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大橋樁孔深30公尺鋼筋籠只有15公尺合法嗎

2021-03-04 08:54:35 字數 1234 閱讀 9380

1樓:旁人

符合相應規範的就是合法,沒有專業法律可依。

就是說施工方照圖施工,沒有偷工減料,竣工驗收達到相應標準、符合要求,就是符合規範的。

橋梁鑽孔灌注樁鋼筋籠底與孔底的距離應為多少? 10

2樓:天蠍神經俠侶

鑽孔樁的鋼筋籠長度抄跟橋梁或是住宅沒有關係,關鍵是看樁的受力性狀,是摩擦樁,還是端承樁,摩擦樁一般要求達到2/3孔深即可,端承樁一般要求到樁底。

由於我國大跨徑橋梁的快速發展,對墩、臺基礎承載能力的要求日益提高,這就催生了大噸位超長鑽孔灌注樁的需求。而鑽孔灌注樁多年的經驗積累、施工工藝和機械日益完善,泥漿處理技術的應用,又為鑽孔樁的發展提供了較好的物質基礎,呈現出向長、大發展的趨勢。

2023年,洛陽黃河大橋樁徑已達2.2m,隨後廣東肇慶大橋、四川瀘州長江大橋,樁徑達2.8m,黃石大橋、湘潭二橋樁徑分別為2.

8m和3m,南昌新八一大橋則達4m。目前我國鑽孔樁最大直徑已達5m;深度過百公尺的已不再是少數。

我國現行規範的樁基承載力計算引數是根據我國60~70年代105根試樁測試資料為基礎分析研究制定的,當時鑽孔灌注樁的長度一般在20~30公尺左右,直徑均為1.0公尺以下。近10年來,隨著我國經濟高速發展,大橋及特大橋梁不斷修建,超長鑽孔灌注樁的使用已成普遍。

3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答你,這個鑽孔樁的鋼筋籠長度跟橋梁或是住宅沒有關係,關鍵是看樁的受力性狀,是摩擦樁,還是端承樁,摩擦樁一般要求達到2/3孔深即可,端承樁一般要求到樁底。

4樓:劉家長江

鋼筋籠底面高程按設計高程±100mm。

詳見:鑽孔樁施工技術規範4.4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看施工地點的位址情況而定。通用標準是 1.5m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距離設計孔底標高10cm。

高鐵樁基42公尺樁長怎麼計算鋼筋籠長度

7樓:匿名使用者

看設計要求。不然不能很準確,一般情況下樁底保護層按照20cm考慮,樁頂深入承臺的錨固鋼筋按照1.7m考慮,那麼鋼筋籠長度可以簡單計算為:

42-0.2+1.7就是43.

5m。這個只是估算一下,具體還是要看設計要求!

上述演算法只是估算,設計單位會根據實際情況實際測算樁底保護層厚度還有樁頂深入承臺部分鋼筋長度,每個高鐵橋梁的設計都不一樣的!

廣深港高鐵慶盛站到增城多少公里,廣深高鐵,有深圳北到慶盛站嗎

約79.8公里 途經 廣州繞城高速 荔新大道 收費約42元 兩地之間最短直線距離為60多公里左右,駕車最短路程距離為80公里左右,途徑廣澳高速 廣園快速路 荔新公路至目的地。廣深港高鐵到增城的話是80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91.4公里 起點 慶盛站 1.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行駛20米,左轉 2.行...

晉江高鐵站離晉江大橋峽口有多遠,晉江動車站到晉江林口有多少公里?

公交線路 晉江21路 k605路 k501路區間,全程約34.0公里 1 從晉江站步行約90公尺,到達晉江火車站 2 乘坐晉江21路,經過24站,到達體育館站 3 步行約350公尺,到達晉江體育館站 4 乘坐k605路,經過9站,到達客運中心站東門站 5 步行約310公尺,到達客運中心站南門站 6 ...

廈深高鐵潮汕站去揭陽潮汕機場,怎麼去最快

廈深高鐵潮汕站去揭陽潮汕機場,走高鐵機場路最快 駕車路線 全程約10.5公里 起點 潮汕站 1.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行駛30米,左前方轉彎2.行駛180米,左轉 3.行駛480米,左轉 4.行駛810米,左轉進入高鐵機場路 5.沿高鐵機場路行駛3.3公里,左轉 6.行駛900米,朝機場方向,右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