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現在有知了猴了嗎,請問現在知了猴出土了嗎

2021-03-04 08:55:02 字數 5240 閱讀 8908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剛出。有大的叫了

2樓:earth愛你寶貝

北方的話還有乙個月就要有了

3樓:小護椒

有了有了我都見到賣的了

請問現在知了猴出土了嗎

4樓:曉秋槓槓

根據知了猴的特質,每年的夏至之後(今年夏至節的時間為6月21日)知了猴會出土,現在為時略早。需要提醒的是,近年來,我國山東、山西、河南、河北、安徽等地抓捕金蟬做餐飲的現象十分嚴重,由於金蟬幼蟲在地下存活5-12年左右才能破土而出,如此瘋狂的抓捕導致金蟬數量急劇下降,在某些地區,夏天已經再也聽不到蟬聲了,金蟬正面臨著生存危機,甚至有絕跡的可能。當然,養殖的除外。

養殖知了猴現在很受歡迎,卻有人說知了猴有毒,有沒有道理呢?

5樓:祁容

這是不實的,可能是某些人為了保護知了而說的謠言,現在有些人因為利益的驅動,大肆鋪捉知了猴,大批的知了猴面臨滅頂之災,照這樣下去,知了猴早晚會成為滅絕動物的。

知了猴在我們當地又叫爬蚱,記得小時候,每到雨過天晴,我們幾個小夥伴都成群結隊地到大樹底下挖爬蚱。只要找到乙個小小的圓洞,用手一摳,洞口變大後就知道洞內準有乙個爬蚱在裡面。於是就用鐵鍬把爬蚱刨出來,拿到手裡玩。

還有每到夜晚,幾個小夥伴都是拿著手電筒到樹根處摸爬蚱,一晚上能摸半小碗。

但是那時候人們沒有吃爬蚱的習慣,都是拿著玩,讓它們變成知了後都放生了。爬蚱蛻皮後變成知了,我們都叫它「馬雞妞子」。夏天在樹上,它們叫得可熱鬧了,成為夏天必不可少的一道風景。

時間長了,人們都習慣了。如果有一天沒有聽到知了叫了,人們倒不習慣了。可是現在,真是很難再聽到那麼多的馬雞妞子叫了。

究其原因,與有些人把爬蚱當為美餐,另一些人大肆捕捉爬蚱有關。這些人也真夠有辦法的,他們為了不讓爬蚱爬上樹,就在樹的周圍纏上一圈塑料膠帶。這樣,由於塑料膠帶光滑,那些爬蚱爬到塑料膠帶處,因為爬蚱爪子抓不到樹了,於是都紛紛跌落下來。

這樣,那些人就可以在樹下撿拾了。

知了猴越來越少,夏天除了天熱之外也越來越變得不像夏天了,希望那些捉知了猴的人能手下留情,放知了猴一條生路吧。

6樓:天枰曌日月凌空

養殖知了猴現在很受歡迎,有人說知了猴有毒,但是沒啥實證。

7樓:jjppppp啊

因為現在有些人因為利益的驅動大批的知了猴面臨滅頂之災,大肆鋪捉知了猴,

8樓:黑絲小高美也騷

是滴,應該是的其實有一定的道理

9樓:夢哈

這種說法並不是非常的有道理,這只是之前有一些人為了保護知了而說的一些說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養殖知了猴現在很受歡迎,卻有人說知了猴有毒,有一定的道理,動物都有傳染病。

知了猴變成知了後能活多久?

