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定一件古董需要多少錢,對於一件古董,我們應該怎樣去簡單辨別真偽?

2021-03-04 08:56:01 字數 2348 閱讀 352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有什麼要賣的,現在亂七八糟鑑定公司太多了。

對於一件古董,我們應該怎樣去簡單辨別真偽?

2樓:diamond碩

我們都知道在我國每乙個朝代都有特定的古董,也就是說在那乙個朝代的古董是做的非常好的,某乙個古董是有自己的特點和價值的,所以說在面對一件古董的時候一定要先根據古代一些普遍古董的特徵來判斷這個古董的朝代,判斷完朝代以後再根據這個朝代的特點來判斷,不能直接的就去判斷,因為那樣很容易造成一些古董判斷上的錯誤。

我覺得一些簡單的判別方法不能判定古董的真偽,如果想真正的判定乙個古董的真偽的話,一定要選擇一些專家,讓一些專家根據他們的經驗來判斷乙個古董的真偽,如果在家裡碰到了乙個古董,千萬不要輕易的下定論,因為我們不是專家,可能專家也會有看走眼的時候。

更何況我們沒有一定的經驗,對於古董,我們有時候還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所以說在面對專家的時候也一定要虛心請教專家,畢竟專家有很多東西也不太了解。面對一些古董的時候,我覺得一定要多方請教,不能根據自己的想法就下結論,而且一些簡單的方法可能還不常用,所以說要多積累多學習,對於古董的經驗政治上才能把古董判別的更好,越判別越有經驗。

3樓:弋無矢

首先要知道

抄,假貨一般成批襲量生產,本就很稀少的東西,市場上有很多,這種一般都是假貨 。看起來很髒的古玩大部分情況下都是假的。還有一些古玩有很大的邏輯錯誤,比如漢代玉凳,要知道漢代是沒有凳子的。

還可以通過科學檢測的鑑定方法來做文物鑑定。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這件古董的成色是否顯舊,另外看這個古董的工藝是否完美,倘若工藝很好的話,大概率是**。

5樓:鋼牙妹小詹

先確定大致的朝代,仔細觀察古物上的具有朝代特徵的地方,然後查閱相關的歷史資料,與古物上的特徵進行對比,還可以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

6樓:七隻喵的外婆

對於一件古董,最簡單的辨認真假的方法就是,觀察它的包漿,還有就是和有可比性的藏品進行比較,還有就是查閱資料對年代做乙個判斷。

文物局鑑定乙個古玩需要多少費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文物局一般不對外鑑定,其實也沒幾個人願意去找文物局鑑定,公職人員哪有那個閒情逸致瞎扯淡,很多鳥人鑑定不對就開始噴

8樓:慷慨悲歌之士

文物局以及其他國家**部門從法定職責上看,不負責鑑定,除非是涉案文物,或者涉及進出境的文物,所以根本談不上鑑定費用的問題。我國文博系統內的文物鑑定機構和專家資源大多對內不對外,除了在博物館日、文化遺產日等特定時間免費向公眾提供諮詢外,沒有成系統地向社會提供鑑定服務。即使個別公里機構的人員,以個人名義從事鑑定活動,也無權代表單位出具鑑定證書。

中國文物資訊諮詢中心最近完成了涉及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全國文物鑑定情況調查」。調查報告指出,目前國內螢屏上至少活躍著十幾檔收藏類節目。其中一些節目為了追求一時的轟動效應而慫恿參與節目的專家為藏品開出不實天價,很大程度上誤導了老百姓。

以編織財富故事、炒作文物市場價值為目的的個別「鑑寶」類電視節目為民間文物鑑定幫了倒忙。

近年來,隨著民間收藏隊伍的壯大,民營性質的民間文物鑑定機構發展迅猛,對滿足群眾需求起到了積極作用。但由於准入門檻低、又缺乏法律監管,不少民營鑑定機構在利益驅使下四處開花。中國文物資訊中心此次調查的80余家文物鑑定中介機構中,有的經過工商管理部門註冊,有的自稱經過文物主管部門批准,還有許多鑑定中介機構既不具備相應條件又未經過合法審批,卻「大大方方」地開展鑑定業務。

部分機構從事民間文物鑑定的人員構成很不規範,他們當中有「自學成才」的收藏家,有僅在社會上某鑑定培訓班學習過幾天而取得「結業證書」的非專業人員,也有個別國家和地方文物鑑定委員會的成員以各種方式從事商業性的民間文物鑑定業務。這些鑑定人員的能力和水平存在很大的差異,職業道德素質也高低不齊,造成民間文物鑑定的收費標準、定級標準、鑑定流程等差異懸殊且難以保障鑑定的質量,因鑑定而引起的民事糾紛頻頻發生。中國文物學會名譽會長謝辰生認為,由於缺乏統一的認證、管理和制約,使大量不具備基本條件、也不能獨立承擔民事行為責任的機構和個人進入文物鑑定市場,是造成當前民間收藏文物鑑定市場秩序混亂的主要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古玩!想找個正規文物局幫鑑定出手

10樓:一舞傾城樂園

我知道有個最權威的檢測機構

鑑定一件古董要多少錢

11樓:心遠地自偏

看你找誰鑑定吧。一般幾百元不等。去參加一些鑑寶和尋寶活動有時候也是免費。

你在這兒看**都是不收費。看自己的需求吧

量身訂做一件婚紗和一件禮服大概需要多少錢

差不多點的1500左右就好 簡單的1000元,好一點的要4 5千呢 這個要看你選婚紗的材料和款式而定呢 西安這邊大概2000多,就能定做一件還不錯的。婚紗大概300多就買了,去比翼鳥婚紗看看 市場上的婚紗專賣店有著各式各樣的婚紗,它們的婚紗 也是有貴有便宜的,一般是千元到十萬之間,當然也會有更昂貴的...

訂做一件衣服需要多少錢,定做一件外套至少要多少錢?

樓主,您好。看你是自己手繪還是機器繪,手繪需要買丙烯顏料 較貴投資約30 60元 機繪估計10 20元應該能拿下。望助!定做一件外套至少要多少錢?訂做的很貴的哦,我看那件衣服材料什麼的,應該要總的要600下吧 福州這種店。應該比較難找吧 這個問題比較難回答,定做店的檔次不一樣要價也不一樣,不同店家的...

雕刻一件玉石要多少錢,雕刻一件玉掛件價格是多少

看師傅的檔次水平,料子的檔次和大小,雕刻的樣式,沒有絕對統一的標準 的 雕刻一件玉掛件 是多少 玉石掛件雕刻的 因材質 大小 工的好壞 不一樣的!一般來說,小掛件 普通工的話 要500左右 工的話要1000左右 大師工的話就要按克算了!當然有便宜有貴!玉石雕刻大概要多少錢?大師的費用按原料重量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