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臉通紅是什麼意思瘋狂猜成語,瘋狂猜成語乙個人臉紅了是什麼成語

2021-03-04 08:55:03 字數 1292 閱讀 6770

1樓:雨洛成詩

答案:面紅耳赤

【解釋】:臉筆耳朵都紅了。形容因激動或羞慚而臉色發紅。

【出自】:《朱子語類》卷二九:「今人有些小利害,便至於頭紅耳赤;子文卻三仕三已,略無喜慍。」

2樓:一念成災啊

能告訴我具體是猜什麼嗎?

瘋狂猜成語乙個人臉紅了是什麼成語

3樓:

面紅耳赤

miàbain hóng ědur chì

【解釋】形容因緊zhi張、急躁、害羞等而dao臉上發紅的樣專子;借指爭吵。屬

【出處】《朱子語類》卷二九:「今人有些小利害,便至於頭紅耳赤;子文卻三仕三已,略無喜慍。」

【示例】不住的~,意往神弛,身上不知怎樣才好。 ◎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一回 。王朔《浮出海面》九:

「但一談到生意錢財就會立刻變得冷若冰霜、錙珠必較,有時還會吵得面紅耳赤、破口大罵。」

【近義詞】羞愧滿面

【反義詞】面不改色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狀語、補語;形容羞愧的樣子

其中「赤」指耳朵充血而發紅發漲。

4樓:匿名使用者

面紅耳赤

miàn hóng ě抄r chì

【解襲釋】臉筆耳朵都紅了。形容因激動或羞慚而臉色發紅。

【出處】《朱子語類》卷二九:「今人有些小利害,便至於頭紅耳赤;子文卻三仕三已,略無喜慍。」

【結構】聯合式。

【用法】形容羞愧的樣子。一般作謂語、狀語、補語。

【正音】赤;不能讀作「cì」。

【近義詞】羞愧滿面

【反義詞】面不改色

【例句】他們兩個人因為乙個問題爭得~。

5樓:sky灬小籠包

面紅耳赤

【注音】miàn hóng ěr chì

【釋義】耳朵發赤臉發紅的羞澀形態。形容因激動或羞愧而臉色發紅的表情。赤:耳朵流血發漲。

一男的看到一女的臉紅了頭還有兩顆心看圖猜成語

6樓:玄秋

小鹿亂撞:

清·翟灝《通俗編·獸畜》:「為帝迫困於斯,見之汗濕衣襟,若小鹿之觸吾心頭。」

解釋:多用於形容男女之間怦然心動的感覺!

7樓:

看圖猜成語,一男一女見面,女方說我,我,你你,男方頭頂畫問號——語無倫次。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答案應該是 ~

·情有獨鍾

魚是什麼成語瘋狂猜成語,乙個魚是什麼成語瘋狂猜成語

魚貫而行。魚貫 形容前後接連著,像魚群游動一樣。像游魚一樣乙個跟著乙個地接連著走。形容乙個跟乙個單行前進。魚龍混雜 比喻好人 壞人混在一起。成分複雜。只可指人,不可指物。乙個人在一棵樹上頭上有一條魚是什麼成語 緣木求魚 發 音 yu n m qi y 緣木 爬樹。爬到樹上去找魚。比喻方向或辦法不對頭...

瘋狂猜成語門前五朵花是什麼意思,瘋狂猜成語五朵花答案是什麼

五花八門 解釋 原指五行陣和八門陣。這是古代兩種戰術變化很多的陣勢。比內喻變化多端或花樣繁容多。拼音 w hu b m n 出處 清 吳敬梓 儒林外史 第42回 那小戲子乙個個戴了貂裘,簪了雉羽,穿極新鮮的靠子,跑上場來,串了乙個五花八門。同義詞 形形色色五光十色 反義詞 一成不變 五花bai八門 ...

什麼牛什麼腳成語瘋狂猜成語,牛和老虎成語瘋狂猜成語

沒有毛手毛腳 指手畫腳 躡手躡腳 礙手礙腳 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搬起石頭打自己的腳 輕手輕腳 笨手笨腳 大手大腳 平時不燒香,急來抱佛腳 蓬頭赤腳 拍手拍腳 捏手捏腳 臨死抱佛腳 多手多腳 賣頭賣腳 急來抱佛腳 慌手慌腳 三拳兩腳 頭痛灸頭,腳痛灸腳 七手八腳 棋高一著,束手縛腳 不步人腳 鐵板註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