11樓:匿名使用者

知了猴變成知了後能活30天左右,實名金蟬,是蟬科昆蟲的代表種,成蟲又稱黑蚱蟬,俗稱知了龜、知了猴等。

以卵群體在當年生或二年生的幼小枝條上和各齡若蟲集中於土壤中植物根系上越冬,即越冬蟲態為兩種,卵和大小不同的若蟲。

成熟若蟲於5月下旬至8月中下旬從土中鑽出來,並爬行到灌木枝條、雜草莖幹等處,用爪及前足的刺固著於樹皮枝葉上,蛻皮羽化為成蟲。

成蟲常棲息於樹幹枝梢上,具有夜間撲火的習性。成蟲產卵於一二年生,2~7公釐粗度的枝條上,卵產在枝梢的木質部內。

由於環境破壞,樹木的砍伐,蚱蟬若蟲的生存環境被嚴重破壞,人為的濫捕濫抓,導致若蟲(知了龜)資源嚴重枯竭。

12樓:匿名使用者

知了又稱蟬,知了猴又稱蟬猴或蟬龜,是知了的若蟲。知了猴性寒、味香,具有散風宣肺、解熱定驚等功能,知了猴營養豐富,味美可口,成為時髦的美味佳餚。

13樓:匿名使用者

實名金蟬,是蟬科昆蟲的代表種,成蟲又稱黑蚱蟬,俗稱知了龜、知了猴等。 方言:山東各地的叫法不一,魯西南一代叫爬蟬(正確發音為pá chá),也有叫結了龜的(發音:

jiē le guī),魯南叫幼蟲為姐溜龜,叫成蟲為姐溜,江蘇徐州的叫爬拉猴。

一般3~5年完成1代,也有記載5~6年或12~13年完成1代的情況。以卵群體在當年生或二年生的幼小枝條上和各齡若蟲集中於土壤中植物根系上越冬,即越冬蟲態為兩種,卵和大小不同的若蟲;越冬場所也分為地上和地下兩種環境。

金蟬 知了猴

越冬卵於翌年5月中旬開始孵化,5月下旬至6月上旬為孵化盛期,6月下旬孵化活動結束。卵多在白天下午孵化,佔80%左右,夜間孵化的較少,約為20%。卵期接近300天。

越冬若蟲的活動受地溫和寄主植物樹液的影響最大,在低溫高於10℃~15℃時,樹體汁液開始流動,越冬若蟲隨之開始刺吸取食活動。

從越冬卵中孵化的若蟲(稱之為蟬蟻),潛入土中,在寄主植物根部吸食汁液,活動性較小。隨著齡期的增長,營造大小不同、形狀各異的土室,棲居其中。土室外表粗糙,內壁光滑濕潤,壁的一部分附著在植物根上,以便取食。

秋後溫度下降,便鑽入深土層中越冬,春暖後又向上遷移至樹根附近活動。一年中以5月份在土中的若蟲數量最多,此時正值越冬卵大量孵化入土,又是末齡若蟲即將出土蛻皮變為成蟲的時期。

在土中完成若蟲的整個生活過程後,成熟若蟲於5月下旬至8月中下旬從土中鑽出來,並爬行到灌木枝條、雜草莖幹等處,用爪及前足的刺固著於樹皮枝葉上,蛻皮羽化為成蟲。6月中旬至7月中旬為成蟲出現盛期,10月上旬為末期。成蟲羽化後20天左右,交尾產卵,6月下旬開始產卵,6月底至8月下旬為成蟲產卵盛期,9月上旬至10月上旬為產卵末期。

成蟲的終見期為11月上旬。即成蟲的產卵期可以持續在6月下旬至10月上旬。

成蟲多在夜間8~10時和早晨4~6時羽化,雌雄比基本保持1∶1的比例。

金蟬脫殼中

成蟲常棲息於樹幹枝梢上,具有夜間撲火的習性。成蟲產卵於一二年生,2~7公釐粗度的枝條上,卵產在枝梢的木質部內,卵窩密接,多為單行、也有雙行的,呈直線排列,少數彎曲或呈螺旋狀排列。每一卵窩內有卵6~8粒,一根產卵枝內有卵12~479粒,一般為20~200粒,平均有卵146粒。

每根枝條上有卵穴6~146個。每頭雌蟲腹內懷卵500~1000多粒,最多達到1500粒,最少20粒,平均800粒。成蟲壽命3個月左右,發生期一般在每年的7~9月份。

