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女孩外貌的成語,描寫女人外貌的成語有哪些?

2021-03-04 08:55:07 字數 5503 閱讀 6349

1樓:匿名使用者

沉魚落抄雁 傾國傾城 溫婉嫻淑

千嬌百媚 儀態萬千 肌膚勝雪

眉目如畫 花容月貌 貌美如花

如花似玉 玉潔冰清 冰雪聰明

明豔動人 人見人愛 傾國傾城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人間尤物

出塵脫俗 吹彈即破 白璧無瑕

美艷絕倫 美倫美奐 楚楚可人

人淡如菊 嬌豔如花 至真至純

盡善盡美 美若天仙 溫文爾雅

品貌端莊 麗質天成 窈窕淑女

天姿絕色 國色天香 風姿綽約

風華絕代 語笑嫣然 含苞待放

2樓:匿名使用者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天生麗質

沉魚落雁 傾國傾城 溫婉嫻淑

千嬌百媚 儀態萬千 肌膚勝雪

眉目如畫 花容月貌 貌美如花

如花似玉 玉潔冰清 冰雪聰明

明豔動人 人見人愛 傾國傾城

描寫女人外貌的成語有哪些?

3樓:**座龍巖考生

愁眉啼妝、秀色可餐、朱唇皓齒、秀外慧中、儀態萬方、我見猶憐、一表非凡、稚齒婑媠、一笑千金、冰清玉潔、出水芙蓉、美如冠玉、梨花帶雨、城北徐公、擲果潘安、明眸皓齒、眉清目秀、一表人才、傅粉何郎、林下風氣衣冠楚楚、婀娜多姿、姑射神人、綽約多姿、齒白唇紅、夭桃穠李、淡妝濃抹、國色天姿、嬌小玲瓏、仙姿佚貌、亭亭玉立、千嬌百媚、閉月羞花、月裡嫦娥、雙瞳剪水、眉目如畫、絕代佳人、環肥燕瘦、國色天香、冰肌玉骨、小家碧玉、傾城傾國、貌美如花、傾國傾城、螓首蛾眉、靡顏膩理、如花似玉、秀外惠中、二八佳人、才子佳人形容女子外貌美麗的成語: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天生麗質 沉魚落雁 傾國傾城 溫婉嫻淑千嬌百媚 儀態萬千 肌膚勝雪 眉目如畫 花容月貌 貌美如花如花似玉 玉潔冰清 冰雪聰明 明豔動人 人見人愛 傾國傾城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人間尤物 出塵脫俗 吹彈即破 白璧無瑕美艷絕倫 美倫美奐 楚楚可人 人淡如菊 嬌豔如花 至真至純盡善盡美 美若天仙 溫文爾雅 品貌端莊 麗質天成 窈窕淑女天姿絕色 國色天香 風姿綽約 風華絕代 語笑嫣然 含苞待放嬌豔欲滴 玲瓏剔透 人間極品

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助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女子外貌的成語有:

冰肌玉骨,翩若驚鴻,婉若游龍,華茂春松,腰如約素,延頸秀項,皓質呈露,芳澤無加,鉛華弗御,肩若削成,修短合度,榮曜秋菊。

形容女子美麗的成語有:

修眉聯娟,雲髻峨峨,明眸善睞,瑰姿豔逸,彼美孟姜,傾國傾城,手如柔荑,膚如凝脂,螓首峨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柔情綽態,丹唇外朗,香培玉琢,冰清玉潤,沉魚落雁,閉月羞花。

描寫人物外貌的成語有哪些?

