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等溫線在何處出現明顯彎曲?為什麼

2021-03-04 08:56:14 字數 943 閱讀 7212

1樓:踏踏實實

在海陸交界的地方出現明顯彎曲,是因為海洋和陸地的物質組成比熱差異很大的原因,

一月份陸地等溫線為什麼會向南彎曲?

2樓:承影清霄

由於海陸熱力性質差異。

一月份時,北半球一月份,大陸氣溫相對海洋同一緯度來說要低,而同時海洋由於比熱比陸地大,熱量散失少,同一緯度溫度要比陸地高一些。南半球同理。無論冬夏越往低緯氣溫越高,所以形成等溫線一陸南的特徵。

3樓:雨一一片

因為海洋與大陸的比熱容比一樣,在熱量相同的情況下,一月份時海洋公升溫快,所以一月份陸地等溫線會向南彎曲。

7月份陸地上的等溫線的表現形式??為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7月份陸地上的等溫線的表現形式由低緯度向高

緯度遞減,形狀是向高緯度凸出,排除地形原因是因為夏季的海陸熱力差異造成風從海洋向陸地吹,方向是向高緯度地區的,所以會向高緯度地區凸出,冬季相反。上面的人回答的不完全

5樓:霏微煙雨

7月份(夏季) 大陸上的等溫線向北(高緯)凸出,由於海陸熱力性質差異,陸地公升溫快降溫快,所以夏季陸地上的等溫線向高緯彎曲。

圖表示某區域七月平均等溫線圖,據此回答下列各題。 小題1:圖中10℃等溫線彎曲的原因是 (  )

6樓:百度使用者

小題1:b

小題2:d

小題1:圖中10℃等溫線向南彎曲,說明比同緯度氣溫低。圖示季節為7月份,陸地氣溫高,海洋氣溫低;該海洋受寒冷影響,所以氣溫低。所以本題選擇b選項。

小題2:本題考查國際日期變更線,在m位置180°不是國際日期變更線,所以某船隻從m地通過180°經線時鐘點不變,日期不變。所以本題選擇d選項。

地理中大陸等溫線向北凸或向南凸是什麼意思?

大陸等溫線向北凸即向北彎曲,為7月份 或向南凸即向南彎曲,為1月份。口訣為 1陸南,7陸北。很好用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夏季 太陽直射北半球 大陸等溫線向北凸,海洋向南凸 其實就是說,大陸的氣溫比海洋的高 冬季則向南。就是凸出來了呀,要是理想情況就應該是平直的嘛 等溫線向南向北突出,是什麼意思?10 ...

高中地理為什麼大陸等溫線向低緯凸出,這表明陸地氣溫相對較低,不是說緯度越低,氣溫越高麼

太陽直射點在北半球時,是北半球的夏半年,等溫線向北凸出。向低緯凸出,則是因為此地低於同緯度其他地區。為什麼大陸等溫線向低緯凸出,這表明陸地氣溫相對較低,不是說越是低緯度,溫度越高麼?二者並不矛盾。如果陸地氣溫低,正是因為緯度低氣溫高,陸地等溫線向才向低緯凸出,才能實現高低緯的熱量交換。口訣 一陸南,...

如圖為某區域一月份等溫線圖,三條等溫線的氣溫關係是a b c

因為世界氣溫由低緯向高緯逐漸降低,結合圖示得知為一月份等溫線圖,且圖中a b c,因此該區域應為為南半球的夏季 1月份 因為同緯度的陸地和海洋氣溫不一樣,圖中為夏季的同緯度甲地氣溫低於乙地氣溫,因此乙地為陸地,甲地為海洋 結合選項 故選 c 下圖為某區域一月份等溫線圖,三條等溫線的氣溫關係是a 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