布條叫肩帶。

上臂戴的叫臂章,衣服用來戴臂章的兩個小布條叫臂袢。

武警現行的07常服、作訓服,都沒有臂袢,因為臂章都是直接縫在上臂上的。之前的幹部87(改)常服、士兵的04常服以及作訓服,都有臂章袢。

肩帶又叫肩衣,曾指希臘人的衣服,現代是衣服的一部分。

臂章(shoulder patch)是警察、軍人等佩帶在軍衣衣袖上臂部位,表示身份、勤務等資訊的標誌。一般佩帶在左臂,形狀有盾形、長方形、菱形等,一般為電腦刺繡製品。套在袖子上的長方形臂章亦稱袖章或袖標。

中國人民解放軍07式軍服以臂章為識別軍種的重要標誌。

8樓:ss有你才幸福

肩膀上的叫肩章,胳膊上的叫臂章,你描述的清楚些,我是老兵

9樓:肅海衛指揮使

軍服肩部用於安裝肩章的布條叫肩袢,臂部用於貼臂章的小布條叫臂袢。不知你說的是什麼?

10樓:飛哥

肩章 :主要表示 軍銜

臂章: 主要表示 軍種 軍區

11樓:匿名使用者

軍銜啊 你也可以去兵妹妹網問問那是什麼啊!

軍服臂章要佩戴在左臂還是右臂

12樓:北雁依芸

穿常服時掛在左臂,穿作

訓服掛在右臂。作訓服其實兩邊設計都可以掛臂章,但是規定平時訓練時掛在右臂,但如果有演習之類的活動,左臂可以掛標識臂章,比如紅軍,藍軍,或者跨軍區演習時掛軍區自己的臂章,涉外活動時左臂掛國旗臂章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常服的話,就得佩戴在左邊。如果是作訓服或者迷彩服的話,你就得佩戴在右邊。

但是假如是涉外的部隊的話,國旗臂章要在左邊,部隊臂章在右邊。

14樓:77式手槍

要看你是穿什麼種類的軍服了

陸軍常服、禮服在左,作訓服(迷彩服)在右

15樓:聶東⑩紅魚

常服、禮服在左,作訓服(迷彩服)在右

中國陸軍的臂章到底是什麼意義?

16樓:老牛山雀

陸軍臂章(包括空軍、海軍的臂章)一般分為三種:

一種是軍兵種(單位)臂章。如南京軍區、國防部、空軍、海軍等軍兵種(單位)的臂章;

一種是執勤臂章。如執勤、值日等臂章;

一種是重大行動的專用臂章。如國慶60周年閱兵、聯合使命軍演等臂章。

你提供的**不是臂章,是肩章。是表示軍銜的,這個**是**士官的肩章。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提供的圖是套式肩章,兩東西交叉一起是士官標誌,你這副是上士

18樓:匿名使用者

陸軍的臂章的意義只是區別軍區而已。

美軍臂章如何貼,關於美軍軍銜魔術貼的貼法

你指的是哪種服裝?普通的acu麼?右臂上邊貼國旗下邊貼曾經服役的部隊臂章。左臂貼現役部隊臂章,上衣胸口 貼軍銜 左胸貼軍種條 usarmy 右胸貼姓名條。對照 第一人稱的左右!就是你自己的左邊右邊,不是第三人稱視角 關於美軍軍銜魔術貼的貼法 這是貼在胸前那個方形魔術貼底托上的尖朝下 向上的 衣服兩邊...

軍服上的領花肩章臂章可以統稱為什麼

像領花 肩章 領章 袖章 臂章等等這一類的,可以統稱為 軍服標誌服飾。其他的比如說 帽徽 胸標 級別資歷章 姓名牌 國防服役章 綬帶 領帶夾等等都屬於這一類別。一般來說我們統稱為 軍服配飾 這個沒有乙個規定的統稱,但我們可以稱為軍裝服飾 軍服上的領花,肩章,臂章可以統稱為什麼 軍服上的領花,肩章,臂...

軍服上衣左口袋上的彩色條形是代表軍銜嗎

那玩藝叫勳表,是配合勳章的.勳表,又稱略章 勳略等,是用來代表勳章 獎章等獎勵的一種證章,為統一規格的長方形板條其式樣通過與所代表的勳章 獎章的綬帶一致,通過條紋 色彩 有時候還包括一些飾件 區別不同的獎勵 勳表是以勳章 獎章為主的勳賞制度的組成部分,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都有完善的勳賞制度,並規定了相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