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親戚家吃飯,怎樣顯得有禮貌,去親戚家吃飯,怎樣顯得有禮貌?

2021-03-04 08:54:46 字數 597 閱讀 6704

1樓:沒心沒費莪汰渡

自然點。見人打招呼,跟著親戚做點家務,比如,打掃衛生,收拾碗筷。

2樓:l_公社

主動跟親戚打招呼.眼睛活份點

3樓:偷走你的一生

去到親戚家要問長輩的好。幫忙做飯,吃飯長輩先動手。吃飽了就跟長輩們說慢慢吃。回家時說再見,叫長輩們經常去你家做客。

4樓:業業震電

進門你好夾菜謝謝出門再見

5樓:老狼

親情重在溝通 尤其是長輩 多陪聊聊天 多點笑容 禮貌源自你的內心 所以不論何時何地保持自己內心的開心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小孩,最好就是熱情一點,你不熱情,大人會覺得你見外的。

去親戚家吃飯當別人給你夾菜或是要吃什麼時怎麼回答比較有禮貌

7樓:匿名使用者

您也吃,不用管我,自家人不用客氣

8樓:周乃舒

說話行為適度,不要大大咧咧就行,不用過於拘束,根據主人的性格來排程。

去香港旅遊,給予小費的方式(怎麼給顯得有禮貌)

茶餐廳等路邊的辯旁小店是不需要給消費攜敏橡的,這種地方都是要你自己走到櫃檯那裡結賬的。如果是稍大些的餐廳,吃晚飯需要你招呼服務員到你桌前結賬的,這種餐費裡面一般已經包含了10 的服務費了。如果你用現金結賬,他們找錢拿嫌的時候會找你很多硬幣,你收起來的時候不要把硬幣全收了,留下兩塊 五塊 甚至一塊給他...

總是去親戚家吃飯需要給他們洗碗嗎

看性別吧,這並不是性別歧視。女性呢幫著刷碗是可以促進親戚之間的感情的,男的就儘量不要幫洗,會讓別人感覺這個男人沒有氣魄費力不討好。純屬個人意見!做人要懂事,吃人家的還不給人家做點事,顯得太不懂禮貌了。當然,或者能帶些水果去就更好了,禮尚往來需要的 在一起生活,總有千頭萬緒的事要做,從買菜洗菜切菜,淘...

去比較好的飯店吃飯,怎樣顯得有教養

吃西餐,會用刀叉,挺不錯的呀.只要不隨地吐痰,不講髒話,主動給老人讓座就不錯了 文雅點,話不要多,但說話時要有主見 首先是要自信而不自負,對人真誠,對師長尊敬 哪怕你認為他們懂的沒你多 對同性朋友熱情 但要保持自己的空間,過了就太諂媚了,尤其是當對方條件比你優越時 對異性朋友溫和有禮的同時保持一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