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地產不是學位房為學位買房要注意

2021-03-04 08:54:38 字數 6240 閱讀 2431

1樓:搜狐焦點

在每年的開學季,都會出現很多家長因為購房卻無法就讀小區配建或附近學校的問題而發愁。對此,專家提醒,學位房和教育地產雖然僅一字之差,但結果卻可能截然不同,購房者購房時需詢問明確。

學位房「≠」教育地產

提及「教育地產」和「學位房」的差別,業內人士介紹說,教育地產主打概念牌,學位房對入學資格的指向則更為明確。教育地產只是在位置上靠近學校,擁有地段優勢,但並不表示就一定能上該學校,需要按照政策和分配原則入讀。學位房則是在業主購房後可以獲得,或通過一定的條件獲得相關學校的學位。

教育地產是由**在每學年根據片區入學生源情況而劃分出來的,有些房可能上一年有學位,但在下一年則會因為**的規劃而失去學位。

學位房也有名額限制

從教育地產和學位房的概念上看,如購房的是學位房,就一定能獲得就學名額,而市場情況是否如此呢?這並不是百分之百保證的。有關於學位房的糾紛也一直存在。

此前,就有過這樣一則糾紛:同乙個小區,買房早的業主如約取得學位,買房較晚的業主則由於學校名額已滿未能兌現承諾。

學區或學位都要分清學校性質

對於開發商引進屬於**、學校和開發商三方辦學的公立學校,通常都是開發商負責建設校舍以及按照**和校方的要求配置教學硬體設施的,可以說在很大程度上緩解了財政的教育投入,比常規的公立學校在教學硬體上更有優勢。對此,業內提醒,不管是公立學校還是私立學校,都有其優勢存在,作為家長,選擇適合自己孩子、以及自身承受能力之內的學校才是首要考量的。

學位房沒合同保障違約難受法律保護

值得注意的是,在學位房中,其學位的實現也有六大順序,購房是第一類,引進了名校、百年學府,只要購房者購買了該樓盤的房子,就能享受公立學位。但如果只是租房,則不一定能得到學位。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5-06-10,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點選領取看房紅包,百元現金直接領

教育地產≠學位房 購買教育地產/學位房要注意什麼

2樓:搜狐焦點

學位房:學位房是孩子在小學及小學公升初中時為了得到該地段相對應學校的學位而在該學校所規劃的教育地產內購買房產,理論上是一定能進入目標學校的。

教育地產:學區是由教育部門根據每年片區入學生源劃分出來的乙個範圍。在這個範圍裡學生可以通過享受義務教育,免試就近入學,這種範圍裡的物業房產,叫做教育地產。

「近」名校的教育地產並不完全等同於「進」名校。有些房上一年可能有學位,下一年可能因為**的規劃調整而失去學位。受生源人數影響,每所學校每年招生區域也會適當進行調整,這樣勢必會影響到有就近入學需求的購房者,如果提前「打埋伏」所選擇的區位不准,很有可能會面臨「放空炮」的尷尬情形。

一些「山寨教育地產」更出現與名校一牆之隔卻沒有入學資格的尷尬狀況。

一、購買學位房「三注意」

1、學位有人數限制

正常情況下,在樓盤規劃改建之前,按照一定的教育配套措施在附近的小學有一定的學位配套,但是這種學位並不一定能夠滿足所有業主子女的要求,因此開發商在銷售樓盤時,就會有先到先得的情況。

2、學位有年限

部分學位是有年限限制的,有可能等到業主的子女長大,準備入學的時候,才發現該學位已經過期了。

3、學位被佔用

這主要是針對購買二手房的購房者,在購買前要先了解清楚該樓房的學位和戶口是否已被使用,如果戶口已經被使用,則要求前業主遷出,以方便自己戶口遷入後子女獲得入學學位。

二、購買教育地產要注意什麼?

1、空口無憑一切以合同為準

現在的樓盤大多數都是賣期房,儘管宣傳資料上說是建有教育配套,置業顧問也講得言之鑿鑿,但往往口說無憑,寫進購房合同才是最保險的。因此,必須在購房合同中一一落實,才有事後追究的依據。

2、落戶是關鍵

在二手房買賣過程中,由於產權過戶與戶口遷移並不是同時進行,一般情況下是先辦理產權過戶手續,而後再行辦理戶口遷移手續,賣家將原有戶口從房產所在的位址中遷出,而後買家才能將家庭成員的戶口遷入。其關鍵問題是,戶口的遷出和遷入有前後關係,即必須是原有戶口全部遷出之後,才能辦理戶口遷入手續。否則,即使產權屬於自己,但仍有可能會面臨由於房中仍有戶口未能及時遷出而無法辦理遷入手續的尷尬局面。

此外,有時由於特殊原因,交易中賣方會推遲戶口遷出的時間,這種情形並不少見。對於上述類情況,雙方應書面約好戶口遷出的時間及違約責任。由於戶口一般無法強制遷出,因此買方對戶口延遲遷出問題應當採取慎重的態度。

