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起來頭冠像扇子似的嘴很長,有人知道是什麼鳥嗎

2021-03-04 08:54:53 字數 1705 閱讀 3604

1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啦,是啄木鳥,我也逮過,可惜那時它腳上纏著線,還沒解開就跑了(不是我弄得線,別人弄的,跑到我家裡來了~)

請問有一種鳥,頭上有毛冠,有時還會開啟像把扇子,嘴很尖,而且身上還有股臭味,請問這是什麼鳥?

2樓:j尋找無雙

估計是戴勝

學名:upupa epops

英文名:

eurasian hoopoe

又名:山和尚、咕咕翅、雞冠鳥等

分類地位:

界:動物界 animalia

門:脊索動物門 chordata

綱:鳥綱 aves

目:佛法僧目 coraciiformes

科:戴勝科 upupidae

屬:戴勝屬 upupa

種:戴勝 u. epops(戴勝科唯一的種)

保護等級:

該物種已被列入國家林業局2023年8月1日釋出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

分布範圍:

非洲、歐亞大陸、印度支那。(注:非洲類群有時被視為獨立種。)

分布狀況:

常見留鳥和候鳥。在中國絕大部地區有分布,高可至海拔3000公尺。指名亞種為候鳥,可能繁殖於新疆西部;longirostris為雲南南部、廣西及海南島的留鳥;saturata繁殖於中國其餘地區及新疆南部,北方鳥冬季南下至長江以南越冬,偶見於台灣。

物種特徵:

不會錯識的中等體型(30釐公尺)、色彩鮮明的鳥類。具長而尖黑的聳立型粉棕色絲狀冠羽。頭、上背、肩及**粉棕,兩翼及尾具黑白相間的條紋。

嘴長且下彎。指名亞種冠羽黑色,羽尖下具次端白色斑。虹膜-褐色;嘴-黑色;腳-黑色。

雌雄鳥相似。

叫聲:低柔的單音調呼-呼-呼(hoop-hoop hoop),同時作上下點頭的演示。繁殖季節雄鳥偶有銀鈴般悅耳叫聲。

生活習性:

以蟲類為食,在樹上的洞內做窩。

戴勝是有名的食蟲鳥,大量捕食金針蟲,螻蛄、行軍蟲、步行蟲和天牛幼蟲等害蟲,大約佔到它總食量的88%。在保護森林和農田方面有著較為重要的作用,是國家二級保護鳥類。

性活潑,喜開闊潮濕地面,長長的嘴在地面翻動尋找食物。有警情時冠羽立起,起飛後鬆懈下來。

戴勝大多單獨或成對活動,很少見到聚集成群的戴勝。平時都在地面尋食,用彎長的鳥喙插進土裡翻掘出啄食昆蟲、蚯蚓、螺類等。一旦受驚,立即飛向附近的高處。

性情較為馴善,不太怕人。翱翔飛行的姿態很象乙隻展翅的花蝴蝶,一起一伏呈波浪式前進,邊飛邊鳴,叫聲「呼-呼-呼」,十分奇特,也頗具風趣。

每年5、6月份繁殖,戴勝在北方常選擇天然樹洞和啄木鳥鑿空的蛀樹孔裡營巢產卵,有時也建窩在岩石縫隙、堤岸窪坑、斷牆殘垣的窟窿中。每窩產卵5~9枚橢圓形的鳥卵。雛鳥孵出後,卵殼可能被親鳥吃掉或銜出巢外,但是堆積在窩內的穢物和雛鳥糞便便卻從不清理,加上雌鳥在孵卵期間會從尾部的尾脂腺裡分泌一種具有惡臭的褐色油液,因此弄得巢中又髒又臭、臭氣四溢,汙穢不堪,這就是它們俗稱「臭姑姑」的由來。

3樓:m嶺

就是戴勝,國家二級保護鳥類。

頭上長著三角形的毛,尾巴長長的像扇子,請問是什麼鳥?

4樓:匿名使用者

壽帶**

夢見河裡石頭飛起來,夢見石頭飛起來

無論你的夢裡出現的是寧靜的湖水 滴流的小溪 狂怒的河流 平靜的海洋回 夢中的水總是答喻示著生命的精華,代表了精神的洗禮和重生。一旦你的生活變得複雜,你就有可能夢見自己遇水溺死 湖水象徵著你想要盡快從煩亂的生活中掙脫出來,渴望過上寧靜安穩的生活。洪水或者狂怒的江水喻示著你面臨不能掌控的壓力和局面。而且...

海鷗飛起來了怎麼擴句,海鷗飛起來了。擴句

不懼風浪的海鷗在海浪中乘著風飛起來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清晨海風吹著海鷗慢慢的飛起來了,衝向了天空。可愛的海歐慢慢地飛起來了 海鷗飛起來了。擴句 潔白的海鷗迎著海風振動翅膀飛起來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美麗可愛的海鷗飛起來了,翻飛著白色的翅膀,在天空中盤...

怎樣讓車子飛起來,什麼東西能讓車子飛起來了

裝在飛機或飛船上,由他們帶著飛 做紙車,給極樂世界的人燒了,車會隨陰魂飄飛。三種方法 裝上螺旋槳 裝上側翼和尾翼,並給個初速度 直接給個初速度 不過前提是車子足夠結實。用直公升飛機掉起來 在把繩索解開 就可以實現車子飛起來的夢想 標準答案 安裝兩個翅膀,和飛機一樣的,然後找個懸崖加速到180公里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