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最大的活火山在哪,地球上有哪七大活火山

2021-03-04 08:55:56 字數 1975 閱讀 7769

1樓:儒雅的地球儀

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是夏威夷的摩那勞火山(4168.7公尺)。摩那勞火山曾於2023年和2023年4月爆發過。

它的火山口沿長120.698公里,寬102.995公里,有乙個覆蓋5.

180多平方公里的熔岩流。它的火山口底部有10.36平方公里,深達152.

4-182.9公尺。從2023年以來,平均每三年半就要爆發一次。

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上最大的活火山是夏威夷群島上的冒納羅亞火山。它原來在深達千公尺的海底,後來海底火山爆發,噴出的熔岩長期堆積,越堆越高終於露出海面。冒納羅亞火山海拔4170公尺,浸在海水中的基座有4600公尺。

3樓:judy林夢夕

在夏威夷群島上

冒納羅亞火山。它原來在深達千公尺的海底,後來海底火山爆發,噴出的熔岩長期堆積,越堆越高終於露出海面。冒納羅亞火山海拔4170公尺,浸在海水中的基座有4600公尺。

地球上有哪七大活火山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統計,地球上七大超級火山有三座位於美國境內,最大的黃石公園火山目前還正在處於活躍期。

下面介紹世界上的七座超級活火山

1.多巴超級火山,位於北蘇門答臘省的多巴湖。 在7萬至7.5萬年前在印度尼西亞多巴湖發生,強度為火山b發指數的8級,釋放的能量達到10億噸t-nt。

2.黃石超級火山,位於美國中西部懷俄明州西北角的黃石國家公園,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專家表示,黃石火山噴發週期為60-80萬年,而至今距離上次噴發時間已經有64.

2萬年了,這座世界上最大的超級活火山正處在活躍期。

3.長谷超級火山,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東部中心長谷河谷,76萬年前長谷火山爆-發,量級達到了vei-7.6,規模是聖海倫斯火山的600倍。

4.陶波超級火山,位於紐西蘭懷卡托北島,它是南太平洋地區最大的超級火山,曾在1900多年前毀 滅了紐西蘭北島,它的噴發也造就了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火山湖泊——陶波湖。

5.瓦勒斯超級火山,位於美國新墨西哥州。

6.愛拉超級火山,位於日本南部的鹿兒島。

7.特納普超級火山,位於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

地球上有多少座活火山?

5樓:1600279697媚娘

全世界有多少座活火山?

6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在地球上已知的「死火山」約有2000座;已發現的「活火山」共有523座,其中陸地上有455座,海底火山有68座。在火山爆發時,往往造成了大量的人員**,在人類歷史上,發生了多次的大規模火山爆發。

在2023年,冰島拉基火山噴發,形成了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熔岩流,當時一條16英里(約合26公里)長的裂縫讓一條快速流動的繩狀熔岩流的「旅程」超過40英里(約合64公里)。拉基火山噴出的熔岩數量高達2.9立方英里(約合12立方公里),覆蓋了218平方英里(約合564平方公里)的區域。

此次噴發斷斷續續,前後歷時4個月。由於火山噴出的氟氣以氫氟酸形式降落到冰島地面,從而導致大量牲畜死亡。據統計,當時有一半的馬和牛以及四分之三的羊死於氫氟酸。

由於出現大飢荒,整個社會處於一片混亂之中,搶劫行為日益猖獗;最終有四分之一的冰島人死於飢餓。

被噴射的二氧化硫氣體瀰漫到更遠的地區。整個歐洲被厚厚的霧氣籠罩,霾則肆無忌憚地在地面降落,致使數千人死於高溫。炎熱的夏季過後,隨之而來就是漫長而寒冷的冬季。

北半球大部分地區的溫度較往常低4到9度。西伯利亞和阿拉斯加經歷了500年來最冷的夏季,農作物大量減產,可怕的飢荒在所有地區肆虐。由於拉基火山噴發,冰島共有大約9300人喪命,全世界死亡人數可能是這一數字的10倍或者更多。

7樓:長鞭無敵震九霄

目前,地球上已經發現的活火山共有523座,其中陸地上有455座,

海底有68座,

主要分布於世界四大火山帶:

環太平洋火山帶、大洋中脊火山帶、東非大裂谷火山帶和阿爾卑斯——— 喜馬拉雅火山帶.

世界上較出名的活火山有哪些,世界上有哪些著名的活火山?

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是夏威夷的摩那勞火山 4168.7公尺 摩那勞火山曾於1975年和1984年4月爆發過。它的火山口沿長120.698公里,寬102.995公里,有乙個覆蓋5.180多平方公里的熔岩流。它的火山口底部有10.36平方公里,深達152.4 182.9公尺。從1832年以來,平均每三年半...

最大的生物是什麼?地球上最大的生物是什麼?

目前是藍鯨。藍鯨是鬚鯨中最大的一種,最長者是1904到1920年間捕於南極海域的一頭雌鯨,長,體重170噸。大小比較藍鯨是曾在地球上生活過的最大動物。來自恐龍時代所知的最大的生物是中生代的阿根廷龍,阿根廷龍估計有90噸 100短噸 最大的藍鯨有多重還不確定。大部分的資料取自20世紀上半葉南極海域捕殺...

世界上有哪些曾經生活在地球上的動物

恐龍,始祖鳥,猛獁象 恐龍,猛獁象,劍齒虎,渡渡鳥 你知道地球上有多少種動物嗎?他們生活在什麼地方?有哪些生活習性?無數種動物,為什麼是無數呢,因為變異導致隨時有新物種產生,生活地方當然是地球,生活習性是為了生命延續 世界上還存在著哪些史前生物?植物 1 水杉 中生代白堊紀及新生代曾廣泛分布於北半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