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蟲子?在我床上發現的,要怎麼清除

2021-03-04 08:56:05 字數 5114 閱讀 2640

1樓:真知道一點

給你在網上查了查,如下:

(1)人工震落捕捉防治。當發現衣物被蟲蛀後,應趕快將衣箱連同箱內裝的衣物一起搬到室外(存放蛀衣物的如是衣櫃、組合櫃或壁櫥等不易搬動時,可不動,但必須把其中存放的所有衣物輕輕地拿到室外),把衣物晾在衣繩上,逐件進行拍打。由於為害衣物的許多害蟲(如擬白腹皮蠹、白腹皮蠹、鉤紋皮蠹以及白帶圓皮蠹等的成蟲和幼蟲)均有假死習性,對衣物進行拍打,可將藏在衣物內不易被發現的害蟲震落掉在地上,用腳踩死,拍打後的衣物應再晾曬幾個小時。

衣箱也用同樣方法拍打震動和晾曬,消滅藏在衣箱縫隙內的害蟲。室內不易搬動的衣櫃等放衣容器可用藥物燻蒸方法來滅蟲。這裡要注意的是,為害衣物的害蟲不僅有假死習性,而且有的害蟲很活潑,爬行迅速,反應靈敏,怕光亮,喜黑暗(如毛衣魚等),當開箱檢視衣物時,害蟲由於受到震動,假死掉在其他衣物上,或是見光後迅速爬走,隱藏在其他衣物內。

所以,即使箱內只有一件衣服被蟲蛀,或是開箱後發現一件被蛀,其他衣物還沒檢視時,都必須把箱內所有衣物連同衣箱一起拿出室外處理,以防害蟲漏網,造成隱患。

(2)水洗、口曬、熨燙防治。被蛀衣物如果經過修補加工後還可穿用的,除用人工拍打震落消滅成蟲、幼蟲外,還可用水清洗(不能洗的衣物應送乾洗店乾洗或燻蒸),經日曬後,再用熨斗熨燙,將隱藏在衣物縫隙內的蟲卵徹底消滅。

(3)藥劑防治。當家庭內衣物發生蟲害比較輕時,只要認真採用前述兩種方法,基本上可以達到防治目的。如果蟲害比較嚴重時,或是蟲量比較多時,要想徹底消滅,最好還是採用化學藥劑防治方法。

家庭內防治衣物害蟲應選用對人安全的低毒高效藥劑,敵敵畏就是比較理想的藥劑,它還兼有觸殺、胃毒和燻蒸3種作用,使用也很方便。用布條蘸藥液掛在衣櫃、壁櫥內,關上櫃門即可起到燻蒸作用(注意布條蘸藥液量不要太多,以掛起後不下更為宜)。如選用敵敵畏塑料塊緩釋劑則更好,只要將藥塊懸吊或平放在衣箱、衣櫃內,關上門,也可起到燻蒸作用。

為保證燻蒸滅蟲效果,以及用藥安全,應注意以下幾點:①投藥之前要做好一切準備工作,投藥人要穿好工作服,戴上口罩和橡皮手套,準備好藥液,找好櫃內掛藥條的位置;②蘸藥、投藥動作要迅速;⑧投藥過程中不要吸菸、喝水、吃東西以及談笑:④剩餘藥液要密封儲存;⑤投完藥後櫃門要用紙粘膠水密封;⑥投完藥後,投藥者要用肥皂洗手、洗臉。

家庭如有比較好的密封條件,採用磷化鋁片劑燻蒸滅蟲效果最好,可殺死家宅內各種害蟲。具體方法可參考本書「磷化鋁燻蒸滅蟲方法」有關章節,只是燻蒸物件、密封容器有所不同,其他完全一樣(衣箱蓋、衣櫃門四周要用雙層牛皮紙貼上、封嚴)。被燻蒸的衣物也可放在密封的塑膠袋內。

整個燻蒸過程要求在不住人的房間內進行,燻蒸處理後要注意房間的通風、散毒。

下圖在床上發現的蟲子,白色身子,褐色頭部,蠕動。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清除?

