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蜜蜂?有沒有毒呢,怎樣判斷蜜蜂有沒有毒

2021-03-04 08:55:06 字數 2998 閱讀 6599

1樓:廣邑子

黃蜂學名「胡蜂」、又名「螞蜂」或「馬蜂」。 體大身長毒性也大,膜翅目(hymenoptera)細腰亞目(apocrita,過去稱為針尾亞目(aculeata〕)內除蜜蜂類及螞蟻類之外的能螫刺的昆蟲。是一種分布廣泛、種類繁多、飛翔迅速的昆蟲。

屬膜翅目之胡蜂科,雌蜂身上有一根有力的長螫針,在遇到攻擊或不友善干擾時,會群起攻擊,可以致人出現過敏反應和毒性反應,嚴重者可導致死亡。馬蜂通常用浸軟的似紙漿般的木漿造巢,食取動物性或植物性食物。

2樓:躲雨的小蘑菇

這是家長腳蜂,胡蜂科長腳黃蜂屬的一種昆蟲,微毒。是都市最常見的長腳蜂,個性溫和,不會主動攻擊人,常在樹叢或建築物屋簷築巢。

蜜蜂有毒嗎?

3樓:假裝你忘了

蜜蜂的尾巴有一根硬刺,這根刺連線著它身體裡

的內臟,這個會產生毒素的內臟,叫做「毒液腺」。當我們被蜜蜂螫咬後,毒液就會順著這根刺,流進我們的身體裡,造成螫傷的部位紅腫、熱痛,有時還會產生中毒現象,引起頭暈、發燒、氣喘和噁心等症狀。

被普通蜜蜂蟄傷後,可以用牛奶塗抹。嚴重了,還是應該立即就診。

4樓:長相依

蜜蜂蜇人毒性較小,被蜜蜂蜇咬後,傷口往往留有蜂刺,應先用鑷子或針將其挑出,切勿用手去擠壓傷口的刺。

蜜蜂毒屬酸性,可用氨水或蘇打水或肥皂水敷於患部5~10分鐘,中和毒液降低疼痛;

馬蜂(以及胡蜂)毒素分溶血毒和神經毒兩類,可引起人的肝、腎等臟器的功能衰竭,蜇到人類血管還會有生命危險。

馬蜂(以及胡蜂)蜇針毒液含有磷脂酶、透明質酸酶和一種被稱為抗原5的蛋白,毒液可致溶血、出血和神經中毒,能損害心肌、腎小管和腎小球,尤易損害近曲腎小管,也可引起過敏反應。

5樓:〝包子妞

蜜蜂會蜇人 因不同的蜜蜂有不同的嚴重後果。所以對人體有一定毒性 但是並不會很嚴重的劇毒。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毒,不管是那種,被蟄了都會不同程度的疼痛。只是毒害程度不同,我小時候就被蟄過,要在第一時間擠出毒液,不然腫痛好久呢。

7樓:西楚四爺

一般家養的蜜蜂是沒有毒的,有些野生蜂蟄了,是會疼或腫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三歲的時候被幾隻馬蜂蟄過,差點沒有活過來,到正規醫院都沒辦法,還是被乙個江湖郎中救了過來,後來還被蜜蜂蟄過一次。我今年34歲了,天天熬夜到很晚,但是人家說我看起來就像20幾歲的樣子。蜂毒可以抗衰老,我想這可能和以前被野蜂蟄過有關吧。

9樓:90__蓯寂寞

但是不同種類的蜜蜂的毒深淺不一。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似乎是沒有的吧 哪個算不得毒的

11樓:美媚笑了

蜜蜂也會蜇人!有毒!

12樓:匿名使用者

被它蜇了就有毒,不過還得看品種

13樓:常涆苦鶯韻

首先要說明的是所有的

蜜蜂都有毒,只是

毒性的大小不同

這可以用我們被蜜蜂蜇了後的表現看出來

我們中國的中華

小蜜蜂就是所以那種毒性較弱的

一類,適合採蜜。

義大利蜜蜂就是一種毒性較強的採蜜類蜜蜂。

蜂毒可以**多種疾病,例如:癲癇、面癱、風濕、精神類疾病等野蜂在中國

也分為多種,但可以肯定一點那就是蜜蜂都有毒蜂蜜本身是沒有毒性的,少量蜜蜂

毒液摻在蜂蜜裡並不會對人本身

造成任何影響,樂觀的估計應該是對人體有益。

14樓:匿名使用者

黑大蜜蜂(apis laboriosa **ith,1871)是蜜蜂屬中體黑且大的一種,而且是最大的一種(圖)。由於主產區在喜馬拉雅周圍的雪山下,巖棲,故俗名又稱為喜馬蜜蜂、雪山蜜蜂及岩蜂等

