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海蟾蜍愛吃海蟾蜍,那為什麼沒有被滅絕呢

2021-03-04 08:54:41 字數 3464 閱讀 8074

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原因。

一是因為海蟾蜍的繁殖能力極強。它們交配不分季節,大個的雌蟾蜍一次最多可以排3萬個卵。卵及蝌蚪對很多動物都帶有毒性,使它們幾乎沒有天敵。

卵在溫度合適時,2天即可孵化,40多天即長成幼蟾,而且幼蟾毒性大,幾乎沒有天敵,同樣生長得很快。因毒性大,幾乎沒有天敵,所以數量增長極快。

二是它們胃口很好,幾乎什麼都吃。從昆蟲等節肢動物、蛾類、蝸牛、蠅蛆、蜻蜓、蚱蜢及體型小的齧齒目、爬行類、其他兩棲類、鳥類及多種無脊椎動物都是它們的食物,偶爾也會吃植物、**及垃圾。

澳大利亞引進的海蟾蜍有劇毒,為什麼烏鴉就能成功捕殺並吃掉它們沒啥事?

2樓:匿名使用者

浣熊還是黃鼠狼的,記不得了,它在捉到蟾蜍後會把他撕開帶到山里的小溪邊沖洗,稀釋毒液後在食用。

烏鴉那是德國的事情吧,海蟾蜍貌似不會膨脹身體,烏鴉那招應該沒用。烏鴉的智商不是一般的動物能比的。

3樓:003三劍客

現在這已被看作是達爾文演化論的經典案例:動物越強壯,速度越快,越聰明,它們就越有能力開闢新領地,防止那些軟弱、速度緩慢和笨拙的動物進入它們的領地。加上它們"同類相食",好處是大蟾蜍食小蟾蜍,可以自動減少三四成蟾蜍。

弊處是留下更強壯,適應力更強的蟾蜍。

海蟾蜍眼睛後有很大的腮腺,背部也有其他的分泌腺。當受到威脅時,它們會分泌一種奶白色的液體,稱為蟾毒素。蟾毒素對於多種動物都是有毒的,所以他們幾乎沒有天敵。比如烏鴉。澳洲狗

蟾毒素的影響與輕度中毒相似,會產生輕度幻覺等刺激,歷時少於1小時。由於海蟾蜍只會分泌小量的蟾毒素,而其他毒素相對的劑量較多,食用海蟾蜍可以引起嚴重疾病或甚至死亡。除了分泌毒素外,海蟾蜍可以擴張肺部令身體膨漲,嚇退掠食者。

4樓:小蜥蜴

烏鴉很聰明烏鴉很聰明

海蟾蜍的毒性有多強?

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2023年8月18日,有102隻海蟾蜍從夏威夷群島來到了澳大利亞。它們被釋放到澳大利亞昆士蘭州北部的甘蔗種植園內,用來控制甘蔗甲蟲的危害。

70年後的今天,澳大利亞海蟾蜍的數量達到了1億隻。它們蔓延的地域的面積已經超過了英國、法國和西班牙國土面積的總和,而且它們領地的前緣還在以每年5.6千公尺的速度擴充套件。

考慮到世界上的兩棲動物的種類和數量正在發生災難性的下降,澳大利亞所發生的事情聽起來像個好訊息。但是海蟾蜍的蔓延卻不是好訊息。這個災難性的典型事例說明了當人類試圖改變自然的時候,會發生什麼事情。

海蟾蜍(bufo marinus)的毒性非常大。對於大多數動物來說,如果吞吃了它們的卵、蝌蚪或者成體,就差不多會立刻引起心力衰竭。一些澳大利亞的博物館展出了被海蟾蜍毒死的蛇,它們竟然還在蛇的嘴裡,蛇就已經中毒死亡了。

經常以本地蛙類為食的袋鼬已經有滅絕的危險。海蟾蜍甚至可以乾掉體型較大的鱷魚。海蟾蜍的毒性是如此之強,以至於寵物狗僅僅喝了它們光顧過的碗裡的水,就會生病。

在它們的原生地中美洲和南美洲,海蟾蜍的數量被物種間的競爭、疾病、天敵等綜合因素所控制。但是,在澳大利亞沒有其他種類的蟾蜍,也很少有天敵,卻有大量的新的食物資源。對於海蟾蜍來說,這是一塊尚未開發的**地,而面對這些新的挑戰,它們已經獲得了成功。

與本地的一些澳大利亞蛙類相比,海蟾蜍產的卵的數量是它們的四倍,海蟾蜍的蝌蚪不但成熟得很快,而且因為具有毒性,所以不會被吃掉。但是它們的幼體和成體卻能吃掉任何東西:從其他蛙類到沒人看護的狗食,無所不吃。

吃得越多長得就越大。有記錄記載,有些海蟾蜍的體重達到了2.7千克,身體的大小就如同乙隻小狗。

更令人擔心的是,在新的環境中,它們好像也在改變著自己。它們的腿的長度比20世紀30年代增長了25%,行進的速度也比原來快了5倍。它們不再在灌木叢中鑽來鑽去,而是等到天黑了以後,利用道路和高速公路行進。

防止海蟾蜍蔓延的行動已經普遍開展,尤其是澳大利亞西部沿海一帶。曾經採用過的消滅海蟾蜍的方法,是在它們的分布區駕車巡遊,從而將它們碾死。雖然還使用過更加殘酷的手段,比如至今仍然有人推崇的「海蟾蜍高爾夫」,但最有效的防治方法是通過夜間行動的「海蟾蜍馴服者」緝捕隊在夜間襲擊海蟾蜍聚集的水塘,在效率最高的一週內可以消滅大約40000隻海蟾蜍。

