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從臨摹做到自由手繪,怎麼臨摹才是學手繪的方法

2021-03-04 08:55:05 字數 4840 閱讀 315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完全掌握人體結構和衣服褶皺等等各種繪畫因素之後。臨摹和自由手繪,分別代表繪畫初期和繪畫後期。

首先,臨摹是對於繪畫初期,對繪畫還不是很熟練的人練習的一種方法。這種繪畫初期的人有乙個通病,就是抬筆不知道該怎麼畫,就算畫出來,但結構也有很大問題。這時就需要臨摹別人的成品圖來練習,看看別人這裡那裡是怎麼畫的,臨摹的同時也在學習。

自由手繪,就是在通過臨摹不少**之後,自己心裡有了譜,摸到了些門路,繼續臨摹也不會有太多進步了的時候,開始畫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腦洞。

怎麼做到臨摹到自由手繪,就是這麼個關係。如果你不想臨摹,覺得沒什麼用處,上來就想自己畫,也不是不可以,但進步絕對不會快,可能你畫好幾個月,人體的毛病或什麼地方的毛病該在還是會在,因為沒有成品圖的參照,你完全不知道自己**不對。只會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而你最多也是覺得這裡看著彆扭,或者不會畫,不知道怎麼辦。

臨摹也是繪畫學習變相學習打基礎的一種方法,不要著急,臨摹到一定程度,到時候該畫什麼都是抬筆就能畫出來的,跟一知半解時畫圖的感覺完全不同。

我是學畫畫的,如果有疑問歡迎追問,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怎麼臨摹才是學手繪的方法

2樓:班主任羅義

臨摹對於初學手繪的學員來說 是最直觀也是最主觀的方法。很多人認為多臨摹,熟能生巧,大量練習,手繪自己就會了。 而實踐證明,這是個不可取的方法。原因主要分兩個方面:

第一方面,臨摹別人的作品,可以提高線條表現力。但不是針對不同線條的針對練習。第二方面,臨摹的方法,永遠也提高不了透視能力,形象想象力,分析能力等等。

為取長補短。我們把臨摹延伸一下,那麼方法就是: 臨摹某單體後,記住其形體或者形象關係,然後多角度默寫,默寫過程中如果感覺那裡表現的不好,還可以學習其表現手法。

這才能把臨摹的作用發揮到極致。很多學員臨摹的問題在於,照葫蘆畫瓢,臨摹後,只看畫的像不像,而不是去分析其形體,最後的效應也只能是大面積練習線條、熟悉線條罷了。這種是不可取的。

另外臨摹不要整幅畫面臨摹,而是要區域性單體臨摹。分析每個單體的結構,然後默寫。

如果還有什麼不了解的地方可以諮詢筆者扣裙一二九。一零八、七八三

如何臨摹才能快速提高手繪水平

3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手繪能力的四個步驟:

1.臨摹

臨摹即按照別人的畫自己再進行一次描繪。臨摹是耗時最長的乙個階段,但也是每乙個學手繪的人必經階段。從小到大的空間,從單個到組合的形體。臨摹是最基礎,也是最有效率的上手的方法。

2.默畫

如果臨摹水平已經有一定程度的話,可以嘗試在心裡構建一些組合或者是空間,然後用自己的方式將他們構建起來,繪畫出屬於自己的空間場景。此步驟不但能夠鞏固自己的繪畫基礎,而且是乙個試著創造和設計的試用階段。

3.寫生

寫生是完成了個人的臨摹階段與默畫階段後需要進入的下乙個階段。寫生又為分實景與**寫生,但不管是哪種寫生方式,寫生對於個人的能力又很高的要求,如取景、構圖、明暗區分、虛實處理及色彩搭配等,因而個人在前期的學習中打好基礎非常地重要。

4.設計

到最後,要懂得如何將手繪應用的設計裡面。學習手繪最終還是要運用到設計中,不管手繪畫的如何,而且必須要體現出設計的理念。手繪可以培養乙個人的設計空間感,如果把你在腦海裡面想象的虛擬空間變為實景空間,這樣你的設計才會有生命了,才能打動別人。

如何自學手繪。

4樓:佳那有香射手

首先,每次我都和朋友說,他們想畫畫,我就先潑個冷水,畫畫是乙個非常枯燥無趣的事情,絕對不是什麼有愛的可愛的事情,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你只看到了其他人畫的好地方,看不到人家付出的努力和艱辛。當你開始畫的時候,你就會覺得非常的異常的無聊和枯燥,所以難免造成反作用,覺得原來是這個樣子的,我要的畫畫絕對不是這個樣子,反而會過早的放棄。而為什麼後來會有愛了呢,那是因為當有了一定的基礎之後,可以自我創造了之後,才會出現有愛的這種情況。

