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美術菠《菠蘿葉子》公開課教案

2021-03-04 08:56:01 字數 3495 閱讀 7818

1樓:匿名使用者

活動目標:

1、引導幼兒觀察菠蘿的外形特徵,鞏固貼上的技能。

2、大膽的用線條進行裝飾,體驗創造的快樂。

活動準備:

彩紙、勾線筆、以剪好的橢圓形彩紙和綠色的紙(菠蘿冠芽)人手乙份、固體膠若干活動過程:

(一)以謎語的形式匯入。

師:今天老師帶來了乙個謎語,請小朋友來猜一猜。"披著魚鱗鎧甲,長著公雞尾巴,動物家族無名,水果店裡有它"(菠蘿)(二)觀察菠蘿,了解菠蘿的主要特徵。

1.教師:菠蘿外表是什麼樣子的?

(幼兒自由回答)2 .老師請幼兒上來摸一摸菠蘿,菠蘿的表皮是怎樣的?(感知菠蘿突起的表皮、很粗糙。

)3.教師小結;對菠蘿有橢圓形的身體和長長地冠芽,今天我們也來畫畫菠蘿。

(三)教師講解1.教師將菠蘿的身體和冠芽貼在事先準備好的彩紙上。小朋友我們的菠蘿已經貼好了,接下來我們就用折線線條來裝飾菠蘿的身體。

"(認真畫出菠蘿上的花紋)2.畫出菠蘿的五官及表情。

3.菠蘿寶寶也想和小朋友一起玩,可是我們來看看它還少了什麼?(對,眉毛、眼睛、鼻子、嘴巴)4.

那我們就給菠蘿寶寶貼上它們的眉毛、眼睛、鼻子、嘴巴,5.畫出菠蘿的葉脈。(用直線來裝飾冠芽)(四)幼兒操作1、教師引導幼兒大膽貼畫,並根據自己的能力及喜好自由進行裝飾。

媽$咪$愛$嬰$網$幼兒園$教案頻道

2、教師表揚畫的好的幼兒,並鼓勵指導能力弱的幼兒。

(五)幼兒欣賞作品小朋友我們來看看誰的菠蘿寶寶最漂亮。(幼兒相互欣賞,評價)

中班美術《大蘑菇》公開課教案

2樓:丶蘇酌

活動目標:

1.用橢圓形表現蘑菇傘,並用多種顏色裝飾。

2.知道畫面的排列要有大有小,使得畫面豐富、布局合理。

活動準備:小兔頭像、蘑菇**,範畫、畫紙、油畫棒。

活動過程:

一、故事匯入,引出課題

1.教師出示示範畫,講述故事:小白兔和小夥伴們在草地上玩,忽然下起了雨,他們跑呀跑,發現前面有很多漂亮的雨傘,仔細一瞧,原來是蘑菇。小白兔跑到蘑菇傘下面來避雨了。

2.小動物為什麼到蘑菇下面避雨呢?

3.請幼兒觀察蘑菇,看蘑菇是什麼樣子的?(有大大的、半圓形的頂,還有長長匠柄,能像雨傘一樣擋雨點。)

二、各種各樣的蘑菇。

1.教師示範畫蘑菇:畫個扁扁的橢圓形,下面長長的兩條線就是蘑菇的柄。

2.觀察示範畫中大蘑菇、小蘑菇、矮矮胖胖的、高高瘦瘦的蘑菇,每個蘑菇的花紋都不一樣。

3.教師請幼兒說說,總結畫蘑菇的方法,創編成兒歌的形式(***出示):圓圓的,扁扁的,像房子,像花傘,乙個個,地上長,小白兔,真喜歡。

4.幼兒跟讀兒歌。

5.教師邊念兒歌示範畫兩個具有代表性的蘑菇:先畫橢圓形或半圓形的蘑菇頂,在蘑菇頂中間底下畫上蘑菇柄,然後在蘑菇頂上畫上不同顏色的小圓點或者斜紋作裝飾,最後給蘑菇塗上漂亮的顏色(教師示範時,強調塗色規則:

從上到下,從左到右,色彩均勻)。

三、幼兒作畫,老師指導。

1、鼓勵幼兒大膽表現各種蘑菇傘的形狀,並用色彩和花紋裝飾蘑菇。

2、提醒幼兒不能將蘑菇的柄畫得太粗。

3、指導幼兒塗色,可以用多種顏色表現蘑菇花紋。

四、展示幼兒作品。

幼兒園中班手工紙杯娃娃公開課教案

3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活動目標

1.讓幼兒學會簡單的手工技巧。

2.訓練

幼兒貼上的技能。

3.發展幼兒的想象力,培養幼兒對手工的興趣。

重點難點

重點:讓幼兒學會簡單的手工技巧。

難點:訓練幼兒貼上的技能。

活動準備

1. 紙杯子、固體膠若干。

2.廢舊卡紙裁剪好的長條和各種圖形。

活動過程

(一) 匯入部分。

教師出示紙杯:「這是什麼?它能幹什麼?」引入紙杯娃娃的主題。

(二) 基本部分。

1. 教師拿出紙杯等製作手工的材料。

2. 教師將長條卡紙捲成圈再。

3. 將卷好的紙粘在紙杯上,當紙杯娃娃的頭髮,紙杯口朝下。

4. 教師選擇深色的卡紙製作紙杯娃娃的眼睛。

5. 教師選擇紅色的卡紙製作紙杯娃娃的鼻子。

6. 紙杯娃娃製作成功,讓幼兒欣賞。

7. 教師指導幼兒動手製作手工。

8. 教師巡視指導。

(三) 結束部分。

教師對幼兒製作的紙杯娃娃進行評價,並讓幼兒互相欣賞。

活動延伸:

教師在作品上寫上幼兒的名字並放在美術角展示。

教學反思

1.本堂課是幼兒對手工的初步嘗試。

2.本堂課結合實際,讓幼兒容易理解並學會,與教師配合良好,互動較好3.本堂課中個別幼兒動手能力較弱,但在教師的幫助下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4樓:匿名使用者

重點、難點部分的教學是一節課的關鍵,教師的課堂教學的水平主要體現在重點的突出和難點的突破上。一般說來,一節課中學生要把握的主要知識就是本節課的教學重點,學生在理解和接受上存在困難的地方就是教學難點。

5樓:褚奕琛銀鶯

你好小燈籠

的聚會活動目標:

1、用直線和圍圈的方法做成各種燈籠。

2、能大膽地想象並嘗試獨立設計燈籠的圖案。

活動準備:

1.長方形色紙,長紙條。

2.蠟筆,剪刀,漿糊。

活動過程:

1.出示各種各樣燈籠的**,幼兒展示自己帶來的玩具小燈籠。

提問:**上的燈籠你都見到過嗎?有些什麼顏色?

燈籠外面的圖案是怎麼樣的?(有的是彩色的,有的上面有很多圖畫好像我們看的***。有的上面寫字的,是讓你猜謎語的)什麼時候人們會掛上燈籠?

(國慶節,元宵節各種喜慶的節日)燈籠能用什麼材料來做?(布,塑料,紙)

2、教師示範講解小燈籠的製作方法。

教師出示燈籠的範例。

看一看,老師的小燈籠是用什麼材料做的?(紙)上面有些什麼圖案?你們想不想自己做乙個小燈籠呢?

展示製作步驟。

交代要求,幼兒操作,教師指導。

1)先在紙上畫上你自己設計的圖案,注意把有圖案的一面對著自己。

剪的時候注意不要剪到底。

2)幼兒操作,教師巡迴指導,幫助個別能力差的幼兒。

3)探索除了這樣剪,你還能想出更多的製作方法嗎?鼓勵幼兒大膽嘗試,討論交流。

展示幼兒作品。教師與幼兒一起布置,開乙個小小燈展。

滿意請採納

中班美術塗鴉《我的小丑朋友》公開課教案怎麼寫

6樓:匿名使用者

一、重視知識的基礎性

二、加強實驗基

礎知識複習

實驗基礎知識與基本技能的考查是理科綜合考試的重點。2023年的"理綜"高考試題中涉及實驗內容的考查佔94分,約佔全卷的1/3。

因理科都是以實驗為基礎的自然學科,掌握實驗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提高學生實驗能力是中學理科教學的基本任務。因此對學生的實驗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考查是高考理科試題的重要組成部分。

中班教案裡各種各樣的雲怎麼上公開課

活動目標 1 讓幼兒知道尖利的物品如果使用不當會傷害身體。2 知道愛護版小手,不玩尖利的權物品。3 學習正確使用剪刀 筷 筆等物品。4 初步培養幼兒的安全意識。活動難點 知道尖利的東西使用不當會傷害自己。中班科學活動教案 各種各樣的山 活動目標 1 發展鑽 跳,繞過障礙物的動作技能,提高身體靈活版性...

幼兒園中班公開課認識小動物教案怎麼寫

幼兒園中班數學教案 聰明的小動物 一 活動目標 1 激發幼兒數數的興趣。2 培養幼兒的觀察力 判斷力和思維的敏捷性。3 學習9以內數的點數,按數取物,分類計數。二 活動準備 1 大圖畫4幅,每幅畫有房子4間。塑料幾何圖形片若干。2 畫有9只小兔的背景圖1幅,分類計數表1張,磁性數字卡0 9,磁性黑板...

小學美術公開課怎麼上

一 先讓抄 學生感興趣的授課內容 課bai堂活躍容易 du出效果 二 保證學生在規定的zhi時間完成 所以要易dao教易懂 與學生互動,讓學生發揮他們的象想展示自己的作品和觀點。以前省美術公開課大賽的時候,我看到各地的老師都是先跟學生溝通的,因為比賽的時候學生都是臨時分配的。如果想要效果好些,就要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