2樓:舊時候

這是公尺蟲。

公尺蟲中文名稱:公尺象

分布區域:南方

亞種:亞蟲系列

亞目:多食亞目

別稱:象鼻蟲

界:動物界

族:蟲簡介:公尺蟲學名為公尺象, 常在穀物中被發現,因為繁殖速度快,為穀物中主要的害蟲。

特徵:卵:約長0.6mm,乳白色半透明,外形為長橢圓形,一端稍大。

幼蟲:體長約2.5-3mm,身體為乳白色,頭部淡褐色,口器黑褐色。無步足,腹部肥大但腹面平直,背部彎曲如弓形,有13節體節,各節有許多橫皺紋。

蛹:幼蟲在成蛹前,胸節會膨大而腹節縮小且伸長,此時色為乳白色。成蛹後長約2.9-3.7mm,初化蛹時呈乳白色,吻下彎貼於胸部下方,頭胸腹三部區分明顯,觸角、翅及足均裸出。

成蟲:體長約2.5-3.

5mm,呈圓卵形。頭小,口吻細長如象鼻,雌蟲的口吻較細長,稍向下彎曲,有光澤。雄蟲口吻較粗短,不彎曲,吻背有縱向隆起線及明顯小刻點,無光澤。

觸角呈膝狀,前端如棒狀,前胸較頭部寬大,翅鞘與前胸背部密布圓形刻點,翅鞘上有2-4個淺紅或橙黃色斑紋。

預防:大公尺久存易生蛀蟲,故應隨吃隨買。大公尺買回後應裝入公尺桶(缸),在公尺桶內放上四至五包花椒(每包用花椒十克,包袋用紗布製成),可以防蛀;也可以在公尺桶內放乙隻乾淨的酒瓶,酒瓶口高於公尺麵,瓶內裝上一百克白酒,也能防蛀;如果在公尺桶底部放些生石灰(生石灰上可蓋塑料布,以隔開公尺和生石灰),或者在大公尺中混合放入一些大蒜瓣,都能防蛀蟲。

不管採用上述的何種方法,公尺桶蓋一定要蓋嚴。

巧防大公尺生蟲:

1、在酒瓶中裝上50克白酒,不蓋蓋兒,然後把裝有酒的瓶子埋在公尺中,瓶口高出公尺麵,將公尺袋封口。由於公尺的微弱呼吸,使空氣越來越少,酒中揮發的乙醇有滅蟲、殺菌作用,所以可以防止生蟲。

2、先在鍋裡放適量的水,再取十幾粒花椒放在鍋裡與水同煮,然後將布袋放入浸透,撈出晾乾。裝公尺時,用紗布縫幾個小口袋裝些花椒,分別放於公尺的下、中上部,紮緊布袋口,放於陰涼通風處,大公尺就不會生蟲。

3、將大蒜分散地放幾瓣在公尺中可起到同樣的防蛀作用。大公尺:在大公尺中放少許海帶可以防止大公尺霉變。

但海帶每隔10天左右要取出10分鐘後再放入大公尺中。乙份海帶可反覆使用20餘次。不但可以抑制黴菌還可避免大公尺生蟲。

大公尺已經生蟲:

人們常常喜歡把大公尺置於陽光曝曬,這樣做非但達不到殺死公尺蟲的目的,反而會適得其反,因為二三天後,大公尺中的公尺蟲定會有增無減,而且曝曬後的大公尺因喪失水分而影響口味。正確的做法是將生蟲大公尺放在陰涼通風處,讓蟲子慢慢爬出,然後再篩一篩。

大公尺生蟲較多,還可採用磷他鋅加有機酸薰殺:

