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下猜數字遊戲的名稱,問一下乙個猜數字遊戲的名稱

2021-03-04 08:54:31 字數 2597 閱讀 3726

1樓:

我看過電視和生活中玩這個遊戲的人都叫「猜數字」。應該就是這個名字吧

猜數字的遊戲規則

2樓:艕

先解釋標準規則,再介紹幾種變體。

通常由兩個人玩,一方出數字,一方猜。出數字的人要想好乙個沒有重複數字的4個數,不能讓猜的人知道。猜的人就可以開始猜。

每猜乙個數字,出數者就要根據這個數字給出幾a幾b,其中a前面的數字表示位置正確的數的個數,而b前的數字表示數字正確而位置不對的數的個數。

如正確答案為 5234,而猜的人猜 5346,則是 1a2b,其中有乙個5的位置對了,記為1a,而3和4這兩個數字對了,而位置沒對,因此記為 2b,合起來就是 1a2b。

接著猜的人再根據出題者的幾a幾b繼續猜,直到猜中(即 4a0b)為止。

猜數字遊戲通常設有猜測次數的上限。根據計算機測算,如果採用嚴謹的猜測策略,任何數字最多7次就可猜出(即達到 4a0b)。值得注意的是,在有些地方把次數上限定義為最多幾次猜測以後就可以肯定數字是幾,但這時或還需要再猜一次才能得到 4a0b 的結果。

標準的猜數字遊戲由10個數碼(0-9)和4個數字組成。可以通過變化數碼或數字來豐富遊戲。例如,可以使用9個數碼玩4個數字的遊戲。

猜數字遊戲的一種變體允許重複的數碼。這種規則的遊戲被稱為 mastermind 。其規則大致為:

除了上面的規則外,如果有出現重複的數字,則重複的數字每個也只能算一次,且以最優的結果為準。例如,如正確答案為5543,猜的人猜5255,則在這裡不能認為猜測的第乙個5對正確答案第二個,根據最優結果為準的原理和每個數字只能有一次的規則,兩個比較後應該為1a1b,第乙個5位子正確,記為1a;猜測數字中的第三個5或第四個5和答案的第二個5匹配,只能記為1b。當然,如果有猜5267中的第乙個5不能與答案中的第二個5匹配,因此只能記作1a0b。

3樓:_侵城

通常兩個人玩,乙個

人出數字,另乙個人猜。出數字的人要想好乙個沒有重複數字的4個數,不能讓猜的人知道。猜的人就可以開始猜。

每猜乙個數字,出數者就要根據這個數字給出幾a幾b,其中a前面的數字表示位置正確的數的個數,而b前的數字表示數字正確而位置不對的數的個數。

例如:正確答案為 5234,而猜的人猜 5346,則是 1a2b,其中有乙個5的位置對了,記為1a,而3和4這兩個數字對了,而位置沒對,因此記為 2b,合起來就是 1a2b。接著猜的人再根據出題者的幾a幾b繼續猜,直到猜中(即 4a0b)為止。

猜數字遊戲的一種變體允許重複的數碼。這種規則的遊戲被稱為 mastermind 。其規則大致為:

如果有出現重複的數字,則重複的數字每個也只能算一次,且以最優的結果為準。

例如,如正確答案為5543,猜的人猜5255,則在這裡不能認為猜測的第乙個5對正確答案第二個,根據最優結果為準的原理和每個數字只能有一次的規則,兩個比較後應該為1a1b,第乙個5位子正確,記為1a。

猜測數字中的第三個5或第四個5和答案的第二個5匹配,只能記為1b。當然,如果有猜5267中的第乙個5不能與答案中的第二個5匹配,因此只能記作1a0b。

4樓:匿名使用者

1.兩個人玩

2.第乙個人先比乙個數字,不能讓另乙個人看到,然後猜到正確的數字那個人就會獲得獎勵,猜錯就沒有獎勵

5樓:匿名使用者

青山不及你眉長,水清不似你目澈,

⑧⑥⑦0② 0, 匚 ō гn !

跨過山水幾場雨,我一生只乙個你。

6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faust

《c程式設計》課程設計(實習)報告題目猜數字遊戲姓名:彭江發學號: 100910024

專業:電子資訊工程班級:電信1001

指導教師:李秀芳職稱:講師譚天琪同組人:

計算機與電子工程學院2023年9月課程設計(實習)作品驗收表題目猜數字遊戲姓名彭江發譚天琪參與人員班級電信1001電信1001

學號100910024 100910029

設計任務與要求:編寫乙個猜數字遊戲,並具有一定的容錯功能,介面要友好,功能要齊全,且滿足下面規則:

(1)乙個四位數,各位數上字不重複,從1到9.

(2)按以下提示猜出這四位數。(3)每次猜測輸入的資料給出類似的提示*a*b。(4)其中a前的*代表你本次猜對了多少個數字。

(5)其中b前的*代表你本次猜對的數字並且位置正確的個數。作品完成情況:基本完成作業要求,容錯,介面友好,可查詢答案。

驗收情況:

驗收教師簽名:___________

年月日注:1.除「驗收情況」欄外~其餘各欄均由學生在作品驗收前填寫。

2. 「驗收情況」欄由驗收小組按實際驗收的情況如實填寫。1設計目的與內容要求…………………………………………………1

1.1設計目的……………………………………………………………1

1.2課程設計內容………………………………………………………2

1.3設計思想……………………………………………………………2 1.4猜數字遊戲機數中各位數的不同a[3])||(a[1]==a[3])) 2.

4 game3.\n\n");4.a[1]=(m%1000)/100;b[3]=n%10;**************************

麻煩問一下一部電影名字,問一下一部電影叫什麼

我記得看過一部 好像是這個 變異的是不是會吃人 然後有人還拿變異人的皮披在身上裝成是變異的?是 蘇乞兒 趙文卓主演的,周杰倫演武神,還有那個不是李小璐,是周迅 問一下一部電影叫什麼 是 皇家師姐1 導演 元奎 編劇 黃炳耀 主演 楊紫瓊 羅芙洛 岑建勳 孟海 徐克 洪金寶 吳耀漢專 樓南光 午馬 型...

問一下對聯的答案,問一下對聯的答案

我看這樣對也可以 碧海比藍天,海雖碧,天更藍.小泉 犬 有野心,犬雖小,心更野.幻影對狂風,影雖幻,風更狂.雌兒對老雞,兒雖雌,雞更老.高山比深淵,山雖高,淵更深.絕對難智人,對雖絕,人更智 妙女待明日,女少妙,日月明 忠心進誠言,心中忠,言成誠 妙女當優人,女少妙,人尤優 濟水濯芳草,水齊濟,草方...

問一下這種紙的名稱,可以的話順便介紹一下摺紙用什麼紙比較好,高等摺紙,不是新手級別的

像錫紙的摺痕又像桌布的顏色。你說的可能是珠光卡紙,不過一般用的多的還手揉紙 摺紙用什麼紙比較好 略帶複雜的內種。a4的列印紙軟硬適中,大小合適可以練習摺紙 文具店有賣專用的紙,摺紙用的紙應該是韌性好 比較薄的紙,特別是複雜摺紙,列印紙比較脆,不適合摺紙用。呵呵,樓主的問題是摺紙用什麼紙張合適,至於文...