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用什麼詞語形容在家帶孩子的辛苦

2021-03-04 08:54:52 字數 1562 閱讀 4923

1樓:藍桐鴿

含辛茹苦比較常用;拖男帶女,這個形容帶男孩女孩都可以;煨乾就溼:多適合形容母親帶孩子的辛苦。我覺得這幾個詞都可以,就看你是用在什麼語境吧。

要用什麼詞語形容在家「帶孩子」很辛苦?

2樓:蘇格拉沒有底喏

含辛茹苦

披星戴月

不辭辛勞

任勞任怨

描寫在家「帶孩子」很辛苦的段落如下:

來到樓上,樊晟坐在那一動不動。我讓他吃雞塊,他也只是很「紳士」地咬了兩口,然後眼巴巴地看著幾個孩子在玩著滑滑梯。「是不是想玩滑滑梯?

那就去吧。」我把他帶到滑滑梯前,就回到座位,啃起了漢堡。嗯,看來帶小孩還是很容易的嘛!

我得意地想道。我無意間一回頭,居然發現樊晟依然站在滑滑梯前一動不動。怎麼回事?

我連忙走到他跟前問他,沒想到,他居然回答我說:「哥哥,你把他們都趕走。」我嚇了一跳,弟弟居然因為膽小要我把小孩子們趕走,這可怎麼辦呢?

我只好耐心地勸道:「你不要怕,小朋友們會和你一起玩得呀!」可他死活不同意。

無奈之下,我只好「捨命陪君子」,「那我和你一起進去好不好?」這下他總算同意了。我苦著臉脫下鞋子,讓我乙個堂堂七尺男兒去玩滑滑梯,真是要我的命啊!

誰知,小孩子愛折騰,玩起了「收門票」的遊戲。乙個小男孩大搖大擺地往滑滑梯上一坐,不給門票就不讓玩,其實只要碰碰手就行了。可樊晟就是個悶葫蘆,動手不動口使勁往裡擠,兩人差點打起來,我馬上拉住樊晟,讓他和那個小朋友握了握手。

總算上了滑滑梯,真可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沒過多久,那小孩又指著我,義正言辭地訓斥道:「你這麼大的人了,還在這和我們搶著玩滑滑梯,真是混蛋!」我被雷到了,真是悲哀啊!

我竟然被乙個年齡只夠我的零頭的小傢伙給罵了一通,偏偏還說不出半句話,我這個憋屈得呀!還好他媽媽明白我的苦衷,教育了他一頓,要不然我可得丟盡顏面了。漸漸地,弟弟終於不怕生了,和小孩子們打成了一片。

我這個「保姆」呢?一手拿著可樂,一手舉著薯條,樊晟玩累了,吃幾根薯條,喝幾口可樂,可真是逍遙自在啊!不知過了多久,媽媽一行人總算來接走玩瘋了的弟弟,要是再這樣「伺候」下去,用不了多久,我就得崩潰了。

3樓:能清竹易嬋

含辛茹苦比較常用;拖男帶女,這個形容帶男孩女孩都可以;煨乾就溼:多適合形容母親帶孩子的辛苦。我覺得這幾個詞都可以,就看你是用在什麼語境吧。

我在外面做生意掙錢,掙回來的錢全部給了老婆,家裡面的事都是老婆在管理,我沒管,老婆在家帶孩子,老婆

4樓:吳新柳

和她父母談談你的感受,讓他們勸勸你愛人

5樓:范爺

好慘!你們大陸人。大陸的個別女人就這樣。

6樓:創可貼大神

你老婆只是想多被關注關心,哄哄就好了

7樓:兮兮

不要只顧著賺錢,你還是要多多關心家庭,老婆和孩子比錢更重要,沒了錢可以再賺,沒了老婆和孩子,你就不好在找了

8樓:別緻旳依賴

耐心聽你老婆所說的事,有哪些應該是你做的,最後你老婆做的,回家多關心一下你的老婆

形容孩子鬧的詞語,形容孩子打鬧的詞語

形容孩子鬧的詞語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如下 嚎啕大哭,嗚嗚咽咽,抽抽泣泣 涕淚俱下,哇哇大哭。形容孩子打鬧的詞語 喧鬧嘈雜 翻天覆地 烏煙瘴氣 希望對你有幫助 喧騰1.喧鬧沸騰.2.形容聲音雜亂。喧鬧喧嘩,吵鬧 大聲 最早出自杜甫 雨過蘇端 詩 親賓縱談謔,喧鬧慰衰老。成語 嘻嘻哈哈 拼音 x x h h...

形容打罵孩子的詞語,形容母親罵孩子的詞語

面命耳提 mi n m ng r t 面 當面。不僅是當面告訴他,而且是提著他的耳朵向他講。形容長輩教導熱心懇切。作謂語 形容長輩教導熱心懇切。形容母親罵孩子的詞語 怒斥 責罵 鞭責 怒吼 氣昏 溫柔而冷豔 冷冷地 低泣著 面帶怒容 其實母親的打是為兒女將來的幸福,哪個父母打孩子自己不心痛的。作為孩...

教育孩子的詞語,形容教育孩子的詞語

父嚴子孝 父親嚴格bai管教du子女,子女依順孝敬父zhi親。出處 唐 呂溫dao 廣陵陳先生內 墓表 始見一鄉容之人,父嚴子孝,長惠幼敬,見乎詞氣,發乎顏色。畫荻教子 荻 蘆葦。用蘆葦在地上書畫教育兒子讀書。用以稱讚母親教子有方。出處 宋史 歐陽修傳 家貧,致以荻畫地學書。孟母三遷 孟軻的母親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