如果沒有基礎,那畫出來了連自己都覺得沒有意思,是很打擊人的。大家可以想象一下自己專業的事情,比很多程式設計師,在一開始學的3、4年裡,幾乎是一事無成,只有工作之後,了解了相關專業背景知識,學習到了很多東西之後,當所有的程式設計技能成為一種基礎,一種本能之後,專業才體現的出來,所以寫的程式很有趣很funny,在沒有這些過程的時候,寫出來的都是垃圾,不值一提。所以我上面想說的是,基礎很重要,學畫很枯燥。

有很多人疑問說,你看很多印象派現代派藝術家,甚至很多當代藝術家都很不寫實,畫的很虛幻也很好,而且我只是想手繪人物這麼簡單的事情,還需要學那麼多嗎?而且大家肯定也有像之前我這樣的想法,看到別人的畫,覺得真的太簡單了,想如果是我也能達到這樣的水平,什麼**娃娃啊、可愛的娃娃、小機械人啊什麼的,其實最後發現自己畫出來連自己鄙視的所謂「水平一般」的畫都達不到。其實這個原因是因為很多繪畫細節的地方是很難掌握的。

那麼自學畫一般會出現什麼問題呢?(當然我廢話多,馬上就要揭曉如何學習了)

首先是照著書本畫,比如畫吃東西啊,畫水果啊,畫小動物,雖然畫的一般,但是在業餘水平中算不錯的了。這個階段是很容易做到的,只要你平時願意花時間去畫,完全可以做到,這個時候你會有兩個選擇,乙個是業餘的人甚至不會畫的人會覺得你畫的不錯,這個時候你完全可以就一直這樣下去,在這個圈子混,這是一種。另外一種是你發現還有更多人畫的更牛逼,可是你怎麼畫都畫不到那麼牛逼,那些業餘圈子的人對你的誇獎現在對你來說已經毫無意義了,因為你看到更好的了,你也想做到那樣,但是無論如何你怎麼做都做不到,那麼就到下乙個階段。

當然,這個階段很輕鬆,大家會誇你,專業的看不上你。但當你往上的時候,你對不會的人的誇獎就不在乎了,而專業的會來看你是不是有趣了,這個時候批評會很多。會有落差。

學習基礎。基礎,無論什麼時候都是重中之重。首先,我們要看畫畫是什麼東西,其實在這個階段,離創作還早的很,早十萬八千里,這個時候學的基礎,是80%甚至90%的人都可以達到的,只要努力和堅持,完全可以達到。

這個時候純粹是乙個智力遊戲,但大部分人又不是智障,所以完全可以達到此水平。有信心了吧?那怎麼做好呢?

我是這樣的。

美術基礎基本上是三塊,分別是素描,速寫和色彩。如果你過了上面那個自我亂畫的階段,就需要詳細的了解這三部分。

素描幫你掌握結構,以及光影的關係,很多初學者(包括我自己),素描畫的很一般,一方面是對結構和光影的不了解,比如畫乙個石膏體,畫的歪歪曲曲,不像,這裡大家會發現這麼簡單的東西我怎麼做不到呢?實際上你自己去畫就知道了,很難畫,但我之前不是說了大部分人都可以畫麼,對,只要一天一張,一張4-8小時的高質量素描,大概一兩個月就完全達到很好的水平了,是不是很**?但所有的技巧都是這樣,真理就是不停的練習,可惜很少能做到這樣的覺悟。

很重要的是,素描不僅幫你了解結構,明暗關係,透視能力,實際上還鍛鍊了你畫線的能力,理解線條,理解鉛筆。當然,更重要的是幫助你的眼睛看清了這個世界,幫助了你如何拆解事物!比如飲水機是不是乙個圓柱體和乙個立方體?

而且,自然界中是沒有線這個概念的,人看東西,首先是看剪影,素描也可以幫助你完成這方面的鍛鍊。

比如人體難畫吧?面部難畫吧,當你自然而然本能的拆解成幾何體之後就簡單了。人體是不是球體+立方體+圓柱體?

