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壓表或氣壓表測得壓力是絕對壓力還是相對壓力

2021-03-04 08:56:14 字數 3425 閱讀 2049

1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用於測量管路、裝置、容器裝置上的壓力錶,不管是油壓表還是氣壓表,所測壓力均是相對壓力,也就是人們通常說的工作壓力,因為表內外均承受大氣壓力的作用,但有專測大氣壓力的氣壓表,那是測的絕對壓力。

2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壓力又稱為表壓力,壓力儀表顯示的壓力就是表壓力(相對壓力),是指裝置內部某處的真實壓力與大氣壓之間的差值。

3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相對壓力,都是相對1標準大氣壓產生的數值,只是單位有所不同罷了

什麼是大氣壓力、絕對壓力、相對壓力和真空度?它們之間有什麼關係?液壓系統中的壓力指的是什麼壓力?

4樓:武漢華液

"<1>由空氣質素產生的壓力稱為大氣壓力,簡稱大氣壓。

<2>以絕對

真空為基準度量得到得到的壓力,稱為絕對壓力。

<3>以大氣壓為基準度量得到的壓力,稱為相對壓力。通常用壓力錶測得液壓系統中的壓力數值是相對壓力,所以又將相對壓力稱為表壓力。

<4>當液體中某點的絕對壓力低於大氣壓時,絕對壓力比大氣壓力小的那部分壓力數值,稱為該處的真空度。

<5>大氣壓力、絕對壓力、相對壓力和真空度之間的關係是絕對壓力=大氣壓力+相對壓力;相以壓力=絕對壓力-大氣壓力;真空度=大氣壓力-絕對壓力。

<6>在液壓系統中所提到的壓力,一般均指相對壓力(表壓力)。"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絕對壓力跟相對壓力:絕對壓力是以絕對真空為零點的壓力;相對壓力又稱為表壓力,是以大氣壓為零點的。

大氣壓力是絕對壓力101.3kpa

真空度是真空壓力的絕對值,一般是正值,是表壓力值。

最後乙個問題,液壓系統中的壓力可能是絕對壓力也可能是相對壓力,關鍵看怎麼表述,一般來說用相對壓力表述的時候多。以上

6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是垂直均勻地作用在單位面積上的力,符號為pa。

大氣壓力是指地面上空氣所產生的壓力,它隨測量地點的海拔高度,地理位置,氣象條件的不同而變化,1標準大氣壓力(atm)=101325pa。

絕對壓力是指液體、氣體或蒸汽作用在單位面積上,包括空氣重量所產生的大氣壓力在內的全部壓力,亦即不帶條件計算的全部壓力,或稱以零作參考壓力的差壓。

表壓力也稱相對壓力,即壓力錶所指示的壓力。它是絕對壓力抵消大氣壓力後所餘的壓力,或稱以環境大氣壓力作參考壓力的差壓,所以表壓力等於絕對壓力與該處大氣壓力之差,即p表=p絕-p大。

真空度是指絕對壓力低於大氣壓力時,儀表所測量的負表壓。所以真空度等於大氣壓與絕對壓力之差,即p真=-p表=p大-p絕,真空度越高,絕對壓力越小;真空度為零時,絕對壓力等於大氣壓力;絕對壓力為零時的真空度稱為絕對真空。

如果沒有特殊說明,一般測量的壓力是表壓力或相對壓力。因為物質的特性通常用絕對壓力表示,所以計算時要加上當地的大氣壓(一般用年平均值表示)。

壓力錶測的是絕對壓強還是相對壓強?

7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錶測的是相對

壓強。壓力錶測量的是容器內部相對於周圍環境的壓強,是相對壓強(可以是版相對於正空環權境,可以是相對於氣體,液體)。

壓力錶(pressure gauge)是指以彈性元件為敏感元件,測量並指示高於環境壓力的儀表。壓力錶通過表內的敏感元件的彈性形變,再由表內機芯的轉換機構將壓力形變傳導至指標,引起指標轉動來顯示壓力。

壓力錶的應用幾乎遍及所有的工業流程和科研領域,在熱力管網、油氣傳輸、供水供氣系統、車輛維修保養廠店等領域隨處可見。尤其在工業過程控制與技術測量過程中,由於機械式壓力錶的彈性敏感元件具有很高的機械強度以及生產方便等特性,使得機械式壓力錶得到越來越廣泛的應用。

表壓力與絕對壓力的區別是什麼?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一般壓力錶上所指出的

氣體壓力,並不是代表氣體的真實壓力,而為超出大氣的壓力值,也就是說沒有把大氣壓力計算在內。表壓力是以大氣壓力為零算起的,也叫指示壓力或計壓力。表壓力加上大氣壓力就是絕對壓力,它以絕對真空為零進行計算的。

