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份適合去哪旅遊,十二月份去哪旅遊好玩

2021-03-04 08:55:56 字數 5220 閱讀 9941

1樓:匿名使用者

12月份適合去**旅遊呢?推薦四大絕佳旅行,讓你愉快度過12月份。

一  雲南:雪山腳下秋色遊曳

秋色掠影

12月的雲南濃濃的秋意鋪天蓋地襲來,是我國少數欣賞到深秋絕佳景色的地方。

深秋時節,天氣晴朗,空氣潔淨,行車於崇山峻嶺當中,群山已經被秋色染紅,遠觀層層紅葉如飛霞漫天,近賞片片紅葉如瑪瑙剔透玲瓏。觀秋的第乙個地方是氣勢磅礴、而且秀麗挺拔的玉龍雪山,十三座山峰,峰峰都終年積雪不化,似一排玉柱立地擎天。雖然玉龍雪山的山峰上終年積雪,但山腳的叢林是四季美景常在的,秋季時節,在雲霧繚繞間層次分明的紅色格外引人注目,常常讓人忍不住將手伸出車窗外面,去感受雲霧的世界。

而香格里拉秋天的村莊也是一道獨特的風景,豐收後的村民對外來的人們雖然好奇但並不羨慕,任由放養的羊群、牛群悠閒地散落在草原上,而遠山上白樺林也在秋風中變得金光燦燦,與火紅的狼毒花相映成趣。

秋天到雲南不可不嘗昆明的油炸蜂蛹,油炸蜂蛹是在秋季把山里的黃土峰、葫蘆峰或其他峰塊從樹上或土裡取來,用食油將峰蛹炸黃,蘸著花椒鹽吃鮮美無比;但切記蜂蛹要鮮活,切不可冷凍或水燙。

二 北京:明霞流淌紅葉翻飛

紅葉美景

從11月開始持續到月底是漫山的紅葉開得最奪目的時節,滿山遍野的紅楓鮮豔的色彩,充滿了生命的張力。香山上最佳的賞紅葉的地方要數西山的香爐峰,而香爐峰上的三座古色古香樓閣中,又以紫煙亭的景色為最佳,在這可以看到整座香山被紅楓點綴得亮麗奪目,亭台樓閣隱藏在紅楓的懷抱裡,明媚的秋陽映照下,紅葉閃亮著霞彩一樣的朦朧色彩籠罩著整個香山古樸雅緻的神韻。放眼東望色彩斑斕的楓林深處昆明湖波光盪漾,紫禁城影影綽綽,各式建築星羅棋布,景致迷人。

沿著古老的石板小道步行下山的時候,穿梭在楓樹林間,頭上楓蔭像一片金燦燦的明霞,呼吸著楓葉散發出來淡淡的清香,看著陽光被楓葉濾過的光斑在古樸的石道上面活潑地跳躍著.

三 丹巴:幻彩秋日田園牧歌

秋景11、12月的「千碉之國」丹巴籠罩在迷人的秋色之中,在秋風的吹拂下一片片金黃、艷紅陳鋪在秋高氣爽的驕陽中,淡淡的雲霧在樹頂縹縹渺渺,滿山遍野的彩林美得令人神往。而村寨五顏六色的燦爛顏色毫無預兆地一擁而上進入視野,依山而建的寨房是紅、黑、白色組成,窗戶被藍湛湛、黃澄澄和紅豔豔的邊框點綴著,齊整地擺放在天台、屋頂和後院裡的玉公尺金燦燦地展示著秋日的驕傲,就連那吊掛在屋簷下的串串火紅火紅的辣椒都不甘寂寞地跳入你的眼簾。遠遠處,是那外型美觀的嘉絨藏寨依山就勢、錯落有致的分布在綠樹掩映之中,在周圍的森林、河流、農田、古碉及遠處的雪山相襯下,構成一幅幅田園牧歌式的優美的鄉村畫卷。

