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公司快遞和郵政特快專遞EMS的區別那個好一些

2021-03-04 08:56:05 字數 5311 閱讀 9891

1樓:壬素枝易書

郵政和那些民營的真正的區別在於,私人的價錢更靈活,相對也更便宜些。而郵政最大的好些處是那裡都可以去,你想寄的如果郵政去不了,別的快遞公司就更去不了了。

所以快遞公司的時間都差不多3天,遠點是幫航空,所以都是差不多。

哦還有,有的東西像液體郵政是絕對不能郵的,如果是民營的倒是有可能可以通融一下,讓你寄寄/

2樓:開玉芬賴嬋

ems收費比較高,但送達的地方比較深入,偏遠地區也能到;

快遞公司收費各家都有所區別,但相對而言會比ems收費低,服務好的快遞公司在送達時間上不比ems慢。但有些東西如平信之類按規定快遞公司是不可以接票的(但實際上也都在寄)。

郵政快遞和ems有沒有區別?

3樓:憶江南憶夢

郵政快遞和ems區別:收寄範圍不同、網點不同、時效性不同

1、收寄範圍不同:

ems的產品範圍較大,比較適合轉運電子產品或貴重物品,郵政快遞主要是針對於寄遞的服裝、鞋及箱包、飾品及手錶眼鏡、化妝品、戶外運動、數碼產品、小型家用電器、居家生活用品、食品及保健品、母嬰用品、汽車裝飾、圖書音像樂器等行業。

2、網點不同:

ems網點主要集中在城市區域,在城市區域中,e**網點一般都包括郵政包裹。而郵政快遞範圍更廣,包括偏遠地區或一般地區的鄉鎮級別的區域,例如很多偏遠地區的郵政局是標配的基礎建設。

3、時效性不同:

ems有限時服務,可選的時效主要有:次晨達,次日達,隔日達,三日達等(看收發件城市),如果限定時效公司是需要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的,所以ems在時效上基本能很好的達到投遞者的預期,而郵政快遞更多的是繼承了郵局的傳統,雖然是現代化運輸但在時效上並沒有明確的承諾。

4、**不同:

ems分地區和種類,以物品重量和運送範圍進行計費,區域分為1區、2區、3區(主要以寄送城市區分)。ems相較於郵政快遞**確實高出很多,而中國郵政的普通包裹**較為便宜。

4樓:格影沁

有1.網點

別的先不說至少在網點上郵政與ems應該是全國領先的,在很多偏遠地區郵政局幾乎是標配的基礎建設,郵政普郵在這方面應該是勝出的,但是因為畢竟是一家公司,ems也經常會租郵政普郵的網點進行快遞收發,在發達城市雖然郵政普郵與ems的網點可能數量上沒有「三通一達」多,但是整體區域性上完勝是沒問題的,前幾年像一些偏遠區域「三通一達」等快遞公司多是**給ems進行派送(新疆、**等)2.時效性

ems有限時服務,可選的時效主要有:次晨達,次日達,隔日達,三日達等(看收發件城市),如果限定時效公司是需要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的,所以ems在時效上基本能很好的達到投遞者的預期,而郵政普郵更多的是繼承了郵局的傳統,雖然是現代化運輸但在時效上並沒有明確的承諾。

3.**

ems分地區和種類,以物品重量和運送範圍進行計費,區域分為1區、2區、3區(主要以寄送城市區分)。ems相較於郵政包裹**確實高出很多。

4.服務

ems的服務與「三通一達」類似,需要投遞的物品會投遞到戶,原則上要求本人簽收,而郵政快遞就沒那麼嚴格,小的包裹可能會送貨上門,而一些大包裹都需要到本人到郵局領取。另外在服務範圍上ems是全球性的,而郵政普郵的收寄範圍主要是在國內。

中國郵政速遞物流股份****(簡稱中國郵政速遞物流express mail service)。經***批准,於2023年6月由中國郵政集團聯合各省郵政公司共同發起設立的國有股份制公司。ems分為航空和陸運兩種,郵遞方式多樣,方便快捷。

業務首重規定為20元。2023年9月,郵政ems部分城市電商件8元起,收費調低。

5樓:yang天下大本營

區別就是ems速度更快,運費更貴,但能把包裹直接送到本人手裡。

1、不一樣,ems是郵政中專門的快遞,郵政小包就是普通的送貨,郵政小包慢的要死,但是便宜,ems有時挺快,但是節假日休息。ems是郵政新成立的乙個子公司:郵政速遞物流****,專做快遞業務。