等等。當然,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但是不做好上面一步,這一步就完全無從下手。

當素描畫好了之後,其實就算是業餘的可以不畫的那麼牛逼,因為期待不同,你就會發現自己畫畫的時候下筆更有力,更活,更穩。這一點肯定很多人無法理解,包括我自己也理解了相當長時間,什麼叫更活、更穩,老師總說你畫的線條太死了,很難理解,但是一旦突破了,就能明白了。這些是後話。

當然,速寫和色彩也是非常重要的。速寫鍛鍊短時間的對物體的把握能力。比如這個人的特徵是尖嘴猴腮,還是體型偏胖,還是瘦弱的不堪一擊等等,也幫助你快速的對人物和動物進行拿捏,坐著站著躺著和運動中的人物,都是不一樣的。

速寫實際上也可以幫助對透視的更深入的理解,對色彩的簡單運用。比如透視是什麼,進大原小對不對,很簡單吧,對於工科理科的人來說是不是超級簡單,但是你試試就知道了,其實不簡單,需要大量的練習來使之成為本能。前面說的素描需要畫時間,而速寫可以簡化素描方面鍛鍊的時間,也簡化了色彩鍛鍊的時間,但是素描的重點在於透視原理的掌握。

練習的時候需要強化鍛鍊以下幾點:

1. 速寫的結構2. 透視以及其他用畫畫出立方體感的方法3. 色調、質感和暗部的投影4. 構圖

不過上面的4點不是定論,可以有偏重的練習,但是結構和構圖都是非常重要的,一旦你的畫面不正確,無論如何去修改都是作廢。

最後就是色彩了,色彩就更加複雜,但是絕對是建立於素描上對明暗的把握的基礎上的。舉個例子,蘋果是紅色的吧,很多人畫蘋果肯定畫乙個紅色的圓,但這個就錯誤了。首先,蘋果不是圓,是平的(在素描裡會鍛鍊的),其次,蘋果不是紅色的,乙個全部紅透的蘋果也不是,為啥,因為在光的照耀下,你會發現暖光下,紅色可能是橘色的,背光面可能是深褐色的。

乙個蘋果放在紅色的沙發上,是會變淡的,或者沙發變深,雖然都是紅色。乙個蘋果放在深色的沙發上,又會顯得更亮。總之,顏色不是簡簡單單的256色或者什麼之類的,它是一種組合的,被所有周邊物體所影響的,甚至還有光的反射折射(素描裡也會有)。

其實色彩的練習就很多了,畫瓶罐,畫蔬菜,其實這些在素描裡都有練習,只是深入的對光的研究。

其次,是不停的畫,我自己有隨身攜帶的小本子用來手繪,一方面是記錄生活,另一方面是,基礎訓練是很枯燥,枯燥就會很容易讓人放棄,我自己想放棄了好多次,但是畫了手繪,小物件,會發現基礎確實帶來了很大的提公升,會發現真的越來越牛逼了。提公升了自信心,另外又幫你找到了很多基礎不牢固帶來的問題,這個時候你就又會回頭去練習基礎。因為不是專業的繪畫,達不到專業的強度,但記得切記要不停的畫,時間長短都無所謂,之前也提到過,這個階段大部分人都能達成,只是時間長短,專業的也許3-4年,普通的我們來說,10年都無所謂對不對,反正不靠這個吃飯,但是畫的牛逼之後完全會讓人開心,提公升生活品質,而且我又要強調一遍,哈哈,大部分都是可以做到這一點的,只要堅持,還沒說到拼天賦的時候呢。

然後上面一點反覆的練習,其實對於專業的來說也是一樣的,反覆的畫,雖然很搓,但是給老師看,老師指出了問題,然後再畫,再反覆練習,最後就慢慢練習,這是一輩子的事情,其實哪個專業不是呢?也許後來你牛逼的不用老師了,但還有同行呢,對吧,總有更牛逼的畫師。

怎麼才能臨摹出好看的動漫人物,手繪臨摹動漫人物怎麼畫得更像

具體還是要自己摸索的。我給你一些抓型的技巧。臉部的話要打十字框,分出五官的位置 鼻子為十字交點,眼睛分居上班部分,嘴巴在下半部分的中間位置,耳朵不太誇張的話一般都是在十字橫線兩端。不同角度的十字也不同,這個多練就能自己掌握出來了。身體部分要抓住骨點 即人物或動物外部形體的骨骼支撐點 網上一般有教程圖...

android臨摹寫字打分怎麼實現

android layout width fill parent android layout height fill parent 練習寫字,臨摹字帖,得練多長時間才能把字寫好啊?堅持就是勝利,我不知道你說的好,是哪個程度的,如果要想看起來比較養眼的話大概也的兩三個月吧。人生的追求永無止境,不要最...

很喜歡畫畫卻總是臨摹別人的作品,怎麼畫出自己的作品

我剛開始畫畫時也很多臨摹別人的,那是乙個學習的過程,臨摹可以積累知識,達到一定程度就可以獨立創作了,就好比速寫練習,其本質就是一種臨摹,積累人體動勢的相關記憶,以後自己創作動態角色就可以容易很多,像場景,道具啦,都是如此 我每次畫畫總是臨摹,很想自己創作,但畫得又不好,該怎麼辦?創作的 實際寫生,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