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樹木的調查最好在什麼季節進行,樹木種植時間什麼季節最合適

2021-03-04 08:55:54 字數 5392 閱讀 4248

1樓:冰原隕石

夏季,植物最繁茂的時候,最能反映植物的特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末,因為在夏季末的時候正是樹木長得最大的時候,而且也是最成熟的時候!

樹木種植時間什麼季節最合適

3樓:十里桃花

種植樹木的最佳時間是在開春後,特別是常綠樹木,一些落葉樹木也可在秋季落葉後種植,不過要做好保暖工作。

最不適合的時間實在夏季,夏季樹木正值生長旺季,加上夏季天氣炎熱,蒸發量大,而種植樹木時會碰傷根系,使樹木脫水死亡。

對於不耐寒的、髓部中空的樹種不宜在秋天栽植。

而在冬季土壤基本不凍結的華東、華中、華南地區以及長江流域,可以冬植。

種植樹木時應注意要適量修剪一部分枝葉,這樣能減少蒸發保持樹木的水分,種活樹木不難,難的就是日常的管理,這是最重要的。種植樹木風險也在於管理上。

4樓:快樂的顧曉麗

1 春季植樹的特點

春季植樹是指春天土壤化凍後至樹木發芽前進行植樹。此時樹木仍處於休眠期,栽植後容易達到地上、地下部分的生理平衡;此時全國多數地區的土壤處於化凍返漿期,水分條件充足,有利於樹木的成活。春季適宜全國大部分地區和幾乎所有樹種的栽植,對成活最有利,故春季被稱為植樹的**季節。

2秋季植樹的特點

秋季植樹是指樹木落葉後至土壤封凍前的樹木栽植。此時樹木進入休眠期,生理代謝脆弱,消耗營養物質少,有利於維持生理平衡。如此時栽植,經過一東,根系與土壤密切結合,春季髮根早,符合樹木先髮根後發芽的物侯順序。

對於不耐寒的、髓部中空的樹種不宜栽植。

3夏季植樹的特點

夏季一般不適宜大片栽植,僅限於區域性地區和特定樹種。

4冬季植樹的特點

在冬季土壤基本不凍結的華東、華中、華南地區以及長江流域,可以冬植。

樹木什麼季節移栽成活機率最高!

5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地區一般春季和秋季適合移栽,不管什麼季節移栽,建議配合一些園林養護品施用,可以明顯提高大樹移栽成活率,中威快活林園林養護品,與綠色同行,讓移栽隨心。

6樓:匿名使用者

測量從地表以上一公尺處的樹木的截面周長,很好測量,拿尺圍繞樹木一週就可以了,呵呵千萬不要測量最粗的地方

我是做施工的,遇見動遷一般都要上報甲方施工區域內需要動遷的障礙物明晰單,其中對樹木尤其重視,現在國家對樹木很重視,一般都是要在合適的季節移栽樹木,就是把樹木整體連根系一起挖出來,移動到附近非施工區域裡種植好,這移栽一定要保證成活的,呵呵,如果不火一般要罰款還要多種好幾棵樹木彌補。北方一般都是春季和秋季兩個季節可以移栽,,

7樓:匿名使用者

1.挖好植樹穴。

植樹、穴的長、寬、深各為0.8-1公尺。並將表土、底土分別堆放。對果樹和庭院、街道的觀賞樹種應穴施腐熟的人糞尿20公斤或復合化肥2公斤,也可施堆肥30-50公斤,在栽樹時分別和表上、底土拌勻後施入。

2.認真挖運大樹苗。

挖苗時應在離苗杆基部20-30釐公尺處下鋤,要盡量少傷苗根。果樹、龍柏、雲杉、金錢松、落葉松、桂花、夾竹桃等珍貴或再生能力較差的樹種則應採取帶土團式挖苗,並用草繩包好紮緊。然後輕提輕放,防止泥土抖落傷根,影響成活。

而對一些再生能力較強的樹種,如泡桐、懸鈴木、重陽木、香椿、桉樹、白楊、柳樹、水杉等則可用裸根法挖苗,並適量帶土挖出。無論是帶土團或裸根式挖起的大苗都應注意:一是過長的主、側根剪(砍)斷;二是剪去一部分枝葉,尤其是常綠闊葉樹應剪去其樹葉總數的20%-50%,以便減少水分的蒸發和緩解因挖苗傷根後造成的水分供需失衡的矛盾,三是做到快起、快運、反栽,盡量縮短樹苗離土時間。

在長途運苗時既要蓋草防曬又要澆水保濕,苗木運回後要馬上假栽澆水蓋草。

3.精細栽植。

先將表土入穴並拌肥,後將已解開包紮物的或裸根的樹苗入穴並舒展根系,再用底土覆蓋並拌肥壓實。當泥土蓋到接近地面並壓實後,用1%-2%的過磷酸鈣水溶液澆透一次定根水。但澆水後的土層不宜再壓緊,以防土壤粘結成硬團塊,將嚴重影響樹木的生長。

最後蓋一層鬆土以高出地面10釐公尺為限。實生苗入土深度宜超過原圃地深2-3釐公尺。但對果樹的嫁接苗要使其介面高出地面2-3釐公尺,以防止介面埋入土中後引起腐爛霉變而影響樹木生長,甚至整株樹木的死亡。

8樓:好哥們同志們

什麼樹,這個季節成活高

什麼季節種樹最適合?

