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台交換機相連如何檢視是通過哪個埠相連的

2021-03-04 08:55:58 字數 1680 閱讀 9827

1樓:匿名使用者

思科的可以通過show cdp neighbor檢視鄰居,其他的主要看交換機命名和埠描述,如果沒有描述那就只能拔埠測試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show cdp neighbor

2、到網上找找,這類資料比較多

3樓:匿名使用者

cisco可以用show cdp neighbor,其他的不知道

兩台交換機如何配置連線?

4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傻瓜型非網管交換機是不需要配置的,用一根網線把兩台交換連線起來就行了。如果是網管交換機的話,因為各個品牌配置不一樣。比如華為交換機的需要在上一級的交換機sw1和下一級交換機sw2相連的埠x進行配置:

sw1:

inte***ce ether*** 0/0/x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allow-pass vlan all

quit

save

sw2inte***ce ether*** 0/0/x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allow-pass vlan all

quit

inte***ce ether*** 0/0/y (y為電腦所接的埠號)

port link-type access

port default vlan 1

quit

save

具體配置請根據不同品請諮詢廠家工程師。

交換機(switch)意為「開關」是一種用於電(光)訊號**的網路裝置。它可以為接入交換機的任意兩個網路節點提供獨享的電訊號通路。最常見的交換機是乙太網交換機。

其他常見的還有**語音交換機、光纖交換機等。交換(switching)是按照通訊兩端傳輸資訊的需要,用人工或裝置自動完成的方法,把要傳輸的資訊送到符合要求的相應路由上的技術的統稱。

交換機根據工作位置的不同,可以分為廣域網交換機和區域網交換機。廣域的交換機(switch)就是一種在通訊系統中完成資訊交換功能的裝置,它應用在資料鏈路層。交換機有多個埠,每個埠都具有橋接功能,可以連線乙個區域網或一台高效能伺服器或工作站。

實際上,交換機有時被稱為多埠網橋。

5樓:匿名使用者

要實現不同網段中的pc能夠互相訪問的話需要路由協議,單純把交換機之間連線的線路做成trunk(中繼)是不行的,在這個試驗中需要連線路由器或使用三層交換,3550可以實現三層交換功能。命令是全域性模式下:ip routing 。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你只做了交換機之間的連線線路trunk,但是你的路由器現在並沒有三颱pc的ip資訊,所以你需要把資訊傳達到路由器中,命令是ip route 目的網段 子網掩碼 下一跳位址。從pc1—pc2,pc2—pc3,pc1—pc3都要輸入這個命令,反過來也要輸入。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配置svi,然後把pc的閘道器設定為svi位址

大概命令是inte***ce vlan vlan-id

ip address ip位址加掩碼(盡量與所連線的pc在乙個網段)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配置路由哈

找台路由器做單臂路由!

兩台核心交換機有什麼好處,兩台核心交換機為什麼要做虛擬化

兩台核心主要就是實現雙機熱備功能,主核心有故障直接切換到備核心。增加網路執行穩定性。兩台核心同進執行時還可以做成負載模式,加大網路頻寬。兩台核心交換機為什麼要做虛擬化 堆疊是兩個或以上交換機物理連線成一台,不僅僅是邏輯上的一台,可以理解為物理上的一台。而虛擬化是乙個大概念,在雲服務中取決於雲平台能力...

兩台電腦通過交換機共享檔案,兩台電腦如何通過交換機實現檔案共享

這個太簡單bai了,你們不是用交du換機嘛,直接找兩根網zhi 把你們的ip位址的閘道器設定成一樣的,或者你還可以共建乙個工作組,那你們就可以通過網專上鄰居互相訪問了屬 ip位址設定 我的電腦 控制面板 網路和internet連線 網路連線 找到本地連線 在本地連線上按右鍵 屬性 internet協...

如何用交換機連線兩台電腦,如何用交換機連線兩台電腦

a電腦做主機,然後把撥號的連線屬性裡面的共享下 b電腦的ip和a電腦的ip在乙個域 如,a為192.168.0.1,b就要為192.168.0.把b電腦的dsn伺服器和閘道器都改為a的ip就ok了 雙網絡卡共享上網步驟精解!2007 11 12 16 32現在家庭很多都有幾台計算機了。但是網費很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