3、注意片區學區的調整

受生源人數影響,每所學校每年招生區域也會適當進行調整,這樣勢必會影響到有就近入學需求的購房者,如果提前「打埋伏」所選擇的區位不准,很有可能會面臨「放空炮」的尷尬情形。

由於每年各個學校片區適齡入學人數會出現相應變化,特別是名校周邊,一般人數會出現大幅增多現象,因此各地主管教育部門會根據實際情況對「就近入學」進行微調,調整學區劃分。

4、了解政策規定

即使是在同乙個城市,各個區縣對「就近入學」規定也有所不同,因此對於購買「教育地產」的購房者來說,在購房之前一定要事先了解清楚政策上的區別。

還有些學校在招生時會對入住時間進行硬性規定,有些學校對每年新招收的生源戶口遷入時間要求提前一定年限。

5、多到實地考察檢視學校情況

購房前如果學校已經建成,或者本身就存在,那就更好辦了。到學校實地考察一番,進行詳細諮詢,親**清楚是否與開發商所承諾的一致。你需要關注一些細節問題,比如學校留給樓盤的名額夠不夠等等。

6、「教育地產」與贊助費先來算好一筆賬

眼下房價較高,如果你買房純粹是為了乙個入學指標,就得先算一筆賬,看看到底是買房划算,還是直接交擇校費更划算。如果投資的話,也要看買進的**是否合適,自己測算下房屋未來的增值空間。

7、房子第一學校第二

買房最重要的,還是房屋質量、小區環境、物業服務等「硬體」,而學校配套這一「軟體」給房屋的加分也僅僅是一小部分。所以,房子本身好不好是最重要的,有沒有學校是其次,不要因小失大。

以上就是關於教育地產和學位房的區別以及購買教育地產和學位房需要注意的事項。購買教育地產和學位房不僅關係到買房入住後本身的舒適度和滿意度,更關係到孩子日後的上學問題。購買教育地產和學位房的家長們,在買房前一定要多了解相關注意事項,避免天價購買的教育地產學位房,最後卻出現無學可上的情況。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6-01-04,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點選領取看房紅包,百元現金直接領

教育地產和學位房概念大不同 購房注意事項有哪些

3樓:搜狐焦點

隨著競爭的日益激烈,家長為使孩子不輸在教育的起跑線上,不惜花費重金來購置一套教育***的教育地產。然而,市面上同時出現的「學位房」概念讓不少購房者開始犯起了迷糊。學位房和教育地產雖然僅一字之差,但結果卻可能截然不同。

買了教育地產卻不一定能得到該校的學位。在購買前,購房者有必要做好功課。從某種意義上講,教育地產是房地產市場的衍生品,同樣也是現行教育體制下的乙個獨特現象。

學位房與教育地產大不同

教育樓盤一直是樓市中的搶手產品,有不少樓盤更是因為引進名校,而一舉實現營銷突圍,達到叫好又叫座的雙贏局面。但其實,雖然掛上了教育樓盤的概念,內裡的區別卻大有學問,比如學位房和教育地產就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學位房就是,只要你買了這個房子,就一定會有學位。而教育地產卻不一定。

教育地產是由**在每學年根據片區入學生源情況而劃分出來的,有些房可能上一年有學位,但在下一年則會因為**的規劃而失去學位;擁有學位房的,大多是引進學校的樓盤才能保證。

但在學位房中,其學位的實現也有六大順序,購房是第一類,引進了名校、百年學府,只要購房者購買了該樓盤的房子,就能享受公立學位。但如果只是租房,則不一定能得到學位。

購買學位房「三注意」

雖然現在開發商紛紛承諾的「買房送學位」,但這一承諾未必能兌現,而不少開發商賣房時宣稱的引進名校也可能存在流產的可能。因此,消費者在購買「買房送學位」時,要多個心眼。

一:學位有人數限制

正常情況下,在樓盤規劃改建之前,按照一定的教育配套措施在附近的小學有一定的學位配套,但是這種學位並不一定能夠滿足所有業主子女的要求,因此開發商在銷售樓盤時,就會有先到先得的情況。

二:學位有年限

部分學位是有年限限制的,有可能等到業主的子女長大,準備入學的時候,才發現該學位已經過期了。

三:學位被佔用

這主要是針對購買二手房的購房者,在購買前要先了解清楚該樓房的學位和戶口是否已被使用,如果戶口已經被使用,則要求前業主遷出,以方便自己戶口遷入後子女獲得入學學位。

學位房名額有限入學受限

為子女教育購房固然重要,但值得注意的是,買了教育地產卻不一定能得到該校的學位。在購買前,購房者有必要做好功課。在確認購房前,一定要求開發商拿出書面檔案,比如和學校合作辦學的協議或合同等;還要到當地派出所確認,樓盤是否在你的意向學校的學區範圍內。

