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種子種植方式,彼岸花種子種植方式

2021-03-04 08:55:02 字數 5028 閱讀 2707

1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可以露地栽培、溫室盆栽、框式栽培或水培。

盆栽彼岸花喜歡散射光,不喜歡強光,所以光照不要太強。彼岸花對土的要求,通常是沒什麼要求的。不過它畢竟是南方花,所以土要酸性土,有點砂質性的,透氣透水的那種。

彼岸花一年四季地上都有觀賞價值,有葉無花,有花無葉。栽培把

主球四周的小鱗莖剝下進行繁殖。將主球的殘根修掉,曬兩天,待傷口乾燥後即可栽種。覆土時,要使球的頂部露出土面。盆栽選用生長3年,能開花的大球(直徑

在7釐公尺以上)盆栽,可一盆栽一球,也可一大盆栽3~4個球。要淺植,使球的1/3-1/2居於土面上。上盆後澆水1次,使土略微濕潤即可。待發出新葉後

再澆水。每半月施液肥1次。在秋季葉片增厚老熟時,可停止澆水。

待2~3月間,萌芽後,再予以翻盆或更換盆土。培養土可用泥炭2份、園土2份、珍珠岩1

份混合配製而成,同時加入少量的基肥。夏季休眠期澆水要少,春秋季需經常保持盆土濕潤。生長季節每半月追施1次稀薄餅肥水。石蒜喜半陰,夏季避免陽光直

射,春秋季置半陰處養護,越冬期間嚴格控制澆水,停止施肥。

四、花後處理及病蟲害防治石蒜在開花後應剪去花葶,以減少養分的損失。石蒜的管理粗放,常見病

害有炭疽病和細菌性軟腐病,鱗莖栽植前用0.3%硫酸銅液浸泡30分鐘,用水洗淨,晾乾後種植。每隔半月噴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防治。發病初

期用50%苯來特2500倍液噴灑。

栽培環境的要求

種植深度不宜太深,以鱗莖頂剛埋入土面為好。土質要求排水良好的沙質土或疏鬆的培養土,偏酸性土壤,栽植時施適量的

基肥和栽培後灌透水;營養生長期,其間要經常灌水,保持土壤濕潤,但不能積水,以防鱗莖腐爛。開花前20天至開花期必須要適量水份供給,以達到開花整齊一

致,且花朵容易維持。

彼岸花是根莖栽培,還是種子

2樓:大仙尼妹

彼岸花的根莖是球形的鱗莖,在種植的時候,要盡量選用比較飽滿完 整且顏色也比較深的球根莖。可以用分球的方法種植,也可以用切割 的方法,還可以組培和播種種植。分球顧名思義就是把母球旁邊生長 出的子球分離開,再另行種植,大概1、2年就能開花了。

這種方式是 比較簡單方便的,可以在彼岸花休眠或者開花後進行。切割也就是把 準備好的球根從底部平均分切成八部分,但不要切開掉,切的深度只 需有球根的二分之一左右即可。

再進行消毒之後放在陰涼處,陰乾後 就可以插入土壤中了,大約3個月左右就能發出小芽了,在慢慢的長 出小鱗莖球后分離另行栽植成苗。組培是用ms培養基,把花梗與子房 做為植體的材料,經過培養,在它的切口處會產生一些癒合傷口的組 織。大概乙個月就能生成一些不定根了,在3、4個月以後就會形成不 定芽。

還可以用花梗與帶莖的鱗片做為它的植體材料,這樣也會生出 不定芽以及形成子球莖。播種一般是用雜交培育出來的種子,種子沒 有休眠性可以採收後直接播種,溫度在20度以下大約15天以後就可以 看見露出胚根。

在自然的環境下播種,它的第乙個生長週期,會有較 少的實生苗長出乙個葉子,在苗期可以進行1次移植。實生苗大約要4 、5年才會開花。

彼岸花對土壤的要求並不高,但最好是選用疏鬆排水且含有豐富的腐 殖質的壤土,土質也最好是微性的。不能用容易板結的土壤,這樣的 土壤容易積水,會使它的球根莖腐爛。彼岸花很適宜濕潤的生長環境 ,但它也是能耐些乾旱的。

充足的水分會讓彼岸花生長的更旺盛,所 以在發現土壤乾燥且表面呈現灰白色時,要及時給它澆水以補充水分 。彼岸花會在夏天的時候休眠,因此澆水量和澆水的次數要逐漸的減 少,直至不用澆水。

彼岸花大多是生長在半陰的環境下,但它也能在 陽光下曝曬,在夏季進入休眠期以後,要盡量避免在太陽下直射,最 好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彼岸花的生長期還是很長的,因為它是球根 莖的花卉。在種植彼岸花的土壤中要提前加入充足的底肥,種植後可 以2個月追施肥料一次。

