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分開最終還是走在一起用什麼成語來概括

2021-03-04 08:55:07 字數 1643 閱讀 6682

1樓:劍王牙

完璧歸趙

wánbì guī zhào

[釋義] 讓完好無損的璧回歸趙國。比喻把物品完好地回歸還原主。完:完答整無損;璧:寶玉;趙:趙國。

[語出] 《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藺相如帶寶玉去秦國換取城池;見秦王有詐;便憑著大智大勇;終於使寶玉完好回歸趙國。」

[辨形] 璧;不能寫作「壁」。

[近義] 物歸原主

[反義] 支離破碎

[用法] 後比喻把原物完好無損地歸還原主。一般作謂語、賓語。

[結構] 主謂式。

[辨析] ~和「物歸原主」都有把東西還給原主的意思。「物歸原主」口語性強;~則突出「完整無缺」地原物奉還;書面語言。

[例句]

①這些書我看過之後一定會~;請你放心。

形容兩個人在一起過,然後分開了,經歷過很多事情,最後又走到一起的成語!

2樓:我想吃小碗菜

我覺得,好事多磨可以表達這個意思。不過我應該回答的太晚了?

3樓:home浪味小仙女

我也在找這個成語 不知道你找到了沒 如果找到了 能不能告訴我一下 謝謝

兩個好朋友原來經常在一起後來又分開了用什麼成語來形容

4樓:匿名使用者

親,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我覺得用分道揚鑣,各奔前程形容比較貼切。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全部在一起的可是最後要分開了改用什麼成語

5樓:劍王牙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fēn jiǔ bì hé,hé jiǔ bì fēn[釋義] 〖解釋〗指人或事物變化無常,分合無定。

[語出] 〖出處〗《三國演義》第一回:「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例句] 〖示例〗這也是~的天下定理。 ★《雪岩外傳》第十二回

多次分開最終還是走在一起用什麼成語來概括

6樓:抹不淨

多次分開,

最終還是

走到一起,

這個成語,

應該就是。

。久分必合

7樓:紅河溪

「九九歸一、終

du成正zhi果「

九九歸一:一種解dao釋是「歸根到底」,一種解釋是「專繞了不少圈子,屬最後又還了原」。

但這些解釋只是對成語本身意義的一種狹義的、單純的理解,並沒有真正詮釋其深刻的內涵。

其實,「九九歸一」雖然指的是「周而復始」或「歸根到底」,但不是原地輪迴,而是由起點到終點、由終點再到新的起點..,這樣迴圈往復,以至無窮,螺旋式前進和發展的運動過程。它體現了人類對一切事物發展認識的辨證唯物論的哲學思想。

佛語有云「九九歸

一、終成正果」。在這裡,「九」是最大的,也是終極的,古今人文建築都以之為「最」。要想「九九歸

一、終成正果」,還需要「一四七,三六九」,一步一步往前走。

九九歸一即從來處來,往去出去,又回到本初狀態。其實,這種回覆不是簡單的返回,而是一種昇華,一種再造,一種涅盤,更是乙個新的起點。

因為九是最大的陽數,十二是最大的陰數

所以九九最大,歸原為一.

鋼化玻璃和不鏽鋼粘在一起用什麼方法分開

有一個辦法 那就是拿專門用於處理無影膠的 除片器 你可能不理解 你就拿電吹風試一試 記住 拿電吹風 烘烤 玻璃面 讓它受熱 速度比較慢 不過這是唯一的辦法 如果是玻璃膠還好點,用刀片割掉就行,如果是無影膠粘的就不好弄下來了 什麼膠啊 萬能膠的話 加熱就能取下 為什麼要分開。還有就算分開了比買還貴 有...

分開還是繼續在一起?我怎麼選擇,在一起還是分開??我該怎麼去選擇?

我看了你寫的這些,我認為你還是愛他的,如果你不愛他,你自己都會想要離開他,我感覺他好像有什麼瞞著你的,他是不是有老婆,只補過他們沒結婚而已。他肯定也是愛你的,如果他不愛你,他不會給你錢花的也不會合你在一起一年多,你做好解決的辦法就是 1,要麼和他結婚 2,要麼離開他。不過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離開,乙個...

和在一起用英語怎麼說,和 在一起英語怎麼說

with as well as together with 親 祝你學習進步,每天都開心v v!望採納,thx 不同的語境用法不同 單純的一起就是together,一對戀人在一起 我想和你一起i wanna be with you 一起走 i want you to e with me 我想讓你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