成蟲有翅能飛,以刺吸式口器吸吮樹木幼嫩枝條中的營養汁液為生。交配以後的雌蟬在產卵前先用產卵器插入當年生或二年生細嫩樹枝木質部,然後再將卵產入。同時使嫩枝條脫水乾枯死亡,對樹木造成危害。

由於環境破壞,樹木的砍伐,蚱蟬若蟲的生存環境被嚴重破壞,人為的濫捕濫抓,導致若蟲(知了龜)資源嚴重枯竭。需求方面僅北京、上海、廣州等大城市的需求量就在100 噸以上,市場缺口相當大,市場**也越來越高。人工養殖金蟬前景廣闊。

蟬的成功飼養,應該掌握種源獲取、寄主植物選擇、飼養地選擇、防護措施配置等要點:

1.獲取種源。初級種源的獲取可以在田間自然採集,卵、若蟲

金蟬、成蟲均可作為種源採集。7~9月份可以採集各個蟲態;8~9月份是採集若蟲的最佳季節;9月份是採集< 蟬卵樹枝的最佳時間,全年均可採集。

卵的採集可以選擇樹密蟬多的理想場所,用果枝剪或頂端帶鉤的長桿,把樹上被蚱蟬產卵致死的1~2年生細乾枯條輕巧取下,凡是一側呈扁平乾枯且表面不完整、皮下木質部鑲嵌有大量乳白色長橢圓形卵的即是蟬卵,剪除產卵窩上部多餘的無卵枯梢、在產卵窩痕下部留出10~15釐公尺無卵枝條部分,將50條左右捆成一小捆,放入塑膠袋中待用。

捕獲若蟲,以自然成熟的老熟若蟲為物件,若蟲的採集可以在傍晚7~12時在樹體主幹基部用手電照射捕捉;採集後放入紗籠中羽化產卵。產卵紗籠內栽灌木狀寄主,以各種實生果樹為主。

抓獲樹上成蟬的方法很多,如在夜晚採用火堆誘集。為了保證成蟬不受損傷,可以利用小麥麵筋粘獲,方法是將和好的麵團多次用水沖洗,去除澱粉,留下純麵筋,存放於寬大的荷葉、楊樹葉內,粘於竹竿頂端,於清晨或白天粘捕成蟲。

應當以產卵枝條的採集作為獲取種源的主要途徑。

2.殖種。殖種物件為初孵若蟲以及接近孵化的卵。

將直接從野外或在種源場地採集的具卵枝條,集中於室內促進孵化。孵化方法:在長70釐公尺、寬40釐公尺、高20釐公尺的塑料盒中,底部鋪撒5~10釐公尺厚的細幹沙,將卵枝成捆豎放或橫放於其上,不斷用小噴霧器噴灑霧水,保持具卵枝條周圍空氣的高濕度,使多餘的水珠吸附於底部細沙中。

中間應不斷抽查卵的孵化情況,發現有若蟲活動時,即可將枝條連同細沙殖放於養殖場所。

殖種時間一般在9~10月份(二年卵)或6~7月份(當年卵)。在飼養場所的寄主植物樹下地面遠離樹幹基部1公尺左右,挖掘深約30~50釐公尺有規律的窄溝,如環、方、三角、平行或輻射等形狀,目的是為了以後的挖掘和捕收。「殖種」後蓋土壓實,做好時間、數量、「殖種」溝形及深度等的記錄。

蚱蟬從卵期開始到生長發育為成熟的若蟲(知了龜),需要在地下生長三個冬夏(實際為2年):第一年從6月份開始生長,當年生長體重只有1克左右,全身及眼睛均為乳白色;第二年體重發育到3克左右,全身色素加深,眼睛呈粉紅色;三年若蟲(知了龜)發育成熟,體重4·5~5克,每千克平均210只,此時身體顏色為褐色,眼睛呈黑灰色。根據體重大小、體色深淺和眼睛顏色變化,可以準確判斷若蟲生長發育所處的時間年齡段。