用腐熟的堆肥和三要素肥料都是可以的,如 果磷鉀肥偏多些,對球根的發育和開花都有促進作用。

彼岸花喜歡溫 暖的氣候,但溫度最高不要高於30度,溫度保持在15-25度左右時, 它能生長的更好。冬天的溫度在8度以上最好,如果溫度不低於1度, 對彼岸花的生長也沒有什麼不好的影響。

彼岸花也會受到病蟲害的侵襲,因為它的球根莖和果實都比較肥厚多 汁,所以養護的時候千萬不要粗心大意。彼岸花有先開花後生髮葉子 的,也有先抽發葉子,在葉子落後才開花的,總之花和葉總是不能相見,喜歡彼岸花 的朋友就種植看看吧。

3樓:uziuziuuu1天

彼岸花喜歡散射光,不喜歡強光,所以光照不要太強。彼岸花的種植深度不宜太深,以鱗莖頂剛埋入土面為好。土質要求排水良好的沙質土或疏鬆的培養土,偏酸性土壤,栽植時施適量的基肥和栽培後灌透水;營養生長期,其間要經常灌水,保持土壤濕潤,但不能積水,以防鱗莖腐爛。

彼岸花的種植開花前20天至開花期必須要適量水份供給,以達到開花整齊一致,且花朵容易維持。

2、彼岸花的種植方法要點

彼岸花的種植以露地栽培、溫室盆栽、框式栽培或水培。把主球四周的小鱗莖剝下進行繁殖。將主球的殘根修掉,曬兩天,待傷口乾燥後即可栽種。

覆土時,彼岸花的種植要使球的頂部露出土面。彼岸花的種植之盆栽選用生長3年,能開花的大球(直徑在7釐公尺以上)盆栽,可一盆栽一球,也可一大盆栽3~4個球。要淺植,使球的1/3-1/2居於土面上。

3、彼岸花種植後的管理

(1)追肥:上盆後澆水1次,使土略微濕潤即可。待發出新葉後再澆水。

每半月施液肥1次。彼岸花的種植在秋季葉片增厚老熟時,可停止澆水。待2~3月間,萌芽後,再予以翻盆或更換盆土。

培養土可用泥炭2份、園土2份、珍珠岩1份混合配製而成,同時加入少量的基肥。彼岸花的種植夏季休眠期澆水要少,春秋季需經常保持盆土濕潤。生長季節每半月追施1次稀薄餅肥水。

彼岸花的種植喜半陰,夏季避免陽光直射,春秋季置半陰處養護,越冬期間嚴格控制澆水,停止施肥。

(2)病蟲害的防治:彼岸花的種植之在開花後應剪去花葶,以減少養分的損失。彼岸花的種植管理粗放,常見病害有炭疽病和細菌性軟腐病,鱗莖栽植前用0.

3%硫酸銅液浸泡30分鐘,用水洗淨,晾乾後種植。彼岸花的種植每隔半月噴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防治。發病初期用50%苯來特2500倍液噴灑。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聽到很多關於彼岸花的說法,很多人聽後會感到恐怖害怕,還有說它是千年 才開一次花,盛開千年才會凋落。實際這只是傳說,至於是不是黃泉 路上有開,那還真是無從得知了。不過彼岸花是真的很美,火紅的花 朵,因為傳說而被染上了神秘的色彩。

彼岸花的根莖是球形的鱗莖,在種植的時候,要盡量選用比較飽滿完

整且顏色也比較深的球根莖。可以用分球的方法種植,也可以用切割 的方法,還可以組培和播種種植。分球顧名思義就是把母球旁邊生長

出的子球分離開,再另行種植,大概1、2年就能開花了。這種方式是 比較簡單方便的,可以在彼岸花休眠或者開花後進行。切割也就是把

準備好的球根從底部平均分切成八部分,但不要切開掉,切的深度只 需有球根的二分之一左右即可。

再進行消毒之後放在陰涼處,陰乾後 就可以插入土壤中了,大約3個月左右就能發出小芽了,在慢慢的長

出小鱗莖球后分離另行栽植成苗。組培是用ms培養基,把花梗與子房 做為植體的材料,經過培養,在它的切口處會產生一些癒合傷口的組

織。大概乙個月就能生成一些不定根了,在3、4個月以後就會形成不 定芽。還可以用花梗與帶莖的鱗片做為它的植體材料,這樣也會生出

不定芽以及形成子球莖。播種一般是用雜交培育出來的種子,種子沒 有休眠性可以採收後直接播種,溫度在20度以下大約15天以後就可以 看見露出胚根。

在自然的環境下播種,它的第乙個生長週期,會有較 少的實生苗長出乙個葉子,在苗期可以進行1次移植。實生苗大約要4 、5年才會開花。

彼岸花對土壤的要求並不高,但最好是選用疏鬆排水且含有豐富的腐

殖質的壤土,土質也最好是微性的。不能用容易板結的土壤,這樣的 土壤容易積水,會使它的球根莖腐爛。彼岸花很適宜濕潤的生長環境

,但它也是能耐些乾旱的。充足的水分會讓彼岸花生長的更旺盛,所 以在發現土壤乾燥且表面呈現灰白色時,要及時給它澆水以補充水分

。彼岸花會在夏天的時候休眠,因此澆水量和澆水的次數要逐漸的減 少,直至不用澆水。

彼岸花大多是生長在半陰的環境下,但它也能在 陽光下曝曬,在夏季進入休眠期以後,要盡量避免在太陽下直射,最

好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彼岸花的生長期還是很長的,因為它是球根 莖的花卉。在種植彼岸花的土壤中要提前加入充足的底肥,種植後可

