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蟲子咬人會致病呢,什麼蟲子咬人後會腫?

2021-03-04 08:55:54 字數 5861 閱讀 2257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吧,其實蜱蟲一直在動物身上很多,有一些攜帶病原菌的昆蟲,或者有毒素的昆蟲

2樓:漁魚緣

蜱蟲(俗稱草爬子),被咬會致命,通常在林區較多

什麼蟲子咬人後會腫?

3樓:言焓

螞蟻,蚊子,各種分泌有毒物質的蟲子基本咬人都會腫。

腫包的原因是因為組織液滲出,因為蟲子的毒液一般是酸性的。用鹼性液體沖洗,來中和蟲子的毒液。首先要盡量擠出毒液,一般的小蟲子咬傷過一段時間自己就好了。

蟲子一般都是有毒性的,被咬後容易引起炎症反應,會引起腫脹。

蟲咬性皮炎,因為昆蟲體內毒素含有蟻毒素,神經胺,因為刺激**導致**發炎,出現類似的症狀,出現上述症狀,可以塗抹皮炎寧酊,皮毒清軟膏。

一般昆蟲的毒素多呈酸性,所以咬傷後可以塗擦肥皂中和,有減輕症狀的作用。另外,提醒你不要用絡合碘,易導致色素沉著。可以區域性塗擦無極膏消炎止癢。

如果嚴重的話去醫院**,周圍有這類蟲子的話也要及時滅蟲。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你讓什麼蟲子咬了 只要是毒蟲都有可能出現你這症狀我建議你要用鹼性液體沖洗,來中和蟲子的毒液,因為蟲子的毒液一般是酸性的。

包自己增大是因為組織液滲出的原因,首先要盡量擠出毒液,一般的小蟲子咬傷過一段時間自己就好了。

你這屬於蟲咬性皮炎,用一點抗過敏藥就會好的。

可以吃點撲爾敏或賽更定,還可以加點強的松。

塗藥膏,例如皮炎平。無極膏對蟲子咬傷也超級管用。

飲食上清淡點,要忌口。

忍著不要抓了,分散注意力

------------------------------~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及時點選【採納為滿意回答】按鈕~~手機提問者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滿意】即可。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如還有新的問題,請重新另外起一題向我求助,答題不易,敬請諒解~~o(∩_∩)o,記得好評和採納,互相幫助。

被哪些蟲子咬後致命,咬後又有哪些反應

5樓:百度使用者

黑寡婦蜘蛛, 其毒汁的毒性比響尾蛇的還要強,只是分泌量較少使其致死率顯得稍低。「黑寡婦」蜘蛛叮咬人時常常不會被注意,傷口像乙個針孔,所以即使被咬了,你也可能察覺不到。剛開始時,你通常只會注意到傷口地方出現輕微腫脹,並且有黯淡模糊的印記。

但是,幾個小時後,傷口的疼痛就開始加劇,而且傷口有變硬跡象。其它的被咬傷症狀包括:發冷,發燒,嘔吐,嚴重的腹部疼痛。

輕度中毒者經醫治一兩天後可以出院,重者則要在醫院耗上乙個月甚至出現生命危險。 黑寡婦蜘蛛的毒液會促進神經遞質乙醯膽鹼的釋放。乙醯膽鹼作用於肌肉,能引起肌肉的收縮。

什麼蟲子咬人後會腫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你讓什麼蟲子咬了 只要是毒蟲都有可能出現你這症狀我建議你要用鹼性專液體沖洗,來中和蟲子屬的毒液,因為蟲子的毒液一般是酸性的。

包自己增大是因為組織液滲出的原因,首先要盡量擠出毒液,一般的小蟲子咬傷過一段時間自己就好了。

你這屬於蟲咬性皮炎,用一點抗過敏藥就會好的。

可以吃點撲爾敏或賽更定,還可以加點強的松。

塗藥膏,例如皮炎平。無極膏對蟲子咬傷也超級管用。

飲食上清淡點,要忌口。

忍著不要抓了,分散注意力

------------------------------~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及時點選【採納為滿意回答】按鈕~~手機提問者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滿意】即可。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如還有新的問題,請重新另外起一題向我求助,答題不易,敬請諒解~~o(∩_∩)o,記得好評和採納,互相幫助。

