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貓毛毛蟲證書猜一成語車乙隻貓,毛毛蟲,證書打一成語

2021-03-04 08:54:58 字數 6393 閱讀 6876

1樓:匿名使用者

棄武從文,汽車(棄),貓為虎師取(武)字,毛毛蟲(從),證書為文憑

2樓:初夏的雪花

毛遂自薦, 貓隨車後是籽證書為薦

3樓:100度新人

火冒三丈

(分析:第乙個貨車、第二個貓、第三個交叉的三環、第四個證書是有所憑仗)

附成語解釋:

火冒三丈

huǒ mào sān zhàng

[釋義] 怒火上公升三丈高。形容十分憤怒。

[辨形] 三;不能寫作「山」。

[近義] 怒氣沖沖

[反義] 心平氣和

[用法] 一般作賓語、謂語、狀語。

[結構] 主謂式。

[例句] 你太愛發脾氣;動不動~;這樣怎麼能搞好同志關係;幹好社會工作?

車貓蟲證書打乙個成語

4樓:戰玉蘭菅羅

第三個不是蟲,是一段鍊子。

應該是車、貓、鏈、證。

我猜:火冒三丈。

車是貨車音取"火",

貓音取"冒",

鏈是三個環組成取"三",

證書有依仗之意取"丈"音

5樓:韓松蘭賈俏

火冒三丈

huǒ mào sān zhàng

[釋義]

怒火上公升三丈高。形容十分憤怒。

[辨形]

三;不能寫作「山」。

[近義]

怒氣沖沖

[反義]

心平氣和

[用法]

一般作賓語、謂語、狀語。

[結構]

主謂式。

6樓:夢玉龍軒

是看圖猜成語吧,答案應該是火冒三丈。

1,杯水車薪

2,人才濟濟

3,火冒三丈

4,比翼雙飛

5,花好月圓

7樓:夢裡心落

【解釋】用幾個圖形給出成語的謎面,通常都是向諧音的方向思考,因此可以看出:

貨車(火)+貓(冒)+三個圈(三)+證書(丈)=火冒三丈,得此成語。

【讀音】huǒ mào sān zhàng

【釋義】形容怒氣特別大。

【出處】陶菊隱《籌安會六君子傳》:「章太炎以自己慘淡經營《民報》多年,一旦復刑,竟被擯斥,不由得火冒三丈。」

【近義詞】

1、 暴跳如雷 [ bào tiào rú léi ] 跳著腳喊叫,像打雷一樣,形容大怒的樣子。

出 處:清·吳敬梓《儒林外史》第六回:「嚴貢生越發惱得暴跳如雷。」

2、 七竅生煙 [ qī qiào shēng yān ] 形容氣憤之極,好像耳目口鼻都冒火。

出 處:《西遊記》七十八回:「忽聞此言;嚇得三尺神散;七竅生煙。」

【反義詞】

1、 心平氣和 [ xīn píng qì hé ] 心裡平和,不急躁,不生氣。

出 處:宋·蘇軾《菜羹賦》:「先生心平而氣和,故雖老而體胖。」

2、 平心靜氣 [ píng xīn jìng qì ] 心情平和,態度冷靜。

出 處:宋·呂本中《官箴》:「又如監君郡守嚴刻過當者;須平心定氣;與之委曲;使之相從而後已。」

8樓:匿名使用者

火冒三丈,你再仔細看看謎面的圖

9樓:匿名使用者

圖是一輛車頭朝左的車,驚恐的貓咪,斷掉的貓尾巴,證書。第三個不是蟲子 ,是貓尾巴。

一輛貨車頭朝左邊開過去了 ,碾掉了貓咪的尾巴,留下乙個證書,去偽(尾)存真(證)

10樓:下去侃侃

去偽存真,圖是一輛車頭朝左的車,驚恐的貓咪,斷掉的貓尾巴,證書。

11樓:彭銀甫

吊車,老虎,三與山,離婚證。只有吊虎離山才說得通。

12樓:魏翔潭睿

你想說的是一輛貨車,乙隻貓,三個環和一本證書組成的成語吧

是:火冒三丈

貨車的貨就是火的諧音了,後面也是諧音,就是火冒三丈。

13樓:真抒滕季同

車貓蟲證書打乙個成語——火冒三丈。

火冒三丈

huǒmào

sānzhàng

【解釋】冒:往上公升。形容憤怒到極點。

【出處】陶菊隱《籌安會六君子傳》:「章太炎以自己慘淡經營《民報》多年,一旦復刑,竟被擯斥,不由得火冒三丈。」

【結構】主謂式。

【用法】一般作賓語、謂語、狀語。

【辨形】三;不能寫作「山」。

【近義詞】怒氣沖沖

【反義詞】心平氣和

【例句】你太愛發脾氣;動不動~;這樣怎麼能搞好同志關係;幹好社會工作?