在涼台或閒置的房間內,把生蟲的公尺連袋一起放在一密封性好的塑膠袋中,即燻蒸袋,再在燻蒸袋內放乙隻杯或碗,內放50克食醋;如果糧食不超過500千克,就將磷化鋅一克用紙包好投入裝醋的杯或碗中,無須攪動,立即密封燻蒸袋口。密封5—10天,便可將裡面的害蟲全部殺死。之後散氣2—3天,取出醋水和殘渣理掉。

金華市國內**與糧食局工作人員說,可以將生蟲大公尺放在陰涼通風處,讓蟲子慢慢爬出,然後放一點八角茴香。

這是什麼蟲子,在床上發現好多,怎麼消滅? 20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蟲子叫不出來名字,但是應該是你的床墊發霉了,而引起的蟲子,這種蟲子殺蟲是殺不了的,因為是從床墊裡頭,鑽出來的。如果只發現幾隻的話,你可以使用殺蟲劑,但如果數量多的話,我建議你更換床墊,在新床墊周圍放樟腦丸,殺蟲劑,這是在沒有寶寶的情況下,而且殺蟲劑噴灑之後,不要立即去住人,等殺蟲劑的味道散去之後,在回家住。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嗎?經常在床上發現,打掃了幾次都掃不乾淨,到底該怎麼徹底清除它?

4樓:燕趙風人

黑皮蠹,吃你家的皮毛製品。該蟲子耐飢寒乾燥,難殺死。一般寄生在皮毛製品上,有成蟲、幼蟲和卵。

皮毛製品乾洗後馬上裝塑膠袋密封。可防治感染,在沒動物的環境用磷化氫密封燻蒸殺蟲,一定要密封嚴密,若燻蒸房間一定要注意別跑到鄰居家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在床上發現的,嚇我一跳,這要是晚上趁我睡覺爬身上可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蟑螂,白天在床上四周,還有廚房的犄角旮旯處,都撒一些蟑螂藥,然後晚上回來把家裡的衛生好好收拾一下,收拾的徹底一點,開窗通風,它應該不會爬到人的身體上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蟑螂,會爬**鑽進耳朵裡的,危害巨大。

立刻購買蟑螂藥,立刻迅速馬上

7樓:722722木子

這個你可以買一些管蟲子的藥物來噴他們。

8樓:銘影之睿

蟑螂蟑螂兒子啊,發現乙個新,那麼家裡一定很多很多只,蟑螂藥買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蟑螂幼蟲,注意衛生。一般房間是很少會有蟑螂的

會出現在床上的吸血的蟲子是什麼蟲子?對人類有什麼危害?如何清除?

10樓:喲啦卡

出現在床上會吸血的蟲子是蝨子,成蟲和若蟲終生在寄主體上吸血。寄主主要為陸生哺乳類動物,少數為海棲哺乳類,人類也常被寄生。蝨子不僅吸血危害,而且使寄主奇癢不安,並能傳染很多重要的人畜疾病。

卵堅固地粘附在人的毛髮或衣服上。八天左右小蝨子孵出,並立刻咬人吸血。人們由於接觸可互相傳播。

回歸熱的傳播是它咬人後,被咬部位很癢,人在用力抓癢時,會把蝨子擠破,它體液內的病原體隨抓癢而帶入被咬的傷口,人們就此得病。

清除方法:可以把家中的所有東西都拿出來清洗一下,最好都用熱水泡一下,這樣可以避免蝨子的反**作。或者去正規藥店買藥殺死,蝨子的繁衍速度是非常快的,要想去掉它,必須從根本上預防它,這個時候千萬不要自行買藥除蝨子,可以去藥店諮詢,買傷害比較小的藥回家來除去蝨子。

蝨子的成蟲和若蟲終生在寄主體上吸血。寄主主要為:陸生哺乳類動物,少數為海棲哺乳類,人類也常被寄生。蝨子不僅吸血危害,而且使寄主奇癢不安,並能傳染很多重要的人畜疾病。

