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桃花水,是春天的明鏡。照例子描寫田野

2021-03-04 08:55:03 字數 1598 閱讀 5064

1樓:嬰兒囍鬧

三月的桃花水,是春天的明鏡.這句話用的是比喻的修辭手法。

比喻是一種常用的修辭手法,用跟甲事物有相似之點的乙事物來描寫或說明甲事物,是修辭學的辭格之一。也叫「譬喻」、「打比方」,中國古代稱為「比」、或者「譬(闢)。著名文學理論家喬納森·卡勒為比喻下的定義:

比喻是認知的一種基本方式,通過把一種事物看成另一種事物而認識了它。也就是說找到甲事物和乙事物的共同點,發現甲事物暗含在乙事物身上不為人所熟知的特徵,而對甲事物有乙個不同於往常的重新的認識。依據描寫或說明的方式比喻可分為「明喻(直喻)」、「暗喻(隱喻)」、「類喻」、「借喻」、「對喻」、『博喻」、"簡喻」、「詳喻」、『引喻」、「虛喻」。

2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的田野是那麼的金黃

《三月桃花水》這篇文章主要從什麼和什麼方面描寫三月桃花水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寫聲, 三月桃花水是春天的豎琴。

二方面寫色, 三月桃花水是春天的明鏡。

《三月桃花水》是從聲音、樣子兩個角度來分析春水的美好,同時,本文結構特點屬於巢狀式,即總分總結構中鑲嵌著總分總結構,而本文大量運用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也是重點。

《三月桃花水》是北師大版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二單元《春水》中的第二篇主講課文。課文通過大量的修辭手法,向我們展示了一幅美麗的農村春水圖,文章語言生動、活潑,從聲音和樣子兩方面來描寫「水之美」、「勞動之美」、「生活之美」,同時本文在教學過程中也是一篇難得的習作指導文章,不僅是熟練的運用了總分結構,同時還運用了大量的修辭手法。

拓展資料劉湛秋寫作散文頗豐。以抒發情感、人生為主,筆觸細膩,行雲流水,有其獨特的唯美的散文風格。臺、港文壇對其散文評價頗高。

作品被譯為英、法、日、俄、意、德等多種文字。

4樓:i**我是說

聲音,樣子。表達了作者對春天的喜愛之情。希望能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主要對三月桃花水的喜愛之情。

6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對春天的喜愛之情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方面寫的是聲,第二個方面寫的是色。

8樓:藍玉

第一方面寫聲,第二方面寫色

9樓:阿一

從形狀來寫三月桃花水的。

10樓:雷的嘎嘎的嘎嘎

水和人。春天河水的珍貴和美麗。表達了作者對春水和大自然熱愛的情感。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月的桃花水是春天的豎琴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寫聲,另一方面寫色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寫聲,二方面寫色。

14樓:施欣岐

我認為三月桃花水是很美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乙個是燕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玩遊戲呢吧唧吧唧

三月桃花水的排比句有哪些,摘抄三月桃花水的擬人句比喻句排比句

三月桃花水中 大量運用了排比句 比如說它看見燕子飛過天空,翅膀上裹著白雲 它看見垂柳披上了長髮,如霧如煙 它看見一群姑娘來到河邊,水底立刻浮起一片片紅蓮,她們捧起了水,像抖落一片片花瓣 它看見村莊上空,很早很早就公升起了裊裊的炊煙 不 o o會。摘抄三月桃花水的擬人句比喻句排比句 三月桃花水 的排比...

三月的桃花水是春天的什麼請仿寫這句子並寫出是春天的什麼的下面的內容

三月的桃花水是春天的腳步,是春天的歡歌笑語。十月的落葉是秋天的述說 三月桃花水是春天的什麼仿寫?三月桃花水是春天的什麼仿寫三月桃花水是春天的象徵 三月的桃花水,是春天的什麼?1 使者 2 恩賜 3 饋贈 4 象徵 2020春統編版四年級語文下冊第4課三月桃花水課文講解微課 三月的桃花水,是春天的明鏡...

描寫三月桃花的詩句,三月桃花詩句大全

1.春光還是舊春光。桃花香。李花香。淺白深紅,一一斗新妝。江城子 清明天氣醉遊郎 2.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崔護 題都城南庄 3.桃花塢裡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唐寅 桃花庵歌 4.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白居易 大林寺桃花 5.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蘇軾 惠崇春江晚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