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接觸建築圖紙中結構樓板ABCD是什麼意思謝謝咯

2021-03-04 08:54:36 字數 7052 閱讀 8500

1樓:藍之煊

就是相同板塊的意思

編號相同的板塊配筋是一樣的

這是一種簡化畫法,避免重複畫出圖面混亂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板號,同一編號板的配筋均相同。

建築圖紙中a,b,c,分別代表什麼意思,請詳細解釋。d牆能拆除嗎?

3樓:匿名使用者

a為10個的爪子筋,長度2000,梁的兩邊一邊1000。

b為2跟20的二級鋼。c為框架梁,截面250x400,麵筋2跟20的二級鋼,底筋為2跟22的二級鋼,箍筋為8個的圓鋼,箍筋間距200,箍筋加密區間距100。d牆能都拆除,但是梁不能取消。

4樓:1依111依

a 樓板配筋

b 支座負筋

c 梁配筋

d 可以拆除

建築圖紙上的a-a,b-b剖面圖和c-c,d-d剖面圖是怎麼區分的?

5樓:冷de陌

這個是圖紙上擷取的乙個剖面,不同的剖面是用不同的標示標出,以互相區分,這個標示沒有什麼特殊含義,通常我們用a-a'標示

擴充套件資料:

剖面圖種類

全剖面圖

用乙個剖切平面將形體完整地剖切開,得到的剖面圖,稱為全剖面圖。

半剖面圖

如果形體是對稱的,畫圖時常把形體投影圖的一半畫成剖面圖,另一半畫成外形圖,這樣組合而成的投影圖叫做半剖面圖。這種作圖方法可以節省投影圖的數量,而且從乙個投影圖可以同時觀察到立體的外形和內部構造。

畫半剖面圖時應注意:

1. 半剖面圖和半外形圖應以對稱符號為界,對稱面或對稱線畫成細單點長劃線。

2. 形體左右對稱時,右側畫半剖面圖,左側畫半外形圖;形體前後對稱時,前側畫半剖面圖,後側畫半外形圖。

3. 半剖面圖與全剖面圖的剖切符號、圖名表達方式一致。

階梯剖面圖

不便同時剖切兩個孔洞,因此,用兩個相互平行的平面通過兩個孔洞剖切。這樣在同乙個剖切圖上將兩個不在同一方向上的孔洞同時反映出來。這種用兩個或兩個以上互相平行的剖切平面將形體剖開,得到的剖面圖叫做階梯剖面圖。

需注意,由於剖切平面是假想出來的,所以剖切平面轉折處由於剖切而使形體產生的輪廊線不應在剖切圖中畫出。

剖面圖用兩個相交剖切平面將形體剖切開,所得到的剖面圖,經旋轉,平行於某個基本

1-1樓梯剖面圖

投影後再進行正投影稱為剖面圖。

1-1樓梯剖面圖,由於樓梯的兩個梯段間在水平投影圖上成一定夾角,如用乙個或兩個平行的剖切平面都無法將樓梯表示清楚。因此可以用兩個相交的剖切平面進行剖切,移去剖切平面和觀察者之間的部分,將剩餘樓梯的右面部分旋轉至正立投影面平行後,便可得到剖面圖,在圖名後面加「」二字,並加上圓括號。

什麼是鋼結構a、b、c、d類截面

6樓:demon陌

這個指的是軸心壓桿的截面分類。工程上將壓桿的整體穩定係數φ與長細比λ之間的關係稱為柱子曲線。

《鋼結構設計規範》中,採用最大強度準則,根據不同的截面尺寸和殘餘應力模式,計算出大量的柱子曲線,也就是φ~λ線。

考慮到截面的不同形式,尺寸和不同的加工條件,對不同截面的軸壓構件進行分類。把承載力相近的截面及其彎曲失穩對應軸合為一類,歸納為a,b,c三類,對於組成板件t/40mm的工字形,h型截面的類別做了專門規定,增加了d類截面。

鋼材強度較高,彈性模量也高。與混凝土和木材相比,其密度與屈服強度的比值相對較低,因而在同樣受力條件下鋼結構的構件截面小,自重輕,便於運輸和安裝,適於跨度大,高度高,承載重的結構。

鋼材韌性,塑性好,材質均勻,結構可靠性高。適於承受衝擊和動力荷載,具有良好的抗震效能。鋼材內部組織結構均勻,近於各向同性勻質體。

鋼結構的實際工作效能比較符合計算理論。所以鋼結構可靠性高。

請問鋼結構中q235b後面的a、b、c、d、e分別表示什麼?