四 婺源:暮歸耕牛誤闖入「畫」

深秋婺源是楓紅的季節,山野、村頭、巷尾、水口處處可見迎風招展、挺拔的古楓、銀杏、紅豆杉,紅豔豔的美得讓人目瞪口呆。遠遠處,高聳的紅豆杉、金黃的銀杏、火紅的楓樹相互間隔著把整片天邊都染成了金紅色。整個鄉村更是像被打翻的染料染過一般,薄薄霧靄掩映下是那粉牆黛瓦的老屋和楓紅杏黃,田間金黃的草垛、辛勤勞作的耕牛和輕輕遊蕩的氤氳嵐氣隨時都會飄入眼底。

深秋婺源最為迷人時刻是清晨和傍晚,初生的朝陽和落日的餘暉在水霧下顯得五彩斑斕,不時更有一兩頭朝出或暮歸的耕牛闖入鏡頭,一切是那麼的祥和恬靜。午後的村落裡,稜角分明的徽派建築和圓匾搭建的幾何圖形上,紅、白、黃、綠等色彩斑斕唱著主角,將深秋的古村落更渲染得熱鬧非凡。

十二月份最適合旅遊的國內去**

2樓:遇花季

12月份一到,冬季景象就越發的明顯了,如果想欣賞「北國風光」可以去以下地方旅遊遊玩,

可以去北方看雪、滑雪,哈爾濱、北京是很好的選擇。如果要去南方過冬、泡溫泉,那麼三亞、廈門、廣東都不錯:

理由:香港曾被**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評選為12月旅遊景點中慶祝聖誕節的十大最佳地點之一。隨著港幣兌人民幣匯率「破八」,聖誕節去香港過,不僅能體驗到香港式的西方聖誕節,也能順便掃貨,犒勞一下辛苦了一年的自己。

2、台灣:溫泉泡湯

理由:台灣可謂當之無愧的溫泉天堂,環繞全島一週,處處分布著溫泉,即使寒流來襲,也能溫暖度過。而台灣有著四季如春的性格,即使冬天也不會太冷,很適合12月旅遊遊客前往過冬。

3、哈爾濱,冰雪雕琢的童話城堡

哈爾濱是中國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和旅遊城市,素有「共和國長子」、「冰城」、「天鵝項下的珍珠」、「東方莫斯科」、「東方小巴黎」以及「冰城夏都」等美稱。

前往哈爾濱旅遊,最佳的季節是以每年12月至次年1月,此時,滿目的銀裝素裹,雖然寒冷,卻到處可以看到與江南水鄉迥異的雪地冰天景色;另外,7月至9月的夏季,對遊客而言,絕對是理想的避暑佳季。

4、大理的洱海

蒼山十分出名,遊逛大理的街市更為愜意。在古城的人民路上閒逛,感受陽光灑了一身的溫柔。坐在露天的位子上,要一碗涼拌公尺線嚐嚐,欣賞一下隔壁攤位的白族婦女的手工刺繡品、銀匠的精美手藝,如果遇上了心愛之物收入囊中,那真堪稱是一次充實的旅行。

5、雲南:雪山腳下秋色遊曳

12月的雲南濃濃的秋意鋪天蓋地襲來,是我國少數欣賞到深秋絕佳景色的地方。

深秋時節,天氣晴朗,空氣潔淨,行車於崇山峻嶺當中,群山已經被秋色染紅,遠觀層層紅葉如飛霞漫天,近賞片片紅葉如瑪瑙剔透玲瓏。觀秋的第乙個地方是氣勢磅礴、而且秀麗挺拔的玉龍雪山,十三座山峰,峰峰都終年積雪不化,似一排玉柱立地擎天。