15樓:段三小

沒有經過處理的蜂蜜裡面有很多的微生物,對人體有害,只有經過殺菌處理之後才適於食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處理的蜂蜜是沒有的

怎樣判斷蜜蜂有沒有毒

17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基本都有毒啊……被蜇一下都夠受的,哪有沒毒的蜜蜂呢?

請問這種蜜蜂是什麼種類?有沒有毒?危不危險?

18樓:ceo雄風

蜂鳥鷹蛾(學名:macroglossum stellatarum):被稱為昆蟲世界裡的「四不像」,像蝶,和蝶一樣白天活動,口器是長長的喙管,且有尖端膨大的觸角,還有色彩繽紛、美麗炫目的翅膀。

獨特而強壯,有灰褐色前翅,其上飾有黑色紋線,兩性相似。幼蟲白色,身體肥碩,頭很小呈黑色。在乾枯的瓜蔞藤中越冬。

它們外形像蜜蜂,在夏秋季節飛舞於百花叢中採食花蜜,並發出清晰可聞的嗡嗡聲

請問這是什麼蜜蜂?緊急,我被蟄了,有沒有毒呢?要怎麼處理呢?

19樓:淡紫茶香

這種是常見的一種小野蜂,被蟄了因人而已,毒性不大,在冬天這個東西不是太活躍吧,夏天多了可是不敢馬虎,我小時候經常被蟄過,只是用清水洗洗就好了,一般要取出蟄你的那個刺

這是什麼蜜蜂有毒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蜜蜂應該是野蜂,因窩像葫蘆形狀,俗稱葫蘆包,有毒,人若惹它,會群起而攻之,較兇猛。為了安全,最好請消防人員或會養蜜蜂(捉蜂)的人來趁夜晚,頭部、頸部和雙手帶上防蜂罩子,用編織袋蒙上蜂窩摘掉。

21樓:過眼雲煙

嘖嘖,看了渾身發麻,蜜蜂沒有毒吧~

22樓:烤熟的鴨嘴

蜜蜂蟄有毒,群起攻擊的話可能會致死。但蜜蜂有趨光性,你把手電的光照射到水面上,它們就會撲過去淹死

23樓:上古英雄

蜂蜜沒毒,可黃蜂尾後針啊!要小心

這是什麼蜜蜂,有沒有毒,這是什麼蜜蜂,有沒有毒?

這個是 馬蜂 不是蜜蜂馬蜂,學名 胡蜂 又稱為 螞蜂 或 黃蜂 體大身長毒性也大,膜翅目 hymenoptera 細腰亞目 apocrita,過去稱為針尾亞目 aculeata 內除蜜蜂類及螞蟻類之外的能螫刺的昆蟲。是一種分布廣泛 種類繁多 飛翔迅速的昆蟲。麻煩發 bee honey bee 屬膜翅...

請問這是什麼蜜蜂?緊急,我被蟄了,有沒有毒呢?要怎麼處理呢

這種是常見的一種小野蜂,被蟄了因人而已,毒性不大,在冬天這個東西不是太活躍吧,夏天多了可是不敢馬虎,我小時候經常被蟄過,只是用清水洗洗就好了,一般要取出蟄你的那個刺 請問這是什麼蜂?有毒嗎?被蜇了之後怎麼處理。需急用 馬蜂塗消炎藥希望採納 不要用什麼藥油,用醋擦是最好的。這是什麼蜜蜂?有沒有毒。剛剛...

這是什麼蛇?有沒有毒,請問這是什麼蛇?有沒有毒?

紅脖頸槽蛇 學名 rhabdophis subminiatus 為游蛇科頸槽蛇屬的爬行動物,俗名野雞項 紅脖遊蛇 扁脖子,屬後毒牙類毒蛇。體型中等大小,全長約77 95釐公尺。頭背草綠色,上唇鱗色稍淺,部分鱗溝黑色 頭腹面汙白色。軀幹及尾背面草綠色,頸區及體前段鱗片間 腥紅色 軀幹及尾腹面黃白色。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