9樓:文化解密者

春季種樹最適合。

在春季,休眠一冬的樹木剛剛甦醒,體力充沛。把它們從苗回圃中與土答壤短暫分離後,移栽他處非常容易生根。再加上春天陽光溫暖、雨水豐富,搬家後的樹苗可以趕快補充營養,讓自己快快適應新環境,盡快茁壯地成長起來。

植樹運動是造福人民的一項偉大事業。多年來,全民義務植樹運動的蓬勃開展,對提高全民綠化意識,加快綠化國土和生態環境建設,促進經濟發展和社會文明進步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種樹的意義:

(1)有力地推動了國土綠化和生態環境建設事業的發展。

(2)帶動了部門綠化的發展。

(3)促進了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

10樓:葷秋井曜

1、春。因為春天樹木生根最多最好,約佔全年生根的90%。而且,春初正好樹液開始流動,準備生長。種樹最好

11樓:成掣零鸞

不好說根具地區來確定。

12樓:巨欣禚思菱

要看你種什麼樣的樹。對於一般樹當然是春天最好,但是有些也可以秋天種大葉黃楊、小葉黃楊、金葉女貞、紫葉小檗等低矮灌木於10月下旬至結凍前栽植。

13樓:禰含雙兆其

對於大多數地區的綠化樹木來說,中威快活林專家認為早春和晚秋是栽樹的最佳季節

14樓:泉州維特機械

什麼bai季節種樹最適合?

1、春季適宜du全國大部zhi分地區和幾乎dao所有樹種的栽植

版,對成活最有利,所權以被稱為植樹的**

季節。此時樹木仍處於休眠期,栽植 後容易達到地上、地下部分的生理平衡;此時全國多數地

區的土壤處於化凍返漿期,水分條件充足,有利於樹木的成活。

2、夏季大多地區都是比較炎熱,夏季一般不適宜大片栽植,僅限於區域性地區和特定樹種。

3、秋季的樹木進入休眠期,此時栽植,根系與土壤密切結合,春季髮根早,符合樹木先髮根後

發芽的物侯順序。對於不耐寒的、髓部中空的樹種不宜栽植。

4、在冬季土壤基本不凍結的華東、華中、華南地區以及長江流域,可以冬植。

什麼時候種樹最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華北地區3月份就好,4月份往後溫度稍高了點,水分蒸發較強,對移栽樹木不利。

16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樹苗的種植時間一般在三四月份,東北地區可適當推遲,這段時期氣候轉暖,萬物復甦,極有利於樹木的成活和生長。但是應注意避開陰雨天,在早晨或晚上種植一般影響不大,能避免陽光爆曬就行。

17樓:金刀駙卯

秋季落葉後,到春季萌芽前,這時候種樹最好,不會因為過強的蒸騰使樹木旱死

18樓:牛尾巴過內斯塔

3月份、4月份都是不錯的季節,因為此時雨水充沛,溫度適宜,比較適合生長

什麼季節植樹最好

19樓:睦雨真才沉

果樹最好是在冬季過後溫度開始上公升的時候茶植

20樓:不再見

就多數地區和大部分綠化樹種來說,以晚秋和早春最好。

晚秋是指落葉後到土壤結凍前的時期;

早春是指土壤剛開始解凍、而枝條還沒開始萌發之前。

一般來說,冬季寒冷地區和在當地不耐寒的樹種植宜春栽;冬季比較溫暖地區和當地耐寒的樹種適宜秋栽。在當地抗寒性很強的樹種冬季也可以栽植的。

植樹以清明時節為最佳,此時氣候溫暖,春雨飛灑,利於樹苗成活。植樹造林對於調節氣候、涵養水源、減輕大氣汙染具有重要意義。3月12日為中國的法定植樹節。

至於具體到乙個地區的栽植季節,應根據當地的氣候特點、樹種類別和任務大小以及技術力量(勞力、機械條件等)而定。 而對於園林綠化工程植樹,就不是按季節時期來定了。綠化工程植樹有它的特殊性,一般的園林綠化工程栽樹是按天氣、工期(合同期)、人力和施工環境和運輸等條件而定了。

它可能在不適合種植的季節時期種植,這樣種植的成活率就會有所降低,還有人工成本提高,對於園林綠化工程栽樹還是最好在較適宜的季節或時期種植比較好,對於特殊除外!