7樓:浮生梔

鋼結構中q235b後面的a、b、c、d、e分別表示質量等級符號。

q+數字+質量等級符號+脫氧方法符號組成。它的鋼號冠以」q「,代表鋼材的屈服點,後面的數字表示屈服點數值,單位是mpa例如q235表示屈服應力(σs)為235 mpa的碳素結構鋼。

必要時鋼號後面可標出表示質量等級和脫氧方法的符號。質量等級符號分別為a、b、c、d。脫氧方法符號:

f表示沸騰鋼;b表示半鎮靜鋼:z表示鎮靜鋼;tz表示特殊鎮靜鋼,鎮靜鋼可不標符號,即z和tz都可不標。例如q235-af表示a級沸騰鋼。

專門用途的碳素鋼,例如橋梁鋼、船用鋼等,基本上採用碳素結構鋼的表示方法,但在鋼號最後附加表示用途的字母。

擴充套件資料

鋼結構在使用過程中會受到各種形式的作用(荷載、基礎不均勻沉降、溫度等),所以要求鋼材應具有良好的機械效能(強度、塑性、韌性)和加工效能(冷熱加工和焊接效能),以保證結構安全可靠。

鋼材的種類很多,符合鋼結構要求的只是少數幾種,如碳素鋼中的q235,低合金鋼中的l6mn,用於高強螺栓的20錳釩鋼(20mnv)等。

效能指標,鋼材的強度指標由彈性極限σe,屈服極限σy,和抗拉極限σu,設計時以鋼材的屈服強度為基礎,屈服強度高可以減輕結構的自重,節省鋼材,降低造價。

抗拉強度σu即是鋼材破壞前所能承受的最大應力,此時的結構因塑性變形很大而失去使用效能,但結構變形大而不垮,滿足結構抵抗罕遇**時的要求。『σu/σy值的大小,可以看作鋼材強度儲備的引數。

鋼材的塑性一般指應力超過屈服點後,具有顯著的塑性變形而不斷裂的性質。衡量鋼材塑性變形能力的主要指標是伸長率δ和斷面收縮率ψ。

8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說法,另補充如下:

q235的質量等級沒有e級;

abcd表示意思為是否做衝擊功和在什麼條件下做衝擊功。

a級為不做衝擊功效能試驗,只做常規拉力和冷彎。

b級為在常溫(20℃)做衝擊試驗,衝擊功為27j。

c級為在0℃做衝擊試驗,衝擊功為27j。

d級為在—20℃做衝擊試驗,衝擊功為27j。

a、b、c、d衝擊試樣為v型缺口縱向衝擊。

9樓:匿名使用者

q235的質量等級沒有e級;

abcd表示意思為是否做衝擊功和在什麼條件下做衝擊功。

a級為不做衝擊功效能試驗,只做常規拉力和冷彎。

b級為在常溫(20℃)做衝擊試驗,衝擊功為27j。

c級為在0℃做衝擊試驗,衝擊功為27j。

d級為在-20℃做衝擊試驗,衝擊功為27j。

a、b、c、d衝擊試樣為v型缺口縱向衝擊。

10樓:李

q235是普通碳素鋼的一種,是最常用的鋼鐵材料之一,q235又根據效能等級分a,b,c,d4個等級,a,b,c,d按順序,質量等級依次增高,你說的e應該沒有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查機械設計手冊或材料手冊即可

請問圖紙上面的數字是代表什麼意思?還有a. b. c. d. f.是代表什麼??謝謝!急!

12樓:匿名使用者

字母代表軸線,數字後面跟三角的代表以地平為起點樓高度,數字代表高度

鋼材q235的a,b,c,d各有什麼區別,各代表什麼意思?

13樓:小銅鎚

指質量等級,

區別是它們先首是化學成分不同

,在c、mn、s、p的含量是稍有不同的,c、d級的s、p含量低於a、b級。

其次是脫氧方法不一樣,q235a和b脫氧方法為f、b、z,q235c為z,q235d為tz(f沸騰鋼b半沸騰鋼z鎮靜鋼tz特殊鎮靜鋼);

第三,a級不做衝擊試驗,b級做常溫衝擊試驗,c級做0℃衝擊試驗,d級做-20℃衝擊試驗。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我國鋼號表示方法概述

鋼的牌號簡稱鋼號,是對每一種具體鋼產品所取的名稱,是人們了解鋼的一種共同語言。我國的鋼號表示方法,根據國家標準《鋼鐵產品牌號表示方法》(gb221-79)中規定,採用漢語拼音字母、化學元素符號和阿拉伯數字相結合的方法表示。即:

