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不懂得應用自己擁有的東西的成語有哪些

2021-03-04 08:55:07 字數 496 閱讀 3305

1樓:想念你的小叛逆

視之不見,聽之不聞 : 〖解釋〗看見了同沒有看見一樣,聽見了同沒有聽見一樣。形容不重視,不注意。同「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2樓:曠亙酆一瑾

暴殄天物

bào tiǎn tiān wù

[釋義]

暴:殘害;殄:滅絕;天物:大自然界生存的萬物。原指殘害滅絕各種生物。後指不知愛惜物品;隨意毀壞糟蹋。

[語出]

《尚書·武成》:「今

商王受無道;暴殄天物;害虐烝民。」

[正音]

殄;不能讀作「zhēn」。

[辨形]

殄;不能寫作「珍」。

[近義]

揮霍無度

揮金如土[反義

]克勤克儉

精打細算

節衣縮食

[用法]

表示不愛惜財物;隨意糟蹋。一般作謂語、賓語。

[結構]

動賓式。

形容不懂得珍惜而後悔的詩句,形容「不懂得珍惜」的語句有哪些?

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形容 不懂得珍惜 的語句有哪些?一 一直以為幸福在遠方,在可以追逐的未來。後來才發現,那些擁抱過的人,握過的手 唱過的歌 流過的淚 愛過的人 所謂的曾經,就是幸福。在無數的夜裡,說過的話 打過的 思念過的人 流過的眼淚 看見的或看不見的...

形容不珍惜句子說說心情,不懂得珍惜的句子說說心情

後悔來藥是沒有的 源 愛到分才顯珍貴bai,很多人都不懂珍惜擁有只到du失去才看到zhi,其實那最熟悉的才是最dao珍貴的。別到來不及時才後悔。怎麼才算珍惜?就是矛盾產生,要妥當理智的處理問題。別把矛盾擴大化,造成自己不想看到的結果。不任性,學會遷就容忍,學會受委曲,不能兩個人都倔,他不讓步你就讓步...

是不是越容易得到的東西,男人就越不懂得珍惜

是阿,應該說得到的東西都不懂得珍惜,因為得到了,所以才會不去想失去以後怎麼辦,甚至不會想到能失去 要看喜歡的程度把,還有男人的品行。一般情況下 不花心的男人不管容易不容易都會愛護至極。那不一定。看得到東西的價值 男人是不是最不容易得到東西,越珍惜?男人嘛,天生骨子裡就有一股征服欲。得到了以後他就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