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得括號裡填什麼詞語

2021-03-04 08:55:03 字數 338 閱讀 4382

1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開心得像bai

個孩子。

妹妹開心得手舞du足蹈。

老師zhi聽到這個消dao息後開心得哈哈版大笑。

弟弟聽到能帶他出去玩權,他開心得歡呼雀躍。

媽媽聽到姥姥的身體狀況沒事,開心得跳起來。

開心本身是形容詞,後面就不能再填形容詞,一般填名詞或者動詞。

「得」前面跟的多數是表示動作的詞或詞語,後面跟的都是形容事物狀態的詞或詞語,表示怎麼怎麼樣的,如:走得很快、踩得稀爛、疼得直叫喚、瘦得皮包骨頭、紅得發紫、氣得雙腳直跳、理解得十分深刻、樂得合不攏嘴、驚訝得目瞪口呆、大得很、掃得真乾淨、笑得多甜啊等等。

詞語飄搖括號裡填什麼字,「飄揚」括號裡填什麼詞語合適?

飄舞搖動 飄飄搖搖 飄伐搖櫓 飄零搖曳 飄揚 括號裡填什麼詞語合適?隨風飄揚 自由就是藍天上隨風飄揚的朵朵白雲。迎風飄揚 五星紅旗冉冉公升起,迎風飄揚在同學們的心中。彩旗飄揚 國慶節期間,祖國大地彩旗飄飄。柳絮飄揚 春天到了,柳絮飄揚在寧靜的校園裡。笛聲飄揚 遠處笛聲飄揚,空氣似乎在微微顫動。飄揚是...

的山谷,括號裡填什麼詞語,山谷,世界,呼喚括號填什麼詞語??

的山谷,括號裡可以填的詞語有 1.寂靜 j j ng 沒有聲音 安靜2.幽深 y u sh n 深而幽靜。3.空曠 k ng ku ng 空蕩蕩的,視野開闊,無阻擋物。4.陡峭 d u qi o 山勢高而陡峻 5.清幽 q ng y u 指 風景 秀麗而幽靜。6.神奇 sh n q 非常奇妙的 山谷...

地趴著,括號裡填什麼詞語好,在括號裡填上適當的詞語。地哭

地後面一半跟動詞 可以用好奇的盯著 老老實實 地趴著 一動不動 地趴著 一聲不吭 地趴著 在括號裡填上適當的詞語。地哭 傷心 滿意 仔細 高興 認真 懶洋洋 嚴肅 大聲 答案不唯一 地刮,括號裡面填什麼詞語 要看你整句話連起來,例如刮牆可以細心,颳風可以呼呼細心 x x n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