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相片的詞語有哪些,形容照片拍的好有哪些形容詞?

2021-03-04 08:54:47 字數 6637 閱讀 1920

1樓:呵呵大順店

栩栩如生xǔ xǔ rú襲 shēng:

栩栩:活潑生動的樣子。指藝術形象非常逼真,如同活的一樣。

活靈活現huó líng huó xiàn:

形容神情逼真,使人感到好像親眼看到一般。

眉清目秀méi qīng mù xiù:

眉、目:眉毛和眼睛,泛指容貌。形容人容貌清秀不俗氣。

眉目傳情méi mù chuán qíng:

用眼色傳遞情意。多用於男女之間。

炯炯有神jiǒng jiǒng yǒu shén:

炯炯:明亮的樣子。形容人的眼睛發亮,很有精神。

形容**拍的好有哪些形容詞?

2樓:我是大角度

形容**拍的好的詞語有:

1. 【解釋】:技術高超的人,偶然間即可得到。也用來形容文學素養很深的人,出於靈感,即可偶然間得到妙語佳作。

2. 【出自】:宋·陸遊《文章》詩:「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粹然無疵瑕,豈復須人為。」

3. 【示例】:若不是~,便確是經過錘煉的語言的精華。 ◎茅盾《白楊禮讚》

1. 【解釋】:純:純粹。道士煉丹,認為鍊到爐裡發出純青色的火焰就算成功了。後用來比喻功夫達到了純熟完美的境界。

2. 【出自】:唐·孫思邈《四言詩》:「洪爐烈火,洪焰翕赫;煙示及黔,焰不假碧。」

3. 【示例】:到了現在,可已到了~的氣候,正是弟兄們各顯身手的時期。 ◎清·曾樸《孽海花》第二十五回

1. 【解釋】:登:上;峰:山頂;造:到達;極:最高點。比喻學問、技能等達到最高的境界或成就。

2. 【出自】: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文學》:「不知便可登峰造極不?然陶練之功,尚不可誣。」

3. 【示例】:到了清末,梁啟超先生的「新文體」可算~。 ◎朱自清《經典常談·文第十三》

1. 【解釋】:出:超出;右:上,古代以右為尊。沒有能超過他的。

2. 【出自】:《史記·田叔列傳》:「上盡召見,與語,漢廷臣毋能出其右者。」《漢書·高帝紀下》:「賢趙臣田叔、孟舒等十人,如見與語,漢庭臣無能出其右者。」

3. 【示例】:此二方專治一切腫毒,初起者速服速消,已潰者亦能敗毒收口,大約古人癰疽各方,~了。 ◎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三十回

1. 【解釋】:嘆:讚賞;觀止:看到這裡就夠了。指讚美所見到的事物好到了極點。

2. 【出自】:《左傳·襄公二十九年》:「德至矣哉,大矣!如天之無不幬也,如地之無不載也。雖甚盛德,其蔑以加於同感於此矣,觀止矣。若有他樂,吾不敢請已。」

3. 【語法】:連動式:

本身是一動賓式短語,可充當句子的謂語部分;注意點 如果句子主語是物或者是其他人,要在「嘆為觀止」前加「令(**的)人」,如果主語直接是**者,就不需要加。

3樓:life大地皇者

栩栩如生

[釋義]  形容形象逼真;如同活人一樣。栩栩:生動活潑的樣子;生:活的。

[語出]  清·吳趼人《發財秘訣》:「那個人做得才和棗核般大;頭便像一顆綠豆;手便像兩粒芝麻;卻做得鬚眉欲活;栩栩如生。」

[正音]  栩;不能讀作「yǔ」。

[辨形]  生;不能寫作「公升」。

[近義]   呼之欲出 活靈活現

[反義]   奄奄一息 半死不活 死氣沉沉

[用法]  用作褒義。多用來形容雕塑或文學藝術作品中的藝術形象。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美輪美奐

