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是什麼生肖,貓,代表什麼生肖

2021-03-04 08:54:45 字數 1879 閱讀 8711

1樓:易書科技

貓(cat,felis domestica),屬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哺乳綱,真獸亞綱,食肉目,貓科,貓屬。貓是常見的飼養小動物,也是最常用的實驗動物之一。早在19世紀末就開始用於實驗研究,但用於實驗中的貓大多數都是從市場上購買的家養貓,不過近年來,也有實驗動物繁育場開始繁殖飼養貓。

一、貓的生物學特性

(一)生活習性1 聰明伶俐,表情豐富貓是一種天賦很高、非常聰明的動物,它有很強的學習和記憶能力。從中樞神經系統的解剖特徵來看,貓具有高智生物的典型大腦半球,即大腦皮層豐富及發育完善。貓的感情很豐富,會用身體動作、叫聲表現其喜怒哀樂;當其尾巴向上翹起時,表示它滿足、安全;體毛豎起、弓背、厲聲尖叫,表示相當恐懼;眼睛眯成一條縫,打著哈欠,表示困倦、吃飽了。

貓,代表什麼生肖

2樓:匿名使用者

貓,代表什麼生肖——老虎。

照貓畫虎

zhào māo huà hǔ

【解釋】比喻照著樣子模仿。

【出處】《歧路燈》第十一回:「這大相公聰明得很,他是照貓畫虎,一見即會套的人。」

【結構】偏正式

【用法】連動式;作謂語;含貶義

【近義詞】照葫蘆畫瓢、照本宣科

【例句】這大相公聰明得很,他是~,一見即會套的人。(《歧路燈》第十一回)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老虎,精準生肖免費檢視 996680 ***

4樓:小強哥在此一遊

貓,屬於貓科動物,分家貓、野貓,是全世界家庭中較為廣泛的寵物。家貓的祖先據推測是起源於古埃及的沙漠貓,波斯的波斯貓,已經被人類馴化了2023年(但未像狗一樣完全地被馴化)。

一般的貓:頭圓、顏面部短,前肢五指,後肢四趾,趾端具銳利而彎曲的爪,爪能伸縮。夜行性。

以伏擊的方式獵捕其他動物,大多能攀緣上樹。貓的趾底有脂肪質肉墊,以免在行走時發出聲響,捕獵時也不會驚跑鼠。行進時爪子處於收縮狀態,防止爪被磨鈍,在捕鼠和攀岩時會伸出來。

貓指什麼生肖?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子,也就是鼠跑牛背上把貓的位置替代了

貓代表十二生肖的哪一動物?

6樓:雨洛成詩

你好,答案是老鼠,貓和老鼠以前是好朋友,為了登上十二生肖寶座的位置,它們才成了勢不兩力的仇人。

屬鼠的人容易相處,工作努力,生活非常節省,除非他十分喜歡的人,他是不會大方解囊的。所以,假設你從他那裡得到一件貴重禮物,那麼,他對你的評價一定相當高。但是雖然他會一絲不苟,並以此來誇耀,但他從不需求崇拜者。

僅供娛樂,切勿當真!

十二生肖中屬貓是什麼哪個和哪個的中間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服了你

十二生肖中沒有屬貓的

自己編的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根據的,是不是龍年的最後一天和蛇年的第一天0點時刻出生的人,就屬貓,其命最陰

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真逗,哪有屬貓的呀!

10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生肖中沒有貓呀@

貓是代表什麼生肖

11樓:蕭兒

十二生肖,又叫十二屬相,是中國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包括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12樓:叫獸研究僧

貓 的長相在12生肖裡和兔子比較像,應該代表的是兔子

13樓:**號

根本沒有這個生肖,,,

為什麼貓不是十二生肖,貓為什麼不是十二生肖之一

在傳說中貓被老鼠欺騙導致沒趕上排隊,最終被取消了十二生肖的資格 辭舊迎新 狗年馬上就要過去 我們即將迎來豬年 為什麼十二生肖中沒有貓?因為中國古時並沒有貓。貓原產於埃及,大約在漢明帝時期傳入中國。可惜貓來到中國的時候,距離十二生肖文化的形成已經相差千年之久了,自然十二生肖裡就沒有貓了。而且,十二生肖...

十二生肖為何沒有貓,十二生肖為何沒有貓

在傳說中貓被老鼠欺騙導致沒趕上排隊,最終被取消了十二生肖的資格 僧多粥少。多安排些席位就有它了。人人都有皇帝命,只是座位輪不贏。十二生肖中為什麼沒有貓?在傳說中貓被老鼠欺騙導致沒趕上排隊,最終被取消了十二生肖的資格 辭舊迎新 狗年馬上就要過去 我們即將迎來豬年 為什麼十二生肖中沒有貓?貓原產於埃及,...

鴛鴦是什麼生肖,鴛鴦代表什麼生肖

中國的十二生肖中無有鴛鴦,生肖的12個是泛指12類動物,12類物質,12種象徵性的東西。鴛鴦屬鳥,應該在雞屬相類,代表雞。應該是雞,十二生肖就雞是鳥類 鴛鴦代表什麼生肖 中國的十二生肖中無有鴛鴦,生肖的12個是泛指12類動物,12類物質,12種象徵性的東西。鴛鴦屬鳥,應該在雞屬相類,代表雞。鴛鴦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