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幫我鑑定一下,是不是頭層牛皮

2021-03-04 08:56:02 字數 1239 閱讀 7178

1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你的信任,從上面的圖來看,只能確認你這是噴塗壓荔枝紋的皮料專,是不是牛皮都不能確定。

屬至於是不是頭層牛皮就更不可能辨認了。就這種紋路,人造革可以做到,頭層和二層都可以做到。做成了成品以後,即使是實物擺在專業人士面前,像這種型別的皮料辨認起來也還是有難度的,完全是憑經驗。

所以僅憑這幾張圖我不能給你正解。

還有,樓上的回答幾乎沒有一句是正確的:硬根本就不是頭層皮的特點、這也完全不是粒面牛皮、這種皮料根本看不到毛孔,這麼厚的塗料使皮質已經早就失去了本來的氣味,如果能看到橫截面當然能辨別是否是頭層牛皮,但也不是僅僅看緊密程度。別誤導人!!

2樓:匿名使用者

頭層牛皮一般較硬,像你的是粒面的,你捏一下,看看有沒有很細的毛孔,同時聞一下氣味,看是否有淡腥味,如果能看到橫截面,你看一下組織是否很緊密!這三點一般就能辨別出是否是頭層牛皮!

幫忙鑑別一下是不是頭層牛皮

3樓:蘇堤舊事

第一、觀察縱切面,層數決定質量

頭層皮有3層,最上面是緻密的著色層,中間是又密又薄的纖維層,其下是和纖維層連在一起、稍疏鬆的過度層;頭層皮具有良好的強度、彈性和工藝可塑性等特點。二層皮則只有2層—緻密著色層和疏鬆的過渡層,保持著一定的自然彈性和工藝可塑性的特點,但強度較差。

第二、近鼻聞一聞,味道決定質量

二層皮常會有較強的刺激性氣味。這是因為在硝制真皮的過程中,有化學物品殘留。頭層皮只有皮材本身的淡淡清香,絕不會讓人頭疼。

第三、剪開一缺口,手撕決定質量

最外頭層黃牛皮厚度大約0.7mm可以承受50至60公斤的拉力,可使用3年以上;二層皮只能承受15至20公斤的拉力,一年左右皮面就會破裂。裁一塊真皮、剪乙個1釐公尺寬的口,雙手能拉開就是二層皮;撕不開就是頭層皮。

第四、拉抻試強度,著色決定質量

頭層皮絕對不會出現皮面不均勻的狀況,使勁拉伸皮面也不會出現不著色的地方。二層皮拉開後會看到白線,因為顏色沒有進去。

4樓:胡慶餘堂d組分

這個也不好鑑定,頭層牛皮也不足為奇,穿了看具體質量如何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鑑定 看著很像 你可以試試用手指掐它 兩個手指間距在3-5釐公尺左右 如果是頭層皮會出現褶皺 就像用手指掐手背那種效果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荔枝紋,好的頭層牛皮也叫青皮,就是有毛的一面,牛的毛孔細密,好的頭層牛皮不會做這種紋路

誰來幫我鑑定一下這個包包是不是真牛皮的

不是牛皮的。壓的!可以燒一下那個樣皮 就知道了。大佬姐姐幫我鑑定一下這個coach包是真的假的?謝謝!1看皮革 最主觀好辨別 皮革部分其實是最好辨認的!都知道他家就是做這個起家的 因coach的皮革有一股濃濃的皮味,且它的皮革經過特殊處理,故味道和一般的牛皮有些不同。2看皮標 包上掛著的皮牌也是鑑定...

幫我鑑定一下是不是烏鴉,謝謝,請幫我鑑定一下這個是不是雞寶,謝謝。

烏鴉或者斑鳩 鴿子。這個的話有可能是烏鴉,但是這麼小的話,顏色不一定能夠判別,需要再長大一點才能夠斷定。請幫我鑑定一下這個是不是雞寶,謝謝。幫我鑑定一下謝謝 幫我堅定一下,謝謝,可以幫你鑑定一下,你又堅定什麼,我可以幫你鑑定一下 行行行沒問題可以行行行 個人認為是宋元代時期的四系青釉陶罐,有收藏價值...

高手幫我鑑定一下這串是不是真的小葉紫檀!價值多少

是小葉紫檀,無明顯金星,油性一般,在600上下 請高手鑑定一下這串是不是小葉紫檀 棕眼 牛毛紋清晰,確信小葉紫檀無疑,有無金星還要打燈仔細 橫面棕眼內是否反光,有無礦物成分沉澱。是小葉紫檀。好多p也不懂的就知道複製貼上,什麼tm都牛毛紋清晰。這串上哪有牛毛紋。料子不錯,沒有黑筋,棕眼較少且小。沒有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