[釋義]  輪:高大;奐:眾多。形容房屋高大華麗。

[語出]  西漢·戴聖《禮記·檀弓下》:「晉獻文子成室,晉大夫發焉。張老曰:『美哉輪焉,美哉奐焉!』」

[用法]  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形容房屋的高大和眾多

天作之合 心心相印 永結同心 相親相愛 百年好合

永浴愛河 佳偶天成 宜室宜家 白頭偕老 百年琴瑟

百年偕老 花好月圓 福祿鴛

惟妙惟肖

[釋義]  形容描寫或摹仿得非常逼真、傳神。惟:語氣助詞。

[語出]  宋·岳珂《英光堂帖贊》:「永之法;妍以婉;(公尺)芾之體;峭以健。馬牛其風;神合志通;彼妍我峭;惟妙惟肖。」

[正音]  肖;不能讀作「xiāo」。

[辨形]  肖;不能寫作「削」。

[近義]   栩栩如生

[反義]   畫虎類犬

[用法]  用作褒義。一般作謂語、定語、補語。

形容**拍的好的句子有:

將**拍得宛如**,將**寫的如同**。

因為**是記錄了我們人生中成長的步伐,記錄了許多甜蜜或悲傷的一瞬間。**見證了我們成長的點滴,從中我們可以感受到兒時的天真、少年時的率性。每乙個回憶都是那麼珍貴,每當回憶時,就會真真切切的感受到那時的可笑,就好想讓時光逆流回到以前,讓一切從頭再來,彷彿以前都是一場夢,我總怕夢會突然醒來,真想讓美好、幸福的一瞬間的心情也被定格下來,不過這是不可能的。

那張**,背景是大紅色的,我坐在粉色的沙發上,這些璀璨的顏色映襯著我的臉紅撲撲的、粉粉嫩嫩的。再乍一看,頭髮怎麼這麼少啊,少的都看不見了,只有幾根忠心的頭髮守在我的小腦袋瓜上。當時穿的是小的可愛的粉色嬰兒服,包裹的真像個小肉球。

每當父母看見這張**,都會說:「瞧!你看你小時候多麼胖啊,全身都是肉嘟嘟的!

頭髮少的都能數出來。」也許,我百天時給父母的印象就一直是個小光頭吧!還真的不得不承認,**的確幫我儲存了童年,鎖住了我小時那天真爛漫純真無邪的笑,固定住了我當時的無憂無慮的快樂。

時間紙包不住也停不住,只有小小的相簿記錄了那一刻的停留。停留在六七歲稚嫩的**,記錄了我小時候的有趣事情。**,一年一年的過去了,從剛開始的新**變成了老**。

一張一張的**,像是一把鋒利的刀,把時間剁的一段一段的,有條有理。

四處**,發現每位同學的每一張**都各有特色,韻味不凡。看,伊雪柔身著艷麗的維吾爾族服裝在閉目養神;看,邵可正站在道路旁淘氣的撅起了屁股,看,顧超正在為第一次戴上紅領巾而笑得合不攏嘴......看著同學們一張張陽光、天真、幼稚的**,我笑了......

我看了看舊**,抬頭看看窗外的一切,高柳林立,寬闊筆直的馬路,川流不息的車流。三十年如驚夢,與中國五千多年的歷史年輪,不過是窄窄的一圈,但是,這**見證了祖國走向繁榮富強的滄桑巨變。作為21世紀的少年,我們在改革開放的浪潮中茁壯成長。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我想,我們應該更好地利用優越的物質條件,將祖國帶向更美好的明天!

爺爺的每一張**背後都有乙個動人的小故事,都是兒女們對老人的一片孝心。爺爺一有時間就拿出影集來翻看,回憶那些幸福、快樂的時刻。

乙個百天的嬰兒,頭戴雪白的棉帽,胖嘟嘟的小臉上嵌著溜黑的大眼睛,在白帽的陪襯下顯得更可愛了。旁邊站著乙個三歲左右的男孩,穿著媽媽親手縫製的虎頭鞋,手扶著那嬰兒坐的椅子。——就是這樣一張黑白的**。

每當我翻開相簿,隨著一張張**沉浸在一段段幸福的回憶時,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起一件有趣的事情。

每次翻開我的相簿時,我的心裡真不是滋味,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樣,酸甜苦辣鹹一起交織在我的心頭,苦澀極了。因為每當回憶一次,回憶完了,我的夢也醒了,每一次醒來都很想哭,我的純真美好的童年**去了,為什麼,為什麼時間過得這麼快,舊的**泛黃,新的**顏色很鮮豔,但在鮮豔的**也有泛黃的時候。我很感謝上天給了我美好的一生,以及人生中許多美好的一瞬間。

另一張,我卻不知是誰的。看著**像是很古老:**是黑白色的,而且四周已經泛黃。

**上有一位慈祥著母親,懷裡緊緊地抱著她的孩子,站在又低矮又破舊的房子前,她笑的那樣的甜……看上去這位媽媽是那麼的愛她的孩子。

看著這些昔日的新**,心中會有一股暖流。但我卻又不能在這「過去」停留太久。時間是不允許我停留的。

現在發現時間短了,原本覺得挺長的暑假,卻需要做出許許多多的安排,上午起床時間是各暑假以來首次突破,但我還是覺得時間不夠。想童年時光,不由發出如此感慨,真是一種巨大的荒廢呀!