5樓:夢裡心落

1、眉清目秀 [ méi qīng mù xiù ] 形容容貌俊秀。

出 處:元·李真夫《合同文字》:「有個孩兒喚做安住;今年三歲;生得眉清目秀;是好乙個孩兒也。」

2、明眸皓齒 [ míng móu hào chǐ ] 明亮的眼睛,潔白的牙齒。形容女子容貌美麗,也指美麗的女子。

出 處:唐·杜甫《哀江頭》:「明眸皓齒今何在;血汙遊魂歸不得。」

3、眉目如畫 [ méi mù rú huà ] 形容容貌端正秀麗。

出 處:《後漢書·馬援傳》:「援自還京師,數被進見。為人明鬚髮,眉目如畫。」

4、尖嘴猴腮 [ jiān zuǐ hóu sāi ] 形容人面部瘦削,相貌醜陋。

出 處:清·吳敬梓《儒林外史》第三回:「象你這尖嘴猴腮;也該撒拋尿自己照照!」

5、肥頭大耳 [ féi tóu dà ěr ] 乙個肥胖的腦袋,兩隻大耳朵。形容體態肥胖,有時指小孩可愛。

出 處:清·李伯元《官場現形記》:「看上去有七八歲光景;倒生的肥頭大耳。」

6、劍眉星目 [ jiàn méi xīng mù ] 形容詞,一般是形容樣貌風姿颯爽,正氣十足,很英武。劍眉:雙眉偏濃同時眉形直線上揚,眉毛也順勢而上,不雜亂捲曲,像兩把劍一般的立在眼的上方,這就是「劍眉」,面相裡說劍眉的人一般行事光明磊落,且威信十足,「鐵面劍眉,兵權萬里」。

也有說「風目劍眉」是帝王之相。

出 處:《梁書·陶弘景傳》:「及長,身長七尺四寸,神儀明秀,朗目疏眉,細形長耳。」 張一弓 《山村詩人》三:「雖然不能說貌比潘安 ,卻也朗目皓齒,器宇軒昂。」

6樓:匿名使用者

1.花容月貌

成語拼音:huā róng yuè mào

成語解釋:如花嫵媚的容顏;像圓月般的豐潤的面貌。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成語出處:明 吳承恩《西遊記》第62回:「那公主花容月貌,有二十分人才。」

2.秀色可餐

成語拼音:xiù sè kě cān

成語解釋:美麗的容貌或秀麗的景色好像可以當飯吃。形容女性容貌美麗動人;或景色非常美;讓人入迷忘情。

成語出處:晉 陸機《日出東南隅行》:「鮮膚一何潤,秀色若可餐。」

3.明眸皓齒

成語拼音:míng móu hào chǐ

成語解釋:眸:眸子;眼珠;皓:潔白。明亮的眼睛;潔白的牙齒。形容女子的美貌;也借指美女。

成語出處:唐 杜甫《哀江頭》詩:「明眸皓齒今何在?血汙遊魂歸不得。」

4.眉清目秀

成語拼音:méi qīng mù xiù

成語解釋:眉、目:泛指容貌;清、秀:秀麗而不俗氣。形容容貌清俊秀麗。

成語出處:元 李直夫《合同文學》第一折:「有個孩兒喚做安住,今年三歲,生得眉清目秀,是好乙個孩兒也。」

5.鶴髮童顏

成語拼音:hè fà tóng yán

成語解釋:鶴髮:白白的頭髮;童顏:紅紅的面色。滿頭白髮;面色像孩童一樣紅潤。形容老年人氣色好;有精神。

成語出處:唐 田穎《玉山堂詩文集 夢遊羅浮》:「自言非神亦非仙,鶴髮童顏古無比。」

7樓:house蜜糖棗棗

描寫人物外貌的成語有:花容月貌、國色天香、傾國傾城、閉月羞花、沉魚落雁。

1、花容月貌

含義:花容:像花朵般嬌豔美好的容顏;月貌:似明月般螢光月華的相貌。如花似月的容貌。形容女子外貌美麗。

拼音:huā róng yuè mào

出處:明·吳承恩《西遊記》第六十二回:「那公主花容月貌,有二十分人才。」

2、國色天香

含義:原形容顏色和香氣不同於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後也形容女子的美麗。

拼音:guó sè tiān xiāng

出處:唐·李正封《牡丹詩》:「國色朝酣酒,天香夜染衣。」

翻譯:早晨天際被紅霞染遍,聚會開始,大家舉杯,不知不覺中夜幕降臨,華燈初上,衣服被各色的酒香、花香沉浸。

3、傾城傾國

含義:傾:傾覆;城:國。原指因女色而亡國。後多形容婦女容貌極美。

拼音:qīng guó qīng chéng

出處:周·無名氏《詩·大雅·瞻卬》:「哲夫成城,哲婦傾城。」

翻譯:有才男子稱霸王,有才女子便國亡。

4、閉月羞花

含義:閉:藏。使月亮躲藏,使花兒羞慚。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拼音:bì yuè xiū huā

