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浙江人和上海人把江蘇人叫做江北人

2021-03-04 08:54:43 字數 373 閱讀 5729

1樓:母安春堯嬡

哪個省都有地域歧視的人。

在上海人中,也有上隻角和下只角之分。

過去,江蘇分為蘇南蘇北。蘇北比較貧窮落後,所以上海浙江人會看不起蘇北人。

在上海,也有許多地域貧窮落後被人看不起,在浙江同樣有許多地域貧窮落後被人看不起。

但,無論是什麼貧窮落後的地方,都會有鳳凰飛出來。則上海浙江人,也會仰視他們的。

只要你真正努力了,做出業績了,只有傻子才敢看不起你。

2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人其實是蘇南人,在2023年和2023年分兩次從江蘇省劃分出來。上海市區人大多數是蘇南浙北廣東的移民,蘇北移民是解放前逃荒來的,從來沒有聽說上海人和浙江人叫江蘇人是蘇北人。

浙江人與福建人有什麼區別各種,福建人和浙江人說普通話有差別嗎

浙江省人比較勤勞,女的也一樣很能幹活。而福建人,我聽說女的基本是不怎麼出去幹活的,只有男的每天出去做,我覺得這樣不好 福建人和浙江人說普通話有差別嗎?標準的普通話,不管是誰說都是一樣的,沒有差別 有的人說普通話可能帶有口音,口音重的福建人和口音重的浙江人說普通話時,受方言的影響,可能會不標準,略有差...

上海人怎麼看南京人,上海人為什麼看不起南京人?

1 沒有真正意義上的上海人,在上海講上海話的人,上溯3代也是上海人的不多,上海人的祖宗很多 於長三角,兩廣,江浙,安徽等,包括南京。2 上海歷史上就是開放城市,不會討論地域問題,不會因地域而眼高眼低,只要是對生活有幫助的,都會採用。石庫門 就是借鑑了非上海文化的產物。3 上海對南京很有好感,幾乎沒有...

印象城市,為什麼上海人排斥外地人

其實上海人真的不排斥外地人,上海有海納百川的氣質,所以才會有那麼多外地人被上海接納。上海人排斥的,或者說看不起的,只是那些沒文化 不文明 不守法 沒有家庭觀念,不懂感恩還仇視社會的人。這種人到 都會被排斥的。哪個地方不排斥 為什麼上海人對外地人排斥那麼嚴重?上海就該和香港一樣,弄個通行證,旅遊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