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養隻小土貓的話月要多少開銷,如果養隻小土貓的話乙個月要多少開銷

2021-03-04 08:54:32 字數 4988 閱讀 9392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四十元吧,如果不買貓糧,隨便給點剩飯,基本花不了多少錢

養貓乙個月最多要花銷多少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就比較複雜啦~畢竟還是人在養貓,所以說到底養貓的開銷還是你自己決定的~

不過,在我看來,除了每月固定成本,一次性成本也是要考慮到的。養貓也不僅僅是喂東西吃嘛,還是要給貓咪提供良好的生活環境的。

1、 餐具(10-200以上不等)

分別準備食盆和水盆,建議使用不鏽鋼材質(當然貴一些啦),此材質可持久使用且不生鏽,不易打破。而塑料材質容易被貓咪咬,且不如不鏽鋼材質易於清潔。此外,一些貓咪可能對塑料過敏

兩隻碗要保持足夠的距離,確保水的清潔,水盆可以多放幾個不同位置,營造獵食的環境氛圍,增加貓咪的趣味性,幫助它們多喝水。市面上還有定時定量投放貓糧的食盆以及製造流動水的水盆,不過**就高了。

2、 廁所和貓砂(50-1000以上)

貓砂其實屬於長期開銷和每月開銷之間的開銷。一般使用的話推薦高吸水性的玉公尺貓砂,貴一些的豆腐貓砂也可以不過垃圾分類麻煩一些。貓砂盆的大小需要根據貓咪的體型而定,如果想要一步到位可以買最大號,讓貓咪的如廁空間更寬闊也會讓它們感覺更自由,活動範圍更大。

3、 貓抓板(5-100元)

4、 貓爬架(100-1000以上)

貓咪喜歡爬樹,天生喜歡做俯視一切的王者,準備乙個跟房間大小協調的貓爬架,能讓它們玩地歡樂,也就不會考慮去爬你家的衣櫥和冰箱了。具體**就取決於貓爬架有多大以及造型了。

5、 貓窩(20-1000以上)

乙個安靜舒適的床,不需要準備被子,貓咪本身的體溫較高,討厭被束縛,穿衣服蓋被子這種擬人化的馴養方式只會讓它們討厭,貓窩需要放在安靜溫暖的角落。乙個能讓它保有私人空間的感覺,能讓小貓咪充滿安全感和自由性。現在也有能夠恆溫的電子貓窩,**比較貴了就是。

6、 逗貓棒(5-200元)

7、 外出包(20-500元以上)

帶貓咪打疫苗等出門專案時使用,貓咪是自我意識很強的動物,所以帶它們出門時一定要用繩子或包包把它們控制在你的身邊,通常情況下它們非常討厭繩子拴住脖子的感覺,所以包包是最佳之選。**和購買過程其實和人類買包差不多。記得要透氣,以及給貓咪乙個看風景的機會。

1、貓糧(每月150-400元不等還要看貓咪飯量)

這是個很複雜的問題。理論上說,貓糧要根據貓咪的年齡來選擇。

比如0-4個月是貓咪的斷奶期。任何小生命在這段時期都異常脆弱和需要照顧,因為不能再從貓媽媽的奶水中獲取抗體,自己的免疫系統又還沒發育好,就會存在乙個「免疫空窗期」,這個階段皇家的貓奶糕是挺好的選擇,能給予離開母體之後的奶貓迫切需要的高能量、高蛋白的營養,幫它們調節身體的溫度(這是為什麼我們總擔心小奶貓著涼)。

4-12月的話就需要換成幼貓糧了。這個時候的貓咪從乳牙換到了恆牙,成為了真正的獵食動物,需要補充高易消化蛋白和專利抗氧化成分,支援免疫和消化系統發育;適宜的蛋白質和維生素d含量,支援骨骼肌肉發育。不過有些鏟屎官覺得貓奶糕可以充當補品或者零食的身份去繼續給貓咪進食,但這不科學,因為貓咪這個時期的熱量需求開始降低,如果長期給它們吃高熱量的貓奶糕的話,很容易產生肥胖超重等問題。

再大了就可以吃成貓糧啦!這個時候選擇就很多,但是主人依然要注意保持貓咪良好的飲食習慣,每天定時定點定量地去餵養,並且及時關注貓咪的體重和身體狀況。如果太胖了就需要想辦法給主子減**了。

2、零食(無法計算)

貓咪零食的種類特別多。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貓咪的零食和人的零食一樣,只能偶爾餵給貓咪吃,每次喂的量也要控制好。其實這個道理是和養娃一樣的。

我們都不會希望小孩子老是吃零食。所以對自己的愛貓也要保持這份堅決~

3樓:eenmfimmv敢

貓貓其實不會花太多錢的,第乙個月由於準備的東西比較多,開銷會大一些,其他的幾個月不會花費太大的開銷。我家貓貓喂的皇家,乙個月大概150左右。如果喂一些飯之類的配合上會更省。