14樓:闞柳穆昆綸

全部1、棄矛從政

2、通才練識

***************=

1、註解:

a)汽車,汽同棄;

b)貓,同矛;

c)蟲子,蟲同從;

d)證書,證同政。

--------------------------------2、註解:

a)、貨車通行,取「通」字;

b)、招財貓,取財字,"財"同音"才";

c)、即像蓮藕,又像鏈條,反正都和「連」有關,音同「練」;

d)、一張證書(獎狀),說明有能力、有學識,這裡取「識」字。

15樓:伊蕊那拉若騫

火冒三丈

第乙個是個貨車

第二個是貓

第三個是三個圓圈看著像蟲子

第三個第四有蓋公章才叫證書

自己理解一下我說的意思吧

16樓:鐵楓亢宛筠

火(貨)冒(貓)三(三個不知道啥玩意)丈(獎狀的狀諧音)

17樓:紀蔭高畫質昶

火冒三丈

18樓:醜淳禮涵煦

火冒三丈(前車之鑑)

一、火冒三丈解析:車為貨車諧音火

貓諧音為冒

三個蟲是三

後乙個為證書

二、前車之鑑解析:

前面為車,後面的證書用古意則可為鑑

同意,請採納!

19樓:浦存杞靜珊

火冒三丈(貨車貓三圈依仗)

20樓:赫啟隋波

答案是【舟車勞頓】

舟車勞頓_金山詞霸

【拼音】:

zhōu

chēláo

dùn【解

釋】:〖解釋〗舟車:船與車,泛指一切水陸交通工具.勞頓:勞累疲倦.形容旅途疲勞困頓.

【出處】:

〖出處〗錢鍾書《圍城》第二章:「那兩位記者都說:'今天方博士舟車勞頓,明天早晨到府聆教.'」

【示例】:

〖示例〗等回到保定,因為~,公事又多,曾國藩的眼疾,越發重了,而歲尾年頭,不如意的事,紛至沓來.

★高陽《慈禧全傳》第二部二七

21樓:符翠柯聽雙

第乙個是車上的貨(火)二個是貓(冒)第三個三個小圈連在一起(三)第四個是賬本(丈)火冒三丈

22樓:悉鑫善廣

火冒三丈

▲釋義冒:往上公升。形容憤怒到極點。

★出處陶菊隱《籌安會六君子傳》:「章太炎以自己慘淡經營《民報》多年,一旦復刑,竟被擯斥,不由得火冒三丈。」

23樓:仝風隱濡

棄(汽)矛(貓)從(蟲)政(證)

24樓:花姍蘇瀅瀅

成語來:火冒三丈(貨源車、貓、三節、證書,利用諧音的原理)【拼音】:huǒ

màosān

zhàng

【釋義】:冒:往上公升。形容憤怒到極點。

【出處】:陶菊隱《籌安會六君子傳》:「章太炎以自己慘淡經營《民報》多年,一旦復刑,竟被擯斥,不由得火冒三丈。」

【例句】:你太愛發脾氣;動不動~;這樣怎麼能搞好同志關係;幹好社會工作?

看圖猜成語乙個車乙個貓乙個蟲子乙個證書

25樓:廢柴船長

這個圖的謎底是:

火冒三丈

拼音:huǒ mào sān zhàng

【謎語說明】貨車的「貨」與「火」近音,「貓」與「冒」近音,三個圈代表「三」,最後是一「張」證書,「張」與「丈」近音。

【解釋】冒:往上公升。形容憤怒到極點。怒火上公升三丈高。形容十分憤怒。

26樓:劍王牙

火冒三丈huǒ mào sān zhàng[釋義] 怒火上公升三丈高。形容十分憤怒。

[辨形] 三;不能寫作「山」。

[近義] 怒氣沖沖

[反義] 心平氣和

[用法] 一般作賓語、謂語、狀語。

[結構] 主謂式。

27樓:我愛

1.杯水車薪

2.人才濟濟

3.火冒三丈

貨車(火)貓(冒)三個圈(三)證書需要蓋章(丈)或證書是有所憑仗(丈)證(丈)諧音

4.花好月圓

5.比翼雙飛

(第三個有人說是棄矛從政 可是棄矛從政根本不是成語)