7樓:早起之蟲有鳥吃

樓主復 不管你讓什麼蟲制

子咬了 只要是毒蟲都bai

有可能出現你這du症狀我建zhi議你

要用鹼性液體沖洗,來dao中和蟲子的毒液,因為蟲子的毒液一般是酸性的。

包自己增大是因為組織液滲出的原因,首先要盡量擠出毒液,一般的小蟲子咬傷過一段時間自己就好了。

你這屬於蟲咬性皮炎,用一點抗過敏藥就會好的。

可以吃點撲爾敏或賽更定,還可以加點強的松。

塗藥膏,例如皮炎平。無極膏對蟲子咬傷也超級管用。

飲食上清淡點,要忌口。

忍著不要抓了,分散注意力

------------------------------~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及時點選【採納為滿意回答】按鈕~~手機提問者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滿意】即可。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如還有新的問題,請重新另外起一題向我求助,答題不易,敬請諒解~~o(∩_∩)o,記得好評和採納,互相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bai前在學校剛住宿舍的時候就老有du小蟲子咬我。

zhi就沒看到過蟲子dao

長什麼樣,最後發回現上鋪的答床墊是草墊子的,(他住進來的時候就有倆床墊子乙個草的乙個棕絲的)聽說草墊子愛生蟲子,把草墊子撇了就沒事了。臭蟲最好的處理就是噴藍威士,能用殺蟲劑不要用物理方法,乙個是效果不好,另乙個是蟲卵沒死的話容易再次滋生,當時咬的小包不大,但是非常癢,大蒜 牙膏抹上都不好使,最後買的清涼油才止癢。對於蟲子可以買殺蟲劑 噴一噴屋子,然後密閉門窗,人不要留在室內過2-3個小時通通風應該就沒什麼大問題。

家裡有會咬人的蟲子,都是哪些呢? 20

9樓:豌豆射手

家裡有會咬人的蟲子,有蚊子  、跳蚤   、蜱蟲 、  蝨子 、隱翅蟲 、螞蟻。

蚊子:是昆蟲綱雙翅目之下的乙個科。該科生物通常被稱為蚊或蚊子,是一種具有刺吸式口器的纖小飛蟲。

通常雌性以血液作為食物,而雄性則吸食植物的汁液。吸血的雌蚊是登革熱、瘧疾、黃熱病、絲蟲病、日本腦炎等其他病原體的中間寄主。除南極洲外各大陸皆有蚊子的分布。

跳蚤:蚤目一群吸血昆蟲的統稱,為重要的疾病帶原者和可有重大危害的害蟲。蚤是居於宿主體表的寄生蟲。

作為中世紀時傳播黑死病(腺鼠疫)的主要媒介,蚤是造成當時歐洲1/4人口死亡的一系列事件中的重要一環。

蜱蟲:屬於寄蟎目、蜱 總科。成蟲在軀體背面有殼質化較強的盾板,通稱為 硬蜱,屬硬蜱科;無盾板者,通稱為 軟蜱,屬 軟蜱科。

全世界已發現的約800餘種,計硬蜱科約700多種,軟蜱科約150種,納蜱科1種。我國已記錄的硬蜱科約100種, 軟蜱科10種。蜱是許多種 脊椎動物體表的暫時性寄生蟲,是一些人獸共患病的傳播媒介和貯存宿主。

蝨子:屬昆蟲綱、 虱目, 人蝨科。為無翅小昆蟲,體背腹扁平,是一種永久性體外 寄生蟲 。

也是一類無翅小型 寄生昆蟲的統稱,分為兩大群:鈍角亞目和絲角亞目群(亦稱嚼蝨或咬蝨),寄生於鳥類和 哺乳類; 吸蝨亞目,僅寄生於哺乳類。

隱翅蟲:

又被稱為「 影子蟲」、「 青腰蟲」,是鞘翅目隱翅蟲科甲蟲的通稱,屬 昆蟲綱, 鞘翅目, 隱翅蟲科。是鞘翅目中物種最豐富的一科,已知全世界有 58500 多種,世界各地均有分布。隱翅蟲科的昆蟲,一般具有細長的身體,主要的鑑別特徵是:

鞘翅極短,腹部體節外露,大部分可自由活動。根據此類特徵較易同鞘翅目的其他類群區分。

螞蟻: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螞蟻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已知有9000多種,有21亞科283屬(主流沿用的是16亞科的分類系統和21亞科的系統相比,新的系統從猛蟻亞科中分出了若干亞科)。

中國內已確定的螞蟻種類有600多種。最近還發現了無性繁殖的螞蟻新物種。螞蟻的壽命很長,工蟻可生存幾星期至3-7年,蟻后則可存活十幾年或幾十年。

一蟻巢在1個地方可生長年,甚至50多年。

10樓:暢聽自然大連店

每年咬人的各位蟲兇:蟎蟲、跳蚤、隱翅蟲、毛蟲、螞蟻還有馬蜂,這6種蟲子是夏季最多最猖狂的蟲子。以後看見它們可要躲遠點。

11樓:鳴金網

蚊子,蜈蚣什麼的,用雷達噴一噴,有些蟲子還是有毒的

12樓:2023年

蚊子 跳蚤 蜱蟲 蝨子

13樓:萬巖巖佛珠店

買點小葉紫檀,崖柏的紅木產品,紅木香氣會趕走蟲子

14樓:堵元祁莎莎

可能就是傳說中的跳蚤吧,只能打藥了,然後拿出去太陽下猛曬!

家裡出現這種蟲子,會咬人嗎?有毒嗎?

15樓:漁洛小侽苼

蚰蜒(scutigera coleoptrata, house centipede),節肢動物門,有顎亞門,唇足綱,改形亞綱,蚰蜒目,蚰蜒科。體短而扁,灰白色或棕黃色,全身分十五節,每節有組長的足一對,最後一對足特長。氣門在背**,足易脫落,觸角長,毒顎很大,行動敏捷。

多生活在房屋內外的陰暗潮濕處,捕食蚊蛾等小動物,有益。中國國內常見的為花蚰蜓(thereuonema tuberculata)和大蚰蜓(thereuopoda clunifera)。

蚰蜒體短而微扁,棕黃色。全身分十五節,每節有組長的足一對,最後一對足特長。足易脫 落。

氣門在背**。觸角長。毒顎很大。

棲息房屋內外陰濕處,捕食小動物。我國常見的為花蚰蜒,或稱大蚰蜒。

蚰蜒體長約25公釐左右、爬行時每對足很協調,遇驚動即立刻逃脫,但是很容易脫落。頭部後面有乙個環節、有一對鈎狀顎足,顎足末端成爪狀,爪的頂端有毒腺開口,能分泌毒液,觸及人體**後即可致區域性皰疹,令人刺痛難受。我國各地常見的是花蚰蜒,它喜歡棲息,活動於室內外陰暗潮濕處,以捕食小蟲為生。

蚰蜒行動迅速,氣管集中,幾千個單眼聚集在一起構成偽複眼,甚至在庭院和住室中也往往出現。唇足類中的蜈蚣只有4對單眼,雖然視力很差,但行動卻很迅速,不論爬行、捕食或是尋找棲息的處所,主要依靠1對觸角。

體形細小的地蜈蚣有時能侵入人體而出現假寄生的現象。例如厚股蜈蚣能侵入小兒的生殖道內,從而引起劇烈的疼痛。蚰蜒白天在腐葉、朽木中體休息到了晚上才出來覓食,行動迅速,以昆蟲及蜘蛛為主食。

蚰蜒,屬於代謝較低、生長緩慢、繁殖能力差而壽命很長的物種。種類頗多,我國常見的大蚰蜒或稱花蚰蜒,分布在南方各省。蚰蜒多在夏秋季節活動,爬行速度較快,常棲居房屋內外陰暗潮濕處,爬行於牆壁、蚊帳、家具、床下,以捕捉小昆蟲為食。