以2個月追施肥料一次。用腐熟的堆肥和三要素肥料都是可以的,如 果磷鉀肥偏多些,對球根的發育和開花都有促進作用。

曼珠沙華的種植方法是什麼?

5樓:新一_不二

把主球四周的小鱗莖剝下進行繁殖。將主球的殘根修掉,曬兩天,待傷口乾燥後即可栽種。

覆土時,彼岸花的種植要使球的頂部露出土面。

彼岸花的種植之盆栽選用生長3年,能開花的大球(直徑在7釐公尺以上)盆栽,可一盆栽一球,也可一大盆栽3~4個球。要淺植,使球的1/3-1/2居於土面上。

曼殊沙華介紹:

根據中醫典籍記載,曼殊沙華(紅花石蒜)鱗莖性溫,味辛、苦,有毒,入藥有催吐、祛痰、消腫、止痛、解毒之效。但如誤食,可能會導致中毒,輕者嘔吐、腹瀉,重者可能會導致中樞神經系統麻痺,有生命危險。

多年生草本,初冬出葉。花莖先葉抽出,頂生4~6朵花;花鮮紅色或有白色邊緣,花被筒極短,上部6裂,裂片狹披針形,邊緣皺縮,向外反捲。蒴果背裂。

種子多數。花期9~10月,果期10~11月。

生於陰濕山地或叢林下,也有栽培。產華東、中南及西南。花有紅色,黃色,藍色,紫色和白色。具有較強的觀賞性。

曼殊沙華種植後的管理:

追肥:上盆後澆水1次,使土略微濕潤即可。待發出新葉後再澆水。

每半月施液肥1次。彼岸花的種植在秋季葉片增厚老熟時,可停止澆水。待2~3月間,萌芽後,再予以翻盆或更換盆土。

培養土可用泥炭2份、園土2份、珍珠岩1份混合配製而成,同時加入少量的基肥。彼岸花的種植夏季休眠期澆水要少,春秋季需經常保持盆土濕潤。生長季節每半月追施1次稀薄餅肥水。

彼岸花的種植喜半陰,夏季避免陽光直射,春秋季置半陰處養護,越冬期間嚴格控制澆水,停止施肥。

蟲害的防治:彼岸花的種植之在開花後應剪去花葶,以減少養分的損失。彼岸花的種植管理粗放,常見病害有炭疽病和細菌性軟腐病,鱗莖栽植前用0.

3%硫酸銅液浸泡30分鐘,用水洗淨,晾乾後種植。彼岸花的種植每隔半月噴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防治。發病初期用50%苯來特2500倍液噴灑。

誰有彼岸花的花種,紅色和白色,彼岸花有幾種顏色

彼岸花 蔓珠沙華 其實就是石蒜,野生種花只有白色和紅色兩種,用鱗莖繁殖,由於其生長習性為不能輕易移植,所以開花不易。我養了6年,有3個品種,至今也未見過開花。不過我們學校的那種花我倒是見過,養了一大片,有50年的歷史了,呵呵,快成那棟破古董樓的一部分了。開花時在每年秋天開學後兩三個星期,花期短,不長...

彼岸花。能不能在家裡養彼岸花種在家裡合適嗎?

可以的。因為彼岸copy 花耐寒性強,喜bai陰,能忍受的高溫極du限為日平均溫度24 zhi喜濕潤,也耐乾旱,應該可以dao在院子裡種。是東亞常見的園林觀賞植物,冬賞其葉,秋賞其花。此花多用於別墅花園種植,一般成百上千只一起種,秋季會大批開放,景觀效果極佳。由於石蒜往往盛開在墓地附近,色澤鮮紅似血...

怎麼種植和管理彼岸花,彼岸花怎麼種植呢

我在 裡就有賣彼岸花。只要最溫度不低於零下3度。就行了。彼岸花喜歡散射光,不喜歡強光,所以光照不要太強。彼岸花對土的要求,通常是沒什麼要求的。不過它畢竟是南方花,所以土要酸性土,有點砂質性的,透氣透水的那種。彼岸花一年四季地上都有長東西的,有葉無花,有花無葉。你家在北京又種在家裡,又有空調,那應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