小包還屬於老郵政系統下的業務。

2、唯一的區別,就是ems是專人專送的。郵政小包是投遞員和報刊一起進行投遞的。ems是特快專遞起價20元由寄件人到櫃面交寄的快遞普遍服務,收寄服務範圍是全國,送達範圍也是全國,收寄內容包括信函和非禁限寄物品。

3、郵政小包是郵政為了應對民營快遞的競爭特別推出的由快遞人員到寄件人處收寄的平價商業快遞服務,6-8元起價,收寄服務範圍由各地郵政部門自行決定一般是收寄需求較多即商貿發達地區,送達範圍也是全國。

6樓:字林莊季

-=!這是快遞包裹,,,網上查不到的,

不是ems,ems是特快專遞,網上可以查詢,,這個明顯是快遞包裹,差不多要乙個星期才能到。查詢的話,乙個禮拜之後禰拿這個郵件號碼到禰附近的郵局查詢。而且它不是送到收件人手裡的,而是郵局有張領取包裹通知單給你,禰自己去郵局領。

-.=別聽某人胡說,快遞包裹只能拿號碼去郵局查詢,11185有用的話,你怎麼不去試試,瞎掰

7樓:匿名使用者

有!ems(郵政特快專遞)和中國郵政快遞是兩種不同的業務。

二者的主要區別在於:

1,從通達範圍上:ems是全球性的,也就是只要與寄達關聯國簽訂了相關協議,都可以提供這種服務;而郵政快遞只是全國性的,只在國內提供;

2,從時限上,ems是限時服務,對所寄郵件有時限承諾(比如次晨達,次日達,隔日達,三日達等),超出這一時限會承擔賠償責任;而郵政快遞只是比普通郵件快,沒有時限承諾;

3,從資費上,ems分地區和種類(如檔案型、物品型),以物品重量分別計費,有國內的( 第十項)。比較而言,ems收費要高得多;

優勢1、ems可以說是目前中國範圍內最廣的快遞,到全國各大中城市為4天,到縣鄉5天。

2、網路強大,全國2000多個自營網點。任何地區都能到達。

3、ems限時速遞,相當快。100個城市之間的速遞,能送貨到手。

4、ems的貨物丟失損壞率一直維持在百分之一以下,安全性較高。

5、ems為了保證客戶服務質量,法定節假日均保持營業,天天配送(農村地區節假日除外)。

劣勢1、定價靈活性不足,在民營快遞**戰面前競爭力不強。

2、ems**查詢有待進一步改善。3、資費比普通民營快遞稍高。

4、航空件可能比普通件還慢,國內件有的要自取。

8樓:信仰的改變

有區別配送的渠道不一樣,網點的分布也有區別。

9樓:笨貓多隻

首先明確:ems(郵政特快專遞)和郵政快遞是兩種不同的業務。二者的主要區別在於:

1,從通達範圍上:ems是全球性的,也就是只要與寄達關聯國簽訂了相關協議,都可以提供這種服務;而郵政快遞只是全國性的,只在國內提供;

2,從時限上,ems是限時服務,對所寄郵件有時限承諾(比如次晨達,次日達,隔日達,三日達等),超出這一時限會承擔賠償責任;而郵政快遞只是比普通郵件快,沒有時限承諾;

3,從資費上,ems分地區和種類(如檔案型、物品型),以物品重量分別計費,有國內的( 第十項)。比較而言,ems收費要高得多;

4,投遞方面,ems投遞到戶,原則上要求本人簽收;而郵政快遞就沒那麼嚴格,在很多地方都是投遞通知單,本人憑身份證到郵局領取,同時,他人代收的情況也比較普遍。

除郵政部門辦理這兩種快遞業務之外,很多非郵政的快遞公司也在辦理快遞業務,如申通、天天快遞、宅急送、敦豪(dhl)等,而且可以上門辦理業務。

10樓:方知恬淡虛無

郵政快遞,簡稱ems。二者根本就是乙個東西,就像西紅柿與番茄。嘿嘿

不過你要知道,郵政有快遞與包裹之分,範圍雖然一樣,但是速度跟**差距較多,接收的貨物也不是乙個標準的

11樓:幽蘭谷沈家

應該是沒有區別的ems在改名之後就叫做郵政快遞或者是郵政小包了都是以前中國郵政的下屬業務

12樓:匿名使用者

郵政快遞和ems**網點範圍時效性都不同。

13樓:檸梔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

14樓:不知道什麼好

郵政快遞和ems是沒有區別的,他倆應該都是屬於乙個快遞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實體送貨,乙個是電子送件。