3.**優質飼料。選擇根系發達、生長茂盛、汁液較多的健康樹種,如楊、榆、柳、桐樹或果園中的各種果樹。此外,還要間作一些根莖類植物,如土豆、甘薯、山藥等。

4.提供良好的環境條件。蚱蟬「殖種」深度以30~50釐公尺為宜,要向陽防凍,土質鬆軟、肥沃、無汙染;不能過於乾燥,也不能含水量過高或存在積水現象,保證寄主植物根系正常生長發育、幼嫩發達多汁。冬季應在殖種區域覆蓋麥秸、稻草、玉公尺秸等,以保持地溫。

5.構建成蟲及若蟲生產設施。除自然採獲蟬卵外,可以建立紗網大棚,提供成蟲產卵空間。可以利用廢棄果園中的果樹,可以重新栽植果樹實生苗,周圍利用水泥柱或竹棒架設成圍欄,中間再拉設鐵絲等,外面罩上尼龍窗紗網即可。

羽化或採集的成蟲在其中交配產卵,以後可以根據需要留取成蟲數量,不必再從野外採集種源。

6.搞好防疫。出土後的若蟲(知了龜)以及羽化後的成蟲天敵較多,如癩**、蛇、鼠類、刺蝟、野貓、麻雀和螳螂等都喜食若蟲(知了龜),白殭菌、綠殭菌和蟲生藻菌(蟬花)等微生物也寄生危害。另外,水災和農藥化肥等的汙染對若蟲(知了龜)或蟬的危害也較大,養殖時應加以注意和保護。

最重要的季節是樹上卵期、「蟬蟻」發生期、老熟若蟲出土期。樹上卵期和蟬蟻發生期的天敵主要是螞蟻和紅色小花蝽,處理措施是利用強氨精100倍液浸洗具卵枝條或ddvp、強氯精等進行土壤處理。

⒎選擇林地最為重要,低窪地下雨容易存水的地方不適合養殖金蟬,埋卵枝是早期種植方法,成活率很低,

撒嬋蟻最為科學,讓其自己鑽地,因為金蟬有自己的生存方式,過度人為的種植方法會全軍覆沒的,因為金蟬骨子裡沒有您設計的路線回憶編輯

請問現在什麼歌比較好聽 請問現在有什麼歌好聽啊

可以去聽聽古巨基的新 主打歌 情歌王 請問現在有什麼歌好聽啊 這裡的歌全是最新最好聽的歌曲。這裡面的歌上面的決對沒有!包你喜歡哦。http www.進去了就能馬上試聽,而切每一首都很好聽哦。不聽別後悔哦。嘿嘿。請問現在有什麼歌好聽的呀?什麼歌現在比較好聽?我個人認為,邊做邊愛 越愛越難過 你可以去聽...

請問現在的年輕人喜歡看電視劇集嗎,現在,有哪些年輕人喜歡看的電視劇集?

女孩子喜歡,因為現在的電視劇集劇情很符合女孩子的心意。但男孩子基本上是不喜歡的。你好,我的看簡歷分享給你哦裡有你想要的,裡面有很多平時看不到的電視劇集哦,感興趣的可以看我的看簡歷分享給你哦了解一下 現在,有哪些年輕人喜歡看的電視劇集?10 內地 苦咖啡,傳說,天涯織女,我的美麗人生,婚姻保衛戰,來不...

請問現在有什麼好聽的歌麼?100首可以麼?

the day you went away 棉花糖 i could be the one 假如 期待愛 時光機 怎麼愛 稻香 為何我會喜歡上你?東方神起 100首?你要我一動不動給你打100首歌。楊丞琳 帶我走 不良笑花插曲 還挺傷感好聽的南拳媽媽的 笑著流眼淚痕。張杰 天下。胡歌 她的眼睛會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