漸漸地,那一抹逝去的時光也就在**上顯現了出來。老**,幫我回憶了過去,嚮往了未來。櫻花又飄,雪花又落,北風又吹,我這回憶該與誰相隨?

無名櫻花又落,未來的夢縈繞在這片土地,隨櫻花落下,我的嚮往伴隨著蔚藍的天空馳騁在涯際。

古老的**煤製油黑白兩色,但它能記錄下以前瞬間的幸福和憂慮,它經過歲月的沖洗只有,邊角旮旯兒已泛黃,但這古老的紅的,這深沉的黃色,卻將這一刻保留了下來,是它成為永恆……

當初,這老**也是新的,只是,時間湮沒了它。一天,新**也會變成老**,老**越來越多。你覺得它們是什麼?

它們應該是乙個人成長的印記,就如,大樹有你年輪記錄它經歷過的一樣,老**記錄了我們的成長。

形容「**」的詞語有哪些?

4樓:打三分三道槓

「**」指指用感光紙放在照相底片下**後經顯影、定影而成的人或物的**。

**,讀音:【zhào piàn】

造句:1、這些**使我回想起了我的歐洲之旅。

2、我有一張您和我一起在內蒙古的**。

通常表示**規格會用「寸」來表示,和顯示器之類的產品用對角線長度表示尺寸的方式不同,**所說的「幾寸」是指照 片長的一邊的英吋長度。比如6寸**,就是指規格為6×4英吋的**。而國際上還有一種通行的表示**尺寸的方法,即取**短的一邊的英吋整數數值加字母r來表示。

比如6寸**,規格為6×4英吋,即4r。

另外,數碼的**別管畫素是幾百萬,只看長邊的畫素數,1200出5寸、1400出6寸,1700出7寸,類推 ……1寸(是指英吋)=2.54cm

我們說的x寸是指**的長邊,如5寸就是**長2.54x5=12.7cm 12寸就是2.

54x12=30.5cm ,8x12就是長邊2.54x12=30.

5cm ,短邊2.54x8=20.3cm

3r指紙,3r為89mm,5r為127mm

通常3r指3*5 就是5寸 5r指5*7 就是7寸

近義詞:相片、像片

5樓:徭沛萍招迪

1.栩栩如生

【讀音】:[xǔ

xǔrú

shēng]

【出處】:《莊子·齊物論》:「昔者莊周夢為胡蝶,栩栩然胡蝶也,自喻適志與!不知周也。俄然覺,則茫茫然周也。」

【釋義】:栩栩:活潑生動的樣子。指藝術形象非常逼真,如同活的一樣。

【造句】:展會上的手工藝品件件雕刻的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

2.活靈活現

【讀音】:[huó

líng

huóxiàn]

【出處】:明·馮夢龍《警世通言》卷五:「再說王氏聞丈夫凶信,初時也疑惑。被呂寶說得活龍活現,也信了。」

【釋義】:形容神情逼真,使人感到好像親眼看到一般。

【造句】:作者刻畫出了乙個嗜錢如命、見利忘義的活靈活現的市儈形象。

3.眉清目秀

【讀音】:[méi

qīng

mùxiù]

【出處】:元·無名氏《合同文學》第一折:「有個小孩喚做按住,今年三歲,生得眉清目秀,是好乙個孩兒也。」

【釋義】:眉、目:眉毛和眼睛,泛指容貌。形容人容貌清秀不俗氣。

【造句】:眉清目秀,齒白唇紅,面如冠玉,體弱青松。

4.炯炯有神

【讀音】:[jiǒng

jiǒng

yǒushén]