用毒氣或者深度冷凍的方法殺死這些海蟾蜍,然後把它們製成一種叫做「蟾蜍汁」的液體肥料。

對於這種災害,一種生物學的防治方法是利用基因工程的方法使它們患上不育症。但是這種方法被許多環境學家所反對,尤其是考慮到在初期階段所引發的問題。

儘管已經對環境造成不可否認的影響,但是海蟾蜍至今還沒有造成其他生物的滅絕。一些鳥類和鼠類甚至已經學會將它們掀翻,然後再吃掉它們,從而避開海蟾蜍的毒腺。許多其他種類的動物已經對海蟾蜍的毒性產生了耐力,尤其是甘蔗甲蟲,提起它就不得不在這裡說一件事兒,那就是現在甘蔗甲蟲在澳大利亞的數量比2023年的時候還要多。

海蟾蜍的主要危害

6樓:一**十碗瘦肉

毒性大。毒性十分厲害。遇到威脅時,巨型海蟾蜍會將毒腺轉向攻擊者。

毒液通常是流出來的,但它們惱火時也會噴出少量毒液。毒液可通過受害者的眼睛、嘴和鼻子進入體內,導致劇痛、暫時失明和發炎。

繁殖能力強。它們交配不分季節,大個的雌蟾蜍一次最多可以排3萬個卵。而且,儘管海蟾蜍消滅了甘蔗地里的害蟲,但許多的青蛙和蟾蜍也成了它們的「腹中餐」,生態平衡受到嚴重破壞。

7樓:百度使用者

澳大利亞人做出了乙個傻得可愛的錯誤決定。為了控制甘蔗園中的蟲害,他們引進了大批海蟾蜍,指望它們把甘蔗蟲吃光。

然而,事與願違,蟲子趴在甘蔗桿上,海蟾蜍根本就吃不到,海蟾蜍於是另尋他路,尋找替代食物。但是它們胃口很好並且瘋狂的繁殖,它們幾乎什麼都吃,從昆蟲到爬行動物,再到小型齧齒動物。這對當地食物鏈造成嚴重影響。

其次,它們身上的毒液可以殺死許多捕食者,讓它們在澳大利亞成為沒有天敵的強者。諸多原因最終導致了海蟾蜍的氾濫成災。海蟾蜍最長可以有15英吋(約合38釐公尺)長。

對於多種動物都是有毒的,甚至有人因食用海蟾蜍而死亡。

除了分泌毒素外,海蟾蜍可以擴張肺部令身體膨漲,嚇退掠食者。

海蟾蜍的物種學史

8樓:澈澈

海蟾蜍是原產於中美洲及南美洲一種熱帶地區陸生的蟾蜍,後來被引入澳洲,廣泛的分布在澳洲大陸的東海岸和北部地區。它們的繁殖能力很強,一次就可以產達幾千顆卵。成體長10-15釐公尺;紀錄最大的標本重達2.

65公斤及長38釐公尺。

海蟾蜍原先是用來清除甘蔗上的害蟲,故又名甘蔗蟾蜍、蔗蟾蜍或蔗蟾。它們又名美洲巨蟾蜍,因它們的體型很大。海蟾蜍則是來自其學名。

它們是由卡爾·林奈所描述。林奈選用此種小名的原因,是因當時albertus seba誤將海蟾蜍描繪為陸生及水生的。在澳洲,海蟾蜍很像當地的limnodynastes、及mixophyes。

分別在於海蟾蜍的眼後有很大的腮腺,鼻孔與眼睛之間沒有起脊。它們與澳洲澤穴產蟾很相似,兩者的體型都很大及外表凹凸,但海蟾蜍的虹膜是直縫及呈銀灰色的。幼體的海蟾蜍與耳腺蟾屬的也很像,但成體大腿的顏色卻明顯不同。

在美國,海蟾蜍與其他蟾蜍屬很相似。很易將它們與虎斑蟾蜍混淆,唯一不同的是腮腺前有兩個球。

蒙語嗶恰木海日太是什麼意思,蒙古語比其那,海日歸那是什麼意思?

就是 我 愛 你 的意思 我愛你的意思 bi chamai hairtai 你說的是諧音了,呵呵。如果我沒有意會錯,你想說的是 我愛你 的意思。蒙古語 比其那,海日歸那是什麼意思?蒙語 我愛你 比其麥得海日太 用漢語的拼音是這樣拼寫 bi qi ma gi hai ra la na 蒙古語是豎著寫的...

有那幾個帶海字的城市,中國帶海字的城市有那些?

1.海南省 海口市 2.廣西壯族自治區 北海 市 3.浙江省 海寧市 4.上海市 5.江蘇省 海門市 6.山東省 威海市 海陽 市 7.遼寧省 凌海市 海城 市 海口,海寧,海安,海陽,海北,海龍 中國帶海字的城市有那些?北京 海淀 bai天津 靜海 河北du 唐海,海興 內蒙古zhi 烏海 遼寧 ...

翻過來,唉睡不著。那地方的海,真的像老師說的,那麼多種顏色嗎?那地方」指的是

自己想去旅遊的地方,睡不著是因為興奮,期待著早一點去玩。這裡的那地方,應該在前面的文章中出現過。你可以在前面的文章中找找。老師給孩子們講到的故事中的海 去郊遊的地方,或者是心中所期望的地方 那地方是虛擬法,可以是任何地方,可以是山東可以是浙江也可以是天津,那是你心中任何想要去的地方,那是我國的南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