①鋼號中化學元素採用國際化學符號表示,例如si,mn,cr……等。混合稀土元素用「re」(或「xt」)表示。

②產品名稱、用途、冶煉和澆注方法等,一般採用漢語拼音的縮寫字母表示,見表。

③鋼中主要化學元素含量(%)採用阿拉伯數字表示。 表:gb標準鋼號中所採用的縮寫字母及其涵義

。 二、我國鋼號表示方法的分類說明

1.碳素結構鋼

①由q+數字+質量等級符號+脫氧方法符號組成。它的鋼號冠以「q」,代表鋼材的屈服點,後面的數字表示屈服點數值,單位是mpa例如q235表示屈服點(σs)為235 mpa的碳素結構鋼。

②必要時鋼號後面可標出表示質量等級和脫氧方法的符號。質量等級符號分別為a、b、c、d。脫氧方法符號:

f表示沸騰鋼;b表示半鎮靜鋼:z表示鎮靜鋼;tz表示特殊鎮靜鋼,鎮靜鋼可不標符號,即z和tz都可不標。例如q235-af表示a級沸騰鋼。

③專門用途的碳素鋼,例如橋梁鋼、船用鋼等,基本上採用碳素結構鋼的表示方法,但在鋼號最後附加表示用途的字母。

2.優質碳素結構鋼

①鋼號開頭的兩位數字表示鋼的碳含量,以平均碳含量的萬分之幾表示,例如平均碳含量為0.45%的鋼,鋼號為「45」,它不是順序號,所以不能讀成45號鋼。

②錳含量較高的優質碳素結構鋼,應將錳元素標出,例如50mn。

③沸騰鋼、半鎮靜鋼及專門用途的優質碳素結構鋼應在鋼號最後特別標出,例如平均碳含量為0.1%的半鎮靜鋼,其鋼號為10b。

3.碳素工具鋼

①鋼號冠以「t」,以免與其他鋼類相混。

②鋼號中的數字表示碳含量,以平均碳含量的千分之幾表示。例如「t8」表示平均碳含量為0.8%。

③錳含量較高者,在鋼號最後標出「mn」,例如「t8mn」。

④高階優質碳素工具鋼的磷、硫含量,比一般優質碳素工具鋼低,在鋼號最後加註字母「a」,以示區別,例如「t8mna」。

4.易切削鋼

①鋼號冠以「y」,以區別於優質碳素結構鋼。

②字母「y」後的數字表示碳含量,以平均碳含量的萬分之幾表示,例如平均碳含量為0.3%的易切削鋼,其鋼號為「y30」。

③錳含量較高者,亦在鋼號後標出「mn」,例如「y40mn」。

5.合金結構鋼

①鋼號開頭的兩位數字表示鋼的碳含量,以平均碳含量的萬分之幾表示,如40cr。

②鋼中主要合金元素,除個別微合金元素外,一般以百分之幾表示。當平均合金含量<1.5%時,鋼號中一般只標出元素符號,而不標明含量,但在特殊情況下易致混淆者,在元素符號後亦可標以數字「1」,例如鋼號「12crmov」和「12cr1mov」,前者鉻含量為0.

4-0.6%,後者為0.9-1.

2%,其餘成分全部相同。當合金元素平均含量≥1.5%、≥2.

5%、≥3.5%……時,在元素符號後面應標明含量,可相應表示為2、3、4……等。例如18cr2ni4wa。

③鋼中的釩v、鈦ti、鋁al、硼b、稀土re等合金元素,均屬微合金元素,雖然含量很低,仍應在鋼號中標出。例如20mnvb鋼中。釩為0.

07-0.12%,硼為0.001-0.

005%。

④高階優質鋼應在鋼號最後加「a」,以區別於一般優質鋼。

⑤專門用途的合金結構鋼,鋼號冠以(或字尾)代表該鋼種用途的符號。例如,鉚螺專用的30crmnsi鋼,鋼號表示為ml30crmnsi。

6.低合金高強度鋼

①鋼號的表示方法,基本上和合金結構鋼相同。

②對專業用低合金高強度鋼,應在鋼號最後標明。例如16mn鋼,用於橋梁的專用鋼種為「16mnq」,汽車大樑的專用鋼種為「16mnl」,壓力容器的專用鋼種為「16mnr」。