4樓:鑫安寵物

乙隻貓的基本花銷其實很少,在乙隻貓咪不生病的情況下,基本就是貓砂、貓糧、驅蟲的三大類日常開銷,以及絕育、疫苗、其他用品的一次性開銷。我下面給大家算了一下,什麼都算上的話,基本上可以控制在每個月300元以內。

下面開始正文,我主要分三個部分來說下這個開銷問題:

1、每月日常開銷類花費

2、一次性開銷類花費

3、完全沒必要買的東西

第一部分:每月日常開銷類

這一點是極其重要的,一旦因為食物問題導致貓咪營養不良,抵抗力下降出現了問題,去醫院看病的話,那這個開銷就不可控制了! !

2、驅蟲。驅蟲的話,我給大家整理了常見的8種寄生蟲,我們日常的驅蟲就是對這8種寄生蟲驅蟲,對於外部驅蟲。對於剛帶回家的流浪貓,身上是一定有跳蚤的,所以一定要使用福來恩噴劑對貓咪進行驅蟲。

對於家貓來說,身上有跳蚤或者蝨子的概念不大,日常使用福來恩噴劑也可以了。對於內部驅蟲。使用鑫安阿苯達唑片,一粒售價大概15元。

幼貓第6周,8周,10周, 12周驅一次,然後每個月驅一次,直到6個月的時候,然後應每3個月驅一次。

3、貓砂。既然是窮養,咱就來個價效比高的,膨潤土貓砂,20斤不到20塊錢,乙隻貓的話,我就不說用乙個月吧,我說用兩周,乙個月貓砂花40塊錢行吧。其實一包來說的話,基本上用乙個月還是沒啥大問題的。

4、貓咪玩具。沒錯,咱們窮養也可以配得起玩具,逗貓棒**5塊錢就可以包郵,貓抓板就算2個月用壞乙個吧,乙個算40,乙個月20的貓抓板開銷。

這麼算下來,乙個月是200+30+40=270塊錢,而且食物還是高階配置!我就不說是頂級配置了,畢竟是乾糧。還有嗎?

還需要其他的嗎?沒了!真沒了,就這麼多,日常你只需要在這些地方花錢就可以了。

你就這麼養,你絕對是超過90%貓友的良心鏟屎官,而且自家貓咪還沒受委屈。

第二部分:一次性開銷類花費

1、絕育。絕育的話,其實每個城市的情況不太一樣,甚至同乙個地方不同的醫院開銷都不一樣,而且公貓母貓的價位也不一樣。一般來說,根據麻醉的方式不同,分為一般的注射麻醉和呼吸麻醉,一般呼吸麻醉因為安全性稍微好一些,基本會比普通麻醉貴200塊錢。

術前的生化血常規檢查,就我個人經驗來說,其實沒什麼必要,還有術後的消炎其實也沒必要。所以就單純做手術來說的話:

公貓:300~500(一般注射麻醉,呼吸麻醉加200)

母貓:500~700(一般注射麻醉,呼吸麻醉加200)

如果哪個醫院**超過1000,你基本就可以換一家醫院去問問了。關於術前檢查和術後消炎,你可以諮詢醫生。不過我做過很多個流浪貓的絕育,從來沒做過術前檢查和術後的消炎,醫生也沒強制讓我做過,給大家參考一下。

拿回家休養生息一週,基本就沒啥問題了。

2、疫苗。以妙三多為例,一針的話,大概**為80~110左右。一開始需要打3針,後面的話,一年打一次,甚至三年打一次就可以了,後面的我們就不算了。

建議後面的補充針在打之前做個抗體檢測,有抗體的話,不打也可以的。就算一開始的三針:妙三多疫苗:

(80~110)*3= 240~330元3、

常見藥物的**:

3.1、**眼睛發炎的氧氟沙星眼藥水大概就是10幾塊錢

3.2、**耳蟎的滴耳液,平均一般70塊錢一瓶。

3.3、**感冒、咳嗽、消炎的阿莫西林,70塊錢。

3.4、**腹瀉嘔吐拉肚子的恩諾沙星,70塊錢。

3.5、寵物專用消毒水,30塊錢一瓶。

3.6、其他一些一次性開銷的東西,比如貓砂盆,貓包,貓碗這些東西的話,基本上200塊錢就可以搞定全套了。

第三部分:哪些其實並不需要花

那我就來告訴你,尤其是剛養貓的貓友們,哪些東西是看似很多人推薦,甚至寵物醫院和寵物店的人都向你推銷的東西,根本沒必要買的!這一部分我覺得才是核心的東西。所以我奉勸各位貓友,要用科學的養貓知識不斷的武裝自己,不要對寵物醫院和寵物店抱有不切實際的幻想,把他們當成你養貓路上的導師,最後很可能就是你的錢包空了,貓卻沒養好。

