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分居兩地,天隔一方,用另成語怎麼表達阿

2021-03-04 08:55:07 字數 620 閱讀 5684

1樓:匿名使用者

【另楚寒巫】楚:楚懷王;巫:巫山神女。指夫婦或情人分居兩地,孤單寂寞。

【牛郎織女】牛郎織女為神話人物,從牽牛星、織女星的星名衍化而來。比喻分居兩地的夫妻。也泛指一對戀人。

咫尺天涯 咫:古代長度單位,周制八寸,合今市尺六寸二分二釐;咫尺:比喻距離很近。比喻距離雖近,但很難相見,象是遠在天邊一樣。

天涯海角 形容極遠的地方,或相隔極遠。

日東月西 比喻遠隔兩地,不能相聚。

成語謎語:夫妻兩地分居(打一成語)的相關

2樓:yqsy一切隨緣

天各一方

tiān gè yī抄 fāng

【註釋】襲

形容相隔極遠,見面bai困難。

du【出處】

漢·蘇武《詩四首》:「zhi良友遠離別,各在dao天一方。」

【近義詞】

千里迢迢、天涯海角

【反義詞】

近在咫尺、難分難解

【謎語】

吳【用法】

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形容兩地相距遙遠

【英文翻譯】

live far apart from each other

兩個人的群,一方不顯示這個群,另一方退群了對方會顯示退群了嗎

肯定會有這樣的乙個顯示,可能是如果對方退群的情況下肯定會這樣顯示的,或者是肯定會顯示對方已經離開這個群了。你好,兩個人的群,一旦有一方退出,這個群就自行解散了,根本不存在又 會顯示呢?兩個人的群,對方退群了,你是知道的,你可以從群聊。終看到群聊中少了乙個人,他就會顯示几几幾的。然後你進聊天資訊裡面看...

兩個人夾著包望著天打一成語,兩個人乙個停子打一成語

杞人憂天 解釋 杞 周代諸侯國名,在今河南杞縣一帶。杞國有個人怕天塌下來。比喻不必要的或缺乏根據的憂慮和擔心。出自 列子 天瑞 杞國有人,憂天地崩墜,身亡所寄,廢寢食者。兩個人乙個停子打一成語 絕處逢生 成語解釋 絕處 死路。在陷入絕望的困境中遇到了生路。成語出處 明 馮夢龍 喻世明言 喜得絕處逢生...

兩個人,有一方出軌了你們會原諒嗎,還是要離婚

可能會可能不會,因為有陰影了,以後都不放心以前出軌的那方 如果他願意改正的話可以原諒她一次 真的愛她就離婚,不愛就將就!婚姻裡一方出軌能原諒嗎?夫妻之間長時間的生活,如果夫妻間沒有維護好兩個人的感情是很容易發生外遇的情況出現的,和外界的社會有一定的因素但大部分還是自己的問題,如果自己可以避免事情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