【出處】:明·李開先《閒居集·九·涇野呂亞卿傳》:「先生頭顱圓闊,體貌豐隆,海口童顏,輪耳方面,兩目炯炯有神,須雖整秀,異不多耳。」

【釋義】:炯炯:明亮的樣子。形容人的眼睛發亮,很有精神。

【造句】:她頭戴白帽子,身穿白大褂,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裡充滿著溫暖。

5.惟妙惟肖

【讀音】:[wéi

miào

wéixiào]

【出處】:她扮演一位英雄的母親,言談舉止,無不惟妙惟肖。

【釋義】:描寫或模仿的非常逼真。

【造句】:大橋欄杆上的獅子雕像惟妙惟肖,非常逼真。

6.耐人尋味

【讀音】:[nài

rénxún

wèi]

【出處】:清·無名氏《杜詩言志》卷三:「其所作如《少府畫障歌》、《崔少府高齊觀三川水漲》諸詩,句句字字追琢入妙,耐人尋味。」

【釋義】:耐:禁得起;尋味:探索體味。意味深長,值得人仔細體會琢磨。

【造句】:林麟**的甩了甩頭髮,丟給蘇涵乙個耐人尋味的微笑。

7.精妙絕倫

【讀音】:[jīng

miào

juélún]

【出處】:宋·周密《武林舊事·燈品》:「燈只至多。蘇、福為冠,新安晚出,精妙絕倫。」

【釋義】:精:精巧。絕倫:無與倫比。精巧美妙到了極點。

【造句】:我國的手工藝品精妙絕倫,在國際上久負盛名。

8.賞心悅目

【讀音】:[shǎng

xīnyuè

mù]【出處】:魯迅《故事新編·采薇》:「兩人到山腳下一看,只見新葉嫩碧,土地金黃,野草開著些紅紅白白的小花,真是連看看也賞心悅目。」

【釋義】:悅目:看了舒服。指看到美好的景色而心情愉快。

【造句】:大街上,整齊的行道樹,階梯旁的花圃,給人一種賞心悅目的感覺。

9.顧盼生輝

【讀音】:[gù

pànshēng

huī]

【出處】:《二刻拍案驚奇》卷二二:「士有餘糧,馬多剩草。一呼百諾,顧盼生輝。此送彼迎,尊榮莫並。」

【釋義】:形容眉目傳神,姿態動人。同「顧盼生姿」。

【造句】:那雙眼顧盼生輝,流光溢彩,美麗極了。

10.活靈活現

【讀音】:[huó

líng

huóxiàn]

【出處】:明·馮夢龍《警世通言》卷五:「再說王氏聞丈夫凶信,初時也疑惑。被呂寶說得活龍活現,也信了。」

【釋義】:形容神情逼真,使人感到好像親眼看到一般。

【造句】:作者刻畫出了乙個嗜錢如命、見利忘義的活靈活現的市儈形象。

形容建築詞語有哪些形容建築的詞語有哪些?

形容建築的成語 高樓大廈 古色古香 舉世聞名 富麗堂皇 雕梁畫棟 金碧輝煌 鱗次櫛比 不同凡響 亭台樓閣 別有洞天 高樓大廈 瓊樓玉宇 勾心鬥角 金碧輝煌 雕闌玉砌 飛閣流丹 畫棟飛甍 雕梁畫棟 尺椽片瓦 丹楹刻桷 朱甍碧瓦 歌臺舞榭 瑤臺瓊室 碧瓦朱簷 碧瓦 青綠色的瓦 簷 屋簷.青色的瓦,紅色的...

形容少年詞語有哪些,形容紅的詞語有哪些

形容青春的成語 朝氣蓬勃 風華正茂 豆蔻年華 意氣風發 後生可畏 慘綠少年 生機勃勃 生龍活虎 少年老成 燕侶鶯儔 小子後生 形容少年的詞語 意氣風發 朝氣蓬勃 後生可畏 少年老成 生機勃勃 豆蔻年華 形容紅的詞語有哪些 白髮朱顏 一片丹心 朱唇皓齒 血染沙場 桃腮粉臉 丹心碧血 比喻少年的詞語 慘...

形容結合的詞語有哪些,形容紅的詞語有哪些

齊心協力 q x n xi l 形容認識一致,共同努力。上下同心 sh ng xi t ng x n 上下一心。協心同力 xi x n t ng l 思想一致,並同努力。同 協心戮力 同心同德 t ng x n t ng d 同德 為同一目的而努力。指思想統一,信念一致。一心同體 y x n t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