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側保持器的優缺點,是戴舌側保持器更好還是透明保持器的效果好?舌側的優缺點是什麼?謝謝!

2021-03-04 08:56:03 字數 1427 閱讀 2123

1樓:戲齊裴和暖

保持器是在牙科的正畸後使用的一種輔助性正畸**器具,在矯正完牙齒,取下矯治器後,因為牙齒在新的位置上還不穩定,往往還要戴上保持器,來保持牙齒在牙槽骨上的新的位置,等待牙槽骨的改建。

你說的舌側保持器屬於固定保持器,一般保持從切牙到前磨牙左右各1-3號牙,主要用於下頜前牙作為矯治後的有限保持或永久保持,是目前較為常用的保持方法。

**根據鑄造的材料而**不同,一般不會引起下頜骨關節變形。

透明保持器屬於活動保持器,方便,美觀,異物感清,對發音的影響小,一般比較貴。

是戴舌側保持器更好還是 透明保持器的效果好?舌側的優缺點是什麼?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器是在牙科的正畸後使用的一種輔助性正畸**器具,在矯正完牙齒,取下矯治器後,因為牙齒在新的位置上還不穩定,往往還要戴上保持器,來保持牙齒在牙槽骨上的新的位置,等待牙槽骨的改建。 你說的舌側保持器屬於固定保持器,一般保持從切牙到前磨牙左右各1-3號牙,主要用於下頜前牙作為矯治後的有限保持或永久保持,是目前較為常用的保持方法。 **根據鑄造的材料而**不同,一般不會引起下頜骨關節變形。

透明保持器屬於活動保持器,方便,美觀,異物感清,對發音的影響小,一般比較貴。

舌側矯治器有哪些優缺點?求答案

3樓:手機使用者

舌側矯治器

的優點:

據西嬋口腔正畸專家介紹:舌側矯治器的優點在於託槽安在牙齒內側舌側,從牙齒外側看不到正畸的痕跡。這就是舌側矯治器最大的優點。

舌側矯治器的缺點:

舌側矯治器因為安在牙齒內側,所以無論從正畸難度上考慮,還是正畸期間與醫生的配合和護理角度考慮,舌側矯治器的缺點是顯而易見的。首先異物感強,配合難度大,不適宜用於兒童牙齒畸形矯正;其次是影響發音、正畸期間口腔清潔難度大,容易導致牙周疾病的發生;再就是**比較高。

從舌側矯治器的優缺點來看:舌側矯治器比較適合**,因為**在正畸時更注重口腔美觀度問題,且**毅力較強,能夠克服矯治器對舌頭造成的異物感,做到醫生的有效配合。但由於舌側矯治技術難度大,成本高,目前選擇舌側矯治器的人並不多。

我該把透明保持器換成舌側保持器嗎?謝謝各位醫生~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女兒呆來的舌側的,一自開始是做了個透明的和乙個傳統

bai的,但是du她總不好好帶zhi,沒辦法,半年後換得dao舌側的,1400上下牙鬥舌側,但是大夫意思晚上還是要加上透明的或者傳統的,舌側現在貌似不是貼片的,就是麻花絲加什麼膠弄上去的,我們帶了兩個半月了吧,還行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帶舌側,就是醫生把你帶好的時候要主要,自己咬合下檢查**膠水有沒有多了,我就沒檢查,虎牙那裡膠水多了,咬多了,虎牙覺得出來了,一點點看是看不出來,但是自己有感覺的5555怎麼辦可以換透明麼

我想問透明保持器效果好還是傳統的

前天我剛戴上,也是透明的,347,加上製模,材料等費用。個人覺得透明保持器沒大舌頭哦,說話貌似比之前清楚點些呢,剛摘的,頭一年裡務必白天也戴,除了吃東西時間,因為牙齒還在走動的,我在公司也不方便呢,管不了那麼多了,不能讓2年的心血白費啊。還要錢?不是全包括麼?我看過 說是傳統的好點,具體專業術語就說...

戴透明保持器能喝酸奶可樂之類的東西嗎

1 透明牙套保持器是在正畸之後使用的一種輔助性正畸 器具,在取下矯治器之後,因為牙齒在新的位置上還不穩定,需要戴保持器來保持牙齒在牙槽骨上的新位置。2 透明牙套保持器雖然是輔助的,但是通常帶的時間並不比牙套短,一般情況配帶保持器需2年,前半年白天晚上都要帶,後1年半可以只晚上帶。3 通常保持器24小...

牙齒矯正後戴的透明保持器丟了,重新做大概多少錢

你好!是一直需要戴牙套的,它主要的作用是渠起到固定的作用 建議這個最好是戴一年多左右,建議不要取出,祝你健康 牙齒透明保持器的 大概是多少啊?600塊算貴嗎?牙齒矯正的 和很多因素有關,所以每個人的 都是不同的,建議到專專專業的口腔醫院屬,選擇屬專業的正畸醫生,根據自己的牙齒情況,制定詳細的牙齒矯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