預防措施

(1)園藝防治:在雄蟲化蛹期、雌蟲產卵期,清除牆面附近蟲體。

(2)生物防治:保護和利用天敵昆蟲,例如紅環瓢蟲。

(3) 藥劑防治:孵化始期後40天左右,可噴施30號機油乳劑30~40倍液;或噴棉油皂液(油脂廠副產品)80倍液,一般洗衣皂也可,對植物更安全;或噴25%西維因可濕性粉劑400~500倍液,作用快速,對人體安全;或噴5%吡蟲啉乳油;或50%殺螟松乳油1 000倍液。施用化學藥劑,盡量少損傷天敵。

(4)家庭防治:若在家中發現蚰蜓,應注重環境衛生,及時清除室內外碎石、垃圾等,並保持室內乾燥。遇見蚰蜒可及時拍打或噴灑滅害靈等衛生噴射劑。

凡室內外蚰蜒較多,可設法在牆面塗刷殺蟲塗料,加以防治,或在陰暗潮濕處噴灑敵百蟲粉劑。

蚰蜒皮炎及預防

概述蚰蜒刺傷後數小時內使**發生條索狀紅斑、水皰,初為半透明的水皰,以後變為渾濁的膿液或血液,周圍有明顯的紅暈,皰壁常被抓破或擦破形成糜爛面,若有繼發感染很類似壞疽性帶狀皰疹,有瘙癢和疼痛感。毒蟲的毒液經測定 ph6.3~7,為弱酸性或中性,致**素並非強酸的刺激而是毒素所致。

國內報告的病例尚未發現嚴重的全身中毒症狀者。如無繼發感染,一般3~5天即愈,留有色素沉著。

**蚰蜒呈灰白色,成蟲長約0.5~2 cm,寬0.3~0.

5 cm,蟲體呈節狀,約10~15節,每節有細長足1對,最後一對較長,背部從頭至尾有1條線狀黑斑,腹部灰白色,頭尾各1對觸鬚,兩側有1對黑色眼點,毒顎較大,末端有毒爪,與體內的毒腺相通。**

給予消炎止癢的外用藥塗搽,咬傷處可用3%硼酸溶液清洗,外塗消炎的藥膏或藥水,如含有1%酚或1%薄荷爐甘石洗劑。亦可用南通季德勝蛇藥片或上海蛇藥,用水調成稀糊狀外塗,數日即愈。若有繼發感染,給予抗炎**,症狀明顯者可使用抗組胺藥。

參考資料

什麼蟲子,屋子裡都是,家裡有會咬人的蟲子,都是哪些呢?

這昆蟲叫 天牛 吃家具的,及時清理它。天牛是多食亞目天牛科昆蟲的總稱,咀嚼式口器,有很長的觸角,常常超過身體的長度,全世界約有超過20,000種。有一些種類屬於害蟲,其幼蟲生活於木材中,可能對樹或建築物造成危害。天牛是植食性昆蟲,會危害木本植物,大部分松 柏 柳 榆 核桃 柑橘 蘋果 桃和茶等,一部...

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消滅,咬人,圖示咬人的蟲子是什麼蟲?怎麼消滅?

無論是什麼蟲子?你買一瓶槍手噴劑。一噴就沒有了。然後蟲子聞到這個味道也不會再來了。你去商場的超市買。其他地方賣的都是假貨。只有商場。超市是真的。能拍大點嗎,別那麼擔小 圖示咬人的蟲子是什麼蟲?怎麼消滅?臭蟲。臭蟲,吸食人和溫血動物的血液。體扁寬,長4到5毫米,雌蟲體積要比雄蟲大,紅褐色,翅退化呈鱗狀...

這是什麼蟲子咬不咬人,這是什麼蟲子咬不咬人

這是乙隻幼體螳螂,對人沒什麼危害,不過你要是用手抓它,它還是會咬你撓你的!螳螂的若bai蟲 學名螳螂,亦稱刀螂du,無脊椎動zhi物,屬肉食dao性昆蟲。在古希臘,人們內將螳容 螂視為先知,因螳螂前臂舉起的樣子像祈禱的少女,所以又稱禱告蟲。除極地外,廣布世界各地,尤以熱帶地區種類最為豐富。世界已知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