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女兒」是哪個城市的城徽

2021-03-04 08:54:43 字數 2085 閱讀 3154

1樓:匿名使用者

海的女兒是丹麥bai首都哥本哈根的du城徽。

著名zhi的「海的女兒」dao(美人魚)雕版塑位於丹麥首權都——哥本哈根。

這是《海的女兒》的作者安徒生的故鄉,他寫作的靈感也來自於這裡。

《海的女兒》主要內容:海王有一美麗而善良的女兒小人魚。小人魚愛上王子,為了追求愛情幸福,不惜忍受巨大痛苦,脫去魚形,換來人形。

但王子最後卻和人間的女子結了婚。巫婆告訴小人魚,只要殺死王子,並使王子的血流到自己腿上,小人魚就可回到海浬,重新過無憂無慮的生活。她卻自己投入海中,化為泡沫。

2樓:匿名使用者

安徒生的童話《海的女兒》中的主人公美人魚的雕塑,坐落在丹麥哥本哈根的海邊。

海的女兒是哪個城市的城徽?

3樓:小伙

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哥本哈根共有二十多個可供人們參觀的博物館和十多個大大小小的公園。其中最美麗的要算是哥本哈根朗厄里尼港灣畔的海濱公園。在那裡的一塊巨大的岩石上,有一尊世界聞名的「美人魚」銅像。

這是丹麥雕塑家艾里克森於一九一三年根據安徒生的童話故事《海的女兒》塑造的。它就象倫敦的大橋,巴黎的鐵塔,成為哥本哈根的標誌。此外,市中心的趣伏里公園,是世界著名的娛樂場所,在這個公園內還有中國式的建築。

在朗厄里尼一行幽靜的林蔭路上,還有一座非常壯觀的「傑芬噴泉」。在乙個花環形的水池**,豎立起一座巨大的圓石墩,石墩底部的四周噴射出瀑布似的泉水。石墩上面,一位半身袒露的女神,右手揮舞著長鞭,髮辮在疾風中揚起,面部表情顯得十分剛毅果敢。

她駕馭著的四頭強壯的牛正垂頭猛力拉引。相傳古代丹麥曾一度遭到「魔劫」,女神吉菲昂下凡拯救。她把自己的四個兒子變成了四頭牛,才竭盡全力把丹麥從海浬拉了上來。

丹麥著名雕塑家彭高根據這一神話傳說塑造了這座引人注目的青銅雕塑。哥本哈根市內眾多的這類青銅雕塑,使這一古城充滿了詩情畫意。北歐規模最大的動物園和水產博物館也在哥本哈根。

創辦於一四七九年的哥本哈根大學是北歐最早的高等學府。人們為了一睹哥本哈根市的美麗景色和名勝古蹟,每年約有一千萬人從世界各地來哥本哈根旅遊。

4樓:勇湛明紅豆

"海的女兒"是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的城徽。

5樓:壽飛達聽筠

荷蘭(荷蘭的風車主要用於排水)的@

6樓:僑濤逯痴瑤

哥本哈根,應該是吧丹麥的首都。

7樓:嚴霜竇天工

你好!《海的女兒》是丹麥童話大師安徒生的作品,為了記念這位童話大師,把它作為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的城徽。

8樓:崇培勝貫霜

"海的bai女兒"是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的du城zhi徽。

2023年,丹麥雕dao塑家愛德華。埃里回克森,根據安徒生童話答並加上自己的想象力,用紫銅雕塑了「海姑娘」的塑像,置放在哥本哈根港口海濱公園的沙灘上。「海的女兒」成了哥本哈根的城徽。

9樓:容昆別贊

氯化鈉(78%),氯化鎂的@

10樓:弓揚完南琴

海的女兒是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的標誌,因其同名童話而著稱

11樓:達伶卿代珊

是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的城徽

海的女兒」是哪個城市的城徽?

12樓:手機使用者

哥本哈根

"海的女兒"是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的城徽。羅馬的城徽就是母狼哺嬰的圖案。很棒的乙個城市 以下是具體的介紹:

丹麥王國首都哥本哈根(copenhagen)位於丹麥西蘭島東部,隔著厄勒海峽和瑞典重要海港馬爾默遙遙相對。它是丹麥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全國最大和最重要的城市,是北歐最大的城市,也是著名的古城。

「海的女兒」是哪個城市的城徽?

13樓:唯yui一

哥本哈根市容美來觀整潔,市內新興源的大工業bai企業和中世紀古老的建du築物交相輝映,使它既是

zhi現代化dao的都市,又具有古色古香的特色,是世界上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丹麥標誌美人魚雕像在海邊靜靜沉思,充滿童話氣質的古堡與皇宮比鄰坐落在這個城市中,古老與神奇、藝術與現代。

世界的大學城是哪個城市,大學城是哪個城市

世界名城 世界名城的別稱 冰雕城 日本札幌 鼓城 西班牙卡萊達 橋城 德國漢堡 玫瑰城 保加利亞加布羅沃 書城 德國萊比錫 電影城 法國坎城 美國好萊塢 科學城 日本筑波 花城 法國巴黎 無菸城 藝術城 冰島首府雷克雅未克 衛生城 新加坡的新加坡市 春城 中國昆明 郵票城 假牙城 列支敦斯登首都瓦杜...

美國鳳凰城是哪個城市,鳳凰城是屬於哪個城市?

菲尼克斯 phoenix 亦稱鳳凰城,是美國第五大城市,也是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州府及最大的城市。在古印第安人城鎮廢墟上興建。鳳凰城於1881年2月25日被註冊為城市,當時鳳凰城被稱為hoozdo或fiinigis,前者在navajo語中意為 炎熱之地 後者為西阿帕契語。鳳凰城位於常年乾枯的鹽河兩岸。面...

雨城是什麼城市,雨城是世界哪個城市

雨城區是四川省雅安市下轄的乙個市轄區。面積1060平方千公尺,人口34萬。郵政編碼625000。區人民 駐沙灣路。雅安位於四川盆地西部邊緣向青藏高原過渡的地帶,自古以來就是川藏 川滇的交通咽喉,素有 川西咽喉 民族走廊 之稱,解放初期為西康省省會。雨城是雅安市人民 所在地,東距成都市120公里,距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