出處:元·王子一《誤入桃源》第四折:「想起那閉月羞花貌,撇的似繞朱門燕子尋巢。」

翻譯:想起那女子美麗的容貌,匆匆一看好像繞過紅色大門的燕子在尋找巢穴。

5、沉魚落雁

含義:魚見之沉入水底,雁見之降落沙洲。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拼音:chén yú luò yàn

出處:戰國·莊周《莊子·齊物論》:「毛嬙、麗姬,人之所美也;魚見之深入,鳥見之高飛,麋鹿見之決驟,四者孰知天下之正色哉?」

翻譯:毛嬙與麗姬,在我們眼裡都是最具吸引力的大美女,然而魚見了她們卻噁心地躲入深水中,飛鳥見到她們卻鄙視地高飛而去,麋鹿見到她們卻厭惡地急速地跑走。對於猿狙、麋鹿、鰍魚、人這四種動物的審美觀點而言哪一種是正確的呢?

8樓:匿名使用者

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出水芙蓉 明眸皓齒 美如冠玉 傾國傾城 國色天香 鶴髮童顏 眉清目秀冰清玉潔 雍容華貴 文質彬彬 威風凜凜虎背熊腰 如花似玉 容光煥發 落落大方 大腹便便 面黃肌瘦 其貌不揚 蓬頭垢面 弱不禁風 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出水芙蓉 明眸皓齒 美如冠玉 .國色天香 鶴髮童顏 眉清目秀 和藹可親 冰清玉潔 雍容華貴 文質彬彬 威風凜凜 老態龍鍾 虎背熊腰 如花似玉 容光煥發 落落大方 骨瘦如柴 大腹便便 面黃肌瘦 其貌不揚 蓬頭垢面 弱不禁風 眉清目秀求採納

9樓:世儉景錦

傾國傾城、

花容月貌、

小家碧玉、

出水芙蓉、

道貌岸然、

衣冠楚楚、

秀色可餐、

沉魚落雁、

梨花帶雨、

亭亭玉立、

眉清目秀、

秀外慧中、

大腹便便、

玉樹臨風、

威風凜凜、

閉月羞花、

冰清玉潔、

環肥燕瘦、

明眸皓齒、

千嬌百媚、

文質彬彬、

婀娜多姿、

鶴髮童顏、

短小精悍、

唇紅齒白、

老態龍鍾、

我見猶憐、

眉目如畫、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表人才、風度翩翩,大腹便便,膀大腰園、披頭散髮、虎背熊腰、衣冠楚楚、相貌堂堂 、眉清目秀 、容光煥發 、美如冠玉 、冰清玉潔 明眸皓齒 沉魚落雁 道貌岸然 秀色可餐 國色天香 粉白黛黑 靡顏膩理 傅粉施朱 婀娜多姿 衣冠楚楚 亭亭玉立 霧鬢風鬟 鶴髮童顏 鶴髮雞皮 短小精悍 面黃肌瘦 面如土色 面紅耳赤 面有菜色 蓬頭垢面 囚首垢面 蓬頭歷齒 鳩形鵠面 銅筋鐵骨 腸肥腦滿 骨瘦如柴 藥店飛龍 大腹便便、健步如飛描寫外貌的成語: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出水芙蓉 明眸皓齒 美如冠玉 傾國傾城 國色天香 鶴髮童顏 眉清目秀 和藹可親 心慈面善 張牙舞爪 愁眉苦臉 冰清玉潔 雍容華貴 文質彬彬 威風凜凜 老態龍鍾 虎背熊腰 如花似玉 容光煥發

