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用攝像頭拍出來的人會變胖,為什麼攝像頭照出來的人要比本人胖呢?

2021-03-04 08:54:58 字數 5976 閱讀 4176

1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的「傻瓜」級攝像裝置鏡頭一

般都是拍攝適應能力較強的廣角鏡頭,且版在拍攝中自適權應焦距變化,當距離接近或超過一定範圍,自然以廣角形式取景拍攝,產生廣角畸變、船頭效應。這樣一來,所拍攝的畫面實際上已經比例失真,不符合人眼的正常視角,最常見的就是你所謂的變「胖」。

2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的數碼攝像機和手機一般都帶廣角,拍攝物體會變形,近距離拍攝人臉會顯得發胖。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的鏡子不可能是正方形或者橫過來的長方形吧,都是會讓人看起來會瘦的那種,攝像頭拍出來的是真實的,而鏡子是虛假的,還有乙個是動態的感覺會不一樣。

為什麼攝像頭照出來的人要比本人胖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有實際去試一下,想是否與解析度設定有關,你有時間試一下看看是否能做調節,1,攝像頭錄影軟體選單選項有解析度設定可選,2,顯示器解析度設定水平與垂直比例不同看看還有效果。

續:我下午用圖畫板畫了乙個圓做實驗,顯示器的解析度設定不同,圓會變橢圓,請你不妨試一下看看。用顯示器的水平數字除以垂直數字其比值有1.

2:1、1.3:

1、1.7:1等,能調橢圓就能調胖瘦。

續:攝像頭錄影軟體解析度設定其水平與垂直比多為1.3:1,顯示器解析度設定也選用1.3:1比例設定,這樣就不會發生攝像人臉變胖的現象了。

為什麼手機前攝像頭和後攝像頭拍出來的**差別很大呢? 5

5樓:女郎亦是女狼

一般情況下,手機後置攝像頭在各方面效能上都優於前置的,除部分主打**機型外,一般的手機前置攝像頭畫素都比後置攝像頭低,並且只有一般的功能,並不具備後置攝像頭手機廠商配置上的功能。

手機攝像頭解析度常常使用影象解析度的專用名詞(如cif,vga等)來表示解析度(畫素=解析度長寬數值相乘,如:640x480=307200,就是30w畫素)。

6樓:白與灰白

因為我們大多數人拍照一般用的後置攝像頭比較多,前置攝像頭比較少,根據經濟上來講,前置的不用多少畫素,滿足要求即可

7樓:附近吧福

因為前面空間小,不方便太高畫素的攝像頭。

8樓:大河向東流

前攝像頭的畫素比後攝像頭的畫素低好多

9樓:顆粒小伙麼麼噠

因為畫素不同,配置的光圈不一,有時候前置的還比後置更為清晰!100萬 150萬 200萬 500萬 800萬 這些對於現在來說有些手機有這麼高的前置畫素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簡單嗎,畫素不一樣,光圈不一樣有的手機後置鏡頭可以實現光學對焦

11樓:匿名使用者

畫素不同,前置比後置低

12樓:nice超級剛剛好

一般的手機,前面的攝像頭和後面的攝像頭的畫素差很多的,所以拍照的效果很明顯不同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畫素不同,所以差別也就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畫素,反光程度不同。

15樓:國產導演

前後畫素不一樣 差很多 一般都是後面畫素高

16樓:有b問m必w答

畫素差了八倍,怎麼一樣

17樓:掏糞的姑娘

本來前後畫素就不一樣阿

18樓:匿名使用者

畫素不一樣,一般都是乙個好點乙個差點

19樓:流年

因為前面你看見自己嘍。背面看不見

20樓:靈火如風

畫素不同,一般前面大

為什麼拍照拍出來的**臉會比較胖?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相機鏡頭的焦平面並不是乙個平面,而是乙個球形的平面,所以拍出來肯定會比原來胖一點的。要顯瘦的話,離相機遠一點拍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人照相比較容易顯胖,即使不

是很胖,也會顯得胖,第一,脖子短,脖子短會顯得專你很胖,顯得脖子粗屬,整個身體的線條都會感覺擠在一起,不夠拉伸,自然不會顯瘦,第二,圓臉或者方臉,看人第一眼就是看臉,看人的印象第一印象也是臉,如果你的臉不夠小巧,自然照出來的**會顯胖,第三,下巴短,這個跟上一條有一點關係,很多女生都是下巴短,下巴短照相的時候很不上鏡,下巴短會顯得臉圓或者短,感覺很胖,,第四,當然是身體線條不夠苗條,再加上穿衣太過於寬鬆或者緊貼也會顯得胖,第五,可能是你擺的pose不夠明了,動作不和諧不漂亮,也會顯胖,再加上角度光線,都會造成**上的效果與實際的人相差有點大,希望能夠對你有幫助

為什麼人一上鏡就會變胖?