擴充套件資料

旅遊住宿安全事項

1、遊客入住酒店後,應了解酒店安全須知,熟悉酒店的太平門、安全出路、安全樓梯的位置和安全轉移的路線。

2、注意檢查酒店為你所配備的用品(衛生間防滑墊等)是否齊全,有無破損,如有不全或破損,請立即向酒店服務員或導遊報告。如因當地條件所限,未能配備,請遊客小心謹慎,防止發生意外。

3、貴重物品應存放於酒店總台保險櫃或自行妥善保管,外出時不要放在房間內。

4、不要將自己住宿的酒店、房號隨便告訴陌生人;不要讓陌生人或自稱酒店的維修人員隨便進入房間;出入房間要鎖好房門,睡覺前注意門窗是否關好,保險鎖是否鎖上;物品最好放於身邊,不要放在靠窗的地方。

3樓:飄飄記

12月份適合旅遊的國內有:黑龍江漠河北紅村、哈爾濱、漠河、浙江麗水松陽、四川海螺溝、吉林霧凇島。

1、黑龍江漠河北紅村——赴極光之約

邊陲小鎮漠河,位居中國的最北端,素有「中國的北極村」之稱。極冷和極美在這裡得到了完美的詮釋。

這裡冬季極端最低氣溫曾達零下52.3攝氏度,一派千里冰封、萬里雪飄、茫茫雪海的北國風光。

2、哈爾濱

寒冬臘月,在哈爾濱的大街小巷,商店及著名建築物前,你都可以看到大大小小各種美麗的冰雕冰燈,每年哈爾濱都會舉辦冰雪節。此外,吉林的「霧凇」也是這個季節不容錯過的奇觀特景,霧凇是四大自然奇觀之一,而吉林霧凇是全國有名。

3、漠河

夏至遊覽漠河看極光再合適不過,冬天去漠河,「找北」是最大意義。北極村內各種以北命名的景點會讓你不亦樂乎,而北紅村原汁原味,是中國真正意義上的最北村落。

4、浙江麗水松陽——江南最後的秘境

松陽,是江南乙個極其低調的原始村落。因地處偏僻,這裡保留了完好的原生態田園風光,尤其是儲存了百餘座格局相對完整的傳統村落。

5、四川海螺溝——**兩重天的極致享受

海螺溝有五絕:日照金山、冰川傾洩、雪谷溫泉、原始森林和康巴藏族風情,這些元素在白雪皚皚中更具魅力。

6、吉林霧凇島——千樹萬樹霧花開

隆冬時節,當北方無數條江河匍伏在冰層下喘息時,唯獨環繞吉林

市區這段松花江水緩緩流淌,這也使得吉林霧凇被譽為中國四大自然奇特景觀之一。

4樓:wuli小亮仔

1、霧凇島

霧凇島是松花江上的一座小島,位於吉林省吉林市龍潭區的烏拉街滿族鎮上,其中鎮上的韓屯、曾通屯是武松最為集中也是最多的兩個地方。

霧凇島因為霧凇多且美麗而聞名,在全國不單單是霧凇島有霧凇現象,黃山、廬山也有,但是尤以「吉林霧凇天下奇」最為壯闊!其最佳觀賞季節就是12月的下旬到來年的2月份,其最佳拍攝時間是在上午10點到11點之間!

2、峨眉山

位於四川省樂山市峨眉山市境內,這是乙個佛教聖地,是中國的「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其海拔在3099公尺。

由於海拔比較高,其山上氣溫垂直變化比較明顯,從上而下依次是**帶、溫帶、亞寒帶、寒帶!山上的植被物種也比較多!最適宜遊玩的季節在7/8月份,或者是在11/12月份。

3、喀納斯景區

地處新疆阿爾泰山中段,與俄羅斯、哈薩克以及蒙古三國交界,其景區面積在100300平方公里,其中大大小小有55處景點,其中包括喀納斯國家地質公園、喀納斯河谷在內的八大自然景區以及三大人文景觀。

在2023年的時候入選「神奇西北100景」,並且擁有「中國最美的五大湖泊之一」、「中國最美的六個古鎮古村之一」等榮譽!