16樓:文藝保媽

沒有區別,都是郵政的

17樓:

這兩項都是中國郵政的業務。

郵政快遞簡稱快郵,**看距離遠近而定,首重(一公斤)一般在十幾元不等,到達時間比平郵(郵政普通包裹)稍微快一些,但也要用上好幾天,5-10天不等,不需自取,送貨上門。

ems,就是郵政特快專遞,首重22.5元,全國3天內一般可以送達。

自己查詢的話,ems可以問發件人要單號,然後上網輸入單號查詢http://****ems.***.**/,郵政快遞網上查不到的,只能去郵局查詢。

18樓:蝦的蝦的蝦的蝦

ems慢炸了好嗎 我媽快遞的備註都是拒收ems 太慢太暴力

郵政也發生過一些叫我不愉快的事情 不過總體服務要比ems好太多了

19樓:焦運仔青年焦雄

是一樣的郵政快遞ems

20樓:陳亞毅

不如用其他快遞,**便宜,速度也塊。

21樓:雀壽武嘉悅

1,平郵:特指郵局的普通包裹,這種寄遞方式費用相對比較低(具體請參照國家郵政局的**:http:

//****chinapost.gov.

**/yyzn/zifei/guonei/gnyj.htm

),時限也相對較慢,一般對於二級以上城市(**、青海、新疆除外)6至10天內可達;對於縣、鄉鎮地區,寄遞時限還要慢一些,但大都15天內可達;

2,快遞:指郵局的快遞包裹和非郵政的各類快遞公司所辦業務。這種寄遞方式相對較快,一般3至7天內可達。

郵局的快遞全國範圍內(包括鄉鎮)可達,而非郵政快遞一般只通達國內的部分二級以上城市和部分發達地區的縣(市)。就我的經驗而言:郵政快遞包裹**稍高,時限也不如非郵政快遞公司,但通達地區廣泛,信譽還是比較好的;

3,ems:特指郵政的特快專遞(express

mail

service),如果有其它快遞公司打ems的招牌,屬於侵權。這種寄遞方式郵局是限時承諾服務,通達全球,時限可以次晨達、次日達,隔日達等。ems有信函型和物品型兩種,分別國內和國際不同標準(國內資費分三類區域,國際資費又有十類標準),以重量為依據計算資費,國內ems起算資費都是20元/500克。

當然,ems的資費是比較高的,具體可在國家郵政局的**中查到:

國際資費

國內資費

郵政物流怎麼查快遞,怎麼查郵政快遞物流資訊?

3.單擊查詢。4.單擊我收到的內容。在查詢頁面上,單擊我收到的內容。5.查詢成功。通過這種方式,您可以檢查郵政投遞是否成功。3.單擊查詢。4.單擊我收到的內容。在查詢頁面上,單擊我收到的內容。5.查詢成功。通過這種方式,您可以檢查郵政投遞是否成功。郵政物流查快遞的方法有 1 在手機上通過微信 查快遞...

物流和快遞哪個收費便宜點?哪個物流公司收費最便宜?

物流和快遞應該是物流收費便宜點,物流屬於,運輸大件重件一般都是大貨車運輸裝的債務比較多,所以相對來說運費就會低一點,物流一般都運輸一些小件兒,而且運輸,工具和物流的運輸工具有所區別,所以費用相對來說高一些。物流要便宜點。因為物流是屬運輸大件 重件的,一般就是大貨車運輸,一因要裝很多 很重的物件。成本...

用物流和快遞哪個更好,物流和快遞哪個收費便宜點?

你好首先說明一下快遞屬於物流 你可能問的是大型快遞公司和小型託運物流公司大型快遞如ems 申通 順豐等,此運輸方式運價高昂,但是運輸時間短,運輸過程安全有保障,客戶服務到位,並且都是送貨上門,首屈一指的ems全國最遠範圍內運輸時間也就是在3天左右,其他大型快遞要慢一些 小型物流公司託運,相對比較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