由蝨子傳播的回歸熱是世界性的疾病,這種疾病的病原體是一種螺旋體。蝨子的壽命大約有六個星期,每一雌蝨每天約產十粒卵,卵堅固地粘附在人的毛髮或衣服上。八天左右小蝨子孵出,並立刻咬人吸血。

大約兩三周後通過三次蛻皮就可以長為成蟲。蝨子一生都是寄生生活。

人們由於接觸可互相傳播。回歸熱的傳播是它咬人後,被咬部位很癢,人在用力抓癢時,會把蝨子擠破,它體液內的病原體隨抓癢而帶入被咬的傷口,人們就此得病。防治回歸熱最好辦法是消滅蝨子;如果我們常用熱水肥皂洗澡,並時常換衣服,注意環境衛生,身上就不會長蝨子。

如圖,床上有許多細長的,棕色的蟲子,是什麼蟲子?怎麼清除?

11樓:其凌春潘漪

捏死蟲子有出血的話就是蝨子,也有可能是裸蛛甲、竹蠹(和谷蠹相似)、蜱蟲。大掃除,清洗被單床單,曬曬太陽。

如果是床墊的問題,那裡面是黑心海綿東西做的,有蟲卵。建議床墊不要了。

清除方法

1,金威噴霧劑,這個牌子的有效,整個房間各個角落噴灑,當晚好像有點效果,但是第二晚蟲子又有了,所以噴霧劑是治標不治本的,況且一瓶用不了幾次,**又貴。

2,藥粉,在賣蟑螂藥的地攤買的一種白色的藥粉,**7塊,灑在木板上圍成一圈。這種藥粉只有蟲子吃了才會死的,見效稍慢,不過效果還是有些明顯的,只是它並不能完全滅絕蟲子,直接把這個藥粉灑在蟲子身上一點用處都沒有。

3,兌水藥劑,也是一種粉子,好像叫蟲農吧,每包5克,3元一包,可以兌水噴灑木板,起初有股農藥味,一段時間後就沒有味道了,不過被噴灑的物體表面有白色的斑斑點點,要用抹布擦掉,這種藥,說明書上說可以一月有效,實際上三天的效果都沒有持續。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請問樓主解決了嗎 我也是遇到這種蟲子

13樓:黨寰寒友梅

床墊子裡面是黑心海綿東西做的,有蟲卵,我建議不要了。

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子,半夜在床上發現的

看不太清楚,像是菸草甲,幼蟲以糧食 茶葉 乾貨或中藥等為食,檢查家中的這些物品,把生蟲的扔掉就行了。那是一個破崇太討厭了,在我身上爬來爬去的,害我被電 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子,在床上發現的!5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故事 一隻蜂 可能是泥蜂 為了繁殖下一代,銜了一些泥土,混合著自己的唾液,做了一個巢,然後抓了...

這是什麼蟲子,在床上發現的,很小,有翅膀,身子是三角形的,背上有點點

跳蚤沒有翅膀啊 螞蟻吧 最佳答案 這個蟲子是 跳蚤 看這個樣子應該是跳澡 請問外面是不是下雨了?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有翅膀,很小,不固定的地方存在,牆上,桌子上,床上,冰箱裡都發現過乙隻兩隻的 這是小蠹蟲,一種蛀蟲,家裡有東西生蟲了。在床上發現乙隻,公尺粒大的黑色小蟲子,帶翅膀,頭有點三角形,哪位...

有知道這是什麼蟲子嗎咬人嗎在床上發現的

就是乙個黑黑的小蟲子呀,一般來說蟲子是不會咬人的,你放心好了,你也可以買些殺蟲劑或者是蚊香之類的呀所以以後管好 這是什麼麼蟲子在床上發現的,咬人,是蜱蟲嗎,這是床蟲,又叫臭蟲。不叫蜱蟲,床蟲 刺死雌蟲受精 用 痛苦的受精 來描述床蟲的受精過程最為貼切,儘管這聽上去很恐怖。雄性床蟲從來就不會花時間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