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師範大學與重慶郵電大學哪個好

2021-03-04 08:54:55 字數 2261 閱讀 4060

1樓:www魚與熊掌

兩個還是不一樣的,重師以師範類的專業為主,重郵以工學類的專業(如通訊,計算機,自動化,電子類的)為主,我是重郵的,看你選擇什麼,重郵大多數專業都是第一批次錄取,排名在重慶也比重師靠前

2樓: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重師,郵電貌似股東多

重慶有哪些好大學,前十名

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重慶大學是211和985重點大學,建築系全國前三;西南大學是211重點大學,是原西南師範大學和西南農業大學合併而來;西南政法大學雖不是211和985,但是也是重點大學,西政在全國有相當的影響力,出了很多**,特別是78屆和79屆好多都在最高法、最高檢任要職,被稱為『西政現象』。重慶工商大學的會計、重慶交通大學的土木工程、軌道、橋梁、重慶科技大學的石油專業等都是王牌專業。還是重慶師範大學、重慶醫科大學、重慶理工大學、重慶文理學院、三峽學院、長江師範學院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重點大學:

重慶大學 建築類專業很厲害

第三軍醫大學 在重慶很神秘 比較厲害 好像只招的是提前批西南政法大學 西南地區來說政法專業很不錯的四川外國語大學 在重慶沙坪壩是學語言的的學校西南農業大學 想學農林業可選

還可以的二本院校

重慶醫科大學 醫學類專業一般會選著考研究生重慶郵電大學 通訊相關專業比較強

重慶交通大學 建築學之不錯

重慶工商大學 會計金融類專業不錯

重慶理工大學 也是會計類專業不錯

5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大學(985工程)

選工科理科管理類是最好的,文科就算了

西南大學(211)(西農和西師的合體)

農學,植物的比較好,出了個袁隆平

第三軍醫大學

醫學相當牛,沒得說的

西南政法大學

法學類還是比較強的,不過近年來比較失寵

四川外國語學院

外語類還是比較強的,其他的不太清楚

重慶交通大學

在重慶的口碑還不錯

重慶郵電大學

通訊方面不錯的

重慶醫科大學

兒科,外科很好

重慶理工大學

最近才改名的,原名重慶工學院,還是挺不錯的重慶師範大學

比較平淡

6樓:濼

重慶綜合實力最強的十大高校,分別為重慶大學、西南大學、西南政法大學、重慶交通大學、重慶郵電大學、重慶工商大學、重慶理工大學、重慶醫科大學、重慶師範大學、重慶科技學院。

1、重慶大學

重慶大學,簡稱重大(cqu),坐落於**直轄市重慶,是中共**直管、教育部直屬副部級全國重點大學,由教育部和重慶市共同建設。重大早在**時期就是中國最傑出的國立大學之一;現是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首批重點建設的高水平研究型綜合性大學;也是「2011計畫」、「111計畫」、「中國**獎學金院校」、「中國釀酒高校聯盟」成員,國家31所副部級中管高校之一。

2、西南大學

西南大學,簡稱「西大」,主體位於重慶市北碚區,坐落於縉雲山麓、嘉陵江畔,位列國家「211工程」 、「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入選「111計畫」、「2011計畫」、「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卓越教師培養計畫」,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教育部、農業部與重慶市共建的全國重點綜合大學。

3、西南政法大學

西南政法大學簡稱「西政」,位於中國直轄市重慶,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與重慶市人民**共建,是新中國最早建立的政法類高等學府,改革開放後首批全國重點大學,全國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基地,被譽為新中國法學教育的「西南聯大」。學校承擔各級各類科研課題千餘項,其中國家級專案146項,以李昌麒教授為首席專家的「改革發展成果分享法律機制研究」專案,獲國家社科**重大專案(a級),是重慶市高校國家社科**重大專案零的突破。

7樓:天空之城

重大工科最好,西南大學文科最好,理科兩個學校差不多,總體上重大好一點點。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啊 你怎麼把西南大學給忘了啊

9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幾個,供參考.

重慶大學、西南政法大學、四川外國語、第三軍醫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大學

第三軍醫大學

西南政法大學

西南大學

四川美術學院

四川外語學院

重慶郵電大學

重慶醫科大學

重慶交通大學

重慶師範大學

重慶郵電大學軟體工程,重慶郵電大學軟體工程

我知道。它是個二本,這個學院是惠普公司提供贊助的所以也叫 惠普軟體學院 它還是重郵為數不多的國家及特色專業。重郵的所有專業都是建立在資訊的基礎上的,所以在電子資訊這方面學校的氣氛是其他綜合類大學不可比擬的。所以此專業相比在其他學校,重郵佔優。而且此專業是有惠普公司贊助的,所以每當畢業的時候,學生大多...

重慶郵電大學好不,重慶郵電大學怎麼樣?

重慶郵電大學在重慶市排名5 6名。重慶郵電大學 chongqing university of posts and telecommunications 簡稱重郵,坐落於中國重慶市主城區南山風景區內,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與重慶市人民 共建的教學研究型大學,入選國家 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

重慶郵電大學,重慶交通大學,西南政法大學,重慶工商大學這幾所

重慶郵電大學復 位址 重慶市南岸制 重慶郵電大學,重慶交通大學 重慶工商大學 這3所離得挺近 步行的話 幾分鐘就到 重交和工商最近 也就一公里 再就是有電 隔得遠一些 在山上 最遠的是西政,不在乙個區 重慶有哪些學校是高校?1 重慶大學。重慶大學是重慶唯一的一所985 211建設高校,目前共有a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