7.彈簧鋼

彈簧鋼按化學成分可分為碳素彈簧鋼和合金彈簧鋼兩類,其鋼號表示方法,前者基本上與優質碳素結構鋼相同,後者基本上與合金結構鋼相同。

8.滾動軸承鋼

①鋼號冠以字母「g」,表示滾動軸承鋼類。

②高碳鉻軸承鋼鋼號的碳含量不標出,鉻含量以千分之幾表示。例如gcr15。滲碳軸承鋼的鋼號表示方法,基本上和合金結構鋼相同。

9.合金工具鋼和高速工具鋼

①合金工具鋼鋼號的平均碳含量≥1.0%時,不標出碳含量;當平均碳含量<1.0%時,以千分之幾表示。例如cr12、crwmn、9sicr、3cr2w8v。

②鋼中合金元素含量的表示方法,基本上與合金結構鋼相同。但對鉻含量較低的合金工具鋼鋼號,其鉻含量以千分之幾表示,並在表示含量的數字前加「0」,以便把它和一般元素含量按百分之幾表示的方法區別開來。例如cr06。

③高速工具鋼的鋼號一般不標出碳含量,只標出各種合金元素平均含量的百分之幾。例如鎢系高速鋼的鋼號表示為「w18cr4v」。鋼號冠以字母「c」者,表示其碳含量高於未冠「c」的通用鋼號。

10.不鏽鋼和耐熱鋼

①鋼號中碳含量以千分之幾表示。例如「2cr13」鋼的平均碳含量為0.2%;若鋼中含碳量≤0.

03%或≤0.08%者,鋼號前分別冠以「00」及「0」表示之,例如00cr17ni14mo2、0cr18 ni9等。

②對鋼中主要合金元素以百分之幾表示,而鈦、鈮、鋯、氮……等則按上述合金結構鋼對微合金元素的表示方法標出。

11.焊條鋼

它的鋼號前冠以字母「h」,以區別於其他鋼類。例如不鏽鋼焊絲為「h2cr13」,可以區別於不鏽鋼「2cr13」。

12.電工用矽鋼

①鋼號由字母和數字組成。鋼號頭部字母dr表示電工用熱軋矽鋼,dw表示電工用冷軋無取向矽鋼,dq表示電工用冷軋取向矽鋼。

②字母之後的數字表示鐵損值(w/kg)的100倍。

③鋼號尾部加字母「g」者,表示在高頻率下檢驗的;未加「g」者,表示在頻率為50周波下檢驗的。

例如鋼號dw470表示電工用冷軋無取向矽鋼產品在50赫頻率時的最大單位重量鐵損值為4.7w/kg。

13.電工用純鐵

①它的牌號由字母「dt」和數字組成,「dt」表示電工用純鐵,數字表示不同牌號的順序號,例如dt3。

②在數字後面所加的字母表示電磁效能:a——高階、e——特級、c——超級,例如dt8a。

三、部分新老鋼號對照

1、碳結鋼新、老標準鋼號對照。

gb700-88新標準系參照採用國際標準iso630《結構鋼》,而gb700-79舊標準主要參照前蘇聯ioct380,因此兩者的鋼號表示方法以及對各鋼號所規定的技術要求都不相同,現將新舊標準鋼號對照如下。

在建築圖紙中這個符號代表什麼,建築圖紙中符號YBZ代表什麼

請點選輸入 描述 這種的是空調位 像欄杆一樣中間加折線的 是鏤空花架,像篦子一樣 建築圖紙中符號ybz代表什麼 建築圖紙中符號ybz代表約束邊緣構件。在建築設計圖中,l表示是梁 ll表示是連續梁 ql表示圈樑 jl表示基礎梁 tl表示是梯梁 dl表示是地梁,z表示柱 gz表示構造柱 kz表示框架柱,...

建築圖紙中l代表什麼建築圖紙中L代表什麼

1 在建 施 築圖中 l 代表長度,或某個文詞 字 的拼音第一位字母。如 lm為鋁合金門 lc為鋁合金窗等。2 在結 施 構圖中 l 代表梁。擴充套件資料 建築圖紙 通常所說的建築圖紙的表達方式一般是施工圖用的方法和非常基本的圖示。施工圖為了標準化和效率化,表達必須清楚準確。建築立面圖是將建築的不同...

建築圖紙中JZL

按 11g101 1 圖集的標準,jzl為 井字梁 5跨,截面尺寸為350 梁寬 x1000 樑高 8 100 200 4 箍筋直徑為 8,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 b4 25,上部縱向鋼筋4 25 t4 25,下部縱向鋼筋4 25 g4 12,構造腰筋4 12。順便說一句,1000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