28樓:我是龍的傳人

第乙個是貨車,第二個是貓,第三個不是蟲子而是三個圈,第四個是證書。

取其諧音組成語: 火冒三丈

【成語】: 火冒三丈

【拼音】: huǒ mào sān zhàng【解釋】: 冒:往上公升。形容憤怒到極點。

【出處】: 週而復《上海的早晨》第一部:「她一句話把他說得跳起來,火冒三丈。」

【舉例造句】: 他愛發脾氣,動輒火冒三丈。

【近義詞】: 怒氣沖沖、火冒三尺

【反義詞】: 心平氣和

【用法】: 作謂語、賓語、狀語;形容憤怒到極點

29樓:匿名使用者

去偽存真,

解釋:圖是一輛車頭朝左的車,驚恐的貓咪,斷掉的貓尾巴,證書。第三個不是蟲子 ,是貓尾巴。

一輛貨車頭朝左邊開過去了 ,碾掉了貓咪的尾巴,留下乙個證書,去偽(尾)存真(證)

30樓:匿名使用者

棄矛從政,看圖是這個意思

31樓:伊夢闌珊

正確答案:棄筆從戎

棄:取汽車的qi音

筆:小貓沒有鼻子

從:蟲子的chong音

戎:榮譽證書的rong音

採納吧!!!

32樓:匿名使用者

火(貨)冒(貓)三(三個不知道啥玩意)丈(獎狀的狀諧音)

33樓:魏上文庫

火冒三丈。

第三個那個不是蟲子,是連起來的三個圈。

34樓:精神佈道者

火冒三丈

火冒三丈 [ huǒ mào sān zhàng ]釋義 [ huǒ mào sān zhàng ]冒:往上公升。形容憤怒到極點。

出 處陶菊隱《籌安會六君子傳》:「章太炎以自己慘淡經營《民報》多年,一旦復刑,竟被擯斥,不由得火冒三丈。」

例 句你太愛發脾氣,動不動~,這樣怎麼能搞好同志關係,幹好社會工作?

35樓:匿名使用者

垂簾聽政:第一張圖,可能是畫者故意誤導我們,把一把大錘(垂)畫在一輛手推車上;第二張圖是一張貓臉(簾);第三張圖應該是一張臉,兩邊兩隻耳朵豎起來聽(聽);第四張就是「證」「政」通假了。也有可能是:

裝模作樣:車上「裝」著貨,臉為「摸」,三環為「作」,證書為「樣」

36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不是車,是炮,老貓燒須,是火,一條鍊子,證書是天書,這加起來是炮火連天。

37樓:匿名使用者

火燒連營!貨車,火!貓少了身子,燒,連著的鍊子,連,!證書,

38樓:魚刺

禍(貨)首(貓頭)罪(鍊子、手銬、腳鏈)魁(證書、第一名、奪魁)

39樓:匿名使用者

棄(汽)矛(貓)從(蟲)政(證)

40樓:我要飛翔創業

車冒充熟 1.趕著裝載很輕的車子走熟悉的路。比喻事情又熟悉又容易。 2.做事工作很熟悉;幹起來豪不費力。

41樓:匿名使用者

街頭巷尾。車是去接貨,貓頭,三個連線是項鍊,得了證書很偉大。所以我感覺是(街頭巷尾),大家分析分析

4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棄)貓咪(矛)蟲子(從)證書(政)

43樓:匿名使用者

其(汽車)貌(貓ma0)不揚(證書)

4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車乙個貓還有證書的圖,猜成語

毛毛蟲被鐵絲纏著打一成語,乙個毛毛蟲被鐵絲纏著打一成語

作繭自縛 望採納,謝謝 作繭自縛 看圖猜成語的答案,找著滴 瘋狂猜成語毛毛蟲身上纏著線答案 作繭自縛 zu ji n z f 蠶吐絲作繭,把自己裹在裡面。比喻做了某件事,結果使自己受困。也比喻自己給自己找麻煩。出 處唐 白居易 江州赴中州至江陵以來舟中示舍弟五十韻 燭蛾誰救護 蠶繭自纏裹。瘋狂猜成語...

毛毛蟲100隻腳猜成語,猜成語一條毛毛蟲1到100的數字

成語答案是 百足之蟲 解釋 百足 一種多節多足的爬蟲,即馬陸。比喻有實力基礎的勢力,雖一時敗落,但不會很快徹底垮台。也指某一惡勢力被摧垮後餘孽尚存。出自 明 徐學謨 歸有園塵談 吝者自能致富,然一有事則為過街老鼠 俠者或致破家,然一有事則為百足之蟲。猜成語一條毛毛蟲1到100的數字 答案 百裡挑一 ...

乙隻車乙隻貓一條鍊子一張證書猜成語

火冒三丈 baihu m o s n zh ng 釋義du 怒火上zhi公升三丈高。形容十分憤怒dao。辨形回 三 不能寫作 答山 近義 怒氣沖沖 反義 心平氣和 用法 一般作賓語 謂語 狀語。結構 主謂式。簡筆畫猜成語 一輛卡車,乙隻貓,一節鏈條,乙個證書。火冒三丈 分析 第乙個貨車 第二個貓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