21樓:小小金

在四季分明的溫帶地區,一般以秋冬落葉後到春季發芽前的休眠時期最好。就多數地區和大部分綠化樹種來說,以晚秋和早春最好。 晚秋是指落葉後到土壤結凍前的時期;早春是指土壤剛開始解凍、而枝條還沒開始萌發之前。

一般來說,冬季寒冷地區和在當地不耐寒的樹種植宜春栽;冬季比較溫暖地區和當地耐寒的樹種適宜秋栽。在當地抗寒性很強的樹種冬季也可以栽植的。如果夏季正值雨季地區,也可以栽植,但必須選擇春梢停長的樹木,抓緊連陰雨時期進行,或配合其他減少水分的措施(如遮陰、噴水等)才能保證成活。

至於具體到乙個地區的栽植季節,應根據當地的氣候特點、樹種類別和任務大小以及技術力量(勞力、機械條件等)而定。 而對於園林綠化工程植樹,就不是按季節時期來定了。綠化工程植樹有它的特殊性,一般的園林綠化工程栽樹是按天氣、工期(合同期)、人力和施工環境和運輸等條件而定了。

它可能在不適合種植的季節時期種植,這樣種植的成活率就會有所降低,還有人工成本提高,對於園林綠化工程栽樹還是最好在較適宜的季節或時期種植比較好,對於特殊除外!

什麼季節移植樹最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掘bai起的大樹帶有較大的土球du,在移植過程zhi中嚴格執行操作規dao程,移植後又注

版意養護,那麼,在任何權時間都可以進行大樹移植。

但在實際中,最佳移植時間是早春,因為這時樹液開始流動並開始生長、發芽,挖掘時操作損傷的根系容易癒合和再生移植後,經過從早春到晚秋的正常生長,樹木移植時受傷的部分已復原,給樹木順利越冬創造了有利條件。在春季樹木開始發芽而樹葉還沒全部長成以前,樹木的蒸騰還未達到最旺盛時期,此時帶土球移植,縮短土球暴露的時間,栽後加強養護也能確保大樹成活。盛夏季節,由於樹木的蒸騰量大,此時移植對大樹成活不利,在必要時可加大土球,增加修剪、遮陰等技術措施,儘量減少樹木的蒸騰量,所移植的大樹也可成活,但費用較高。

在南方的「梅雨」季節,由於空氣中的濕度較大,有利於移植,可帶土球移植一些針葉樹種。

深秋及冬季,從樹木開始落葉到氣溫不低於-15℃這一段時間,也可移植大樹。這個期間,樹木雖處於休眠狀態,但地下部分尚未完全停止活動,故移植時被切斷的根系能在這段時間進行癒合,給來年春季發芽生長創造良好的條件。南方地區尤其在一些氣溫不太低、濕度較大的地區,一年四季均可移植,落葉樹還可裸根移植。

23樓:you條

一般在秋季落葉後,或春季發芽前,移植最好。這段時間樹木處於休眠狀態,移植後容易緩苗。

碗蓮最好在什麼時候種植,什麼季節適合種植碗蓮?

播種時間 蓮子無休眠期,只要水溫能保持在16 以上,四季均可播種。蓮子在溫度 光照適宜的條件下,從播種到開花春季需要50 60天,秋季需要60 80天。剛才和南京藝蓮苑的丁躍生教授聊了一會,他說我們吉林這裡即使室內暖氣溫度很高,碗蓮也不會開花,不知道你會怎樣 清明前後,哈哈 我也在預謀種碗蓮 清明左...

對樹木進行環剝的時候要注意什麼呢

1.切樹皮時不要傷到樹皮形成層以下,尤其不要傷到木質部,以樹皮剛好能剝離為好。2.選擇樹木生長旺盛的時間,選擇樹木生長旺盛樹木進行環剝。3.環剝寬度 樹木直徑與環剝寬度的比為10 1。對主幹或大枝環剝的寬度有4 5公釐寬就行了,不必再按比例加寬環剝寬。注意不可環剝的過寬,過寬可能會導致傷口癒合不上,...

蜂蜜是什麼季節的最好,蜂蜜哪個季節的最好

蜂蜜是工蜂採花蜜在巢中釀成。根據採蜜季節不同而有春 夏 冬蜜之分,以冬蜜質量最好。從野外如樹上 岩洞等採取者稱為野蜂蜜,又叫石蜜或巖蜜,質量最好,但產量有限,因而市面上見到的多是人工養蜂所取的蜂蜜。蜂蜜對人體健康的好處早已為人們認識。營養分析表明,蜂蜜中含有大約35 葡萄糖,40 果糖,這兩種糖都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