23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是的,因為平時我們用手機**的時候都帶有美顏功能,還會稍稍的幫你說想你的臉蛋。而且平時我們照鏡子的時候還帶有3%的幻想,就是感覺看起來很瘦,但實際上並沒有那麼瘦。結果上鏡之後,原形畢露最真實的樣子就呈現在大家的面前,所以很多人都不敢用相機拍照。

而且相機是比較高畫質的,只要你臉上有乙個小小的毛孔,小小的痘印都會被拍的一清二楚,而且相機拍出來的人比較扁平,沒有那麼立體。所以你必須很瘦,然後五官比較精緻,拍出來的效果才會好,而且還並不是很好,只能說是能看。所以想要上精美,不僅要有一些天之,還要靠你後期的一些**和保養。

這樣才能確保你上鏡之後每個角度都是好看的。

就比我的乙個同事把現實生活中看他真的臉很,尖然後整個人都很瘦,反正我們肉眼看到的是三百六十度無死角的,結果有一次公司組織拍證件照,然後請了攝影師來幫我們拍照。我們大家一起合照之後,發現她臉特別的圓,而且**出來後也不像她本人,平時我們肉眼看到的跟相機差別還是很大的。

平時我們只會看到明星們在銀幕上光鮮亮麗的身影。卻想不到她們背後付出了多少的努力,為了保持身材很多人都節食,所以明星不是誰想當就能當的,還有一些生了孩子的明星,沒有出月子,就要做各種產後的修復和產後的**。甚至月子都沒能做好,但是為了今後的工作也是豁出去了。

24樓:碩陽人福

就是有的人一上鏡就會變胖,那麼這樣的人可能是因為對於這麼乙個鏡頭的原因吧,並不是說他們生活當中瘦的跟鬼一樣,這些都是誇張的說法很多時候在鏡頭上面瘦的人,可能是因為他們的臉比較尖那麼那就會完全不一樣,也會有的人看起來並不是那麼瘦,只是通過了鏡頭就完全不一樣而已那麼誇張,就像我們平時拍照一樣,它會有一些功能

25樓:江淮一楠

首先,即使「照相」能反映乙個人的物理真實(其實也未必,因為存在鏡頭畸變),但如果職業不面對鏡頭,其實絕大多數人還是被通過「人眼」直接感知的。

而人眼的特點前文也說了:白平衡;注意力有限可或因為看慣,就能不會關注瑕疵;關注動態資訊多過靜態成相。

因此,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靜態成相不夠好看,並不阻礙你在別人眼中美到發光。

古人對水對銅鏡梳妝,過去的人照鏡子,今人看相機,都是一種「成相效果」,其實平常心對待即可。

簡單比喻,你會因為哈哈鏡中的自己不夠好看,就填削自己適應哈哈鏡標準嗎?不吃鏡頭飯的話,其實真沒必要太在意:

透過水杯看人,也有大量變形,但你不會因此想要去調整自己呀~

美人之美,在皮,在肉,在風骨,在儀態,在巧笑嫣然,更在堅定的內心,充實的大腦。

26樓:歷史天天見

是的,就是這麼誇張。我身邊有個朋友一公尺七幾,只有八十多斤,上鏡感覺才是正常胖瘦。我這種一公尺六幾,一百斤的,說真的上鏡就是胖子,特別肥。

因為鏡頭有橫向拉寬的功能,所以沒辦法,為了適應鏡頭,你就必須必正常人瘦。

27樓:葉梓葉青

因為鏡頭是方的呀!火星情報局有一期就討論了這個話題,藝人**並不是因為他們很胖,而是要去適應電視的螢幕。攝影機的螢幕是方的,所以在取相的時候會把人的臉變得胖些,所以如果在鏡頭裡都很瘦的話,在現實生活真的是瘦的可怕了。

28樓:他春夏

我覺得上鏡,鏡頭就會把人從視覺上拉寬,而且你必須管理好你的表情,只要有一點點顯胖的表情,然後上去就會讓人特別胖。我覺得一般人上盡可能都會變胖,明星也不例外。可以說所有的明星都特別注重管理他們的身材,原因就是覺得上鏡覺得會好看一點。

29樓:抉擇誰吧

其實我覺得並不是說人一上心就會變胖,有些時候在生活當中雖然他比較瘦,只是想要奪取別人的這個關注的眼光,影響這個社會**,影響對他的關注這樣的話才是他們的最終目的,其實平時他們自己也並不是說很瘦,因為乙個人如果太瘦了會影響身體健康

30樓:home我的家鄉啊

一、原因

1、攝影或攝像距離過近,變型較大,這種變型根據光學特性,往往是顯胖。而人們對人像的審視主要是對特寫鏡頭,這種鏡頭經常是拍攝的距離不足。

2、人的眼睛能夠做出立體的判斷,影像是平面的,人的固有思維,面部總是凸起的,往往對影像面部的豐滿程度有過高的判斷,不像對觀察真人那樣,在意識上有乙個自動修正。

二、顯瘦技巧

1、揚裙襬

將裙襬揚起,視線都被揚起的裙襬所吸引,不會再有人留意你身上不完美的肥肉,特別腿特別肥胖的mm。再配合無拘無束的笑容,絕對搶眼!在揚裙襬時可謂一絲不苟,發揮裙襬最大的蓬鬆度,再配合上攝影師的成功抓拍,讓大裙襬又飽滿又有層次感,這樣一下子就會讓新娘顯得瘦小而不再臃腫了!

