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發小去世詞詩句有什麼好的,悼念兄弟去世的詩詞

2021-03-04 08:56:05 字數 1899 閱讀 4665

1樓:洛水魚翁

哭君今天離去

盼友再世重逢

猶似昨日共笑語

恍惚今時汝尚存

平生風義兼師友

來世因緣結兄弟

悼念兄弟去世的詩詞

2樓:

悼念兄弟去世的詩詞如下:

1、《莫處士悼詩》

樂閒處士老西河,花竹亭臺野趣多。不為功名移志節,每因興感費吟哦。

義風孝行知誰擬,山色湖光奈爾何。轉首棲霞清夢遠,令人懷感動悲歌。

譯文:悠閒地做乙個隱士,即使花竹亭臺也有頗多野趣。不為了功名轉移我的志向節氣,每次有所感慨就吟詩作賦。

不知道是誰擬定的道義孝行,就是山色湖光也不能緩解。看著這美好的景色又想起了兄弟,每每想起就感懷的悲痛欲絕。

2、《悼裡中百歲張翁》

銘旌一丈嫋寒煙,淚逐西風灑道邊。縱使後人能百歲,太平誰識靖康年。

譯文:一縷寒煙裊裊公升起,眼淚被西風吹拂,揮灑在道路旁。縱然後人能夠長命百歲,在太平年間誰又能知道靖康年間的紛亂呢。

3、《死後詩》

忽作無期別,沈冥恨有餘。長安雖不遠,無信可傳書。

譯文:忽然之間就與你相見無期,你在冥間不知該有多少遺恨。長安雖然離這不遠,但是卻沒有信使可以幫我們傳遞訊息。

4、《傷死奴》

丹籍生涯淺,黃泉歸路深。不及江陵樹,千秋長作林。

譯文:讀書的時間還很短,步入黃泉後再不復從前。比不上江陵樹,可以佇立千秋萬代,長作一片樹林。

5、《擬輓歌辭-其三》

荒草何茫茫,白楊亦蕭蕭。嚴霜九月中,送我出遠郊。

四面無人居,高墳正嶕嶢。馬為仰天鳴,風為自蕭條。

幽室一已閉,千年不復朝。千年不復朝,賢達無奈何。

向來相送人,各自還其家。親戚或余悲,他人亦已歌。

死去何所道,託體同山阿。

譯文:路邊荒草看不到邊,白楊又是多麼蕭條。正是九月嚴寒的時候,我送友人的棺槨到遠郊。

只見墓地周圍沒人居住,只有幾座高墳。馬看到這也只能仰天長嘯,風吹過只能各自蕭條。墓室一旦封閉,即使過了千年也在不能相見。

不論賢士達人,對有生必有死的自然規律總是無能為力的。

剛才來送殯的人,一俟棺入穴中,幽室永閉,便自然而然地紛紛散去,各自回家。家人親眷,因為跟自己有血緣關係,可能想到死者還有點兒難過;而那些同自己關係不深的人則早已把死者忘掉,該幹什麼就幹什麼去了。

人死之後還有什麼可說的呢,他把屍體託付給大自然,使它即將化為塵埃,同山腳下的泥土一樣。

3樓:端木吟天

手足情深做古人, 何時把酒續今緣; 為我留個好位置, 陰世重逢齊投胎。

輕聲呼喚點頭應,

瘦弱身軀倚懷中。

淡月披紗眠萬物,

殘陽剎那熄滅驚。

為人一世獨忠厚,

磊落天生兩袖清。

但若君身如故志,

明存傲骨侯新風。

(定風波)

入秋衣衾總覺冷,

鸚鵡喜鵲竟悲聲。

莫道同心金利斷,

留戀。願抱吾兄唱大風。

大化遷流孰能停,

辯證,此赴泉台水更清。

手足今朝成殘缺,

悲切,濁淚和酒送爾行。

4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這¥1好累,好瞌睡呀,你們瞌睡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一路走好,一路順豐,保重

悼發小去世詞詩句有什麼好的

6樓:

知己朋友過客中,過往時光隨風同。懷念過去黑夜行,你我同觀九宵星。

7樓:牟金蘭問鸞

哭君今天離去

盼友再世重逢

猶似昨日共笑語

恍惚今時汝尚存

平生風義兼師友

來世因緣結兄弟

母親去世,悼念的詩句?悼念母親的詩詞有哪些?

歲暮到家 清 蔣士銓 愛子心無盡,歸家喜及辰。寒衣針線密,家信墨痕新。見面憐清瘦,呼兒問苦辛。低徊愧人子,不敢嘆風塵。釋義 愛子之心是沒有止盡的,最高興的事莫過於遊子及時歸來。她正在為我縫棉衣,針針線線縫得密,我寄的家書剛收到,墨跡還新。看見兒子瘦了母親心疼,連聲問我在外苦不苦?母親啊,兒子已經愧對...

表達發小感情詩句,用來表達發小感情的詩句有哪些?

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同居長干裡,兩小無嫌猜。唐 李白 長幹行 詩 用來表達發小感情的詩句有哪些?1,唐bai.李白.秋風詞 秋風清,秋du月明,落葉聚還散zhi,寒鴉棲復驚dao。相思相見內知何日?此時此容 夜難為情!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

夢見去世的媽媽,外公,還有死去的發小這有什麼意思嗎

關於夢的問題。科學的說法是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學說,夢的解析裡認為,人的夢是幼年期經歷心理上的某種刺激,轉化為潛意識沉積於人的內心,此種意識在顯意識休息的間隙中被激發出來,這就是夢。中國古代的 學認為,人的夢境包含某種預兆。甚至有比較系統的 周公解夢 供我們查閱。日有所思,夜有所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