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一課種子的讀後感咋寫

2021-03-04 08:54:32 字數 1503 閱讀 9322

1樓:育兒搖籃計畫

首先,要讀好原文。「讀後感」的「感」是因「讀」而引起的。「讀」是「感回」的基礎。走馬觀花答

地讀,可能連原作講的什麼都沒有掌握,哪能有「感」?讀得膚淺,當然也感得不深。只有讀得認真,才能有所感,並感得深刻。

四年級下冊第一課《種子》讀後感450字

2樓:劉浩東的老爸

《種子》讀後感

今天,我們學了課文《種子》。 課文主要講了老師布置了乙個作業,要同學們採一些種子回來。每乙個人採的樹種都大小 不一 ,也有不同顏色的。

唯有乙個小女孩採的樹種都那麼飽滿,閃著烏黑的光澤。作者一下就被一顆虔誠的童心感染了。為什麼小女孩的樹種會那麼漂亮呢?

因為她用她那雙小手挑了又挑,選了又選,樹種才能如此大小,閃閃發亮! 讀了則篇課文後,我明白了,無論做什麼事都要用真心、細心去對待每一件事,無論是芝麻大小的事,還是重要的事都要有責任心!

每一粒美德的種子,我們都應該把它種在心靈深處,讓它生根發芽,開花結果。品行是乙個人的立身之本。我們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要以這些美德為標準,做乙個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小學生,為我們的祖國、我們的社會做出做貢獻,為我們的學校爭得榮譽,為自己的成長打下堅實的基礎。

四年級下冊語文書第一課種子仿寫

3樓:育兒搖籃計畫

一滴水滴,

可以無聲無息地在大海浬淹沒掉,也可以凝成燦爛雪花一片葉子,

可以無聲無息地在秋風中破碎掉,也可以組成絢爛風景

四年級下冊語文主題學習1讀後感400字作文(2023年)

4樓:紅蘋果影視

《生命 生命》讀後感

讀了《生命 生命》這一課,讓我明白了許多.起初,我也不明白生命是什麼,但是讀完了,我明白了生命就是活在的意義.

讀了「那小小的種子裡,包含著一種多麼強的生命力啊!」這一句,彷彿我也感受到那種生命力,種子不怕困難,用自己的嫩芽衝破就堅硬無比的外殼,不受周圍環境的干擾,它知道自己生長在乙個沒有陽光、沒有泥土的磚縫中,但它並不難過,而是勇敢地面對.我很敬佩它那種不屈的精神.

「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從句話我聯想到那些失業人士,他們都認為自己已經不能再走進這個社會,而自行了斷,一死了之.我想對他們說:

「你們不能不愛惜生命,應該愛惜生命.敗了,也應該自己站起來,應該充實自己,重新走入這個社會才對.

一想到自己,覺得很慚愧.以前,我看見乙隻小螞蟻都要把這條小生命弄死.現在,每當我發現有乙隻螞蟻在咬我,想弄死它的時候,就想起它畢竟也是一條小生命啊!

我打消了這個念頭,輕輕把它放到地上,讓它回到自己的家.

學了這篇課文,讓我懂得了無論遇到什麼挫折都不能放棄生命,我應該珍惜生命,我必須對自己負責,無論如何都要堅持下去!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問題,一定要自己想噢!

6樓:匿名使用者

?/yii義烏商貿城∴心心念念

小學四年級語文下冊第一課內容四年級下冊語文書第一課的主要內容

一 古詩詞三首 獨坐敬亭山 唐 李白 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閒。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望洞庭 唐 劉禹錫 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遙望洞庭山水翠,盤裡一青螺。憶江南 唐 白居易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人教版語文四年級下冊 第一課 古詩三首 獨坐敬亭山...

四年級下冊語文書的第一課怎樣預習

古詩詞三首 一 教學目標 1.認識生字。能正確讀寫詞語。2.有感情地朗讀課文 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閒 眾鳥 鳥兒們 高飛盡 都飛遠了 孤雲 孤獨的白雲 獨去閒 獨自飄來飄去悠閒自在。師小結 從這兩句詩句中,你感受到了什麼?李白很孤單 孤獨 介紹背景 這首詩是李白被迫離開長安後,經過了長達十年的飄 泊...

小學四年級語文下冊第一課《大地的話》訪寫

即使你是一朵小花,我也給你一定的地方讓你散發淡淡的清香.不論誰踩踏你,把你碾成泥,但你會把你的花心獻給我,等春姐姐悄悄來臨時,我將把你送給我的 禮物 撒在我身上,等夏哥哥來 時,你的子子孫孫將成為世界上最奪目和耀眼的.仿寫大地的話作文 四年級語文書下冊上的第一課,最後一段不寫,寫四段 假如你是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