當密封容器內的氣體壓力低於大氣壓力時,即產生真空,也稱負壓。通常用760公釐水銀柱(在0度)為標準刻度。若所指示出來的容器低於大氣壓力的讀數,叫真空度。

根據上述結果,可以用數學式來表示絕對壓力與表壓力、真空度之間的關係。

當a>b時,a=b+c;

當a<b時,a=b-d。

式中a、b、c、d分別表示絕對壓力、當地大氣壓力、表壓力和真空度。

9樓:學雅思

一、指代不同

1、絕對壓力:力是指直接作用於容器或物體表面的壓力,即物體承受的實際壓力,其零點為絕對真空,符號為pabs。

2、相對壓力:是一種以大氣壓力作為基準所表示的壓力,是壓力的表示方法的一種。

二、計算方法不同

1、絕對壓力:真空度指當絕對壓力值小於大氣壓力時,表壓力為負值(即負壓力),此負壓力值的絕對值。壓力的法定單位是帕(pa),大一些單位是兆帕(mpa)=10^6pa。

2、相對壓力:以大氣壓力p。為零點算起的壓力口u做相對壓力。也就是絕對壓力減去當地大氣壓力,便得到相對壓力值,並以字母pq表示。

三、測量方法不同

1、絕對壓力:普通的工業壓力錶測量的都是表壓值,也就是絕對壓力與大氣壓的壓差值。當絕對壓力大於大氣壓值時測得的表壓值為正值,稱為正表壓;當絕對壓力小於大氣壓值時測得的表壓值為負值,稱為負表壓,即真空度。

2、相對壓力:是一種膜片壓力計,利用電方法測量膜片的撓度。膜片作為電容器的乙個極板。電容器的電容量隨著膜片的移動而改變。

10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壓力在物理學方面指垂直作用在物體表面上的力。

直接作用於容器或物體表面的壓力,稱為「絕對壓力」

負壓力是指絕對壓力低於大氣壓力時的表壓力,它等於大氣壓力與絕對壓力之差

表壓力:以大氣壓力作零標準(參考壓力)表示的壓力。當絕對壓力大於大氣壓力時,它等於絕對壓力與大氣壓力之差。

釋義:絕對壓力:

包圍在地球表面一層很厚的大氣層對地球表面或表面物體所造成的壓力稱為"大氣壓",符號為b;直接作用於容器或物體表面的壓力,稱為"絕對壓力",絕對壓力值以絕對真空作為起點,符號為pabs(abs為下標)。

表壓力:

壓力錶顯示的壓力是表壓力,又稱為相對壓力,是指裝置內部某處的真實壓力與大氣壓之間的差值。壓力錶顯示的壓力是表壓力,又稱為相對壓力,是指裝置內部某處的真實壓力與大氣壓之間的差值。

11樓:楓默星星

壓力有兩種表示方法:一種是以絕對真空作為基準所表示的壓力,稱為絕對壓力;另一種是以大氣壓力作為基準所表示的壓力,稱為相對壓力。由於大多數測壓儀表所測得的壓力都是相對壓力,故相對壓力也稱表壓力。

當絕對壓力小於大氣壓力時,可用容器內的絕對壓力不足乙個大氣壓的數值來表示,稱為「真空度」,真空度也是相對壓力。由圖1-4可看出它們的關係如下:

溫差產生的壓力,溫差能影響氣壓表壓力嗎

溫差的壓力是乙個人的適應力,最好去除溫差,在空調房間中。所謂溫差的壓力其實也就是那麼多。但有的人為什麼沒壓力,有的人壓力卻很大?完全是你自己的心理因素。蒸發器進出水溫差恆定對蒸發溫度和壓力有什麼影響?記得前段時間在 新手天地 版塊有個類似帖子。討論了好幾十帖。實際這個問題也並不複雜,只是別把自己繞進...

地暖打壓是用水壓表還是氣壓表,壓力錶怎樣區分是水壓表還是氣壓表?

是水壓表哦。地暖施工完畢後,是管道系統裡注滿水的,然後再用打壓幫浦往系統裡注水增壓的哦。安裝完畢後全部注滿水的,測的肯定是水壓了!一般注水後水壓在乙個星期內會有變小的,但只要不低於一定的數值就沒有問題的。與家裝檢驗水管是否漏水是一樣的。用的是氣壓表。網管子裡打氣 需要打水壓,穩壓達到國家要求 壓力錶...

絕對壓力錶是指什麼,什麼是表壓力?什麼是絕對壓力?

絕對壓力錶是指以絕對壓力錶零位為基準,測量絕對壓力的儀表。同壓力錶相比 絕對壓力錶的零位為壓力真空表的 0.1mpa標度點。絕對壓力錶的0.1mpa標度點為壓力錶的零位。無錫惠華儀表技術部 絕對壓力 容器中的的氣體作用於容器內壁的真實壓力,稱為絕對壓力。一般壓力錶上所指出的氣體壓力,並不是代表氣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