4、南山文化旅遊區

南山文化旅遊風景區位於海南省三亞市,是中國最難南端的山,其空氣質素以及海水質量都位居全國首位,其中森林覆蓋率高達97%,目前是國家5a級風景區。

其主要景點有南山寺、海上觀音、不二法門等景點,要是冬天不耐寒冷的朋友,去海南想沐浴陽光的,可以選擇去這裡。

5、北極村旅遊風景區

這是乙個中國最北邊的旅遊風景區,位於黑龍江省的漠河縣的臨江小鎮,就在大慶安嶺山脈的北麓的七星山下,是中國唯一乙個可以觀測北極光的最佳地點。

想去看的最好是在6月到12月期間最為合適,冬季遊覽北極村需做好充分的防寒準備,北極村冬季最低溫度長時間-40℃以上,需穿戴羽絨服,棉帽,棉手套等。

5樓:1001戶外旅行

推薦兩個地方,乙個是雲南(騰衝銀杏村,大理無量山櫻花谷),另外乙個是雪鄉

1、雲南騰衝銀杏村

2、大理無量山櫻花谷

無量山櫻花谷,位於雲南大理州南澗縣無量鎮德安村委會境內,在雲南大理華慶茶業****的茶莊園內,與靈寶山國家森林公園相鄰,距離縣城51公里。無量山櫻花谷本是一處茶園,茶園裡偶然生長了幾株櫻花。櫻花盛開時,茶園主發覺很漂亮,又繁育了大量櫻花苗。

幾年後,這些櫻花樹不僅為夏日的茶樹帶來蔭涼,更為遊人帶來冬日的一處美景。

二、雪鄉

雪鄉原名雙峰林場,位於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海林市(長汀鎮)大海林林業局雙峰林場,每年的1月、2月、3月、11月、12月,雪鄉全天開放,每年從十月開始下雪,十一月雪就能停住了,從這個時間開始也就拉開了雪鄉冰雪夢幻世界的帷幕。一般是從十一月中旬開始,一直到翌年的三月末是最好的時間,春節前後去更好,不僅僅是因為那裡雪景的美,更因為那裡的生活氣息特別濃。春節期間,家家戶戶張燈結綵,喜慶氣息撲面而來;家家戶戶炊煙裊裊,想象下屋裡的熱和勁;雪鄉的烟花映出天地繽紛的色彩,滿眼都是歡樂地海洋。

一至十二月份的英語單詞是什麼,一至十二月份的英語單詞

一月到十二月的英文分別是 january d nju ri 一月 february febru ri 二月 march m t 三月 april eipr l 四月 may mei 五月 june d u n 六月,july d u lai 七月 august st 八月 september s p...

十二月份去英國倫敦旅遊要注意些什麼

倫敦十二月平均溫度是3 8 白天平均8 建議穿套裝 夾衣 風衣 休閒裝 夾克衫 西裝 薄毛衣等保暖衣服。夜間平均3 建議穿風衣 大衣 夾大衣 外套 毛衣 毛套裝 西裝 防寒服等保暖衣服。倫敦十二月日均氣溫最高的城市是愛丁堡 7 埃克塞特 9 貝爾法斯特 7 伯明罕 7 倫敦十二月日均氣溫最低的城市是...

十二月份去里斯本旅遊要注意些什麼

里斯本十二月平均溫度是9 15 白天平均15 建議穿套裝 夾衣 風衣 休閒裝 夾克衫 西裝 薄毛衣等保暖衣服。夜間平均9 建議穿套裝 夾衣 風衣 休閒裝 夾克衫 西裝 薄毛衣等保暖衣服。里斯本十二月日均氣溫最高的城市是波爾圖 14 法魯 17 豐沙爾 20 里斯本十二月日均氣溫最低的城市是波爾圖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