落落大方 骨瘦如柴 大腹便便 面黃肌瘦 其貌不揚 蓬頭垢面 弱不禁風 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出水芙蓉 明眸皓齒 美如冠玉 傾國傾城 國色天香 鶴髮童顏 眉清目秀 和藹可親 心慈面善 張牙舞爪 愁眉苦臉 冰清玉潔 雍容華貴 文質彬彬 威風凜凜 老態龍鍾 虎背熊腰 如花似玉 容光煥發 落落大方 骨瘦如柴 大腹便便 面黃肌瘦 其貌不揚 蓬頭垢面 弱不禁風 眉清目秀 容光煥發 美如冠玉 出水芙蓉 冰肌玉骨 冰清玉潔 明眸皓齒 靡顏膩理 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道貌岸然 秀色可餐 國色天香 粉白黛黑 傅粉施朱 婀娜多姿 衣冠楚楚 亭亭玉立 霧鬢風鬟 鶴髮童顏 鶴髮雞皮 短小精悍 面黃肌瘦 面如土色 面紅耳赤 面有菜色 蓬頭垢面 蓬頭歷齒 鳩形鵠面 銅筋鐵骨 腸肥腦滿 瘦骨如柴 大腹便便 儀表堂堂 玉樹臨風 鶴髮童顏 閉月羞花 冰肌玉骨 才子佳人 沉魚落雁 城北徐公 齒白紅 愁眉啼妝 出水芙蓉 綽約多姿 淡妝濃抹 二八佳人 傅粉何郎 姑射神人 國色天香 國色天姿 花容月貌 環肥燕瘦 嬌小玲瓏 絕代佳人 梨花帶雨 林下風氣 眉目如畫 眉清目秀 美如冠玉 靡顏膩理 明眸皓齒 千嬌百媚 傾城傾國 螓首蛾眉 如花似玉 雙瞳剪水 亭亭玉立 我見猶憐 仙姿佚貌 小家碧玉 秀外惠中 夭桃穠李 一表非凡 一表人才 一笑千金 儀態萬方 月裡嫦娥 稚齒婑媠 擲果潘安 朱唇皓齒

腸肥腦滿 醜態百出 怪模怪樣 尖嘴猴腮 面目可憎 蓬頭歷齒 漆身吞炭 其貌不揚 窮形盡相 三分像人,七分像鬼 頭童齒豁 獐頭鼠目 鴟目虎吻 蜂目豺聲 凶相畢露

描寫大樹外貌的句子,描寫外貌的成語,描寫外貌的句子

1.一眼望去,一片花樹像迷茫的霧,像桃色的雲,也像透明的泡沫。2.榕樹這些小小的山脈般突出於地面的樹根,像章魚的無數隻腳,向四方伸展,每乙個指甲都緊緊扣住泥土。3.那些稠密的白楊樹葉子,像是一條流水,日日夜夜,沙沙沙 沙沙沙,在人們的身邊平靜而又響亮地流著。描寫外貌的成語,描寫外貌的句子 1 描寫人...

描寫「男女外貌」的成語有哪些,描寫女人外貌的成語有哪些?

豆蔻年華 d u k u ni n hu 釋義 豆蒄 多年生草本植物,比喻 指女子十三四歲時。出處 唐 杜牧 贈別 娉娉裊裊十三餘 豆蔻梢頭二月初。風華正茂 f ng hu zh ng m o 釋義 風華 風采 才華 茂 旺盛。正是青春煥發 風采動人和才華橫溢的時候。形容青年朝氣蓬勃 奮發有為的精神...

描寫老人外貌的成語描寫人外貌的成語

描寫老人外貌的成語有很多,比如 鶴髮童顏 白髮蒼蒼 慈眉善目,老態龍鍾 老氣橫秋等。1.解釋 仙鶴羽毛般雪白的頭髮,兒童般紅潤的面色。形容老年人氣色好。2.出自 唐 田穎 夢遊羅浮 自言非神亦非仙,鶴髮童顏古無比。3.示例 華佗 童顏鶴髮,飄然有出世之姿。明 羅貫中 三國演義 第十五回 1.解釋 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