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數學符號?在計算機語言中表示

2021-03-04 08:55:57 字數 1705 閱讀 1494

1樓:匿名使用者

右移操作符,

將第乙個運算元向右移動第二個運算元指定的位數,空出的位置補0。

右移相當於除法. 右移一位相當於除以2;右移兩位相當於除以4;右移三位相當於除以8。

如:x>>1= x/2

x>>2= x/4

x>>3= x/8

x>>4= x/16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計算機中,如果是數**算,這個通常表示移位運算,比如 4>>2表示4的二進位制表示按位右移2位,相當於除以2^2=4,結果為1

3樓:匿名使用者

遠大於。

數學符號:≫

意義:若乙個數a與另一數b相加,和的近似值與a相等,則a≫b如果a比b大3個數量級以上,一般認為a≫b性質:若a≫b則在不精確的求和計算中可忽略b的存在附:

數量級是指數量的尺度或大小的級別,每個級別之間保持固定的比例。通常採用的比例有10,2,1000,1024,e。

在現實生活中,如果沒有特別標註一般說的數量級都是以10為底數(10的多少次冪)。

c語言中同或、異或怎麼表示

4樓:

異或有專門的操作符^,比如int a,b,c,d;c=a^b;,則表示c是a與b異或的結果。c中雖然沒有同或操作符,但由邏輯關係知同或是異或的非,所以d=!(a^b);,那麼d就是a與b同或的結果。

5樓:夜禮服假面

c語言中異或的用法,也就這個「^"符號

異或是乙個數**算符。它應用於邏輯運算。

在【布林值運算】中:真異或假的結果是真,假異或真的結果也是真,真異或真的結果是假,假異或假的結果是假。就是說兩個值不相同,則異或結果為真。反之,為假。

與1異或,可以使特定位翻轉,

2.與0異或,保留其值

3.交換兩值,不使用臨時變數。a=a^b;b=b^a;a=a^b;

c語言中不提供「同或」運算,似乎只有異或,異或得反就是同或

6樓:匿名使用者

同&&或||

異!拓展資料:

c語言是一門通用計算機程式語言,廣泛應用於底層開發。c語言的設計目標是提供一種能以簡易的方式編譯、處理低階儲存器、產生少量的機器碼以及不需要任何執行環境支援便能執行的程式語言。

儘管c語言提供了許多低階處理的功能,但仍然保持著良好跨平台的特性,以乙個標準規格寫出的c語言程式可在許多電腦平台上進行編譯,甚至包含一些嵌入式處理器(微控制器或稱mcu)以及超級電腦等作業平台。

二十世紀八十年代,為了避免各開發廠商用的c語言語法產生差異,由美國國家標準局為c語言制定了一套完整的美國國家標準語法,稱為ansi c,作為c語言最初的標準。 [1]  目前2023年12月8日,國際標準化組織(iso)和國際電工委員會(iec)釋出的c11標準是c語言的第三個官方標準,也是c語言的最新標準,該標準更好的支援了漢字函式名和漢字識別符號,一定程度上實現了漢字程式設計。

c語言是一門面向過程的計算機程式語言,與c++,java等物件導向的程式語言有所不同。

其編譯器主要有clang、gcc、win-tc、sublime、msvc、turbo c等。

如何列印在電腦上列印各種數學,物理化學符號或者語言

7樓:匿名使用者

office新增公式編輯器

新增多語言輸入法

計算機語言有哪些,計算機都有什麼語言?

計算機都有什麼語言?計算機語言的種類非常的多,總的來說可以分成機器語言 組合語言 高階語言三大類。機器語言和組合語言是面向機器的低階語言。當計算機語言發展到第三代時,就進入了 面向人類 的語言階段,被人們稱之為 高階語言 機器語言是用二進位制 表示的計算機 cpu 能直接識別和執行的一種機器指令的集...

這個感嘆號什麼意思計算機語言,c語言中感嘆號是什麼意思?

邏輯取反的運算子。這行語句就是說先將x的值減一,然後只要x的值為0就繼續迴圈。取邏輯非,感覺只有在x為1的時候迴圈體才會執行 c語言中 感嘆號 是什麼意思?表示邏輯非,是邏輯運算子,運算物件是真或假。若表示a不等於0,就寫成a 0 假設a等於1,那a 0 就是真的,true。c語言中的符號分為10類...

目前比較好上手的計算機語言,什麼計算機程式語言上手比較快?

我認為是python語言。開源,免費 簡單,易學,程式設計新手也可以學 有龐大的標準庫以及許許多多的第三方庫 功能強,最近扯上了 大資料 人工智慧 絕對是短小精幹希望能幫到你。python語言 最接近自然的語言,學起來也比較輕鬆,易讀。只不過學習程式設計的話無法繞開的是c語言,所以c語言也有必要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