根據我的實際經驗,靠譜的貓友比寵物店老闆和某些獸醫還要對你有幫助。

1、營養膏。智商稅產品,利潤很高,作用很小,名字起的好真的很重要,忽悠了多少人。這就是熱量補充劑,並不是什麼營養品,指望它提高貓咪抵抗力的還是省省吧。

而且這玩意利潤驚人,我見過賣100多的!其實成本很低很低。

2、化毛膏。化毛膏並不是真的把毛給融化掉,而是一種潤腸的東西,作用類似瀉藥,而且很多生產化毛膏的廠家用的原料都有問題,吃了不僅沒好處,反而徒增風險。多梳毛,讓貓自然嘔吐,種植貓草,用自然健康的潤腸食物潤腸排便都是很好的替代方案。

4、各種各樣的零食、補品。不要覺得不給貓咪買零食買補品吃就覺得讓他受了多大委屈一樣,其實你這樣做反而是對的,這些首先還是存在乙個食品安全問題,其次就是容易引發貓咪挑食。

有人說,窮養都要乙個月200多?這算哪門子窮養。那我想說,首先你是在養乙隻寵物還是在養乙個玩具?

你把這個小生命擺在什麼位置?還有就是如果因為餵養問題貓咪生病去醫院,你到底治還是不治?按你窮養的思路,那肯定就是不治了。

所以,這到底還是你怎麼看待這個小生命的問題。

還有就是一切都是講概率的,老是有人說我老家的貓喂的有多差,然後活得有多久,養貓需要那麼費勁嗎?那我想問下你,你老家那些活的不久的貓你知道幾個?你這是典型的倖存者偏差以及用單個樣本來推斷整體,這都是邏輯硬傷。

5樓:抹不淨的痛

養貓乙個月得開支多少?,如果是乙隻寵物貓就算給他護理或者是。他的飲食起居,最起碼也要300以上吧。

當然,如果你養乙隻。會捉老鼠的貓,這個就很簡單了,只要一天給他吃點飯,幾乎。100元左右,也能解決問題了。

6樓:**運營人員

貓咪是肉食性動物,及格的貓糧品牌一般價位在30元到60元一斤,幼貓乙個月吃2斤上下,成年貓(1歲以上)乙個月大概能吃3斤到5斤左右。所以幼貓乙個月貓糧花費60~120元,

成年貓乙個月貓糧大概花費120元到250元(主要看貓糧品牌)。

貓砂:**上的貓砂比店裡便宜許多,16到25塊一包都有。有些貓友乙個月用一包,我的貓咪大概用1包半,乙個月也就花30來塊。

貓砂盆:**上貓砂盆一般20塊到幾百塊都有(高階全自動的幾千塊,這些我們普通人家就不用考慮了),建議入手封閉式貓砂盤(100元可以入手),味道小,貓咪也不容易把貓砂弄出來。(ps:

我就是買了封閉式貓砂盆,容量大,兩天鏟一次屎,懶人必備)

乙隻成年貓月吃貓糧多少錢,乙隻成年貓乙個月吃貓糧多少錢》?

偉嘉 好主人 喜躍 是貓糧中的三大毒糧!貓咪是純肉食動物,消化不了穀物,吃了,也只是撐肚子 沒有任何營養,和人不一樣。國內不重視,也沒有機構去規範,商家宣傳力度大,就可以達到很多人買,超市都有的。你們去看偉嘉的成分表,成貓糧中穀物含量佔第二,幼貓糧更是佔第一!建議渴望,福摩,素力高等等貓糧,不要再喂...

乙隻龍貓月吃多少,幫我算下,乙隻龍貓乙個月吃多少,幫我算下

網上買的話比較划算 乙個月吃的好點100以內 次一點60差不多 建議你這顏色的,買點兒好的糧食吧。乙個月左右大的貓,每天吃多少頓,吃多少?乙隻龍貓乙個月50元夠嗎 龍貓消費這樣計算不是很合理,你這樣的話說多不算多說少不算少,夠不夠只能看你給他用的吃的是什麼品牌,因為如果用便宜的,足以,稍微貴點的,平...

養個二哈月要多少錢,養個二哈乙個月要多少錢?

很多家長們都想要飼養乙隻哈士奇作為自己的寵物犬,但是又考慮到消費是不是過於高,一直在猶豫。今天就給家長們來算乙個賬,看一看養乙隻哈士奇乙個月到底要花多少錢?space 養哈士奇乙個月開銷大概多少錢 養哈士奇乙個月開銷大概多少錢 首先,置辦養狗工具 家長們想要養寵物犬之前,一定要購買養狗的工具,日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