2、舉手託腮

這個動作可能從小就大家拍照就會擺,但如果配上婚紗手套,感覺就完全不同了,對於那些臉型不是很對稱或大臉的mm來說,用這個pose絕對可以遮擋掉小小的缺憾。

在野外美景環抱中,擺出的pose就不能太刻意,否則會顯得有些做作。新娘託腮的手放鬆自然,也能防止雙下巴和大圓臉的「出鏡」哦!

31樓:被解救的黑洞

這個要看個人而言吧,並不是每個人都是一上鏡就顯胖的,所以這個說法有點以偏概全了。但是值得肯定的是,瘦的人肯定比較上鏡,尤其是記者採訪的時候,鏡頭只會拍到明星的頭部,這樣看來他們的臉會很容易顯得胖胖的,雖然這是乙個錯覺,但是確實對形象的影響不太好。

但是也不排除有些明星在鏡頭裡瘦得剛好,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就瘦得特別誇張。

32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的確,人與上鏡就會變胖,這是不爭的事實,因為我們人員在看人的時候獲取的是立體的影像,而拍攝鏡頭成為畫面就成了平面的影像。影像就會被拉寬,所以一般情況下人們上鏡都會顯得比平時要胖一些。還好,現在很多相機都有瘦臉的功能,美顏的功能讓我們看上去沒有那麼胖了。

其實要想保證自己上鏡漂亮,最重要的就是要瘦瘦瘦。

33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看人是立體的,人一上鏡就扁平化了,面積就大,就顯得胖了。還有現在螢幕的問題,也會讓人顯得胖。再有乙個就是我們的眼睛平時看人是失真的,可能自帶濾鏡效果,跟鏡頭拍出來效果不一樣,所以人一上鏡就會變胖。

34樓:匿名使用者

鏡頭按焦距分有廣角鏡頭、長焦鏡頭和標準鏡頭,標準鏡頭和人的眼睛看到的比較接近,也就是胖瘦比例相近,也就是說標準鏡頭拍出來不會顯胖。所以說拍人像要用標準鏡頭,標準鏡頭50、85兩個鏡頭最佳,攝影人也稱這兩個鏡頭為人像鏡頭。由於廣角鏡頭容易畸變,把人都拍變形了,不適合拍人像。

再者就是拍人像的時候相機不要離人物太緊,因為鏡頭有遠小近大的原理,近了容易把人拍成胖子。

35樓:a泠

是呢,人真的一上鏡就變得比現實中更胖,但是也沒有很多也就一點點。不過現在的拍照相機那麼多,瘦臉功能那麼好。

36樓:萱納

是的,因為電視訊號一般都是4:3比例(接近正方形),而且是不能調整的,所以在16:9的寬屏電視那裡看的,由於不能調整,而且必須全屏,影象就會形成拉伸,所以就胖了。

有些電視可以調節寬屏與正規屏模式的,樓主看看是否有,有的話,調整一下就不會胖了,但是兩邊會留有黑邊。

而你的電腦其實也可以變胖的,但是電腦的解析度可以調整,電腦可以自適應,電腦的訊號可以又4:3轉化成16:9所以,電腦就看不出變胖了。

為什麼用手機後置攝像頭照出來的人很醜

你觀察的很仔細,就是這個樣子的。因為後置的照時我們無法從取景框裡看到影象的中心是什麼,再加上對中心的自動調焦什麼的,如果擺不正,就會出現這種效果。後面的問題就很值得思考,通常來講,我們乙個人可以分為三個 我 乙個是主我,乙個是客我,乙個是鏡我。自已心中的自己就是主我,感受到別人對自己的評價的部分稱為...

為什麼攝像頭是圓的,照出來的相卻是方的

從小孔成像原理可以知道,相機通過鏡頭形成的結果其實是圓的。但是後面的感光元件本身都是方的,相當於通過這些感光元件取得圓裡面的一塊方形的範圍,其他的範圍都忽略掉了,所以拍出的結果是方的。鏡頭只是通光,原物是什麼景象,通過鏡頭還是什麼景象,但是透過來的只是光,想要把這個光 也即影像 固定 下來,還要有個...

為什麼我的Y330攝像頭照出來的相片是反的呢?左邊變成右邊了

一般這種現象,在隨機的調節攝像頭軟體中,有乙個設定,調節 水平映象 你調節一下即可,但正常用情況下,所有的攝像頭,都是物右移,像左移的。而且qq軟體沒有同向偏轉的設定。為什麼我的前置攝像頭怎麼照出來是反的。手機前置攝像頭拍出來的 為什麼都是反的?嗨!小公尺手機的前置都是映象成像原理是反的呢,所以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