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華大學分數是多少,2023年清華大學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2021-03-04 08:56:11 字數 3281 閱讀 9516

1樓:匿名使用者

北大清華2023年在各省錄取分數線及人數

清華在川錄取分數線分別為文科 657 分、理科 688 分,文理科 1:1 投檔線均居全國高校首位,其中文科分數線連續 11 年穩居全國第一。

2樓:匠子瑜伽

成績優異,高考平均每門課考試分數得達到總分90%以上;以高考總分750為例,清華、北大錄取分數一般為670左右,不同省份、不同專業、文/理科的分數略有差異。

2023年清華大學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清華大學錄取分數線是532分。

計畫與錄取

1、清華大學根據本校人才培養目標、辦學條件等實際情況,統籌考慮各省(區、市)考生人數、生源質量、區域協調發展及重點支援政策、歷年計畫安排等因素,確定分省招生計畫,報教育部審批後由各省級招生主管部門向社會公布。

2、清華大學錄取工作按照「學校負責,招辦監督」的原則實施。在教育部領導下,在各省(區、市)招生主管部門統一組織下進行。

3、清華大學按照理工類、文史類、藝術類分類錄取考生,高考改革試點省份按照各省(區、市)相關規定執行。

4、清華大學根據本校在各省(區、市)的招生計畫和考生報考情況,確定調檔比例和調檔分數線。根據教育部規定,按照順序志願投檔的批次,調閱考生檔案比例原則上控制在120%以內。

5、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身體健康狀況符合相關專業培養要求、高考投檔成績達到本省,符合清華大學調檔要求的情況下,學校將參考考生綜合素質評價和學業水平測試成績,根據考生高考投檔成績從高分到低分順序錄取,單科成績原則上應達到及格水平。

清華大學(tsinghua university),簡稱「清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位列211工程、985工程、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

清華大學的前身清華學堂始建於2023年,校名「清華」源於校址「清華園」地名,是清**設立的留美預備學校,其建校的資金源於2023年美國退還的部分庚子賠款,2023年更名為清華學校。

今年清華大學的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4樓:

【錄取最低分】河北:理科663分;文科624分

今年我校在河北的錄取工作已經結束,統招生的理科錄取最低分為663分;文科錄取最低分為624分。河北省理科前10名(共12人)中10人被我校錄取。

5樓:匠子瑜伽

成績優異,高考平均每門課考試分數得達到總分90%以上;以高考總分750為例,清華、北大錄取分數一般為670左右,不同省份、不同專業、文/理科的分數略有差異。

今年清華大學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6樓:龍城飛將

這得看你問的是哪個省的啊,不同的省份錄取線是不同的。

7樓:查紅玉

一般都是比一本線多120分以上(原始分750)

8樓:載高繆正

他在每個地區錄取的分數線大都不同

清華在京調檔線:06年文科620,理科666;07年文科624,理科652;08年文科622,理科656,你可以參考一下。

今年清華大學的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大學根據預先安排的取名額,.再根據報名考生的實際水平按名次入取滴..當然最低也不可能低於重點線..

至於實際分數那還要看考試當年的試卷難易程度以及整體考生的考試情況啦,一般是全省的200名以內,北京市除外,分數一般需要670分以上,當年試卷比較簡單的話,可以需要700分。

我是去年考上了北京大學,我學習快速閱讀,我們學校有個速讀班,以我個人的經驗,告訴你乙個幫助我們提高學習成績和學習效率的學習軟體,在暑假中學習最好。希望對你有用。

1、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我們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音現象,越過由發聲到理解意義的過程,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方式,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集中的飛躍。

2、由於大家平時對快速閱讀接觸不多,可以通過直接訓練,訓練大腦和眼睛的協調能力,去年,有學者推薦《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作為假期學生學習計畫中,以為軟體練習30個小時就能使閱讀速度提高5-10倍左右,學習每天練習1-2個小時,兩個星期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普通人300字每分鐘左右的閱讀速度會達到3000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記憶力也相應的快速提公升。這個建議得到了**教科所心理研究室原主任、多年從事腦心理研究的專家朱法良的高度認可,目前我們學習很多班級開展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課程,用的就是《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系統。

3、我們班一直學習《精英特快速閱讀》到現在,我訓練到頂級,今年考上了北京大學,同時通過了香港科技大學面試,你需要的話,我可以給你我的成績。快速閱讀作為一項終身學習技能應用到學校和學生假期學習上是很必要的。

希望我的經歷對你有用

10樓:流年墨遲

看地方,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錄取分數線

11樓:駱昊然乜雅

【錄取最低分】河北:理科663分;文科624分

今年我校在河北的錄取工作已經結束,統招生的理科錄取最低分為663分;文科錄取最低分為624分。河北省理科前10名(共12人)中10人被我校錄取。

12樓:盧憐陽衡芬

在2023年清華大學

錄取分數線未公布之前,大家可以參考2023年清華大學錄取分數線及歷年北京錄取分數線。

【錄取分數線】上海:理科559分;文科540分清華今年在滬招生理科提檔線為559分,文科540分,均居全國高校首位。另了解,今年清華的電子資訊科學類、經濟與金融、數理基礎科學、建築學和車輛工程等專業受到上海理科高分考生的熱捧,而文科高分考生則更鍾情於經濟與金融、社會科學試驗班、新聞學和法學等專業。

13樓:澄愷戰綺梅

清華理工類提檔線為652分,文史類提檔線為624分

14樓:喻世英翠果

其錄取分數可參考去年的相關資訊.但可以**,但不要壓寶.

別急,報志願時教育局會發給你們高考指南,上面會有詳細介紹.

另外在:

****zszx114.***

上有各省各批次錄取院校名單和07年錄取分數等資訊.

6月25日左右

通知高考成績、公布第一階段填報志願資格線以及各批次院校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

這時,會首先在報紙和電視公布**及**,可用其進行查詢(當然收費了),最後將成績單送達考生手中.

15樓:原實府品

反正比一本線高出150分以上

清華大學錄取分數線是多少清華大學的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清華大學每年在全國各地招收最優秀的學生,但是他們在各省招收學生的分數線並不是相同的,還有不同專業的分數線也不是相同的。但是基本上都是各地市的前十名吧。如果想考清華大學,建議從現在就開始集中精力計畫好自己的學習和複習,爭取在高考的時候能考到全市的前十名,這樣就有機會被清華大學錄取。加油,祝你成功 清華...

2023年高考清華大學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一批錄取分數線 港澳台聯招 647分 上海 理科533分 文科529分 上海高考滿分為600分 北京 理科682分 文科670分 寧夏 理科662分 文科641分 天津 理科686分 文科653分 定向682分內蒙古 理科677分 文科660分 理科後定向669分廣東 理科676分 文科671分 青...

清華大學今年河北石家莊錄取分數線。

錄取分數線是指錄取最後一名的分數 所以在考生志願填報後才能知道具體分數是多少 現在都還沒高考 是不可能知道錄取分數線的。清華北大河北省的今年錄取分數線是?清華大學2004年在各地錄取調檔線 地區 調檔線 北京 理科627分 文科574分 廣東 812分 新疆 684分 內蒙古 理科672 文科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