有些開發商的樓盤並不處於某學校所在學區內,但商家通過「花錢購買」,購入了一些該校的入學資格,這就是所謂的「學位房」。但如此得來的入學資格畢竟有限,即便那些「幸運兒」拿到了開發商所購入的入學資格,也同樣會受到諸多入學限制。如,必須等那些在學校學區內的孩子選好班級後才有資格入學,且沒有資格插班。

在種種條件限制下,建議購房者最好是在購房初期,通過國土公示證確認開發商樓盤所在範圍,盡量確保所購房產處於意向學校所在的社群紅線範圍內。

此外,購房者還需要了解的是,一般開發商都是在樓盤建設中後期才會與相關學校確定合作關係,前期存在諸多不確定性。選擇「教育地產」,購房者還需擦亮眼睛。

以上就是教育地產和學位房的相關知識,希望能更幫助各位購房者擦亮雙眼,明辨教育地產和學位房的區別,以免花了**卻沒有學位,造成經濟損失。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5-10-14,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教育地產和學位房的區別 買教育地產注意事項

4樓:搜狐焦點

目前二手房市場中,教育地產被炒得火爆,很多父母就算是花更多的錢也要讓孩子上個好的學校。但是在購買教育地產的時候,您應該做個理智的人,因為賣方用學位房和教育地產來忽悠人。此時大家就難免疑惑了,這是怎麼回事?

教育地產和學位房都是什麼意思,有什麼不同?下面就讓搜房網房天下小編為你解答,另外附贈購買教育地產的注意事項。

買了教育地產卻不一定能得到該校的學位。在購買前,購房者有必要做好功課。從某種意義上講,教育地產是房地產市場的衍生品,同樣也是現行教育體制下的乙個獨特現象。

學位房和教育地產的區別:

學位房和教育地產就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學位房就是,只要你買了這個房子,就一定會有學位。而教育地產卻不一定。

教育地產是由**在每學年根據片區入學生源情況而劃分出來的,有些房可能上一年有學位,但在下一年則會因為**的規劃而失去學位;

學位房是擁有學位的二手房,大多是引進學校的樓盤才能保證。它多是引進了名校、百年學府,只要購房者購買了該樓盤的房子,就能享受公立學位。但如果只是租房,則不一定能得到學位。

教育地產注意事項:

在新房購買時有種「買房送學位」的說法,但這並不一定可行。而二手房購買更是要注意,因為這個教育地產即使有學位也有可能已經被佔用了。這也是購買二手教育地產的風險潛伏地。

下面隨搜房小編看看不能使用學位的幾種原因:

1、學位有人數限制

正常情況下,在樓盤規劃改建之前,按照一定的教育配套措施在附近的小學有一定的學位配套,但是這種學位並不一定能夠滿足所有業主子女的要求,待到您購買二手房的時候,更是難以受保障。

2、學位有年限

部分學位是有年限限制的,購買的二手房肯定已經被人住過一段時間了,有可能等到您的子女長大,準備入學的時候,該學位已經過期了。

3、學位被佔用

針對購買二手房的購房者,在購買前要先了解清楚該樓房的學位和戶口是否已被使用,如果戶口已經被使用,則要求前業主遷出,以方便自己戶口遷入後子女獲得入學學位。

小編建議購房者在購房初期,通過去學校查詢學區範圍的方式,確保所購房產處於意向學校所在的社群紅線範圍內,若是不在學區範圍內,果斷轉戰。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5-11-06,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學位房與教育地產區別你分清楚了嗎

孩子上學是乙個家庭裡的大事,父母都極盡所能想讓孩子讓名校。於是許多父母都選擇了教育地產這一條捷徑,希望買房的同時能給孩子買乙個學位。今天,小編就為大家科普下教育地產和學位房的區別。然而買了教育地產並不一定有學位哦!許多人都走進了這誤區裡。今天,小編就為大家科普下教育地產和學位房的區別。學位房 所謂 ...

教育地產與學位房大不同費那麼大精力不要被騙了

教育樓盤一直是樓市中的搶手產品,有不少樓盤更是因為引進名校,而一舉實現營 銷突圍,達到叫好又叫座的雙贏局面。一些開發商更是在名校資源上下了大手筆,幫助家長解決子女的讀書問題,打出 名盤 名校 的宣傳攻勢,以吸引眼球。但其實,雖然都掛上了教育樓盤的概念,內裡的區別卻大有學問,比如學位房和教育地產就是兩...

學位房省一級市一級哪個好,學位房和學區房的區別哪個更好

二 觀察過程中要注意運用好 爛筆頭 俗語說得好 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好多同學每天看到的挺多,思索的也挺多,但是不善於隨時記下來,這樣就會使觀察到的材料付之東去,許多有價值的東西也會白白浪費掉.三 觀察尤其要注意持之以恆.別犯 腦熱病 三分鐘的熱度對與寫好作文是沒有益處的,你要將觀察生活 思索生活貫穿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